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10日

益生菌減肥指的是通過進食益生菌補充劑的方式達到減肥功效,同時能改善消化系統機能和腸道吸收養分的能力。現代人減肥方法多不勝數,不知道哪一款才是適合自己的?不妨體驗一下益生菌減肥法,依靠保健食品來減重!為大家整理了5種益生菌好處+終極配方,體重下降的同時也能保住健康!

1

益生菌是什麼

益生菌是處於人體腸道內的活性微生物,主要功用是調節腸壁的黏膜黏性和腸道菌相的平衡,讓身體的消化能力能正常運作,新陳代謝的過程就會更流暢。人體健康和新陳代謝脫離不了關係,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套道理在我們身上的所有細胞,包括腸道菌群也適用,舊的細胞需要通過排毒機制代謝掉,而新活性強的新細胞也需要植入我們體內才可以保證長久良好的健康素質。益生菌就剛好扮演了調節好壞菌在腸內的均衡,同時也可以抑制病菌侵入體內,即能改善腸道環境,也可增強抵禦能力,減少患上疾病的風險。

advs

2

益生菌居然可以減肥?

益生菌和體重的關係得追溯到我們體內的腸道菌群,腸道裡的細菌原來有分為好壞,這好壞的定義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當人們意識到哪種腸道菌會增加體重和體脂後才把這些細菌分成好壞2種類別。話已至此,先來跟大家講明為什麼這些細菌會影響體重秤上的數字,科學家發現纖瘦的人和肥胖者的好菌壞菌比例大有不同,而主要研究的3種成分是厚壁菌門、擬桿菌門和雙歧桿菌,研究結果顯示身形苗條的人體內沒有那麼多厚壁菌門,肥胖人士的比例卻恰好相反。這是因為厚壁菌門的作用是將難以消化的食物成份,比如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植物纖維等轉換成熱量,為我們提供精力,不過也導致了身體容易熱量超標的現象。而擬桿菌門和雙歧桿菌則是通過發酵膳食纖維產生短鏈脂肪酸,增加我們的飽腹感,降低食慾後就不會暴飲暴食啦!

回到益生菌減肥這一塊,益生菌有助於體重管理,是因為科學家對此做出了臨床測試,發現益生菌可以提升好菌的敏感度,大腦接收到這樣的訊息後我們就會有飽腹感,食慾就不能隨意做主了,而且益生菌不光可以以控制食量自成一派獨特的減肥方法,還具備了很多對人體有利無害的功能呢!

3

每個人都適合靠益生菌減肥嗎?

益生菌減肥法那麼有名,但未必適用於所有體質!雖然大家都認證益生菌如果吃得對絕對是肥胖者的福音,尤其適合下半身肥胖人士、有肚腩困擾和臀圍大的族群,但其實有幾種人並不適合依靠益生菌來達到減重效果。這裡給大家科普一下,腸胃功能和免疫力欠佳的人大多都不適合依賴益生菌來減肥,平時食用益生菌是沒毛病的,但要將這減肥方案運用到生活中就得三思了。在西班牙就發生過因食用益生菌過度導致腹瀉和腸胃功能障礙的3名免疫缺陷患者,在實踐這減肥方案以後不幸往生。而由於益生菌會在腸道起到抑制脂肪囤積和減少食慾的效果,所以有腸胃問題的人不建議採納這個減肥方案,因為這類人會在服用益生菌後可能有肚脹問題,胃氣湧上後促發更多不適感,甚至還提升了胃炎感染機會。

advs

4

吃益生菌的5大好處,通過改善腸道實現科學減肥!

1. 改善腸道環境

益生菌具備的整腸作用不但能全面改善排便和消化能力,還可以產出大量的短鏈脂肪酸,增加擬桿菌門和雙歧桿菌降低食慾的功效,給予腸道細菌充足的養分。待腸胃消化能力大幅度提升後能緩解便秘的困擾,減少壞菌在腸道肆意妄為的現象。

2. 增強免疫

腸道被世人成為人體的第二個大腦,可見其重要性不容小覷。益生菌在腸道也是腸壁的好幫手,不只是幫助它屏蔽病原菌,禁止有害物質侵入體內,還可以鞏固腸道黏膜的屏障,讓其滲透性更強。也因為成功抵擋了病菌的侵入,「病從口入」的現象就不存在了,這樣一來在免疫力持續增強的狀態下,整體免疫系統也得以維持健康且活躍的運作,免去不少大小病痛。

3. 調整過敏體質

補充益生菌也能調整過敏體質,因為在免疫力增強後,人體對食物過敏的反應也會減緩,就會減少因過敏而送急診或差點喪命的危險。不少醫師推薦了不一樣的益生菌種類,以便應對不同的調整體質目標,比方說羅伊氏乳酸桿菌和鼠李糖乳桿菌適用於預防腹瀉、陰道炎和幽門桿菌感染等過敏跡象,而胚芽乳酸桿菌不但能緩解過敏,也能同時降低血壓血脂。

4. 抗氧化

多補充益生菌居然也可以給全身起到抗氧化功效!氧化使我們身體提前步入早衰階段,而導致這現象的因素源自於一個本就存在於我們體內的物質,那就是自由基。自由基在人體中的含量飆高就會引發種種大小毛病,久而久之還會演變成嚴重的疾病,它的威力足以影響呼吸道、肌膚和肌肉的健康,更離譜的是會使動脈硬化,甚至患上心血管疾病!所以為了抗老和抗氧化,多吃益生菌多身體絕對有益!

除此之外,專家發現適量服用益生菌對健身人士也有幫助,不僅能刻畫肌肉線條有助塑形,還可以增卡個肌肉的耐力,減少肌肉痠痛和發炎的機率。專家在研究益生菌與肌肉發展的聯繫時給三鐵運動員提前3個星期服用益生菌,發現肌肉疼痛和發炎的概率變少了;也有另一項研究是給實驗白鼠接種益生菌後再去跑跑步機,實驗成果是接種益生菌的白鼠奔跑的速度比沒接種的遠遠超出13%!所以益生菌不光能加快脂肪代謝和燃燒的速度,也有益於肌肉塑形和改善容易痠痛的毛病喔!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成人益生菌怎麼吃才對?無償分享益生菌減肥配方+禁忌!

什麼時候吃最好?

益生菌減肥法效果超群風靡一時,在女明星之間也廣泛被使用,照著這些名人的說法,每天只需要服用一包粉末狀益生菌即可,而且都是在開餐前放入食品或飲品中,也有不少人會加入咖啡或牛奶裡,益生菌大多無色無味,不必擔心會影響餐點的口感。另個說法源自於專業醫生,許多專家表示在早餐前空腹進食益生菌是最能幫助減肥的,因為這時期的胃酸分泌最少,不必擔心服用後會有腸胃問題,避免肚脹和不適的感覺。不過也有的人天生胃酸多,若是發現自己明明空腹吃益生菌了還是不舒服,可以改成飯後一小時服用。

控制飲食

很多人在服用益生菌來減肥時也會控制飲食,這裡的控制飲食指的不僅是調整食量,有的狠人是直接節食斷食,這樣一來瘦身成果能更快見效。而大部分人會將益生菌減肥方案和14天輕斷食減脂食譜一同食用。這14天減肥法代表3天輕斷食+11天的正常份量減脂餐。在前期輕斷食階段不能攝入主食,只吃肉類、水煮蔬菜和雞蛋,後續就可以搭配一些水果、麥穀和湯類一起吃。不過處於生理期的女士和嚴重低血糖或腸胃疾病患者就不宜使用這類輕斷食方法,以免養分攝取不充足反而讓整體健康水平降低。在訂製專屬瘦身食譜時可以諮詢醫生的意見,在食譜中加入益生菌食物來源,進食不加工的益生菌營養也有助於減肥喔!

禁忌1. 益生菌就是乳酸菌?

乳酸菌和益生菌並不能劃上等號,很多人常把這兩者混淆,乳酸菌常見於酸奶優格產品中,而一些廠家也會添加益生菌在裡面,只不過益生菌的生存條件很嚴苛,需要活性夠高才能在進入人體內時發揮最強的功效。而成分中含有益生菌的食品一般在打開後就要盡快服用,不然其中的益生菌很容易死亡,就沒了所謂的減肥功效。而且很多益生菌食品在加工過程中就沒法保證益生菌的活性,所以大多專家更提倡我們直接吃益生菌的食物來源,少吃科技狠活的加工品。

禁忌2. 想到才吃,不堅持

現代人的健忘程度難以想像,吃一天忘三天是常有的事,但益生菌瘦身法需要堅持才能見效啊!要想益生菌擁有足夠的影響力,先服用2至3個月看看腸道健康是否有改善,怕自己忘記的朋友可以調個鬧鐘確保自己能堅持服用,這樣才不會功虧一簣。

禁忌3. 和抗生素一起服用

剛剛提到為了不忘記吃益生菌和其他保健品或藥物,很多人都會將其整理放在一處方便拿取或同時間進食,那有在吃含有抗生素藥物的朋友們就要留意啦!因為抗生素不會分辨人體中的好菌壞菌,當它格殺勿論的時候,益生菌就難逃一劫了,這樣一來也埋沒了益生菌減肥方案的潛力,不僅吃了等於白吃,可能還會引起西藥副作用!

禁忌4. 益生菌與溫度的聯繫

無論是在進食還是存放益生菌,要記得益生菌是怕熱的微生物,盡量存放在陰涼的地方,最好直接放進冰箱維持細菌活性。而在吃益生菌時也不能加熱水一起服用,特別是粉末狀的益生菌,很多人都會倒入熱水裡一起飲用,其實這麼做會殺死益生菌,所以搭配常溫水或冷水服用益生菌才能保證它能起到減重瘦身的效果!

advs

6

益生菌產品怎麼挑?符合益生菌減肥方案的幾大條件

1. 多菌種

很多人覺得添加多種細菌真菌的益生菌食品不一定是好的,有這樣的想法固然很好,但在益生菌減重法中,多菌種成分其實比單一菌種來得強,不過要檢查好每一種成分是否都對身體有益,才能緩解肥胖者的容貌焦慮,同時保障身心健康!

2. 澱粉會影響益生菌減肥效果嗎?

如果你發現購入的益生菌中含有澱粉,其實不會影響減肥和吸取養分的過程,一些商家確實會為了減少成用澱粉混入其中,增加商品的重量。可有的廠家其實是為了避免粉末狀的益生菌亂飛才加入玉米澱粉或麥芽糊精等成分。

3. 活菌數量

想要靠益生菌瘦身就一定要確保在進食時益生菌仍是活躍的狀態,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在購買益生菌時可以留意保質期內存活數量,存活量高達300億是最理想的數量。若是產品上沒有註明則可以檢查看看該廠家是否具備活性保護技術。

4. 膳食纖維和寡糖是好的嗎?

膳食纖維和寡糖都是益生質,也就是益生菌的天作之合,不光能延長益生菌的壽命和活性也可以促進腸胃持續蠕動,所以不要擔心這類添加物會影響瘦身效果,其實它們反而能給益生菌減重法充當最強輔助!

5. 營養師推薦的產品有哪些?

香港2023著名的益生菌保健品包括了來自英國的Proven,分別通過了3種國際研究機構:Prochild study, Swansea study, Cambridge study的臨床測試,其次是大牌Blackmore的腸道益生菌,接著是來自日本的 DHC雙歧桿菌BB536,眾多正努力減肥的肥胖者在嘗試益生菌減重法時表示這類產品不僅解決了排便問題,體重也急速下降逐漸理想化!

7

3種益生菌食物來源,原來這些美食也可幫助減肥

1. 乳酪

乳酪的主要成分是乳酸菌和雙歧桿菌,也富含了多種養分,不過在購入乳酪食品時要注意出廠時間來判斷益生菌活性,如果裏面有添加糖份,那只會增胖不會減重!

2. 泡菜

泡菜在醃製和存放的過程中會發酵出益生菌,不過一些泡菜食品含有過多的鈉,或許不太適合高血壓族群用於減肥。

3. 納豆

納豆經過納豆菌轉化後,營養成分會比原先更豐富,雖然納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是納豆減肥法可能不太適用在痛風或甲狀腺功能異常者身上,否則身體會越來越不健康。

advs

8

只靠益生菌減肥是異想天開!親測需要多做「這件事」才能真正減重!

益生菌減肥就是個偽命題,益生菌再怎樣令腸道暢通,排清宿便,充其量只會減輕體重,但對減走脂肪卻沒有大用! 要真正減肥,若然不做運動重訓,最終還是要靠減肥機減肥療程去減!只靠飲食加保健品很難真正減到理想體重,而且減走的大多是水分而不是脂肪! 最近小編就去免費試了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這療程很多年了,小編不時都聽朋友去做,但自己就從沒試過,最近終於有機會試到!效果果然不錯! 講感受與結果之前,讓大家先理解一下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原理:療程主要採用高科技激光分解遍佈全身的脂肪團,化為脂肪酸後,再通過代謝系統排出體外。加上真空抽吸技術的配合,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能無痛無創地排走贅肉難減部位的脂肪,比方說惱人的大肚腩、腰間、大腿小腿、手臂、臀部或背部等等。 因為是免費試做所以也沒預期有太大的效果,甚至在療程中沒有太大感受而覺得可能浪費了時間......雖然顧問說減脂效果會在身體自然排走脂肪後出現,但多少還是抱有疑慮。結果,在我天天努力堅持量腰圍(做的是大肚腩位置)、量體重之下,大概八天之後看見了下調變化!減了整整1.2Kg! 雖說1.2Kg並沒有很多,但因為之後沒有反彈,那些脂肪真的消失了所以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當然,若做減肥療程期間繼續大魚大肉、不管住嘴巴,那什麼療程也救不了你!所以真有心減肥的話就要配合保健品如益生菌、清淡飲食才可以! 若你也想看看S6溶脂修形對你來說有沒有效果,就立即登記體驗吧,花1分鐘網上登記即可享受:專業體型分析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益生菌可以解決肚腩困擾?

食用益生菌可以排出宿便和體內的毒素,減少內臟脂肪後相信可以解決下半身肥胖人士的種種問題。

2. 益生菌有熱量嗎?

通常一包益生菌2公克僅含8卡路里。

3. 益生菌能長期吃嗎?

可以,若是要靠益生菌減重更需要堅持才能見效。

4. 益生菌吃多久要更換?

如果服用2至3個月以上都沒能感受腸道問題有所改進就需要更換了。

5. 益生菌吃多久停?

通常需要服用3至6個月才能改善腸胃功能。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