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1日

身邊不少人都視減肥為終身事業,每天日復如是地控制食量和勤做運動,持之以恆,其志可嘉。但其實有更多值得關注的人,他們同樣有減肥的決心,但就是懊惱不已,一來對減肥方法茫然頭緒,不知如何入手,二來網上的資訊參差不齊,即使依循不同的減肥餐單和運動方式,距離成功的目標卻遙遙無期,令他們心灰意冷,最終自暴自棄。 假若你下定決心減肥,其實你已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小小的失敗,可能只是你未找到正確而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減肥方法,絕對不是無法改變的最終定局。接下來你的首要任務,便是要參考實用而具公信力的資訊,尋找屬於你的減肥

1

10大減肥飲食法

10大減肥飲食法

很多人以為減肥就等同節食,又有人覺得只要減少吸收糖分或碳水化合物,減肥效果便會變得顯著;其實透過飲食減肥,是需要周詳的考量和餐單設計,不能因為減少攝取一種成份,便能一步登天。以下我們推介十個最受歡迎,兼最有效率的減肥飲食法,看看會否為你提供一些靈感?

減肥飲食法1. 168斷食法

168斷食法近年備受各界推崇,不少名人都靠着這種方法極速修身。所謂168斷食法,其實是以一天為單位,「16」是指一天內連續16小時不進食,而「8」則是指在8小時內進食一天所需的份量。大部分進行這種斷食法的人士,都會選擇省略早餐和晚餐,而在下午一時至五時之間進食。 雖然這8小時內,你可以自由選擇想吃的食物,但一般而言,你想減肥的話,最佳的食物選擇不外乎穀物、蔬菜、雞蛋、橄欖油和酪梨等。由於一天內只有8小時可以進食,很多人都會只顧為自己補充熱量,但在這之前,記得也要補充一下蛋白質、纖維和健康油脂啊!

減肥飲食法2. 1212斷食法

168斷食法比較適合工作和作息定時的人,因為生活有規律,才能確保自己每天都在適當的時候,補充全日的熱量。假如你覺得168斷食法太困難,不妨試試這日本減重醫師提出的1212斷食法! 1212斷食法是按一星期7天為單位。首先,第一天為「斷食日」,三餐皆不吃,讓腸道休息、調理身子。這一天,你需要喝夠2000cc的開水,減緩飢餓感,但不能以無糖咖啡或茶等飲料代替,並且在12時前上床就寢,確保腸胃得到充足的休息。到了第二天,便是你的「回復日」,可以進食了。但由於腸胃淨空超過一天,若你突然攝取高糖分和刺激性的食物,有機會引致反效果,所以我們建議你先吃蔬菜和喝湯,暖暖腸胃,幫助消化。

減肥飲食法3. 52斷食

覺得168斷食法和1212斷食法的門檻都太高了?若你希望可以輕鬆自由地減肥,不妨嘗試52斷食法!52斷食法同樣以一星期7天為單位。簡言之,你只需選擇其中兩天控制進食的熱量,其餘五天則大致可以自由飲食(當然這不代表你可以暴飲暴食啦!)。控制熱量的兩天裏,我們建議你攝取不多於500-600卡路里,並盡量選擇含優質蛋白質的食材、低糖食物和蔬果類。

減肥飲食法4. 減醣飲食

所謂減醣飲食,所指的不只是糖份高的甜點、零食和飲品,還包括麵、飯和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和澱粉質食物。跟隨減醣飲食法的減肥人士,毋須着重控制熱量,因為過分控制熱量,反而會因為肌肉量大減,導致新陳代謝緩慢起來,加速復胖;也不用特別忌口,甚至每餐都可以吃得飽! 只不過,對於慣以粥粉麵飯作為主食的華人,減醣飲食即使容易,也未必方便。希望透過這方式減肥的你,可以先選擇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改變飲食習慣,毋須一下子戒掉所有澱粉。你也必須緊記,部分豆類和水果也有很高的醣粉,進食前切記留意!即使偶爾攝取了碳水化合物,其實也不用介懷,只要記得進食前不要空腹就可以了。

減肥飲食法5. 蛋白質飲食

大部分人減肥是為了減磅修身,但也有些人減肥的最終目的,是想增肌和練出線條。若你也是其中一份子,蛋白質飲食可謂最為適合你了!蛋白質飲食的減肥方法,是以含豐富和健康蛋白質的食物為主食,如雞蛋、毛豆、豆漿和雞柳等,再搭配簡單運動,避免減肥期間因熱量攝取大減,而導致身體肌肉量減少和代謝率下降,進而影響你日後計劃增肌的體力和精神。

減肥飲食法6. 生酮飲食

減肥從來是一場長久戰,但若想短時間內達到減肥目標,也絕非不可能的任務!生酮飲食是一種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和適量蛋白質的飲食模式,旨在讓身體模擬飢餓狀態,迫使身體產生酮體,取代葡萄糖成為人體的能源來源。食物方面,你必須徹底遠離飯麵、水果和牛奶等,只可選擇含大量脂肪的食材,如堅果、椰子和鮭魚等。值得留意的是,生酮飲食雖讓你能在短時間瘦下來,但若長期實行,可能會引起頭暈和疲倦等副作用。

減肥飲食法7. 原始人飲食

減肥需要學習原始人的飲食方式?莫非即是茹毛飲血?當然不是!那是指進食純天然和極少調味的食物,如高纖蔬菜、未經加工的海鮮和肉類等原形食物,並戒掉麵包和麵條等小麥製品。這種攝取不易消化食物的減肥方法,能夠促進腸道健康,強迫身體燒脂和維持新陳代謝率。

減肥飲食法8. 碳水循環飲食法

假如你有良好的運動習慣和訓練,而希望藉着另類的飲食方式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你大可試試碳水循環飲食法!這個減肥方法同樣以一星期為單位,根據你運動的強度調整飲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其中最受歡迎的食物為非精緻澱粉類,如五穀米、燕麥和番薯等。

減肥飲食法9. 211餐盤瘦身法

211餐盤瘦身法的意思,是遵從蔬菜、全穀類和蛋白質的比例為2:1:1的減肥方式。減肥人士應補充更多優質蛋白質,蔬菜也應選擇不同種類,而澱粉類則可免則免,或以糙米代替白飯、全麥麵包取代麵包等

減肥飲食法10. 隔日斷食法

對於減肥人士而言,腰間的贅肉可謂眾矢之的。跟隨隔日斷食法的原則,你絕對有機會甩掉肥肉,修減腰圍。首先,你要訂立一個斷食日的日子,每日只在中午12時至2時攝取全日所需的熱量;至於其他日子,你則可隨心所欲地進食。

advs

2

9款減肥運動推薦

9款減肥運動推薦

常言道︰減肥是靠七成飲食、三成運動,但這令不少有志減肥的人士,只集中追求理想的飲食方法,卻忘了要保持運動習慣。事實上,減肥從來都需要飲食和運動的相輔相成。假如你沒有頭緒應如何開展運動減肥法,不妨參考我們為你推薦的九大項目吧!

減肥運動1. 跳繩

跳繩可謂減肥運動的第一名!熟習了跳繩的技巧後,只要提高速度和加長時間,絕對有助燃燒卡路里!

減肥運動2. 短跑

短跑時,尤其是最後衝刺的一刻,你會用最快速度向前奔馳,這不正是最有效的減肥減脂動作嗎?短跑能一口氣助你消耗臀部和腿筋的脂肪,燃燒熱量。

減肥運動3. 拳擊

不少香港人都患有腿部和膝蓋疼痛等問題,未能進行含有大量跳躍和奔跑成份的運動。若依然想減肥的話,你可試試拳擊!拳擊不會對你的雙腿造成影響,但能鍛煉你的上半身和核心,並燃燒卡路里。

減肥運動4. 踩單車機

外出踩單車太費勁?你可試試以踩單車機,作為你的減肥運動選擇!只要你懂得保持良好姿勢,踩單車機對減肥減脂格外有效!

減肥運動5. 慢跑

短跑固然能幫你燃燒熱量,加速減肥效果,但慢跑的功效也不容忽視。慢跑能鍛煉你腿部的大塊肌肉,而且在過程中,你會經常嘗試將自身的體重推離地面,提高卡路里的消耗。

減肥運動6. 壺鈴

舉起壺鈴時,你不但能發揮力量,鍛煉肌肉,還可從中燃燒熱量,促進脂肪消減

減肥運動7. 划船機

跟踩單車機一樣,划船未必是個個都能做到的運動,那麼健身室內的划船機便幫到你了!使用划船機時,你的全身肌肉都會運轉,包括臀部、臀大肌、背部、核心和手臂,有助燃燒脂助和減肥。

減肥運動8. 啞鈴

啞鈴與壺鈴的性質十分相似,若你希望有效減肥減脂,你應先利用啞鈴增強肌肉量和體力,才可真正燃燒卡路里。

減肥運動9. 行樓梯

日常生活中,處處都是做運動的好時機,例如行樓梯!行樓梯時,你會消耗大量卡路里,更可鍛煉腿部和臀部,並增強體力,加強減肥效果。

3

4個有助減肥的小習慣

4個有助減肥的小習慣

即使培養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又配合了適當的減脂運動,但仍覺得自己的減肥進度停滯不前?有沒有想過,原來一些微細的生活習慣,都會影響你的減肥效果?以下為大家推介的四個有助減肥的小習慣,說不定正是這些小方法,令你扭轉頹勢,一下子直達理想的減肥結果!

減肥小習慣1. 餐前喝水

減肥的大敵,當然是飢餓感。原來,只要在進食前半小時內喝一杯約500mL的清水,就能自然地減低食慾。喝水的好處還要很多,包括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排走體內的毒素,有助減輕體重

減肥小習慣2. 細細咀嚼

減肥的另一個策略,是讓「飽了」的訊息盡快傳達腦中,避免吃下過量的食物。要達到這個目的,首先便是要戒掉大口大口地扒飯的壞習慣。吃飯時,嘗試放慢速度,細細咀嚼,延長進食的時間,從而有效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亦有助促進消化!

減肥小習慣3. 睡眠充足

除了飲食和運動外,減肥的最有效方法,便是充足的休息和睡眠!睡眠時,我們的身體會分泌出生長激素,以分解脂肪。要是我們長期睡眠不足,錯過了這個讓身體分泌出激素的過程,大量的脂肪便會囤積體內,無從分解!

減肥小習慣4. 每天量體重

什麼?天天測量體重都能幫助你減肥?其實,那是你的減肥過程裏的一點激勵!有了量體重的習慣,你才會每天意識到自己正處於漫漫的減肥長路上,繼而努力維持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而且,你亦可以好好掌控體重,若發現進度稍有不對勁,更可及時調整補救呢!

advs

4

減肥療程推薦: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個獨特、安全、高效能及非入侵性的激光醫學減肥療程。療程保證在療程期間不會產生痛楚,更適用於人體任何身體部位,不會對皮膚表面造成傷害。療程中,生物激光會穿透皮膚表層,脂肪細胞會受到熱能影響,進行分解及釋出脂肪酸。細胞結構會遭到破壞,細胞數量亦會減少,最後便能達到燙平肚腩、收緊腰間脂肪、緊緻手臂拜拜肉、塑形美腿和提升臀部的效果。10星期內完成10次療程,便可減去多餘脂肪,效果更會維持1至2年呢!* 立即免費登記,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吧!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快速減肥對身體有害嗎?

不少人急功近利,為了更快看到瘦身效果,盲目跟隨一些未經專家證實的減肥方法和瘦身餐單。事實上,這些旁門左道,說穿了大多都是斷食、禁食的方式,有些更是只容許吃素食、喝果汁的極端餐單。若採用這些方法,有可能導致營養不均衡,而且快速減肥會容易令皮膚鬆弛,一旦恢復正常飲食,體重隨時反彈!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減肥方法應根據你的性別、身高、體重和年齡等訂定,而且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控制飲食,有需要的話,還是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為佳!

少吃多餐能有效減肥嗎?

很多人深明捱儀未必能汲收足夠營養,但又怕一次過進食太多會令體重暴堵,於是對少吃多餐的效用深信不疑。但其實這種減肥方法未必有效!因為少吃多餐只會為你的身體製造混亂,令身體無法分辨你孰飽孰餓,身體亦會因而處於不斷處理食物的狀態,削減進行其他生理作用的資源。

有什麼食物推薦給減肥人士?

世上有20種蛋白質含量高、血糖升糖指數低的食物,各大營養師都強烈推薦,更指出若這20種食物取代了減肥人士的原有三餐,配搭適量運動,便可輕鬆減肥!這些推莓薦食物包括︰酪梨、深色葉菜、蘆荀、鮭魚、雞肉、豆類、藜麥、燕麥、堅果、乳酪、鮮奶、葡萄柚、莓果類、椰子油、雞蛋、無糖抹茶、辣椒、薑黃、肉桂粉和乳清蛋白。

對減肥人士而言,飲食還是運動較重要?

飲食和運動,哪一項對減肥中的你比較重要,確實難以定奪,皆因兩者從來都是相輔相成。即使你嚴厲遵從着減肥餐單,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欠缺運動也難以燃燒掉體內的多餘脂肪;反之,若你不斷做運動,加強訓練,但沒有好的飲食輔助,做運動過後,體重也可能會不跌反升!此外,休息和睡眠也對減肥十分重要。因為睡眠時,身體會分泌出生長激素,以分解脂肪。要是我們睡眠不足,大量的脂肪便會囤積體內,無從分解!

接受療程可以幫助減肥嗎?

減肥進度因人而異,有了飲食和運動的全面配合,要是仍然未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你可能真的需要有專家從中協助!S6 溶脂修形療程是個獨特、安全、高效能及非入侵性的激光醫學減肥療程。保證在療程期間不會產生痛楚,更適用於人體任何身體部位,不會對皮膚表面造成傷害。療程中,生物激光會穿透皮膚表層,脂肪細胞會受到熱能影響,進行分解及釋出脂肪酸。細胞結構會遭到破壞,細胞數量亦會減少,最後便能達到燙平肚腩、收緊腰間脂肪、緊緻手臂拜拜肉、塑形美腿和提升臀部的效果。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