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2日

很多人以為跟營養師減肥食譜,是代表吃少點就躺著也會瘦起來,計算卡路里等等繁複程序又由營養師代勞,輕輕鬆鬆就達到理想減肥效果,事實真是如此?

1

營養師減肥原則大揭秘

營養師減肥原則大揭秘

每當聽讀到「營養師減肥餐單」、「營養師減肥方法」、「營養師推介早/午/晚餐」這些標題,都像聽到咒語似地突然燃點起自己減肥的決心?營養師提供的減肥建議常被視為懶人減肥法,很多人以為跟營養師減肥食譜,是代表吃少點就躺著也會瘦起來,計算卡路里等等繁複程序又由營養師代勞,輕輕鬆鬆就達到理想減肥效果,事實真是如此?在計算卡路里安排減肥餐單之前,營養師其實又以甚麼為原則呢?

營養師減肥原則1:每餐只吃七分飽

很多營養師減肥法最忌就是進食過量,攝取過多的卡路里通通都會變成脂肪!如何避免進食過量?不用繁複的計算,方法很簡單直接,就是每次進餐吃到大約七成飽時,就要停止繼續進食了。因為飽肚的信號由腸胃傳送到大腦需時大約20分鐘,所以當吃至感到肚滿腸肥才停下來, 就代表有20分鐘的進食份量是多出來的,吸收了大量多餘的卡路里,很可怕吧!

營養師減肥原則2:正餐先吃蔬菜

不少推薦的營養師減肥法中,都建議每餐以蔬菜或清湯為先,再進食蛋白質食物即蛋、魚和肉類,最後才吃飯、麵食等碳水化合物,依照這個順序,身體可以更快有飽腹感,就能輕輕鬆鬆地減少攝取卡路里。

營養師減肥原則3:每餐蔬菜佔一半

蔬菜瓜果含豐富的纖維,卡路里含量又低,營養師建議減肥正餐時進食佔全餐一半份量的蔬菜,容易感到飽肚、有助減少進食肉類和澱粉質等高熱量的食物之餘,亦促進腸道健康,何樂而不為?

營養師減肥原則4:多喝水

多喝水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加速排出毒素、清除體內囤積的廢物,自然覺得體態輕盈、氣息也頓時健康起來。另外,曾經有研究發現,很多時感到飢餓時也覺得口渴,所以肚餓時可以先喝點水以延遲進食。而每天應該喝多少杯水?最理想的喝水量是「體重 X 30毫升」,例如體重55公斤的人,就要喝到1650毫升的水分。注意這裡說的是白開水,如果是高糖分的碳酸飲料或能量飲品就可免則免。在辦公室工作的OL可以在辦公桌上放置大支裝的清水,便能時刻提醒自己多喝水了。

營養師減肥原則5:避免精製澱粉

即使不是因為減肥瘦身,營養師也提倡減吃精製澱粉。甚麼謂之精製澱粉?簡單來說就是穀物的表皮在精煉化過程中被磨掉,只餘下光白的「穀心」,我們常吃的白飯、白麵包、米粉都是屬於精製澱粉。其實大米、大麥等的表皮本來有多種維他命、纖維和礦物質等營養,經過精製就少了這些營養,卻只有熱量,所以多吃精製澱粉是令很多人過重的元兇!既然這樣,澱粉質該如何吃才有助精明瘦身?營養師建議減肥應選擇抗性澱粉食物,這些食物通常是未經打磨的全穀物、種子、豆類和根莖類,例如糙米、藜麥、小麥、粟米、蕃薯、薯仔、紅豆黑豆等,這些食物通常卡路里不高卻能帶來飽滿感,更是身體能量來源。

營養師減肥原則6:早餐不可skip

不要以為不吃早餐就自然吸收少了卡路里,這個疑似懶人減肥法,營養師指出其實是大錯特錯的!早餐非常重要,一來早餐是整天的動力來源,不吃早餐會令人精神不振,長此下去更會令記憶力下降;對於減肥人士來說,不吃早餐意味著午餐和晚餐更容易放肆,反而會攝取更多的熱量,實在是有害無益。

advs

2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這個由營養師編寫的減肥餐單,適合體重約120至140磅的女士,透過連續一星期逐步減少澱粉質的份量及總熱量,7日可以減掉3至5磅。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第1 日

早餐:1碗火腿通心粉 + 1杯脫脂奶

午餐:1份火雞肉三文治 + 1份雜菜沙律(走醬)

小食:1個橙/蘋果

晚餐:2湯匙蒸魚 + 半碗糙米飯 + 1碗節瓜粉絲湯 + 1個橙/蘋果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第2日

早餐:1碗葡萄乾燕麥片 + 1杯脫脂奶 午餐:1碟鮮茄雞肉意粉 + 半個西柚 小食:1杯原味脫脂乳酪 晚餐:西椒炒肉片 + 半碗糙米飯 + 半個西柚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第3 日

早餐:1份脫脂芝士麥包三文治 + 1杯綠茶 午餐:1碗淨雲吞 + 1碟灼菜心 小食:1隻半熟香蕉 晚餐:半碗雞絲米粉 + 半碗灼西蘭花 + 1個小蘋果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第4日

早餐:1碗無糖粟米片 + 1杯低糖豆漿 + 1個奇異果 午餐:2件三文魚壽司 + 4片魚生 + 1個奇異果 小食:1片全麥麵包 晚餐:2湯匙番茄煮魚 + 2碗青紅蘿蔔瘦肉湯連湯料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第5日

早餐:半杯燕麥片 + 1杯低糖豆漿 + 4粒士多啤梨 午餐:4隻淨水餃 + 1碟灼西生菜 小食:3片高纖全麥餅 晚餐:1碟清炒芽菜 + 1碗雜菌豆腐湯 + 1個小蘋果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第6日

早餐:1份吞拿魚西芹碎蛋麥包三文治 + 1杯鮮橙汁 午餐:1份雜錦魚生刺身 + 1碟清炒雜菜  小食:2片高纖全麥餅 晚餐:5隻白灼中蝦 + 2碗雜菜湯 + 1個橙

營養師減肥餐單:7日減5磅 第7日

早餐:半份火腿麥包三文治 + 1杯脫脂奶 午餐:1碗白魚蛋 + 1碟灼菜心 + 1個橙 小食:1隻半熟香蕉 晚餐:1碗豆腐魚片湯 + 2碗灼白菜 跟著這個營養師減肥餐單的同時,也切記要多喝水,才能令減肥效果事半功倍。而餐單只供參考,人人體質不同,請因應自己身體狀況適當調節。

3

營養師減肥建議:168間歇斷食法

營養師減肥建議:168間歇斷食法

這個最近非常流行的斷食減肥法,是不少營養師也推薦的減肥方法!168間歇斷食法就是每天16小時不進食,將進食的時間限制在餘下的8個小時內,斷食時只喝零卡路里的飲料如水、茶、黑咖啡。斷食減肥瘦身的理論是基於在長時間斷食的時候,葡萄糖和肝醣被身體消耗掉,就會開始以燃燒脂肪為身體提供能量。但168間歇斷食未必人人也可以堅持到,減肥新手可以先嘗試以1014斷食法開始,即是斷食的時間限制在14小時。

advs

4

營養師減肥知多啲:推介外出用餐原則

營養師減肥知多啲:推介外出用餐原則

對很多人來說營養師減肥的最大挑戰是要跟足營養師餐單,但又不時要出外用膳、或者是未有時間跟據餐單準備食材和煮食,所以下面羅列出由營養師提出,針對外出用餐的點餐原則,希望幫到「外食族」:

減肥外出用餐原則1:選擇菜式有法

營養師減肥建議出外用餐可以日本菜為首選,因為日本菜以優質蛋白質的魚類為主,壽司配以日式沙律和綠茶就是一個瘦身之選;而越南菜也是一個減肥選擇,越式湯粉、芽菜和米紙卷都屬於較低卡路里的食品。 無論揀選任何菜式,都要留意烹調方式,要避免油炸,多選擇以清蒸和白灼炮製的食物。

減肥外出用餐原則2:小心份量控制

餐廳單點食物份量往往多於一名女士所需,所以可以的話就盡量點選「小」份;另外食材組合的比例也不合乎減肥「多蔬菜,少熱量」原則,為免不知不覺間攝取多了熱量,建議以上文提到的營養師減肥原則「先蔬菜、再蛋白、後澱粉」的順序進食;如果堅守這個順序,即使是吃火鍋也可以乎合減肥法則!

減肥外出用餐原則3:醬汁可走則走

營養師指出醬汁絕對是外出用餐的一個致肥陷阱!餐廳的醬汁多以高脂的材料煮成,例如白汁主要成份是忌廉、牛油、奶粉和麵粉,沙嗲汁則含花生醬及椰奶,而咖哩就含高熱量的椰漿及椰奶等;醬汁除了高脂外,亦多高鈉,所以多吃除了難以減肥外、更會引起水腫,就真是名副其實的「肥腫難分」了。如果覺得沒有醬料的餸菜難以下咽,應盡量選擇以新鮮蔬菜瓜果攪蓉而成的汁料,如蕃茄蓉、南瓜蓉、粟米蓉之類。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營養師追加減肥小貼士

營養師追加減肥小貼士

已經乖乖跟隨以上的營養師專業建議,希望減肥瘦身能更快見成效?就不要錯過下列的小貼士:

營養師減肥小貼士1:避免代糖

有研究證實,攝取人工代糖會加劇續熱量的攝取。因為代糖其實不是糖份,只是使味蕾感覺到甜味的化學物,大腦卻不會接收到熱量的訊息,所以不會發送飽足的訊號,結果讓人不知不覺吃下更多食物來獲取大腦的飽足訊號。

營養師減肥小貼士2:零食吃得其法

減肥也不代表完全不能吃零食,過份的約束反而令人更易把持不住放棄節食,到時只會功虧一簣,只要謝絕一切「垃圾食物」其實零食也可以不給人增磅。營養師推介的健康低卡路里零食就有蒟蒻果凍、堅果、全無調味的爆谷和低脂乳酪。零食份量也很重要,為免按捺不住一口接一口,可以先以碗盛載適量零食,就不怕吃過量。 低脂小食DIY 香蕉燕麥曲奇 材料: 香蕉2隻 燕麥片100克 紅糖6克 肉桂粉少許 製法: 把香蕉壓成蓉,加入其他材料攪勻,鋪在烤盤上整形,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攝氏180焗18分鐘,待冷卻即可享用。

營養師減肥小貼士3:配合適量運動

營養師減肥原則以低卡路里餐單為主軸,如果能配合適當運動,即使只是慢跑、踏單車等輕鬆運動亦有助加快燃燒脂肪,所以營養師建議根據餐單進食之餘,每星期亦應運動最少3小時,減肥更快見成效。

advs

6

營養師分析減肥失敗原因

即使依足上述營養師推介的減肥方法和餐單,瘦身仍未見效?營養師就會分析是否出現以下問題:

減肥失敗原因1. 進食時間相隔過長

如果一日三餐之間相隔的時間過長,每次進食正餐時身體都處如極飢餓狀態,反而會觸發身體一接收到食物便儲備起所有能量,令到減肥進度停滯不前。最理想每餐相隔大約4小時,午、晚餐之間加入一節適量小食。

減肥失敗原因2. 過度節食適得其反

不要以為吃得越少減磅越快,跟進食時間相隔過長會影響減肥進度的原理一樣,太過飢餓反令身體習慣儲備能量,帶來反效果。

減肥失敗原因3. 以為放肆一餐影響不大

營養師餐單的原則就是平均分配並逐步減低卡路里的攝取,讓身體慢慢適應,如果在減肥餐單期間又突然大吃大喝,就會擾亂身體的適應狀態,更容易導致體重反彈。

7

小編實測:不用營養師就能激減5kg!美編試做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美編作為一個經常減肥反彈,失敗又成功的人士,都曾經試過跟營養師減肥,不過跟營養師小編工作忙碌又無時間自制健康的餐單,所以最後都係失敗收場,反而係有朋友同小編推薦可以試做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未上去試做之前,小編都以為會好hardsell唔係幾好,但實際上到去,治療師係完全無sell過我!佢真係了解反我平時係會唔會做運動,最主要想減咩部位之類,咁小編經常係office坐,就當然係想減下半身啦! 之後治療師好詳細咁同我講解反S6溶脂修形療程既原理係咩,S6 溶脂修形療程是高效能的非入侵性減肥方法,以激光針對破壞脂肪細胞結構,之後就可以持續減少脂肪細胞數量,只要完成療程,就可以慢慢咁成功地減磅架啦! 因為同治療師講我重點係想減下半身,所以佢就重點咁幫我用減肥儀係我對腳度碌下碌下,過程就係暖暖地既,唔會覺得好唔舒服,而做完療程之後治療師都唔會sell我,係真係即時就走得! 原本以為做一次療程應該係無咩效果啦,點知真係明顯feel到大脾著褲好之前咁緊,褲頭都鬆左好多! 如果各位sis同我一樣都有下半身肥胖問題,又用過唔同既減肥方法都無用既話,不妨都去試下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面見營養師門診流程和收費怎樣?

註冊營養師會獨立分析求診者的體脂成份,脂肪比例、肌肉比例,內臟脂肪分佈,了解求診者的飲食習慣,從而作出個人化的飲食建議,針對性地令脂肪加速進入代謝狀態。收費方面不同營養師可以有相當大差異,私人執業營養師每個新症收費$500至 $1,000不等,提供45分鐘的單獨面見諮詢。

營養師推薦甚麼減肥早餐?

減肥早餐主食方面,營養師建議選擇較低卡路里的葡萄乾麥包、吞拿魚三文治、火雞肉三文治、核桃麥包,留意雞尾包、肉批類和鬆餅類都是致肥陷阱,含極高熱量,應徹底避免;另外燕麥片配新鮮生果也是不錯的早餐,飲品方面,可以配以脫脂奶、低糖豆漿、清茶或黑咖啡。

間歇斷食法人人適用嗎?

絕對不是!營養師列出以下人士絕對不宜採取間歇斷食:/n/n1 –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n2 – 孕婦及正授乳的女士/n3 – 暴食症、厭食症患者/n4 – 腸胃功能有問題的女士/n5 – 兒童及發育期間的青少年

為甚麼跟足減肥餐單依然未能瘦身?

這就需要營養師的跟進和分析了,通常未能瘦身的原因包括缺乏運動、正餐進食時間相隔過久、亦可能是不知不覺間攝取了漏了計算的卡路里(例如雜菜沙律添加了兩個湯匙的沙律醬,可以大增達200卡路里)。始終各人體質不同,身體狀況和肥胖成因也有別,即使跟足減肥餐單也不代表一定減肥成功。

有沒有其他減肥療程推介?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值得推介的輕鬆減肥急救法!S6 溶脂修形療程是高效能的非入侵性減肥方法,以激光針對破壞脂肪細胞結構,持續減少脂肪細胞數量,更能殲滅難減部位的脂肪,包括大腿、肚腩、手臂、側腰、小腿、臀部下方和膝蓋上方,比起營養師餐單更具針對性。立即網上登記,更可免費體驗一節療程!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