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14日

七日減肥食譜的熱潮從未退卻,每次只要有女生想為「船P」、「試婚紗」等極速減肥瘦身就會搜尋,GM Diet更在熱門搜尋中高踞不下!

1

七日減肥食譜,GM Diet減肥法一星期激減10磅!?

GM Diet 減肥法菜單 「7天奇蹟食譜」

GM Diet(General Motors diet)是七日減肥食譜的始祖,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這個聲稱不需任何運動即可快速減磅的餐單,主要是在一星期內吃大量蔬果及大量水分以控制卡路里攝取,不少人都表示跟從此七日減肥食譜可以排毒瘦身,在短時間內跌磅!一起溫故知新!

GM Diet的重點:每天喝8-12杯水

進行七日減肥食譜之前最好入手一個大容量的水壺,幾乎所有一星期極速減磅的瘦身法都要求大量喝水,增加飽肚感之餘還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及加強新陳代謝,令排毒減肥之效倍增。

Day 1:水果 + 清水

七日減肥食譜的第一天通常最為難熬,這天一整天只能吃低卡高纖的水果及喝清水,而水果也有規限,只能吃香蕉以外的水果。西瓜、西柚、木瓜、莓果、奇異果及橙等低糖及高纖維的水果是首選,不要吃其他食物,連蔬菜都不能吃。

Day 2:蔬菜 + 清水

第2天的減肥餐單會比較飽肚,主食會從水果變成蔬菜,可以在早上吃水煮或焗大薯仔一個,當然調味要愈少愈好,接下來的一整天可以吃蔬菜沙律或水煮青菜,並不限量,若嫌太清淡的話可以加入些許豆類改變口味,以豆類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

Day 3:蔬菜 + 水果

七日減肥食譜到了第3天,這天會比較難熬,雖然這天除了蔬菜還可以進食水果(除了香蕉),但經過前2天可能會因為碳水化合物吸收不足,而出現身體無力疲累及情緒低落的情況,記得雖然可以吃蔬菜,但含高澱粉質的馬鈴薯不包括在內。

Day 4:香蕉 + 牛奶/豆奶

第4天的減肥食譜以香蕉與牛奶為主,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以豆奶取代牛奶。香蕉能吃8-10隻,可以動點小心思製作香蕉奶昔及加入少量蜜糖調味,若真的再也吃不下香蕉了可以喝一碗自製的蔬菜湯。

Day 5:番茄 + 糙米 + 肉

到了第5天終於可以吃飯跟肉啦!今天總共可以吃6個番茄,一碗糙米,一份魚肉或雞肉(500g),整天下來餓了的話就可以發揮創意用這些食材製作不同餐點。記得肉類除了要去皮也要用煎或水煮等較低脂的煮食方法。

Day 6:蔬菜 + 糙米 + 肉

第6天可以吃的蔬菜不止是番茄了,只有是水煮或生的蔬菜都可以吃(當然,除了薯仔),再加上一碗糙米及一份去皮低脂肉類:魚肉或雞肉 500g,到了第6天上磅會發現體重已經輕了幾磅。

Day 7:蔬果 + 糙米+ 果汁

七日減肥食譜終於看到岸了!為了慢慢回復正常的食慾及食量,最後一天會吃得最豐富,你可以吃任何蔬菜跟水果(但不包括薯仔、番薯等高碳水化合物),並且可以吃一碗份量的糙米,除了清水之外可以喝大量不另加糖的鮮榨果汁。

advs

2

7日熱帶排毒瘦身計劃,近年熱門的SOS排毒食譜!

SOS七日減肥食譜,來自一本名為「SOS七日熱帶排毒瘦身計劃」的書藉,此書作者是一名備受肥胖問題、高血壓及高膽固醇所折磨的德國女士,她與丈夫嘗試了醫生建議的「7日熱帶排毒瘦身計劃」後成功減磅、回復健康,更出版書著公開此奇蹟食譜,希望幫助更多人排毒減肥!

SOS排毒減肥食譜的重點:DIY 奇亞籽凝膠、神奇蔬菜湯

跟其他的一星期排毒食譜一樣,除了天水果蔬菜之外,還要喝大量水分以幫助身體排走水腫及毒素,每天至少喝2公升清水,如果想喝飲料的話應以無糖的黑咖啡或無糖的茶類取代。此SOS排毒減肥食譜的獨特之處在於要DIY奇亞籽凝膠、神奇蔬菜湯及排毒果汁。

SOS排毒減肥食譜—第1天:水果 + 奇亞籽凝膠

跟GM Diet一樣,SOS排毒減肥食譜的第1天可以吃大量的水果,雖然不限種類但建議多吃瓜類水果,如蜜瓜、西瓜及哈蜜瓜等,為身體提供水分。若感到肚餓或已經吃厭了水果,可以吃奇亞籽凝膠,每天最多可以吃4大匙,吃太多有可能會令腸胃漲氣或堵塞腸道,千萬不能貪吃。

奇亞籽凝膠的製法

原料:2大匙奇亞籽、200mL清水 只需把奇亞籽及清水放入玻璃杯中攪拌,然後靜置大概15分鐘之後就完成了,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但要盡早食用。

SOS排毒減肥食譜—第2天:薯仔 + 蔬菜

早餐除了蔬菜之外,可以吃一顆水煮或烤焗的薯仔,可加少許牛油或植物油調味,而三餐都可以食用足量的蔬菜,把蔬菜用各種煮法烹調,熟的或生的都可以,蔬菜的種類不限但建議盡量多吃不同顏色及種類的蔬菜汲取多元化的營養。

SOS排毒減肥食譜—第3天:蔬菜+水果

第3天就不能吃薯仔了,只能三餐吃大量的蔬菜及水果,從蔬果中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

SOS排毒減肥食譜—第4天:香蕉 + 牛奶 + 神奇蔬菜湯

第4天可以吃得十分豐富也不影響減肥效果,這天可以吃最多8根香蕉或1個半牛油果、3杯牛奶或植物奶,而主食則是「神奇蔬菜湯」,這DIY的神奇蔬菜湯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神奇蔬菜湯的製法

原材料:2顆青椒、2顆羽衣甘藍、3根半芹菜、6顆洋蔥、9個番茄、1公升水 做法:將青菜切好切段、洋蔥及番茄切粒,所有蔬果下水煮沸後再轉中火煮20分鐘,然後加入喜歡的乾草香料、少量鹽及胡椒調味。 注意:記得神奇蔬菜湯煮好之後不要放超過2天。

SOS排毒減肥食譜—第5天:牛肉 + 番茄 +多喝水

第5天可以吃6個大番茄跟2份瘦牛肉的自由配搭,發揮你的創意製作出三餐,此外記得番茄有油溶性的維生素A,因此番茄最好以油煮過煎過,讓身體可以吸收更多營養。此外第5天的水量要再加1公升,而不吃牛者可轉吃雞胸肉或魚肉。

SOS排毒減肥食譜—第6天:牛肉 + 蔬菜

七日減肥食譜行進到第6天,可以循序漸進地讓身體回復正常飲食了!今天可以無限制地吃瘦牛肉或蔬菜,每餐都吃到7分飽為止!若不吃牛肉想轉成雞肉,也記得先去皮去脂,及用較低脂的烹煮方法。到了第6天體重應該已有下降。

SOS排毒減肥食譜—第7天:糙米 + 排毒果汁

七日減肥食譜終於去到最後一天啦,今天終於可以吃飯了!不過不是吃精製澱粉而是粗糧,可以吃糙米飯,如果不愛吃飯就以全麥粗糧麵包取代,不想吃碳水的話就只吃蔬菜跟喝排毒果汁就可以了!市售的果汁通常用高糖水果、少加蔬菜,有些甚至加入甜味劑、調味劑及防腐劑等,所以排毒果汁最好自己DIY!

排毒果汁的製

原材料:紅菜頭4個、蘋果1個、紅蘿蔔6條 、幾滴植物油或果仁 做法: 蔬果洗淨、切條或切粒,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攪拌,最後加入數滴植物油即可飲用

3

健身女孩合用!七日減肥食譜:低卡 + 高蛋白質!

與上面的7日減肥食譜不同,這個食譜以少吃多餐為原則,三餐固定吃但只吃到6至7分飽,而且食物以優質的高蛋白質為主,管飽!特別適合減肥新手及有健身習慣的女孩用一星期極速減肥!有網友稱用七日減肥食譜從87kg減到63kg,激減24kg!

七日減肥食譜的重點:吃粗糧、新鮮肉!

這個七日減肥食譜不太限制食物的種類,但建議每餐只吃7分飽,晚餐只吃到6分飽,而且必須以水煮、蒸和少油少鹽為原則,在這七日之中主食要吃粗糧、肉類要選擇新鮮肉,至於蔬菜要以綠葉蔬菜為主。

七日減肥食譜!一星期低卡飲食減肥餐單:

以下的七日減肥食譜只作參考,各位減肥女孩可以根據這邏輯設計屬於自己的一星期減磅餐單。

七日減肥食譜—第1日:

早餐:兩個蛋白 + 一片全麥麵包 + 半根/ 一根香蕉 午餐:水煮薯仔 + 水煮根莖類蔬菜一碗如花椰菜、西蘭花 晚餐:小米粥

七日減肥食譜—第2日:

早餐:一片全麥麵包 + 一碗乳酪 + 一份水果(一根香蕉或一個蘋果) 午餐:以植物油煎牛排 + 一碗水煮蔬菜 + 半個水煮薯仔或蒸南瓜蓉/薯蓉 晚餐:足量的小番茄 + 一杯牛奶(乳糖不耐症患者可改成豆奶)

七日減肥食譜—第3日:

早餐:兩個蛋白 + 一片全麥麵包 + 綠茶一杯 午餐:水煮雞胸肉+一顆雞蛋+藜麥飯 晚餐:兩個蛋白 + 蒸蕃薯/粟米 + 綠茶一杯

七日減肥食譜—第4日:

早餐:兩個蛋白 + 一片全麥吐司 + 一個蘋果 午餐:蝦仁炒蛋 + 水煮蔬菜一碗+ 半條/1條番薯 晚餐: 水煮花椰菜/西蘭花 + 小番茄一碗 + 藜麥飯

七日減肥食譜—第5日:

早餐:2個蛋白+一杯牛奶/豆奶 午餐:水煮蔬菜 + 低脂烹調的牛肉 下午茶:黑咖啡 + 一份低卡水果 晚餐:一碗水果

七日減肥食譜—第6日:

早餐:1 片全麥麵包 +1個水煮雞蛋+1杯牛奶 午餐:1份肉類麵食 + 1 份水果 下午茶:2個大番茄 晚餐:1碗瘦肉粥 + 1 碗水果

七日減肥食譜—第7日:

早餐:高纖全麥餅乾+一個蘋果+一杯牛奶/豆奶 午餐:1碗加肉菜的米粉 下午茶:1個大番茄 晚餐:1份番茄炒豆腐 + 1碗乳酪

advs

4

孫儷「娘娘」的 7日減肥食譜 助友激減82磅

孫儷「娘娘」因為熱愛健身及很會管住嘴巴,因此長年維持4字頭的體重,去年她更助好友及其經理人減肥成功,由95Kg激減至57Kg,並大大改善了健康問題,網上立即瘋傳她這張減肥餐單!

孫儷的7日減肥食譜—日常餐

早餐:脫脂牛奶、2個蛋白及低糖水果 午餐:水煮蔬菜及牛肉 下午茶:黑咖啡及水果 晚餐:基本不吃,真的很餓的話會吃小量水果

孫儷7日減肥食譜—拍戲餐 (經理人跟著孫儷拍戲的日子)

早餐:適量蔬菜、2個蛋白、1杯脫脂牛奶、1杯黑咖啡及少量小餛飩 午餐:適量的豆腐、菠菜及椰菜花 晚餐:不吃

孫儷7日減肥食譜,配合運動令瘦身事半功倍!

7日減肥餐單—第1天

早餐:2片麵包、200g乳酪 1杯 午餐:10個水餃、1杯薑茶、1個橙 零食:1根紅蘿蔔

7日減肥餐單—第2天

早餐:2片麵包,1個水煮雞蛋,1杯低脂牛奶 午餐:1份意大利麵,200g乳酪1杯,1個橙 零食:2個大番茄 晚餐:1碗皮蛋瘦肉粥,8顆草莓

7日減肥餐單—第3天

早餐:1罐八寶粥,1個煮雞蛋 午餐:1份炒米粉,1碗紫菜湯,1個蘋果 零食:2條小青瓜 晚餐:1個肉包,小米粥1碗,1根香蕉

7日減肥餐單—第4天

早餐:1個包,500ml蔬果汁 午餐:1碗炒飯,1碗番茄雞蛋湯 零食:1個甜椒 晚餐:1份冷麵,1個茶葉蛋,1個奇異果

7日減肥餐單—第5天

早餐:1份三文治,200g乳酪1杯 午餐:1份米糕,1份蔬菜湯,15顆小番茄 零食:15顆杏仁 晚餐:1份生菜沙拉,1碗小米粥,1根香蕉

7日減肥餐單—第6天

早餐:4片全麥蘇打餅,1個蘋果 午餐:1碗炒飯,1份粟米湯 零食:1個大番茄 晚餐:1份炒豆腐,1根香蕉

7日減肥餐單—第7天

早餐:1個蛋撻,1份麥片粥 午餐:1個包,1份蔬菜沙拉,8顆草莓 零食:15顆腰果 晚餐:1個飯糰,1份蔬菜湯,1個橙

孫儷7日減肥餐單要配合什麼運動?

除了飲食上要吃得清淡及控制份量,亦要配合運動,孫儷「娘娘」是個眾所周知的健身狂人,也帶動經理人吃減肥餐單之餘要每天跑步、練習瑜伽及做160個仰卧起坐。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4類人士不適合進行七日減肥食譜

七日減肥食譜如GM Diet、SOS排毒減肥食譜及孫儷7日減肥餐單等,都要食用大量的蔬果以減少攝取熱量,並喝大量清水以促進腸胃蠕動,以求在短時間之內減走4、5Kg,雖然一星期極速減磅十分吸引,但原來有些人並不適合使用這些快速減肥法!

不適合七日減肥食譜的人 1. 免疫力低下人士

免疫力失調或免疫力低下人士千萬不要亂試,突然進入近乎輕斷食及單一飲食的七日減肥週會令身體「方寸大亂」、無所適從,可能更會令荷爾蒙分泌紊亂。此外,七日減肥餐單一般缺乏優質的脂肪酸及鐵質、鈣質、鎂質等微量礦物元素,營養不良會身體的免疫力再進一步下降,極速變得虛弱無力,甚至出現頭暈及貧血情況。

不適合七日減肥食譜的人 2. 糖尿病患者

幾乎所有一星期減肥餐單都含有大量及不限食量的水果,雖然有蔬果的纖維作為阻隔,但短時間或三餐都進食水果,隨時會令果糖攝取超標及令血糖急升,絕對不適合糖尿病患者採用。

不適合七日減肥食譜的人 3. 腸胃及腎臟欠佳人士

此外,大量高纖的蔬果對消化力不佳、腸胃敏感的人士來說是很大負擔,隨時會誘發消化不良及令食物囤積於胃部,出現胃痛及腸胃漲氣的情況,另外,生蔬果沙拉若沒有清洗乾淨或處理不當,可能含有大量細菌,易誘發腸胃炎及肚瀉。七日減肥食譜為了「排毒」及增加飽肚感,通常要求每天飲用2-3L清水,喝太多水及進食過多高蛋白質食物同樣會對腎臟構成負擔。

不適合七日減肥食譜的人 4. 慢性疾病者及青少年

孕婦、哺乳人士、高血壓患者、糖尿病患者和心臟病患者均不應該進行極速減肥法,而且也不建議18歲以下的青少年以節食的方法去減肥,長期或反覆應用可能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足、消化系統失常導致腸胃疾病。

advs

6

七日減肥食譜的4大壞處:減走肌肉易復胖!

七日減肥食譜的壞處及副作用 1.減走的是水分及肌肉

營養師解釋,所謂減肥餐單、奇蹟食譜等所減走的體重大部分是水分及肌肉,可能只有極小部分是脂肪,因為若沒有肌肉運動的參與,頑固的脂肪沒那麼容易減走,而一旦恢復正常飲食,體重就會隨之反彈,因此節食並不是真正的減肥。

七日減肥食譜的壞處及副作用 2.大量飲水致腎虛

所有極快一星期減肥的食譜都要求飲用大量水分,但大量喝水也有其危害,有可能會令血液濃度降低及增加腎臟的負擔,也會令胃部的消化液稀釋,令胃酸分泌失調及消化不良,甚至具水中毒的風險。

七日減肥食譜的壞處及副作用 3.蛋白質不足、脫髮

七日減肥食譜當中通常只有最後2日可以吃肉,大約500克雞肉及魚肉其實並不足夠,節食會導致蛋白質、脂肪攝取不足,身體會優先分解肌肉去提供能量,肌肉量會下降之餘,缺乏脂肪也會影響荷爾蒙合成,令女性脫髮問題出現。

七日減肥食譜的壞處及副作用 4.一次比一次難減

極速減肥餐單每天平均卡路里只有600,遠遠低於一名成年正常女性每天維持生存所需的熱量,不用吃夠一星期,只需2、3天已感到疲倦、四肢乏力、專注力及記憶力下降,還會令心情暴躁,因為攝取的熱量太低而令肌肉量流失、降低了新陳代謝,你會發現極速減肥只有首次會成功,之後一次比一次難減,轉變成易胖體質。

7

七日減肥食譜讓你愈減愈肥!不要再On and Off 減肥!

節食及輕斷食只對大基數肥胖者有用,而小基數減肥最難減!也許你不知道,但體重愈重也代表肌肉量愈多,因此大基數減肥者只要一減肥就能唰唰掉磅,但徘徊在五十多Kg的小基數減肥者卻是進一退三,除了做重訓之外,不管做什麼都很難掉磅,肌肉量少、體脂率高但體重不重的小基數減肥者,用極速減肥食譜尤其無用,因為你肥的原因不是熱量攝取太多!

再節食,你就永遠減不了肥!

要真正減肥不復胖,七日減肥食譜、奇蹟食譜及神奇蔬菜湯等節食方法幫不了你,你要做的就是運動重訓,又或是針對性的減肥療程!不懂得重訓、不想做運動?Perfect Medical的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為你量身而設的療程,其採用低能量生物軟激光能量,軟激光能量可以深入肌底,誘發脂肪細胞膜溶解並釋放脂肪酸,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循環,讓身體自然將脂肪排出體外! 節食、輕斷食等方法只會給予你極快掉磅的假象,更會令你珍貴的肌肉流失,愈減就愈肥。要減少脂肪就要主動及直接去狙擊脂肪、降解脂肪,下定決心與肚腩、腰間臀肉、手臂拜拜肉大腿內側肥膏說Bye Bye!Perfect Medical 的 S6 溶脂修形療程現提供免費試做乙次,更送你免費體驗及SLM 減肥神器,想知道什麼是SLM 減肥神器?即點擊以下連結!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七日減肥食譜是什麼?有什麼重點?

七日減肥食譜、SOS排毒減肥食譜及其他極速減肥餐單等都有一個共通點:只靠飲食而不做運動,在極短時間內掉磅,部分用家更聲稱可以減達4Kg至6Kg。快速減肥餐單要求每天大概只攝取600-1000卡路里,以少吃多餐為原則,首數天吃大量的蔬菜、水果或單一食物,將碳水化合物的份量減至極少,到了最後兩天可以加入肉類及碳水化合物,以七日為期進行變相的節食。

七日減肥食譜要配合甚麼生活習慣?

七日減肥食譜會要求用家不碰任何有糖的飲料及需要大量喝水,若真的喝不下清水可以無糖茶及咖啡代替,或要自製神奇蔬菜湯、奇亞籽凝膠及排毒果汁以補充能量,亦最好具充足的睡眠以增加新陳代謝率,另外Work form Home是最好實行七日減肥食譜的日子,因為在進行減肥時可能會變得身體虛弱、專注力渙散,也不適合進行需要體力勞動的工作及活動。

營養師認為七日減肥食譜可行嗎?

營養師不建議長期實施減肥食譜,長期節食恐會出現營養不良、肌肉量流失及腸胃不適等問題,此外利用極端節食或輕斷食減走的只是身體的水分及肌肉,脂肪大部分都聞風不動,因此與其只實行一星期的節食餐單,不如重新調整飲食習慣,學習高蛋白質、高纖及低卡的飲食,管飽之餘又不會犧牲肌肉及身體水分,達到真正減肥效果。

誰不適合進行快速減肥餐單?

青少年、孕婦、哺乳人士、免疫力低下人士、腸胃及腎臟欠佳人士、高血壓患者、糖尿病患者和心臟病患者均不應該進行極速減肥法,慢性疾病患者在進行任何減肥方法之前宜先諮詢專業人士。

不進行節食,有其他飽著瘦的減肥方法嗎?

不進行節食,還有其他飽住瘦的減肥方法!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無創無痛的快速減肥療程,以高性能的生物軟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軟激光能量會深入脂肪層,誘發光熱效應令脂肪細胞膜溶解,釋放出脂肪酸,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就可以促進淋巴系統循環,令多餘的脂肪酸可以加快排出體外。S6 溶脂修形療程針對7大難減部位,讓你自選部位甩走礙眼肥肉:大腿、肚腩、手臂、側腰、小腿、臀部下方及膝蓋上方等,躺著變瘦不是夢,而且更能收緊身體線條,打造玲瓏有致的身材!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