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8日

飲蘋果醋減肥是不少女士都曾耳聞過的減肥方法,甚至有人把蘋果醋當水飲,是否真的有效呢?蘋果醋曾經流行一時,個個都把它當作減肥美容寶物,各樣各樣蘋果醋飲用方式大行其道,雖然現時蘋果醋減肥熱潮已輕輕消退,但蘋果醋減肥能減肥這個到底是傳說還是事實呢?一起看看吧!

1

蘋果醋是甚麼呢?

飲用醋來達至美容減肥的目的不是現代人所獨創,早在數千年前,已有古人發現飲用醋擁有舒緩咳嗽和感染的作用。 蘋果醋是由蘋果榨成果汁後二次發酵而成的飲品。蘋果汁在二次發酵的過程中,當中蘋果所含的糖分會被細菌和酵母分解為蘋果酒,而再進一步發酵的話,就會變成「蘋果醋」。蘋果醋含有豐富的「乙酸」,這種成分正是美容和減肥所需的。

advs

2

蘋果醋減肥原理何來?

為甚麼說蘋果醋能減肥?蘋果醋含有少量維生素 c、多酚和乙酸,能減緩澱粉分解成糖的速度,從而增加每餐進食後的飽足感,達至控制食慾知體重的目。另外運用蘋果醋減肥法能增加身體脂肪分解的速度,蘋果醋所含的果酸可減少腸道吸收過多的油脂,對於正在實行健康減肥計劃的女士來說,是非常適合的。 研究顯示隨著餐飲用蘋果醋的話,可以比平常少攝取200至275大卡的卡路里,而加上蘋果醋每1湯匙15ml熱量也僅3大卡,所以正確飲用蘋果醋,可以減少對食物的慾望,維持血糖的穩定。只要好好管住自己的口,自然不容易長胖,能維持良好的減肥效果!

3

蘋果醋減肥以外的好處!你不得不知!

帶有酸味的果醋除了能夠幫助減肥和消化,還附帶其他多種對健康有益的好處。每天飲上一點的蘋果醋,還能得到以下6種的好處,一起看看吧!

蘋果醋減肥外好處1.幫助消化

如果是經常在餐後感到飽滯不適,難以消化,蘋果醋當中所含的醋酸可以激活身體中的消化酶數量,從而幫助消化食物。醋在發酵過程所產生的益生菌,有助於腸胃消化消化,所以只要是吃完食物後容易脹氣的人,蘋果醋減肥之外,還有幫助消化的作用。

蘋果醋減肥外好處2.提升免疫力

蘋果醋當中含在的乙酸、乳酸、維他命C俱有抗菌的特性,能夠有助消滅病毒細菌,增強免疫力,定時飲用適量的分量,有助於減少身體受細菌感染的機會。甚至是簡單如喉嚨痛,都可以用蘋果醋漱口來舒緩喉嚨不適的感覺。

蘋果醋減肥外好處3.穩定血糖

曾經有國外的研究顯示指出,每天飲用20ml的蘋果醋可以提升胰島素的敏感度,達至穩定血糖的目的,減慢三餐後血糖的波動。即使不是糖尿病患者,但健康人士依然有機會面臨因血糖高而帶來的精神不不佳或體重增加等問題,而每天飲一點蘋果醋,便對緩解這些症狀很有幫助。

蘋果醋減肥外好處4.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除了月經準失調、體毛過多,通常還會伴隨著胰島素濃度偏高的問題,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比起一般女性有更高機會出現糖尿病,通過每天定時飲用蘋果醋,便能穩定身體的胰島素,大大減低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不適。

蘋果醋減肥外好處5.降低膽固醇與血壓

蘋果醋還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的作用,研究指出蘋果醋可以降低密度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的數量,長遠來說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形成。

蘋果醋減肥外好處6.改善宿醉情況

小飲數杯的確很愉快,但若果飲酒過量便會導致頭暈頭痛、反胃作嘔一齊找上門,而飲酒過後第二天起床時的宿醉也會很痛苦。不過蘋果醋減肥之外,還有改善宿醉。在飲酒後的第二天,飲用小量的蘋果醋,有「清潔」肝臟、穩定血糖並快速改善水腫的3大功效!

advs

4

蘋果醋減肥要注意三大事項!

飲用蘋果醋減肥也是有講究的,在購買蘋果醋的時侯,不妨多留意以下這幾點,特別是稀釋比例和飲用分量!

蘋果醋減肥要注意1.稀釋比例飲用

要注意蘋果醋不能直接飲用,過量的蘋果醋會降低體內鉀的水平,嚴重可導致骨質流失。因此在實行蘋果醋減肥的時候,需要稀釋比例飲用,比例大約是蘋果醋和水1:10,並需要以用溫水稀釋。

蘋果醋減肥要注意2.選對蘋果醋

市面上有各種蘋果醋的品牌,需要選擇成分較為天然,沒有過多添加物的純天然產品。注意如果是含有添加糖,經過調味的蘋果醋飲品,健康價值大大扣分,而且因糖分較高,在減肥時也不應該多飲。

蘋果醋減肥要注意3.每天飲用份量

對於剛開始實行蘋果醋減肥的人來說,不要一次過飲用太多的份量,應該要循序漸進,一次喝過多也怕腸胃受不了,所以初時可以每週飲用3-4次,直到腸胃適應為止。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蘋果醋減肥的最佳飲用時機?一天可以喝多少?

在實行蘋果醋減肥計劃時,相信大家都有疑惑應該在甚麼時候飲用才是最好呢?其實並沒有特家時間規定,每天早晚,餐前餐後也可以飲用,但要注意蘋果醋一天總量別超過30ml。另外,對於一些原先腸胃較弱,很容易脹氣、胃痛的人士來說,千萬不要空腹飲用蘋果醋,果醋中的酸性成分可以刺激到胃分泌出過量的胃酸,令到胃痛加劇。

advs

6

蘋果醋減肥人人適合嗎?要注意3個副作用!

蘋果醋既能減肥瘦身,還可以幫助消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穩定血糖,看似很多好處,其實不是人人適合飲用,亦有機會出現以下的副作用,需要小心飲用分量!

蘋果醋減肥副作用1.傷害喉嚨、食道

蘋果生醋的酸性比較強,在沒有經過稀釋便飲用,很可能刺激到牙齒、喉嚨和食道,並造成傷口,所以建議蘋果醋原液加水稀釋飲用,減少對口腔的刺激。

蘋果醋減肥副作用2.低鉀血症

如果是經常飲用蘋果醋的人士要多加留意,過多的蘋果醋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低鉀血症,有機會引至便秘、肌肉痙攣及心律異常等的情況。

蘋果醋減肥副作用3.蛀牙

蘋果醋當中含有的醋酸很容易會損傷牙齒 琺瑯質,容易引起蛀牙等的問題。有些人誤以為刷牙便可以刷掉醋酸,達至清潔口腔的目的,但其實此舉會進一步傷害牙齒的琺瑯質。在飲用蘋果醋減肥過後,用清水沖洗口腔已經足夠,亦可以使用飲管飲用已稀釋的蘋果醋,減低牙齒接觸醋酸的機會。

7

好的蘋果醋要怎麼挑選?要留意這三個原則

蘋果醋挑選原則1.未經過濾蘋果醋

未經過過濾的蘋果醋雖然外觀看起來不夠清澈,但卻保留了蘋果醋酵母的活性,對健康有更大的益處。

蘋果醋挑選原則2.具有機認證

蘋果醋應該選擇天然無添加的出品,要注意產品有沒有添加過多的農藥,並以有機蘋果為原料為佳,這樣便能減少農藥殘留的機會。

蘋果醋挑選原則3.不使用塑膠瓶包裝

在挑選蘋果醋也也可以多留意包裝,塑膠屬於環境荷爾蒙,會破壞環境和影響身體健康,不論是不是蘋果醋,都不建議過多使用塑膠製品包裝的食物。

advs

8

台灣女神林依晨也用蘋果醋減肥!超簡單自製食譜!

台灣女星林依晨出道多年,但一直保持窈窕好身材,除了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配合運動減肥之外,林依晨平日也飲用蘋果醋,幫助促進脂肪代謝,加快排出多餘的油脂,她亦曾分享會在家中自製蘋果醋減肥,而做法亦非常簡單,一起看看吧! 材料: 蘋果數個、 檸檬1個切片、礦泉水或熱開水3公升、冰糖300克、一個玻璃瓶、 攪拌棒1 個 Step1.先將大玻璃瓶、蘋果和檸檬用清水洗乾淨,將水分拭乾後待用。 Step2.把蘋果切成條狀,去掉中央的核,同把檸檬切成薄片。 Step3.再將一層蘋果片、一層冰糖、和一層蘋果片層層堆疊 Step4.最後倒入米醋,密封瓶口放置在陰涼處,約 30 天後就製成,可以飲用。

除了飲用蘋果醋減肥之外,林依晨也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 1.晚上戒食澱粉及菜葉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減肥時晚上不要吃澱粉類食物,減少身體在睡前來不及消化,繼而轉化成脂肪的機會,澱粉類的食物可以放到早、午餐的時候進食。另外林依晨還有特別的減肥方法,在晚上時,她只會吃暖屬性根莖類的蔬果,例如紅蘿蔔、甜椒等,而菜葉類相對較寒涼,她便會避免在晚上進食。 2.早上不吃寒性食物 林依晨特別講究三餐應吃甚麼的食物,在早上空腹或晚上腸胃準備休息時,身體較為虛弱,不適合進食寒性蔬菜水果,例如是香蕉、沙律、西瓜等。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小編親測蘋果醋減肥,沒有多去廁所排宿便,反而得到了牙痛......

小編的腸胃不是很好,經常性消化不良,也不是天天有得去廁所,因此聲稱可以加速消化、排清宿便的蘋果醋減肥法便很吸引我!太簡單了,只需要每天喝蘋果醋即可,所以很快就開始試! 因為胃不太好,所以我會在晚飯後沖一杯蘋果醋用飲管飲用,一開始感覺不錯,因為明顯地感到消化加速了,但去便便卻沒有更多或更順暢,體重也沒有掉磅,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我就繼續喝!而在堅持到第二星期時,身體開始「反抗」了,喝醋後竟然胃脹氣,一整晚讓我坐立難安,直到六小時後才緩解,時不時會發生這情況.....再多幾天後,後糟牙在夜深人靜,我躺床準備睡的時候就開始痛,於是我就放棄了蘋果醋減肥法。 朋友知道我又一次嘗試網紅減肥法又狠狠失敗後,推我去進行無痛無傷害性的減肥療程: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一種全新的纖體治療科技,利用高效能而且非入侵性的激光減肥儀器,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當脂肪細胞接觸到脂肪細胞後會釋放脂肪酸,破壞脂肪細胞,同時真空抽吸技術就可以促進淋巴系統循環,令脂肪細胞可以加快排走。過程完全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亦不會有副作用,相當安全可靠! 小編在網上登記後便在朋友的陪伴下去試了,第一次進美容院真的很緊張,但幸好所有人都很nice很溫柔,在顧問與我聊天的時候,我朋友就進房做療程了,而顧問在與我傾談一番,問了我的生活習慣後,也精準定點我的肥胖原因,給予我日常減肥建議,然後就開始進行療程了! 療程過程的確是無創無痛的,以致我都要以為療程對我沒什麼效果了!但神奇的是,回去那兩星期我每天都量體重,的確有看見逐點逐點地減下了,雖然異動很少,最後也不是減很多,但還是很令人興奮。為慎重起見,我等到真的沒復胖反重,我才買一整個療程的,用生命擔保商療程真的有效喔! 現時 Perfect Medical 還有提供了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機會,只需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簡單登記,已經可以體驗最優質的減肥療程!有興趣的姊妹們不要錯過喇! 立即免費體驗: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常見問題

蘋果醋減肥的原理是甚麼?

蘋果醋含有少量維他命C、多酚和乙酸,能減緩澱粉分解成糖的速度,從而增加每餐進食後的飽足感,達至控制食慾知體重的目。另外蘋果醋能增加身體脂肪分解的速度,蘋果醋所含的果酸可減少腸道吸收過多的油脂,對於正在實行減肥計劃的女士來說,蘋果醋減肥法是非常適合的。研究顯示隨著餐飲用蘋果醋的話,可以比平常少攝取200至275大卡的卡路里,而加上蘋果醋每1湯匙15ml熱量也僅3大卡,所以正確飲用蘋果醋,可以減少對食物的慾望,維持血糖的穩定。

蘋果醋的最佳飲用時間是何時?

在實行蘋果醋減肥計劃時,相信大家都有疑惑應該在甚麼時候飲用才是最好呢?其實並沒有特家時間規定,每天早晚,餐前餐後也可以飲用,但要注意蘋果醋一天總量別超過30ml。另外,對於一些原先腸胃較弱,很容易脹氣、胃痛的人士來說,千萬不要空腹飲用蘋果醋,果醋中的酸性成分可以刺激到胃分泌出過量的胃酸,令到胃痛加劇。

蘋果醋人人適合嗎?

蘋果醋並非人人適合飲的,對於腸胃不適的人來說,例如是胃潰瘍、胃炎及胃酸過多的人,飲用過量蘋果醋會導致泛酸、燒心及胃部灼燒,使原先胃病更加惡化。另外是如果正在定期服用利尿藥,同時飲用蘋果醋,會為腎臟帶來額外負擔。另外便是口腔發炎的人士,也不適合飲用蘋果醋來減肥,人的口腔、喉嚨和食管的黏膜是非常脆弱敏感,蘋果醋所含的酸性可能會刺激到發炎部位更加疼痛。

進行蘋果醋減肥還要配合運動嗎?

蘋果醋所含的果酸可減少腸道吸收過多的油脂,並增加進食後的飽足感,從而減少減肥中女士暴飲暴食的機會。但單靠蘋果醋是不能達至減肥的目的。想要控制體重,便需要配合飲食和運動控制。通過進行帶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來提升身體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並加速多餘脂肪的代謝速度,所以要減肥成功,絕不能忽視運動的重要性。

有甚麼減肥療程推薦?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一種全新的纖體治療科技,利用高效能而且非入侵性的激光減肥儀器,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當脂肪細胞接觸到脂肪細胞後會釋放脂肪酸,破壞脂肪細胞,同時真空抽吸技術就可以促進淋巴系統循環,令脂肪細胞可以加快排走。過程完全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亦不會有副作用,相當安全可靠!。在完成療程後,是可以有效持續減少脂肪細肪,收緊鬆弛的身體部位,塑造完美的身形比例!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