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去暗瘡印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Wen Qi
2024年3月7日

臉上經常生暗瘡,就已經是一件令人頭疼不已的事情了。可是,更令人煩惱的是暗瘡凋謝以後,在臉上留下的暗瘡印和暗瘡疤痕。這些暗瘡紅印的出現不僅導致了我們的肌膚素質看起來很差,還會令人覺得我們整張臉就像是一個調色盤,給人一種髒髒的錯覺。爲了消退暗瘡印,你是不是嘗遍了無數方法,卻收穫甚微。不用擔心!今天,本文便來爲大家詳細説明暗瘡印的各種類型、暗瘡印形成的原因以及去暗瘡印的方法等等,務必帶領大家尋回細膩無暇的皮膚。

1

暗瘡印的種類

其實,暗瘡印可以根據暗瘡印顔色、暗瘡印色素深淺度和暗瘡印形態等方面,分爲多種類型。此外,不同類型的暗瘡印,其嚴重程度也有所不同。

i. 暗瘡紅印

暗瘡紅印是最常見且普遍的暗瘡印類型。很多人的暗瘡剛痊癒不久時,該暗瘡位置都會留下紅色痘印。因此,暗瘡紅印又可以説是暗瘡印情況最不嚴重的暗瘡印類型。

從醫學角度看來,暗瘡的形成是由暗瘡細菌、多餘的皮脂和污垢結合而成的。這些物質阻塞了皮膚毛孔,並引發了炎症反應。當皮膚出現炎症反應時,身體會自動啟動抗炎機制,並導致暗瘡周圍的微絲血管擴張和增生。如此,便能促進體内更多的抗炎物質能夠流向生暗瘡的區域,從而消滅暗瘡細菌。

由於微絲血管的擴張和增生,所以暗瘡被治癒後,該位置也會留下紅色痘印。一般情況下,這些紅色痘印會在暗瘡凋謝後的一到兩個月內逐漸淡化。

ii. 暗瘡啡印

暗瘡啡印又可稱爲咖啡色印,是從暗瘡紅印演變而成的。如果對紅色痘印的處理不當,將會導致暗瘡印周邊的色素沉澱程度變嚴重,黑色素細胞增多,便會導致暗瘡啡印的出現。雖然説暗瘡啡印又叫咖啡色印,但是其顔色除了會呈黑咖色以外,也會呈紫紅色。

一般上,咖啡色印位置的皮膚手感摸上去會比較粗硬。這是因爲肌膚組織啓動自我保護和修復機制而導致的結果之一。當皮膚組織受到傷害和破壞後,會變得特別脆弱。爲了避免該區域的皮膚組織在還沒康復的情況下遭受二次傷害,皮膚會在受損位置額外分泌黑色素細胞和角質細胞,對其進行自我保護。因此,從皮膚表面上來看,該位置便會形成咖啡色印。

iii. 凹凸洞

凹凸洞屬於情況較嚴重且較難淡化的暗瘡疤痕。凹凸洞的形成主要是因爲暗瘡的炎症梵音比較嚴重,進而使肌膚底層組織受到嚴重損傷而致的。如果這時候,我們還動手去擠壓暗瘡,便會進一步傷害和破壞肌膚組織,導致肌膚組織無法好好進行自我修復工作。如此,便會導致肌膚細胞出現纖維粘連的情況,增生的微血管、彈性纖維和膠質細胞等也會交纏扭轉在一起。最終,該區域的皮膚將會因爲皮膚細胞缺乏膠原蛋白而向下塌陷,並導致凹凸洞的形成。除非能恢復該區域的膠原蛋白,否則凹凸洞問題將很難被淡化。

根據凹凸洞不同的外觀和形態,又可分成冰鑿型凹凸洞、車廂型凹凸洞和滾動型凹凸洞。其中,雖然冰鑿型凹凸洞的面積不大,但由於其凹陷部分可深達真皮層,所以也是最難治癒的。

iv. 增生性暗瘡印

有的人在暗瘡痊癒後,會發現曾經生暗瘡的位置,皮膚有微微凸起的情況。這便是增生性暗瘡印。增生性暗瘡印的出現是因爲皮膚組織無法正常地進行自我修復,膠原蛋白增生異常並與其它細胞外基層相互結合,進而導致了皮膚組織異常增生,並向皮膚表面微微凸起。增生性暗瘡印一般也被稱爲肥厚性疤痕,更常見於蟹足腫膚質人士身上。同樣的,增生性暗瘡印屬於重度暗瘡印,一般淡化暗瘡印的方法難以將其治癒。

advs

2

暗瘡印形成的原因!

想要成功消除或淡化暗瘡印,就一定要先瞭解暗瘡印成因。這樣不僅能對症下藥,還能避免再次觸犯雷區,進而幫助預防暗瘡印的形成。

i. 擠壓暗瘡

相信很多人爲了讓暗瘡早日凋謝,都有自己用手擠破暗瘡,强行擠出暗瘡膿包的經歷。然而,我們的手上其實佈滿了很多我們肉眼無法看見的細菌。如果我們擠暗瘡的時候,沒有將雙手清洗幹淨,很容易就會將手上的細菌轉移到痘痘上,導致痘痘被細菌進一步感染,並加劇暗瘡反應。

即便擠暗瘡的時候已將手清洗幹淨,但外來的壓迫力也會導致皮膚進一步受損。如此,不僅不利於治療暗瘡,還會提升暗瘡印形成的機率。

ii. 針清不當

針清是治療暗瘡的手法之一,是指使用暗瘡針等工具來將暗瘡刺破,並用工具或手將暗瘡膿液擠出。針清看似簡單,很多人也會自己購買暗瘡針來在家自行針清。然而,針清其實很考究個人經驗和手法。如果針清手法不當或用力過度,很容易就會對皮膚組織造成傷害和破壞,繼而導致痘印的形成。

iii. 受紫外線傷害

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尤爲嚴重。如果沒有做好防曬工作,皮膚長時間暴露在太陽下,紫外線將破壞我們的肌膚屏障並直入肌底,與自由基相互作用,導致肌底黑色素細胞數量增多。如此,便很容易導致暗瘡印色素沉澱情況變嚴重,並導致暗瘡印的形成。

此外,紫外線也會加快我們皮膚老化的速度,刺激肌底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流失,使皮膚失去彈性。在這種情況下,痘印、凹凸洞形成的可能性也會大大提升。

iv. 新陳代謝變慢

身體進行新陳代謝的主要作用是爲了清除體內的廢物和修補受傷的細胞,是身體進行自我修護的機制。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一過程新陳代謝的速度也將會有所減緩。新陳代謝速度下降會影響身體清理廢物和恢復損傷組織的效率。因此,也有可能導致皮膚組織發生炎症反應的時間和皮膚色素積聚的時間變長。如此,也會提高痘疤形成的可能性。

3

這些常見的去暗瘡印產品是否真的有效?

i. 去暗瘡印產品1:暗瘡膏

雖然暗瘡膏的主要作用是治療暗瘡,但是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暗瘡膏都有添加了幫助去痘印的成分。在療癒暗瘡的同時,也能幫助生暗瘡的位置在暗瘡問題痊癒後,也不會留下暗瘡印。

然而,雖然暗瘡膏有痘印的效果,但很多暗瘡膏中都添加了類固醇成分。如果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皮膚乾燥、脫皮、過敏等皮膚問題出現。因此,不建議將暗瘡膏當成去暗瘡印產品,長期使用。

ii. 去暗瘡印產品2:祛疤藥膏

祛疤藥膏的主要作用是淡化各種皮膚上的疤痕組織。大多祛疤藥膏中也添加了各種有效抑制黑色素沉澱的成分。因此,使用祛疤藥膏確實不失爲有效的去暗瘡印、去痘印或淡化暗瘡印的好方法。

然而,不用品牌的祛疤藥膏,其配方和成分也各不相同。在選購的時候,務必要仔細查看成分表,以免誤用刺激成分的祛疤藥膏,進而引發其它肌膚問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祛疤藥膏的使用方式是將藥膏塗抹在暗瘡印表面,所以也導致了其無法很好地滲入肌底去淡化較深層的暗瘡印。因此,祛疤藥膏也只適合用來淡化較表層且情況輕微的暗瘡印。

iii. 去暗瘡印產品3:去暗瘡印精華

去暗瘡印精華是一種具有去暗瘡印功效的護膚產品,一般會在晚間護膚時使用。去暗瘡印精華的作用原理是通過不斷提供皮膚所需的營養素來加速皮膚黑色素的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有效去暗瘡印的效果。不同品牌的去暗瘡印精華,其配方也會大不相同,所以其去暗瘡印的效果和去暗瘡印所需的時間也會受到影響。值得一提的是,去暗瘡印精華只是護膚品,而非藥物,所以並不能達到快速去暗瘡印的效果。一般上,需要長時間堅持使用去暗瘡印精華後,才能慢慢看見效果。

iv. 去暗瘡印產品4:去暗瘡印面膜

大部分去暗瘡印面膜都添加了美白精華、維他命C、維他命A等強效美白成分,所以也能夠帶來去暗瘡印的效果。去暗瘡印面膜的原理主要是為皮膚營造一個密閉且與外界空氣隔絕的環境,並在這種環境下促進皮膚吸收面膜中的美白精華,以此達到去暗瘡印及提亮整體膚色的效果。

然而,去暗瘡印面膜的實際去暗瘡印效果至今還是存有疑問的。這是因爲去暗瘡印面膜的使用方式是敷在皮膚表面,面膜中的去暗瘡印營養成分恐怕很難滲入肌膚底層。此外,去暗瘡印面膜也屬於是護膚品,需要長時間使用後,才能看到效果。

advs

4

去暗瘡印的其它方法

i. 去暗瘡印方法1:使用去角質產品

很多人都會使用去角質產品來幫助去除臉上的暗瘡印及暗瘡疤痕。去角質產品的主要作用是促進皮膚角質層的更新代謝。如此一來,也能幫助改善凹凸洞、暗瘡印及暗瘡疤痕的色素沉澱情況,進而達到去暗瘡印的效果。一般上,較常見於用來去暗瘡印的去角質產品通常有水楊酸、杏仁酸和果酸等酸類去角質產品。

需要注意的是,這類去角質產品或多或少會給皮膚造成一定的刺激和傷害。因此,去角質的次數不能過於頻密,以免帶來反效果。此外,如果想要通過去角質的方式來去暗瘡印,也一定要在皮膚情況徹底穩定後,才能進行去角質。

ii. 去暗瘡印方法2:使用美白產品

一般上,市面上的美白產品大多都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A、維他命B3、熊果素等美白充分,具有良好的淡化色斑和改善色素吃點的功效。因此,使用美白產品也有助於淡化色素型的暗瘡印及暗瘡疤痕。

iii. 去暗瘡印方法3:做好防曬工作

如上所述,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很大。紫外線不僅加速了肌膚老化,還會加劇肌底色素沉澱的情況,不利於去暗瘡印。因此,想要成功且有效去暗瘡印,就必須要做好防曬工作,以免暗瘡印的顔色越來越深,最終導致越來越難以去除。

iv. 去暗瘡印方法4:攝入富含維他命C 的食物

維他命C 可以幫助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有美白膚色、去暗瘡印及暗瘡疤痕的效果。因此,在日常飲食中,不妨多攝入富含維他命C 的食物,如檸檬、番茄、奇異果等等,以達到去暗瘡印的效果。

v. 去暗瘡印方法5:進行去暗瘡印療程

想要快速且有效去暗瘡印,最直接的方法便是進行去暗瘡印療程。如今醫美科技發達,許多醫美中心都陸陸續續推出了各種去暗瘡印療程,以幫助暗瘡印患者快速去除暗瘡印。一般上,比較常見的去暗瘡印療程有pico laser激光療程、膠原蛋白增生療程、膠原bb 槍療程等。

免費體驗

去暗瘡印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想要快速且有效去暗瘡印嗎?
那就來試試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吧!

雖然使用各種去暗瘡印產品和去暗瘡印方法確實能幫助淡化暗瘡印,但是卻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想要快速達到去暗瘡印效果,不再依靠遮瑕膏遮暗瘡紅印,最有效且直接的方法還是去進行去暗瘡印療程。然而,去暗瘡印療程雖好,但是爲何我們不能防患於未然,從根源處杜絕暗瘡印形成的機會呢?

Perfect Medical 站在此角度出發,推出了暗瘡分手療程,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大家杜絕暗瘡印的形成。暗瘡分手療程採用了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吸除肌膚表面和毛孔深處的油脂、老廢角質、黑頭粉刺和其它無垢,以恢復毛孔通暢。如此一來,便能降低肌膚發生炎症反應的可能,進而使暗瘡問題得以改善。

與此同時,療程還會向肌膚底部注入獨家研發的醫學精華。這精華能為皮膚進行深層補水和保濕,改善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使皮膚保持水油平衡。此外,精華還能促進肌底膠原蛋白的增生,有助於促進肌膚自我修復因生暗瘡而受損的肌膚組織,以降低暗瘡印形成的機率。儘管是多麽難以治癒的暗瘡印、凹凸洞,暗瘡分手療程也有辦法治癒。

你還在等什麽?絕不能錯過有效的去暗瘡療程推介!現在預約療程的話,Perfect Medical 還會附送一次免費體驗療程的機會,千萬別錯過了!

免費體驗

去暗瘡印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凹凸洞是什麽?

凹凸洞是指凹陷下去的暗瘡疤痕。一般上,凹凸洞的形成和肌膚組織受損過度嚴重有關。如果肌膚組織受損十分嚴重,就很容易出現纖維粘連的情況,增生的微血管、彈性纖維和膠質細胞等也會交纏扭轉在一起。最終,該區域的皮膚將會因爲皮膚細胞缺乏膠原蛋白而向下塌陷,並形成凹凸洞。

使用水楊酸能幫組改善暗瘡印問題嗎?

使用水楊酸產品來去角質,能夠促進皮膚角質層的更新代謝。如此一來,也能幫助改善凹凸洞和暗瘡印的色素沉澱情況,進而達到去暗瘡印的效果。

市面上的去暗瘡印產品有用嗎?

市面上的去暗瘡印產品的種類繁多,其成分和配方也不盡相同。因此,其產品帶來的效果也有所不同。此外,個人的皮膚狀態和暗瘡印的嚴重程度等因素,也會影響產品的效果。

去暗瘡印療程真的有效嗎?

去暗瘡印療程是目前爲止較直接且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内看到效果的去暗瘡印方法。然而,在選擇去暗瘡印療程的時候,也要注意考察該療程所採用的技術與儀器,以免對皮膚帶來二次傷害。

敏感肌膚質適合進行暗瘡分手療程嗎?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非常溫和的療程。它不會給皮膚帶來任何傷害或刺激,適合所有膚質使用。因此,敏感肌膚質也能進行暗瘡分手療程。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