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3日

爽膚棉是近幾年來突然爆火的新生代護膚品,自從韓國美容品牌開始推出爽膚棉商品後,爽膚棉的普及化已晉升到各地美妝店都可見啦!雖然爽膚棉的名聲很響,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把它用對,很少人被科普正確用法。這篇文章將和大家分享爽膚棉的5大神奇換膚功效+當下熱門產品推薦,只需貼在臉上就能回歸少女般膚況,好簡單!

1

爽膚棉是什麼

爽膚棉顧名思義就是沾滿爽膚養分的棉片,和一般的濕敷棉不同,爽膚棉無需撕拉,本來的設計就很貼合臉頰,常用部位包括眼下、左右臉、鼻子和下巴,當然額頭有痘痘或是毛孔也可以敷用。爽膚棉的特點在於使用方便和適合局部換膚。這是因為爽膚棉大多被設計成圓形或帶有弧度的棉片,可以依據面部輪廓貼合肌膚,重點保養特定的部位,而且貯存在小小一罐包裝中,即便是出差旅行都很方便攜帶。

advs

2

爽膚棉使用方

爽膚棉有正反兩面,一面是平滑的,另一面是有突起的紋路的。平面的爽膚棉用作濕敷,而有紋路的那一面僅用於擦拭。大多人用壓紋面來清潔皮膚表面,據說有著削弱過厚的老廢角質層,減少皮脂分泌的作用,也能給毛孔去髒污。而平面的部分則用於鎮靜肌膚,一般用於濕敷,幾分鐘即可起到補水的功效,保濕的同時也能緊緻肌膚彈性。不過最熱門的用法還是先將平滑的那一面置於需要濕敷的部位,貼合後敷上至少3分鐘,再用有紋路的那面設計擦拭臉龐,讓面部充分吸收爽膚棉的養分。

3

爽膚棉 VS 化妝水 VS 面膜

緊緻毛孔爽膚棉和一般化妝水濕敷,或使用面膜的差距在哪裡?同樣是濕敷的原理,為什麼近些年來爽膚棉的受歡迎程度超越了其他2種方法?這是因為爽膚棉其中的護膚養分媲美面膜中的濃度,而且便於攜帶,不僅比面膜盒小,還不需要在出遠門時又帶化妝水又準備濕敷棉。當然,爽膚棉的性價比不僅限於便攜度而已,比起面膜,它更能專注且針對性地局部護膚,舉個常見的例子,只有鼻頭有粉刺、或是臉頰長了顆暗瘡的朋友不需要使用貼合整張臉的面膜,只需顧好那想嫩膚的部位就好了。總而言之,爽膚棉可以被稱作是化妝水+濕敷棉的結合,價格也比大部分面膜來得便宜,也難怪掀起這陣趨勢,成了萬人追捧的美容品。

advs

4

5大爽膚棉功效,原來這麼神乎其技!

1. 去角質

市面上常見的爽膚棉商品主要強調去角質的功能。現代人生活繁忙,就算偶爾做一次深層潔淨面膜,徒手撫摸臉龐時仍能感受到顆粒感,老是覺得臉皮不乾淨,用了含有海鹽的磨砂膏之後還容易挫傷肌膚。這時候去角質爽膚棉便能在溫和無害的情況下為護膚者輕鬆減輕肌膚負擔,減少臉皮表面沾附的老廢角質。雖然爽膚棉具備去除角質的嫩膚功效,但爽膚棉去角質產品也不建議濕敷太長時間,因為一般都含有酸類物質,建議大家當作普通刷酸產品使用就好,用壓紋面擦拭覺得坑坑窪窪凹凸不平的部位,堅持才能見效。

2. 緊緻毛

另一種常見的爽膚棉類型是緊緻毛孔爽膚棉。爽膚棉不僅有疏通毛孔裡髒污與角質的功效,也具備一定緊緻毛孔的作用,這類型的爽膚棉則需要長期濕敷才能見證毛孔縮小的效果。如果您自認毛孔大到能插秧,曾經有試驗者在體驗濕敷爽膚棉的10天後,無論是惱人的黑頭粉刺,還是粗大的毛孔都有所改善!不過美容品的嫩膚效果都因個人體質而異,大家抱著嘗試的心態試一試就好了,不必過於追求和別的體驗者一樣的成果。

3. 改善暗

上述提到爽膚棉有足夠的能力協助肌膚去角質,不知道大家在去角質後是否發現皮膚提亮了不少,原先給人暗沉蠟黃的臉色也好了很多呢?其實老廢角質的確會讓人看起來無神陰沉,所以依靠爽膚棉去除這些廢質後確實能改善色素沉澱的問題!更有人將爽膚棉用於發黑的關節部位,例如:手肘與膝蓋,發現爽膚棉不光能在臉部保養上見效,對身體美白也有一手喔!

4. 美白淡

爽膚棉也具備了美白淡斑的功能,既然連身體發黑部位都能美白,那用於比身上膚質還細膩的臉蛋肌膚上肯定效果翻倍!所以也有不少人利用爽膚棉來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不過用在局部美白比較能見效,比方說黑眼圈、曬斑與雀斑等現象,若要用爽膚棉全臉美白則需要堅持且花費更多時間。這裡建議大家,想要全臉美白還是考慮其他產品,局部美白選擇爽膚棉就沒錯,當然要是您想要全臉都貼上爽膚棉也是可行的,只是需要顧慮棉片的弧度設計,很可能沒辦法顧及到臉上的每一寸肌膚。

5. 舒緩消

爽膚棉鎮定肌膚的威力也不容小覷,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爽膚棉是油痘肌與敏感肌的福音。不過不是每一種爽膚棉都有舒緩消炎,鎮靜不穩定膚況的功效,購入前也得先留意成分,最好以天然的植物萃取精華為主,才能在低風險又溫和的狀態下使發炎現象消退,治療皮膚炎症的同時調整肌膚的水油平衡,大幅度降低暗瘡因油脂旺盛而爆發的可能性。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如何挑選適合自身膚質的爽膚棉,Follow這5大指南!

1. 先確認自身皮膚類型

其實不光是購買爽膚棉,無論在消費任何美容品時都要先辨別自身當下的肌膚類型,雖然膚質一般不輕易改變,但偶爾也會因為不同的生活習慣與細節,出現中性皮膚變成大油皮或沙漠皮的案例。在購入爽膚棉前不妨先了解自身的美容需求,不曉得自己屬於哪類型膚質的朋友,這裡有一個自測方法可以試一試:用吸油面紙先擦拭T區,即是額頭、鼻子、與下巴的位置,如果沒有出油的現象便是乾性肌膚,這類皮膚很容易有乾燥感,甚至偶爾會伴隨痕癢,隨時有可能變成敏感肌。若是發現吸油面紙上有油漬則可以使用另一張全新的面紙擦拭臉頰部位,倘若沒有油脂便是混合性與中性肌膚,如果還是有很多油,那便是油性肌膚。

2. 定製預

接下來是定製預算的環節,相信不少人在消費時會做財務規劃,在購入爽膚棉時可以把這樣的好習慣納入其中。爽膚棉的種類多不勝數,建議大家選擇知名品牌與合理價位的產品,小資族不要選擇太便宜且不常見的爽膚棉商品,畢竟是敷臉的用品,貪小便宜小心爛面!有經濟條件的朋友也別閉眼盲選入貴貨,接著要介紹的指南也很重要。

3. 檢查成

接著是爽膚棉指南中最重要的環節 - 觀察爽膚棉商品的成分表。雖然那些成分都是學名看不太懂,但現代網絡科技昌明,谷歌一下就有結果了,得要確保裡面的成分沒有添加任何刺激性的化學物質才可上臉!而且不同的美容需求也需要選擇不一樣的爽膚棉成分,比方說想要刷酸的朋友需要含有水楊酸成分的爽膚棉;熱門的積雪草成分在爽膚棉的作用則是舒緩鎮靜肌膚,所以並非一種成分就能符合所有美容需求,研究爽膚棉成分是必要的步驟。

4. 選擇材

爽膚棉的材質也極其重要,建議大家選購貼合肌膚,不厚的棉片,否則讓肌膚在濕敷過程時處於封閉狀態也不會帶來預期的嫩膚效果。如果能到實體店面選購那就最好了,因為這樣一來才能看見爽膚棉的材質是否輕薄親膚,同時也需要避免聚酯纖維或嫘縈等化學纖維製成的棉片,因為這類型的棉絮纖維比較尖銳,如果用爽膚棉擦拭肌膚,當下的膚況很敏感,很可能會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5. 對比評

最後一步則是在消費前對比多家爽膚棉品牌,無論是價位還是使用者心得都看一遍,才能選出CP值最高的爽膚棉產品!如果看中的商品好評遠超於負評就可以考慮入手啦!

advs

6

目前爆火5大爽膚棉產品推薦,全面介紹其成分與功效

1. Medicube Zero毛孔爽膚棉2.0(70片)

Medicube Zero毛孔爽膚棉2.0著重於毛孔護理,其成分大多都是天然植物萃取物如葛根、月見草、松葉等。Medicube Zero毛孔爽膚棉2.0不僅具備了毛孔緊緻、提升肌膚水潤的功能,還能高效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延緩皮膚衰老現象。

2. FRUDIA有拭無孔爽膚棉(70片)

FRUDIA的有拭無孔爽膚棉是清爽的青葡萄系列美容品,不過其中也參雜了其他溫和物質如水楊酸(salicylic acid),水楊酸這種相對溫和不容易刺激肌膚的酸性成分可以同時做到緊緻毛孔、調整皮脂分泌、提升肌膚防禦能力的功效,控油做得好,暗瘡也會少!

3. APRILSKIN 保濕爽膚棉(60片)

不少爽膚棉使用者表APRILSKIN的這款保濕爽膚棉適合用來做日常保養,它不僅能鎮定因暗瘡而發炎的膚況,整頓厚重角質層的同時也能預防肌膚步入早衰階段,是抗老的首選爽膚棉!

4. COSRX 一招淨痘修護爽膚棉(70片)

COSRX是源自韓國的大牌,他們家這款一招淨痘修護爽膚棉更是由巨星金秀賢代言的產品,主要成分由水楊酸與白樺樹皮萃取組成,具備去角質、化妝水與精華液的3大功效,是韓國人日常中不可或缺的美容品。

5. VT Cica 老虎積雪草爽膚棉(60片)

想要用積雪草鎮定暗瘡發炎現象的朋友可以認準這黃綠色包裝和老虎Logo的VT Cica 老虎積雪草爽膚棉!其中不僅含有積雪草,這款產品與水楊酸成分雙管齊下,潔淨肌膚的同時也有舒緩膚況的能力,最適合油豆肌使用!

7

使用爽膚棉後需要留意什麼

1. 敷用時間較長

使用爽膚棉時需要拿捏好濕敷時長,只需要在保養程序中敷上5分鐘便是極限了,並沒有敷臉的時間越長美容效果越好的說法。而且新手嘗試爽膚棉更建議用3分鐘濕敷棉片,因為肌膚還未必適應這樣的保養步驟,而且其中的成分也可能致敏。

2. 敷用後立即洗掉

部分使用者會擔心爽膚棉的成分殘留在皮膚會帶來什麼後遺症還是副作用,選擇使用後直接洗乾淨,實際上這樣的舉動簡直是浪費!不必過於擔心爽膚棉的成分會太刺激到肌膚,就算含有酸性成分,大多爽膚棉產品都是經過安全認證的,洗去後不只虧大了,還很可能沒辦法發揮預期的美容效果!

3. 敷用後大力拍打臉頰

在使用爽膚棉後,有的人會抱著想要幫臉部肌膚更吸收爽膚棉成分的心態用力拍打雙頰,但目前並沒有拍臉就能促進肌膚吸收能力的說法,如果沒有控制好力道還很可能讓臉部活遭罪。倘若真要讓肌膚好好吸收護膚品中的養分,可以用掌心的熱能輕輕按壓臉龐,沒必要虐待自己哦!

4. 敷用後忘了防曬

使用緊緻毛孔爽膚棉後,不防曬可是大忌!假如沒有做好防曬,什麼保濕補水、穩定肌膚都無效了,千萬不要低估室外陽光的紫外線,它的威力可是足以讓肌膚缺水加速老化,暗瘡也隨時會因為肌膚水油失衡復發!所以出門前記得塗抹防曬霜,不嫌麻煩的朋友也能隨身攜帶遮陽傘。

advs

8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不必堅持使用爽膚棉也能高效袪痘!

爽膚棉應該要堅持很久才能見效,可我被暗瘡粉刺困擾已久,好想重拾自信... 別焦慮!為您推薦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臉上的所有瑕疵,包括惱人的痘痘、粉刺、黑頭、凹凸洞與閉口都能一併消除!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主打由內至外改革暗瘡肌,其原理是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先溫和地將皮下30 - 35mm的油脂與老廢角質吸走,掏出污漬深層潔淨後導入醫學級別補水精華,將養分輸送到被疏通的毛孔,緊緻肌膚恢復彈性,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煥然一新!

這款比爽膚棉袪痘威力更強的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全程體驗舒適無痛無創,不會留下任何創口,結束後也會有專業團隊跟進膚況,因為我們絕不允許您的暗瘡問題復發!現在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送您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錯過這次可貴的機會就虧了!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爽膚棉可以天天用嗎?

爽膚棉是敏感肌都能用作日常皮膚護理的商品。

2. 爽膚棉什麼時候用?

可以在睡前或者上妝前使用。

3. Medicube爽膚棉在韓國買便宜嗎?

韓國是Medicube的原產地,省去了進口費肯定更加便宜。

4. Medicube Zero 毛孔爽膚棉2.0可以用多久?

一天兩片,一罐有70片,足夠兩個月。

5. 爽膚棉敷多久?

3分鐘就具備了美容功效。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