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10日

隨著時代與文化的變遷,爽膚水從無人問津逐漸普及化到人手一支的現象。很多人知道爽膚水能用於補水保濕,令皮膚保持緊緻水潤,但其實爽膚水足以改善種種肌膚問題,而且不挑膚質,敏感肌也適用!為大家細說幾大爽膚水功效+爽膚水推薦清單,文末也附上了全面改善肌膚的秘密武器!

1

爽膚水是什麼

爽膚水是新一代的皮膚保養品,全球幾乎90%的人只要有護膚的習慣,就會將爽膚水納入護膚程序中。市面上大部分的爽膚水主要含有保濕成分,原先是通過給予肌膚水分,讓視覺上看起來膚質變得水潤飽滿的功效。不過為了迎合越來越多的護膚美容需求,眾多商家紛紛加入不同的護膚養分到爽膚水中,導致爽膚水從原先的補水功能演變成同時具備美白、控油與紓緩敏感肌的保養品。爽膚水大多用於潔臉後,本來是作為二次清潔與收毛孔的美容品,後來專家發現爽膚水在讓肌膚保濕之餘也能通過調理角質層,讓後續保養的護膚品吸收更好。

advs

2

一定要用爽膚水嗎?

其實目前沒有任何說法表明爽膚水是否一定要納入日常護膚步驟中,不過根據皮膚科醫生的見解,如果只是想要在潔面後收毛孔,那其實一般冷水其實可以代替爽膚水。不過現代的護膚需求繁多,用冷水淘汰掉爽膚水這護膚步驟並不是不可行,只是當今美容市場為了賦予爽膚水除了保濕意外更多的功能,其實買下一支爽膚水更能省去複雜的護膚步驟,同時達到美白、控油、鎮靜、緊緻等作用,因此爽膚水也算是全面護膚的好幫手之一!

3

爽膚水適合所有膚質嗎?

爽膚水也被稱作「護膚水」,普通的爽膚水適合所有健康膚質使用,不過每個人的皮膚類型都不同,為了能滿足所有膚質的美容需求,爽膚水也被分成好幾種類型給消費者選用,這些類型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性,其中包括了:保濕水、柔膚水、收斂水等等。這些名稱精簡分明,相信第一次聽說的人也不難知道它們的功效,比如說保濕水適用於乾性皮膚人士用於改善皮膚乾燥的現象;柔膚水適合穩定敏感的膚況,是經常過敏長暗瘡的敏感肌首選;收斂水是油皮人士用來確保水油平衡,令皮膚減少油脂分泌的美容品。而今天的主軸 - 爽膚水,是適合所有皮膚類型的護膚品,它可以全面提升肌膚屏障的防禦能力,富含多種美容養分,同時具備保濕及維持肌膚平衡和健康的作用,一起來看看爽膚水的神奇功效吧!

advs

4

7種爽膚水的功效,看看爽膚水為肌膚付出的努力!

1. 鎖水補

很多肌膚問題的根源都與缺水脫不了關係,所以也有的人說美容的盡頭就是保濕鎖水,其他護膚關鍵可以被忽略,唯獨保濕補水不能。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缺水不僅讓肌膚變得乾燥,真皮層中的水分和膠原蛋白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以不可控制的速度流失,沒有這些元素,我們的肌膚就會失去原有的彈性與飽滿。爽膚水的保濕補水功效能幫助緊緻肌膚,因為這樣的護膚步驟也算在為肌膚注入水分與養分,同時能預防肌膚因乾燥而破裂起皮,能將受損的屏障修復回正常狀態。

2. 去角質

爽膚水能通過調理角質層的方式,讓角質層回歸正常的薄度,不會因為老化角質及毒素的堆積而變厚,臉皮表面也不會因此凹凸不平坑坑窪窪。爽膚水富含的天然成分能軟化老廢角質,這時候再用化妝棉輕輕擦拭能頓時感受到肌膚變得水潤滑嫩。還有一個說法是爽膚水用於潔面後也能達到二次清潔的功能,這是因為在洗臉後毛孔仍處於撐開的狀態,這時候抹上爽膚水就能悄悄將臉皮表面的老化角質悄悄帶出毛孔,間接達到去角質的效果。

3. 毛孔護

爽膚水有助於收毛孔,如果您自認自己的毛孔像能插秧一樣粗大,不妨試試勤勞使用爽膚水做毛孔護理。一般的健康肌膚鹼性都很低,ph值處於4.5至5.5的水平之間,而皮膚的鹼性越高也就代表肌膚刺激性也隨之提升,屏障受損後真皮層就會接收到更多外來的傷害。不過爽膚水能給予皮膚ph值鹼中和能力,這樣一來就能讓皮膚酸鹼性回歸原來的狀態,增強護膚品吸收能力,毛孔恢復健康後也不會在臉上形成坑洞,而是密合至肉眼不可見,重現無暇的肌膚表面。

4. 水油平

爽膚水成分的特性能用於調節皮膚的水油平衡,大部分爽膚水都有控油的功能。部分人因為皮膚油脂分泌旺盛所引發的種種肌膚問題而感到困擾,這時敷用爽膚水時會感受到皮膚清爽很多,這是因為爽膚水不僅能為肌膚注入水分,也能在潔面後確保多餘油脂不殘留在臉皮上,油脂分泌減少後毛孔就不會被堵住,粉刺、黑頭、暗瘡、閉口等肌膚問題也就不復存在,為油性皮膚人士省去了不少麻煩。

5. 紓緩肌膚敏感

另個著名的爽膚水功效正是紓緩敏感的膚況,尤其適合敏感肌用來急救嚴重化的皮膚刺激。無論是暗瘡增生或皮膚過敏,這種看似束手無策的現象都可以通過敷用爽膚水解決,可以將爽膚水沾溼化妝棉貼在敏感部位,幾分鐘後便可緩解,暗瘡也會消退不少,改善皮膚發炎的情況後肌膚才會重歸穩定的狀態,而且刺痛感也不會再那麼鮮明。

6. 改善黑色素沉澱問題

含有美白養膚成分的爽膚水也具備了改善黑色素沉澱問題的能力。其實這功效和爽膚水的去角質功能也息息相關,因為角質層過厚會導致皮膚表面不通透,在角質及毒素囤積的狀態下,就算有外界的光源照射在臉龐也看不見原始的白皙。所以爽膚水調整角質層的特性也能為肌膚起到美白效果,均勻膚色後也能減少蠟黃暗啞的觀感,同時提亮膚色和氣色,整個人看起來也會有神一些。

7. 服貼妝

相信大家對爽膚水的另個名稱也不陌生,那就是化妝水。在上妝前使用爽膚水也能通過收縮毛孔,為肌膚撫平表面的粗糙感,這時候再上隔離霜就能杜絕外來的污質滲透毛孔損害膚質,也能大幅度減少美妝品裡的化學成分給肌膚帶來的傷害。爽膚水不只能避免每日所用的彩妝品帶來的副作用,也能讓整體妝感看起來服貼不起皮,觀感就像媽生好皮,通過爽膚水+化妝的效果就能營造天生擁有光滑肌膚的即視感。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選購爽膚水要注意什麼?記下3個指南不踩坑!

1. 成分的重要性

在選購任何美容品時都要注意成分是否溫和親膚,爽膚水也不意外。以往的爽膚水裡一丁點的酒精成分,原先適用於殺菌消毒,預防暗瘡滋生的,不過後來不少使用者發現酒精會刺激特定膚質,因此現在的爽膚水都是不含酒精的,而常用的成分主要由植物萃取的天然物質,主打不含酒精的清爽溫和體驗感。植物萃取的天然成分通常都很親膚,不是容易過敏體質的話都適用,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根據自身的皮膚種類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爽膚水。舉個例子,油皮人士適合含有AHA的爽膚水,這類成分能令肌膚變得清潔的同時也能抑制分泌物囤積。爽膚水最看重的保濕功效也能從成分中觀察出來,一般上含有透明質酸或玻尿酸、膠原蛋白、輔酶Q10或甘油的成分都能放心購買,只是仍要留意成分表的其他元素是否加入了過多化學成分,詳細檢查才不會有皮膚過敏的問題。

2. 質地的選擇

上述提到爽膚水會依據消費者的美容需求分成幾大種類,所以每一種類的爽膚水有不同質地也是必然的。一般的爽膚水流動性很強,和水一樣清爽,但符合不同美容需求的爽膚水質地截然不同,比方說柔膚水的質地比爽膚水要黏稠一點,算是濃縮版的爽膚水,主要為敏感肌達到加強保濕及鎖水能力的效果;收斂水的質地則比較清爽,液體狀也比較容易滲透進油性皮膚內,讓肌膚減少出油的現象;保濕水則類似於市面上常見的保濕精華,通常被當作夜間護膚品,迅速補水後調整肌膚狀態,在夜間睡眠時加速肌膚新陳代謝,毒素也會隨之排出體外。所以要購買爽膚水前建議到藥妝店體驗試用品,滴在水上容易被吸收且不黏膩才是適合自身膚質的。

3. 價錢越貴,美容效果越好?

其實不只是爽膚水,所有美容品都不是越貴越好,畢竟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選擇適合自己的才能見效。小資族建議不要盲目跟風,像名人網紅一樣購入大牌爽膚水,不僅是因為爽膚水是需要長期回購的護膚品,這些明星也可能是收了代言費才給該品牌打廣告業配的,分享的媒體內容未必全部屬實,建議大家自行判斷真偽。

advs

6

5款爽膚水推薦 這款火遍全球人手1枝

1. Caudalie Vinoclean葡萄籽清新活力爽膚

這款Caudalie 葡萄籽是近些年來在瀏覽爽膚水推介網頁時必定榜上有名的存在,Caudalie品牌源自於波爾多,在1993年,創始人在酒莊結識了生藥學院實驗室的教授,一起發現了葡萄籽居然蘊含了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於是將其納入護膚品中,這款爽膚水便是他們成功的結晶。除了葡萄籽,這款Vinoclean爽膚水也涵蓋了紅酒酵母與有機玫瑰,聞起來有芳香,用後肌膚水潤保濕,同時修復屏障和收縮毛孔,尤其適合油皮人士使用。

2. Paula‘s Choice 淨顏袪痘爽膚

如果要選含有水楊酸成分的爽膚水用於袪痘控油,那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是香港知名度蠻高且受歡迎的品牌。其中的水楊酸成分能幫助油痘肌穩定膚況,也能達到深層潔淨殺菌的功效。雖然水楊酸是眾多酸性成份中比較溫和的存在,但使用前還是建議大家先建議耐受,尤其是敏感肌人士更要謹慎。

3.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

爽膚水推薦名單中絕對少不了科顏氏的這款金盞花爽膚水,作為科顏氏的TOP1熱銷產品,金盞花用於去除暗瘡與粉刺的功力名不虛傳,不同於水楊酸爽膚水的是,金盞花也適用於敏感肌,能幫助緩解泛紅過敏的現象,不過官方建議敏感肌要濕敷的話,將金盞花爽膚水沾滿化妝棉後敷在臉上任何部位都只需花費3分鐘即可,不需要敷太久也能見證與其的成果。如果不喜歡金盞花,可以考慮看看科顏氏旗下另個產品 - 高保濕精華爽膚水,其質地和保濕精華無異,更著重於將保濕因子的能量送入肌膚,使其變得水潤緊緻。

4. Evolcare Harmony 益生菌平衡爽膚水

這款益生菌爽膚水的特點在於重建肌膚的衛生態與細胞排列,從屏障到肌膚底層都修護到位,還能抵禦外來的侵害。不過大部分使用者都靠這款爽膚水來鎮定泛紅現象與均勻膚色,全面改善臉色的同時也能解決黑色素囤積的問題。

5. Innisfree 綠茶透明質酸保濕爽膚水

Innisfree一直是萬人追捧的韓國美容品牌,其中推出的這款綠茶透明質酸爽膚水也是他們家的爆款之一,綠茶精華與透明質酸的相輔相成能軟化角質,清潔肌膚的同時增強保濕能力。

7

爽膚水正確用法您可知?分享3大簡單爽膚水護膚方式

1. 納入日常護膚步驟中

不管是日間還是夜間的護膚步驟都能在潔面後加入這使用爽膚水的步驟,不僅能收縮洗臉後張開的毛孔,也能適量地為毛孔清潔一些分泌物。要想依靠爽膚水維持肌膚水潤清爽感,也需要具備使用爽膚水正確手法,那就是靠輕拍或輕按的方式讓皮膚更容易吸收其中的養分,直到臉上沒有水漬為止。

2. 濕敷

很多人也會用爽膚水來濕敷,不過要確保爽膚水正確沾溼整個化妝棉才敷上臉。而且爽膚水的類型也決定了濕敷時長,如果是不含刺激成分的爽膚水,當作面膜濕敷10至15分鐘都沒問題,但若是含有酸性成份,常用於去角質的化妝水則建議敷上3分鐘就拿掉,避免皮膚不耐受產生過激反應。

3. 保濕噴

如果想要何時何地都能維持水潤飽滿的肌膚,預防乾燥緊繃的朋友可以選擇將爽膚水裝在噴霧瓶中,這樣就能變成保濕噴霧使用,尤其在辦公室這種長年開空調導致肌膚乾燥的空間,這時候有一隻保濕噴霧不光能潤膚,也有提神的功能喔!

advs

8

始終選不到適合自己的爽膚水?靠這款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就能全面嫩膚!

爽膚水種類繁多,就算堅持使用,時間久了皮膚也會免疫了又回歸不穩定的膚況...有沒有能去除臉上所有瑕疵的終極方案?為您推薦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這款療程不光專注在暗瘡問題,所有肌膚毛病包括黑頭、粉刺、痘印、閉口都能解決,適用於所有膚質,包括泛紅的敏感肌!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能溫和地由內至外改革暗瘡肌,採用的是非侵入性技術 - 雙向螺旋吸啜引流,無痛無創地先將老廢角質、油脂、毒素與其他種種分泌物帶出毛孔,深層潔淨肌膚後也不忘後續保養,醫師會導入世界級補水精華,令肌膚及時補充水分與養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恢復原有的緊緻與彈性,臉皮表面滑得像水煮蛋! 由於是非侵入性技術,在體驗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時並不存在不適感,而且也不會留下術後創口,體驗結束我們也會派專業團隊跟進您的情況,保證毫無後遺症,暗瘡問題不會復發!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送您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哦!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爽膚水是化妝水嗎?

所有的爽膚水都能被稱作化妝水。

2. 爽膚水過期了能用嗎?

不建議使用過期的護膚品,畢竟是上臉的日常用品,稍有不慎很可能爛面。

3. 幾時用爽膚水?

在每日早晚護膚步驟中,洗臉後就能用爽膚水。

4. 爽膚水可以每天使用嗎?

可以。

5. 爽膚水需要洗掉嗎?

不需要,因為洗去爽膚水後會失去它的美容功效。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