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Mei Xian
2024年3月8日

無論使哪種類型的肌膚,深層清潔面膜都是不可或缺的護膚產品之一。在正式讓肌膚充分吸收保養品的精華液之前,確保臉部的清潔這一步驟至關重要。這樣一來,肌膚才能有效吸收所需的營養。然而,你知道該怎麼正確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嗎?多久用一次?哪個牌子的深層清潔面膜比較好呢?在本文中,我們將為大家解答這些疑惑。

1

5大深層清潔面膜類型公開:不同面膜類型有不同的功效!

不同類型的深層清潔面膜在功效上有一些差異,需根據膚質和需求來選擇合適的深層清潔面膜類型。

1. 泥狀清潔型面膜

一般而言,被認為清潔功效最強大的就是泥狀清潔型面膜。它的主要原理是透過細小的泥粒深入肌膚毛孔,吸附表面和肌肉底的油脂和髒污,同時達到促進角質代謝的作用,美膚泥漿中富含的豐富微量元素還可以幫助肌膚透亮。

2. 片狀面

片狀面膜是最常見的面膜種類,通常以美白保濕的功效居多。強調清潔功效的片狀面膜除了有上述的功能之外,還會加入其他去清潔作用的成分,例如膠原淨膚因子,或是以竹碳纖維製成面膜布,達到過濾吸附髒污的效果。

3. 凝膠狀面膜

想要讓肌膚更好吸收保養品,就得定期去角質。具有去角質功效的深層清潔面膜通常是凍膜的狀態,裡面會含有柔珠磨砂粒子、酵素晶凍,或是其他微細顆粒,透過按摩、摩擦的過程,讓這些成分軟化、清除肌膚的老廢角質。另外,市面上還有一些凍膜有吸附粉刺、輕果酸煥膚的訴求,這些也都具有清潔的功效。

4. 黏貼膜

所謂的黏貼膜最常看到的其實就是妙鼻貼,當然市面上還有膠狀、自行塗抹的黏貼膜樣式,它的原理是以產品的黏著力,或是成分粒子的吸附力,將毛囊內角角質栓的尾部黏住,接著透過撕除的動作,把粉刺一起撕起來。不過,由於使用這類產品時,常常連同皮膚的一部分、汗毛也一起被撕下,容易造成發炎、毛孔變租大,所以使用完後一定得舒緩、收毛孔。

advs

2

新手必看!深層清潔面膜使用頻率建議!

很多人為了擁有從肌肉底部透出光澤的膚質,會定期使用深層清潔面膜。然而,大多數人卻不太確定深層清潔面膜應該多久用一次。深層清潔面膜是運用優異的封閉性導入作用來帶走肌膚深層的污垢與油脂。然而,不同類型的深層清潔面膜,如片狀、泥狀和凝膠狀,卸除方式各不相同,對膚質可能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深層清潔面膜使用頻率的掌握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包括「撕除力道」與「貼合肌膚程度」這2個層面。

1. 片狀面

使用片狀面膜的時間通常為15~20分鐘內,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季節和濕度的變化而有所調整。此外,撕除片狀面膜時應等面膜呈半乾、柔軟的狀態,這樣撕除時的力道較小,對皮膚的拉扯和摩擦程度也較低,更加溫和。因此,片狀面膜屬於溫和清潔面膜類型,撕除力道較輕,可以天天使用。

另外,片狀清潔面膜的使用效果也受到面膜紙的影響,因為面膜紙上的纖維會直接接觸肌膚。建議選擇易於輕柔撕除、親膚性高、質地彷彿第二層肌膚的面膜紙。一些例子包括生物纖維和植物纖維等,它們的質地柔軟,紋理細緻,能夠提供更溫和的清潔效果。

2. 泥狀面膜(泥膜)

由於泥膜算是功能全面且能達到深層清潔的深層清潔面膜,可以淨化毛孔、平衡肌膚油脂分泌,所以不建議太常使用,一周只要使用一次就有效果。再加上泥膜在卸除時需要重複摩擦,比片狀面膜更多的力道,太常使用反而會傷害到肌膚。

泥膜在用量和敷用部位上有著極大的彈性,因此受到歐美人的喜愛。在塗抹泥膜時,通常會塗抹到看不見肌膚紋理的程度,利用卓越的密封性,提升面膜泥膏與肌膚之間的溫度,從而打開臉部微小的通道,使高嶺土(Kaolinite)、火山泥(Volcanic Mud)、海泥(Sea Mud)等成分吸附多餘油脂污垢,進而增加清潔效果。有些泥膜還包含去角質的步驟。

當泥膏變得8分乾時,應先打濕,後再進行按摩,再卸除面膜。這樣有助於確保清潔面膜的使用效果,並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此外,由於臉部不同部位對泥膏的厚度需求不同,因此在使用泥狀清潔面膜時,需要特別仔細檢查是否有殘留物,並加強沖洗,以避免清潔不徹底導致肌膚通道堵塞的問題。

另外,根據新北市藥師公會的說法,泥膜由於是微細粉粒混合而成,細菌滋生的可能性較高,可能會適量添加防腐劑以降低細菌生長率。因此,敏感肌建議選擇其他類型的面膜,以降低可能的刺激和不適。

3. 凝膠狀面膜

凝膠狀面膜形成鎖水層,並依照類型來卸除,建議1週使用1~2次。凝膠狀面膜與泥膜一樣,都屬於水洗式面膜。使用凝膠狀面膜時,先在臉上薄塗一層精華液,然後等待它乾燥,形成一層高分子凝膠薄膜,幫助鎖住水分。它們同樣運用密閉式導入保養成分的原理,提高肌膚表層的溫度,進而增加保養精華的滲透率。

然而,由於凝膠狀面膜的質地較柔軟,吸油性較泥膜低,因此建議油性肌膚選擇片狀或泥膜。一般情況下,塗抹式的凝膠狀面膜建議每週使用1到2次。如果您的肌膚暴露後需要緊急護理,可以將凝膠狀面膜塗抹在肌膚上,以舒緩不適的膚況。

要注意的是,有些凝膠狀面膜可以當作整夜不用撕除的晚安面膜(Sleeping Mask)。但對於敏感肌,需要留意使用凝膠狀面膜可能會較不透氣。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成分簡單、天然且富含保濕成分的片狀面膜為主。

不論是片狀、泥狀還是凝膠狀面膜,當肌膚吸收了足夠的有效保養成分後,基本上就已經達到了飽和狀態。因此,建議在使用後的20分鐘內將面膜清洗乾淨,以避免面上殘留的精華液吸引空氣中的污垢附著在肌膚上。這可以確保肌膚得到充分的保養同時保持清潔。

3

正確使用深層清潔面膜7大秘訣!痘痘、粉刺、角質通通一網打盡!

深層面膜,顧名思義,就是清潔肌膚的好幫手,因此成為了許多人夏季保養最關鍵的一步!深層清潔面膜可以為我們肌膚帶來眾多好處,包括深層清潔毛孔的雜質污垢、平衡肌膚油脂、改善痘痘、黑頭、粉刺等問題。然而,要全面獲得深層清潔面膜的好處,其中關鍵就是其正確使用方法。以下為大家介紹深層清潔面膜7大正確使用秘訣:

1. 徹底清潔臉後才敷面

洗完澡後,確保整個臉部都完成清潔工作且毛孔張開,這時就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的最佳時機。深層清潔面膜的使用頻率通常建議每週1-2次,過於頻繁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可能會導致過度清潔,使肌膚變得脆弱和乾燥。然而,具體的使用頻率會因深層面膜的類型而有所不同。

2. 毛巾熱敷打開毛孔

若想充分發揮深層清潔面膜的功效,在洗臉後、塗抹深層清潔面膜之前,可以使用熱毛巾敷臉,或使用蒸臉機來幫助打開毛孔。

3. 敷面膜前先噴上妝水

在使用深層清潔面膜之前,除了需要使用熱毛巾敷臉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步驟,那就是先噴上化妝水或精華水,以保持肌膚的水分。直到它們充分吸收後,再塗抹深層清潔面膜。這樣做可以避免在肌膚乾燥、毛孔關閉時直接敷上面膜,確保面膜的效果更好。

4. 避開眼下使用

敷上深層清潔面膜時,你可以選擇在整個臉上塗抹,或者如果你的膚質較乾燥,可以只針對油脂分泌旺盛和黑頭粉刺較多的區域使用。但請注意,避免將面膜塗抹在容易出現乾紋的眼部區域,以免加重皮膚乾燥的問題。

5. 厚敷10-15分鐘即可

深層清潔面膜通常只需要敷10到15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掉即可。而對於清潔型面膜,務必確保塗抹得足夠厚,但不需要等到它完全乾燥後再沖洗,因為這樣容易帶走皮膚的水分,導致臉部肌膚感到乾燥不適。

6. 清水沖洗時搭配畫圓按摩

敷完面膜後,你可以選擇用清水沖洗或用洗臉巾輕輕擦拭。此外,可以使用畫圓按摩的手法,溫和地去除毛孔中的污垢,以確保臉部肌膚達到徹底的清潔。這些步驟有助於最大化深層清潔面膜的效果,使你的肌膚感覺清爽與舒適。

7. 搭配保濕面膜一起使

深層清潔面膜的主要功能大多是清潔毛孔、去老廢角質、吸附油脂污垢等等。因此,在敷完清潔面膜後,確保肌膚充分滋潤和保濕非常重要。建議搭配保濕型面膜、收斂化妝水等保養品,最後不要忘記塗抹乳液。只有深層清潔、保濕保養和收毛孔這三個步驟齊全,才能讓你擁有光滑、透亮的肌膚!

advs

4

專為護膚小白準備的清單:15款超人氣深層清潔面膜推薦!

清潔面膜種類繁多,讓人不知如何選擇。如果你在選擇深層清潔面膜、排毒面膜時感到困惑,或是對深層清潔面膜的產品了解不夠充分,也不必過於擔心!我們為大家整理了一份15款超人氣的深層清潔面膜清單,供大家挑選!

1. 香緹卡Chantecaille 花妍深層淨化面膜

香緹卡的花妍深層淨化面膜富含「法國白金」高嶺土、蜂蜜、迷迭香等頂級成分。它不僅能夠有效地清潔肌膚,還有助於淨化毛孔和控油。同時,這款面膜也能夠修復和滋養肌膚,促進細胞更新,使肌膚重現平滑柔軟。這款深層清潔面膜容量為50克,售價為HK$900。

2. 契爾氏Kiehl's 亞瑪遜白泥毛孔深層清潔面膜

說到深層清潔面膜,Kiehl's的明星產品,亞瑪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絕對是不可忽視的深層清潔面膜之一!Kiehl's 亞瑪遜白泥面膜採用了來自巴西北部馬若拉島的豐富礦物質的白泥,能夠有效軟化角質、清潔毛孔並溫和地深層清潔肌膚。

此外,這款亞瑪遜白泥面膜還含有翠葉蘆薈、燕麥粉等成分,有助於平衡油脂分泌,即使是敏感肌也可以放心使用。契爾氏Kiehl's 亞瑪遜白泥面膜的容量為142克,售價為HK$340。

3. 品木宣言Origins 泥娃娃活性炭面膜

品木宣言的泥娃娃活性炭面膜也是眾多人備受喜愛的深層清潔面膜之一!這款活性炭深層清潔面膜採用了被譽為「黑鑽石」的活性炭,能夠吸附毛孔深層的污垢和油脂,徹底清潔肌膚底層,帶來無瑕疵的光滑美肌。這款面膜特別推薦給中性、油性和混合性偏油膚質的人使用,特別是在炎炎夏日,當天氣潮濕而且需要戴口罩時,更需要在每週使用一次深層清潔面膜!這款活性炭深層清潔面膜的容量為75毫升,售價為HK$185。

4. 倩碧Clinique 全效淨化深呼吸面膜

倩碧全效淨化深呼吸面膜是一款備受歡迎的深層清潔面膜,它融合了磨砂膏和麵膜的功效於一身。這款面膜採用了竹炭粉末和高嶺土的特殊配方,能夠吸附毛孔深處和肌膚表面的污垢,有效深層清潔肌膚。敷上面膜後,你不必擔心會感到緊繃或乾燥,適合各種膚質使用。 CLINIQUE 倩碧全效淨化深呼吸面膜容量為100毫升,售價為HK$310。

5. Aesop 甘菊去瑕面膜

Aesop的甘菊去瑕面膜以其獨特的療癒性質而備受歡迎。這款面膜散發出柑橘、草本和土壤的香氣,含有豐富的洋甘菊、茶樹葉、晚櫻草等草本植物成分,能夠徹底清潔皮膚的同時達到舒緩鎮靜功效,即使是暗瘡肌和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這款深層清潔面膜容量為60毫升,售價為HK$355。

6. 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

IPSA的泥狀角質按摩霜是護膚界中首款乾濕兩用的去角質霜,其獨特的配方包含深層礦物泥、洋甘菊萃取物等成分。在乾燥狀態下,它可以去除老廢角質、清潔毛孔中的污垢;在濕潤狀態下,可用於按摩並激活肌膚,同時提供保濕滋潤。這瓶產品滿足了多種清潔需求! 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容量為100克,售價為HK$340。

7. 克蘭詩Clarins SOS阿爾卑斯柳草淨化面膜

克蘭詩的阿爾卑斯柳草淨化面膜專為容易出油、毛孔粗大的混合和油性肌膚而設計。它採用了有機阿爾卑斯柳草萃取,這是一種具有卓越淨化功效的有機成分,與白泥和綠泥成分相結合,能夠有效吸收多餘的皮脂,使肌膚重新變得清爽、控油,柔滑而嫩滑,呈現無瑕肌膚。這款深層清潔面膜容量為75毫升,售價為HHK$410。

8. 提提研TTM 無瑕毛孔調理礦泥面膜

MIT台灣的「提提研無瑕毛孔調理礦泥面膜」不僅以其紅遍國外的片狀面膜而聞名,也因這款產品備受歡迎。它採用了來自加拿大的海洋冰川泥,能夠吸附肌膚污垢,同時配合可降解的天然纖維素顆粒,溫和地去除老廢角質。這款面膜一舉三得,能夠進行深層清潔、去角質以及平衡油脂。提提研無瑕毛孔調理礦泥面膜容量為100毫升,售價為NT. 750。

9. (MALIN+GOETZ) 深層潔淨泡泡面

(MALIN+GOETZ) 是一家來自紐約的極簡護膚品牌,他們帶來了一種簡單而高效的皮膚清潔解決方案——深層潔淨泡泡面膜。這款獨特的泡棉型深層清潔面膜只需厚敷5分鐘,就能深入毛孔,吸走污垢,而且不會讓肌膚感到繃緊或乾燥。使用這款面膜,就像在享受深層清潔、保濕和提亮的泡泡SPA一樣。 (MALIN+GOETZ) 深層潔淨面膜容量為118毫升,售價為HK$430。

10. Sukin 超級綠淨化滋養泥

Sukin 超級綠淨化滋養泥膜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是Sukin泥膜系列中最暢銷的明星產品之一!它富含天然礦物泥高嶺土和膨潤土成分,這些微小的美膚泥漿顆粒能夠深入毛孔,清除污垢,有助於控制夏季油膩肌膚和去黑頭粉刺。此外,它還含有植物油精華,如猴麵包樹種子油,有助於肌膚深層保濕,保持肌膚水潤。 Sukin 超級綠淨化滋養泥膜容量為100毫升,售價為AUD$20。

11. LUSH 黑夜王子面膜

LUSH的黑夜王子面膜充滿神秘的黑暗力量,旨在幫助肌膚達到徹底的清潔目標!它含有木炭粉和高嶺土,可以深層清潔肌膚,淨化毛孔,去除污垢和多餘油脂污垢。只需將其厚敷在臉上,然後等待10-15分鐘,您就能恢復清新、乾淨、柔滑的肌膚狀態。 LUSH 黑夜王子面膜容量為75克,售價為HK$170。

12. Kanebo Dew 薰衣草香氛皂泥膜

DEW的薰衣草香氛皂泥膜以舒適柔滑的膚觸和香氛包覆肌膚,溫和地去除造成肌膚黯沉和粗糙感的老廢角質。使用後,肌膚將變得柔滑、煥新、明亮。除了備受歡迎的薰衣草香氛外,今年還推出了清爽薄荷和溫柔玫瑰兩款限定香氛供選擇! DEW 薰衣草香氛皂泥膜容量為90克,售價為NT.1,050。

13. I DEW CARE 瑜珈喵喵魚腥草淨化泥

美韓混血品牌I DEW CARE的暢銷明星產品,瑜珈喵喵魚腥草淨化泥膜,富含魚腥草和高嶺土等淨化成分。它不僅可以有效舒緩肌膚、減輕敏感和紅腫問題,還能吸附毛孔中隱藏的環境污垢和多餘油脂,為肌膚重現最純淨的清潔狀態。 I DEW CARE瑜珈喵喵魚腥草淨化泥膜容量為75毫升,售價為HK$183。

14. nomel 聰明・深層淨化泥膜

nomel聰明·深層淨化泥膜可以有效幫你輕鬆擺脫暗瘡和去黑頭粉刺!這款泥膜含有水楊酸、菸鹼醯胺和白柳樹皮萃取等成分,有助於清潔毛孔、調理皮膚油脂,有效預防粉刺和暗瘡的生成。因此,它是夏日護膚的好伴侶。 nomel聰明·深層淨化泥膜容量為50毫升,售價為HK$133.25。

15. FANCL 毛孔淨化潔膚泥膠

FANCL的毛孔淨化潔膚泥膠以其獨特的「礦物潔膚配方」而聞名,選擇了3種潔膚泥來幫助高效吸附油脂,實現清潔毛孔的雜質污垢的目標。當原本灰黑色的潔面泥膠變成灰白色質地時,即可用清水沖洗,享受毛孔暢通呼吸,肌膚重新變得清透細緻、光滑嫩滑。 FANCL毛孔淨化潔膚泥膠容量為120克,售價為NT. 650。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萬年暗瘡肌小編親測「根治痘痘的終極方案」,究竟有冇效?

對於萬年暗瘡肌,從青春期到成年都被間瘡問題困擾的小編來說,在皮膚上不追求「完美」,只追求「健康」,相信皮膚狀態穩定,不再生新瘡就是暗瘡肌們的共同願望了!但達成願望的方法卻人人不同,畢竟每個人的暗瘡成因都不一樣! 幸好小編歷盡萬難,試盡各種去瘡的產品,最後才發現生瘡原因:油脂分泌太多! 膚質雖然是天生的,但若過分去油或服用了不適合的中西藥物以打亂荷爾蒙的平衡,令身體及皮膚進一步發炎的話,就極度容易生深層石頭瘡。作為油性皮膚如何適當去油、去死皮以促進皮膚循環呢?小編在怎樣做都做不對之後決定一試所謂的「根治痘痘的終極方案」。 以下摘自官網: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運用了高科技的醫學研究理論,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其中一條管道用於深層清潔和殺菌皮膚,將皮膚表面30-35毫米的油脂、污垢和老廢角質無痛而溫和地去除,提高肌膚對精華營養的吸收能力。另一個管道則導入醫學研發精華至皮膚底層,極速活化膠原蛋白的活化再生,自我修復受損組織,使肌膚變得柔滑細緻。這個過程有助於抑制油脂分泌、疏通毛孔、溶解黑頭粉刺、消除痘痘等理想功效。透過進行此療程,可以有效抑制暗瘡炎症,減少暗瘡滋生,防止毛孔堵塞,達到持久的暗瘡治療效果。 因為Perfect Medical暗瘡分手療程首次試做是免費的,小編就免費試了一次,而療程感覺很好。因為上至顧問下至治療師都十分有經驗,她們甚至覺得我的皮膚問題只是「小兒科」,說看過很多比我更嚴重的個案,而且最後都痊癒了,這令我聽了十分安心。 雖然是免費療程但過程一點都不馬虎,完成療程後真的有皮膚一輕的感覺,膚色也前所未有地白淨,這效果是要在家中奮戰兩、三小時末有的,在這裡躺下十多分鐘就做到了,而導入精華中加入了果酸,可以延長療程的促進皮膚化謝效果。 療程後至少有半個月時間,我感覺自己的臉都是輕盈的、白淨的而且沒多餘死皮,但一次療程果不足以杜絕新瘡,所以我決定買一個療程。現在我已完成四次療程(差不多一半了),最明顯的感覺是舊瘡很快委靡,瘡印亦減淡了很多,即使生新瘡也控制得很好,不會大發炎也很快就淍謝,我對可以持續控制暗瘡問題的療程很滿意了。 暗瘡肌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一下這療程,畢竟是真空磨皮+導入果酸精華,適合大部分膚質。因為比較多朋友問我,我就去看了看,發現現時還有免費首次體驗,只需要簡單登記就可以了。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還有哪些因素會影響面膜的使用頻率?

除了面膜的種類外,皮膚的耐受性和吸收能力、面膜的保濕能力和酸性成分含量,以及是否進行事先的清潔或蒸臉來幫助肌膚通道暢通,這三個因素也會影響深層清潔面膜的使用頻率。若肌膚越耐受、吸收能力越高,通常可以更頻繁地使用面膜,而敏感肌則需要減少使用頻率,以避免過度刺激。另外,保濕能力高、酸性成分低的面膜通常更適合頻繁使用,因為它們有助於保持肌膚水分平衡,減少刺激。而事先進行適當的清潔或蒸臉可以幫助打開毛孔,使面膜更容易被吸收,從而提高了面膜的效果,減少了使用頻率的需要。

深層清潔面膜的正確使用順序是什麼?

正確的面膜使用步驟包括以下步驟: 若有化妝,先卸除妝容。 用溫和的潔面產品清潔臉部肌膚,確保臉部乾淨。 根據需要,可以使用蒸臉機或用熱毛巾輕敷臉部,以幫助打開毛孔。 塗上或敷上面膜,根絕面膜種類決定敷面膜時長。 用清水將面膜洗淨。 最後,使用乳液、精華液等產品充分滋潤肌膚,保持肌膚水潤。 這些步驟可以幫助您正確使用面膜,以獲得最佳的護膚效果。記得根據膚質和麵膜類型來選擇合適的產品,並不要過度使用深層清潔面膜,以免對肌膚造成不必要的刺激。

深層清潔面膜和一般潔顏產品有什麼不同?

深層清潔面膜通常比普通潔面產品更濃縮和強效,因為它們設計用於深層清潔和特殊護理。潔面產品主要用於日常清潔,而深層清潔面膜是一種額外的護理步驟,可以定期使用以提供更深層的清潔和其他皮膚益處。

深層清潔面膜會導致肌膚乾燥嗎?

有些深層清潔面膜可能會導致暫時的肌膚乾燥,但通常在使用後應立即保濕。選擇含有保濕成分的深層清潔面膜可以減少乾燥的風險。

深層清潔面膜的最佳使用時間是什麼時候?

最佳使用時間通常是在晚上,因為這時肌膚可以有更多時間吸收保養成分。但根據產品指南,也可以在早上或需要時使用。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