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Wen Qi
2024年3月14日

臉上經常生暗瘡真的給人帶來了很大的困擾。暗瘡問題不僅影響了我們的顔值,打擊了我們的自信心,更重要的是還可能在我們臉上留下永久性暗瘡印。如此看來,想要一張完美無暇的肌膚,就一定要先解決暗瘡問題。今天,本文便從飲食習慣方面入手,教大家如何通過飲食來減少暗瘡,擺脫暗瘡肌。

1

你知道爲什麽會生暗瘡嗎?

想要成功改善暗瘡情況,並預防暗瘡惡化,就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生暗瘡的原因。這樣也才能對症下藥,更好且更有效地減少暗瘡。

i. 油脂分泌過度旺盛

我們的皮膚上分佈著無數條細小的皮脂腺。這些皮脂腺的作用是分泌一種叫作皮脂的油脂來保護和滋潤皮膚,以避免皮膚出現乾燥缺水的情況。然而,一旦油脂分泌過度旺盛,多餘的油脂很容易就會和死皮細胞、灰塵等各種污垢混合在一起,堵塞毛孔,進而影響了皮膚健康狀態。這個時候,便會導致暗瘡形成。

ii. 角質層過厚

我們皮膚的最表層有一層角質層。角質層的主要作用是保護皮膚免受外界刺激與傷害,同時還能使皮膚保持充足的水分。在正常的情況下,角質層將會在二十八天左右完成一次自我代謝更新,即舊的角質細胞將會自動脫落,而下一層的皮膚細胞將會自動上移,成爲新的角質層。

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新陳代謝的能力和速度也都會變弱、變緩慢。在這種情況下,也會影響舊的角質層的脫落。如此,便會導致角質層堆積過厚,並提升毛孔堵塞的風險,進而導致毛孔發炎,形成暗瘡。

iii. 荷爾蒙分泌失調

一般上,痘痘問題更常見於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和少女身上。這是因爲他們體内的荷爾蒙分泌在作怪的緣故。當身體處於青春期發育階段時,體内的荷爾蒙分泌水平也會隨著提升。即便是女性,體内也一定會有雄性荷爾蒙,而雄性荷爾蒙卻會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脂。因此,當體内的雄性荷爾蒙水平的提高,便會導致爆痘的可能。

此外,孕期和月經期前後也可能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失調,增加暗瘡形成的概率。某些病症,如多囊卵巢綜合症、腎上腺皮脂功能亢進症等,以及口服藥物,如避孕藥、類固醇等,也有造成荷爾蒙失衡的可能性。

iv. 個人膚質影響

受基因影響,每個人的膚質都會不一樣。有的人天生就是油性肌,其皮脂分泌也會比較旺盛。因此,也導致了這類人士更容易生暗瘡,並養成暗瘡皮膚。而有的人天生就是中性肌膚質,水油平衡,皮膚狀況良好,也不容易生暗瘡。

v. 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不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是令暗瘡爆發的主要原因之一。抽烟、酗酒、熬夜、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習慣會導致皮膚的健康狀態越來越差,進而提升暗瘡形成的機會。此外,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如常吃煎炸食物、高GI(升糖指數)的食物、奶類製品等等,不僅會導致暗瘡形成,還有可能令暗瘡病情加劇。

advs

2

改善飲食真的幫助改善暗瘡嗎?

如上所言,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導致暗瘡形成和惡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飲食確實有助於抗痘。雖然如此,但是這一方法卻未必適合所有人群採用,需要視個人情況而定。這是因爲有的人士可能對某種抗痘食物過敏,而不適合食用。如過堅持食用,也只會影響身體健康,因小失大。因此,想要通過食療來對抗痘痘,也一定要確保自己沒有對該抗痘食物過敏才可以。此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如心臟病患者、高血壓患者、糖尿病患者等,也不建議通過食療方式來改善痘痘。這是因爲這一方法很容易導致患者只注重使用抗痘的食物而導致身體營養不良,進而影響身體健康,使病情惡化。

另一方面,食療抗痘的方法需要長時間堅持才能慢慢看到改善效果。因此,不適合想要快速見效的人士進行。尤其是生活忙碌的人群可能會更難堅持,因爲這不僅需要戒掉許多重口味的外賣或打包食物,可能還需要自備三餐。

3

想要減少痘痘的形成?首先要戒掉這些食物!

i. 含Omega-6脂肪酸的食物

其實,Omega-6脂肪酸是人體所需的物質之一。然而,如果攝取量過多,卻會引發皮膚發炎,皮膚生暗瘡。因此,建議注意減少食用沙拉油、葵花籽油、葡萄籽油、腰果等食物,以免攝取過多的奧米加6 脂肪酸。

ii. 高油脂食物

煎炸食物的油脂含量很高,很容易就會刺激皮脂分泌,提升暗瘡形成的機會。除了煎炸食物以外,漢堡、薯條、芝士等的油脂含量也很高,所以也不建議暗瘡患者多食。

iii. 高升糖指數(GI)的食物

高升糖指數(GI)的食物包括了甜品、白麵包、白米飯、葡萄等等。據營養師表示,這些食物中含有極高的澱粉和糖分,並且能被身體迅速吸收,令血糖和胰島素急速飆升,並刺激腎上腺產生更多的雄性激素。這樣一來,便有可能導致皮脂分泌過旺,提升暗瘡形成的機會。

iv. 奶類製品

據醫學研究發現,奶類食品也有誘發暗瘡形成的風險,而且相比於全脂奶,脫脂奶更容易導致生暗瘡。據西醫解釋,這可能是因爲奶類食品本身就含有天然的生長激素和同化類固醇,而這些荷爾蒙成分都是誘發暗瘡形成的凶手。

此外,美國更有研究指出,很多農場都會給乳牛注射人工生長激素,以刺激牛奶產量。因此,也導致了乳牛的體内含有高量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這也是刺激暗瘡形成的激素之一。

v. 重口味食物

想要避免暗瘡情況反復,就一定要戒掉重口味食物,其中包括了辛辣食物、街邊小吃、飯店食品、外賣等等。這是因爲很多餐館或飯店爲了滿足客人的味蕾,都會在食物中添加較多的調味料和味精,使食物變得重口味。然而,這些食物卻非常不健康,會影響身體的免疫力或導致身體上火。最終,便會以暗瘡形式反映在我們臉上。

vi. 酒

總所周知,大量飲酒或酗酒都會影響身體健康。過量的酒精成分會導致體内的睪固酮激素激增,使得荷爾蒙水平失衡,並刺激臉部油脂的分泌。這樣一來,便會大大提升暗瘡形成的可能性。

advs

4

多補充這些營養成分,對暗瘡病情有幫助!

i. Omega-3 脂肪酸

據研究發現,Omega-3 脂肪酸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能有效舒緩暗瘡炎症反應和紅腫問題。此外,它還能幫助抑制皮脂腺分泌,從而預防暗瘡形成。一般上,三文魚、鮭魚、鮪魚等深海魚便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 脂肪酸。

ii. 含鋅食物

據專業西醫表示,鋅能強化肌膚西跑與角質層的代謝,不僅有助於改善角質層過厚的問題,還能幫助抑制油脂的分泌。這樣便能預防毛孔堵塞的問題發生,並幫助改善暗瘡情況。

iii. 維生素

相信不用我多説,大家都知道維生素對身體的益處。想要去暗瘡,也少不了多補充維生素。據研究指出,維生素A 能保持肌膚水油平衡的同時,還能維持肌底的膠原蛋白增生,以維持肌膚的彈性和緊致度。如此,不僅能有效治療暗瘡病情,還能降低暗瘡痊癒後,在暗瘡位置留下暗瘡印。

此外,維生素C 具有出色的美白效果,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不僅能幫助淡化暗瘡疤痕,還能加快暗瘡受損組織的癒合及康復速度。最後,維生素E 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降低體内的自由基數量,減緩肌膚老化的速度,使肌膚保持彈性緊緻。如此,也有助於提升肌膚對抗暗瘡的能力

iv. 益生菌

益生菌對改善消化系統和強化腸道健康很有幫助。益生菌能幫助增強身體新陳代謝和排毒的能力,有助於體内排除毒素和廢物。如此,便會降低毒素積聚在臉的機會,從而達到去暗瘡效果。除了益生菌之外,穀物或豆類等植物性食物來源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益生菌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能幫助身體排毒。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不能不知道的去暗瘡食物!

i. 蘆薈

據研究顯示,蘆薈具有良好的殺菌和消炎作用,能有效加快暗瘡傷口的復原,進而達到去暗瘡功效。蘆薈還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幫助延緩皮膚衰老,並達到美白和淡化暗瘡疤痕的效果。不僅如此,蘆薈還好有大量的水楊酸和硫磺成分,而這兩個充分都有助於軟化皮膚表層的角質細胞,並對皮膚組織起鎮靜效果,對暗瘡的復原相當有效。如果不想食用蘆薈,也可以用其葉片中的透明物質厚敷在暗瘡位置,這樣也能加快暗瘡的康復。

ii. 蜂蜜

天然蜂蜜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對肌膚而言,它具有滋潤、舒緩和修復功效,有助於暗瘡的復原。此外,據瞭解,蜂蜜也有一定的抗菌功效,能幫助預防暗瘡發炎的區域擴大,有助於抑制暗瘡情況惡化。此外,蜂蜜也被研究證明有淡化痘印和凹凸洞的功效。其中,麥盧卡蜂蜜的修復肌膚和抗菌消炎的效果最爲良好。

iii. 檸檬

不少人都會飲用檸檬水來美白膚色,但除了美白以外,檸檬其實還具有去暗瘡的效果。據悉,柑橘類水果通常都具有很優越的抗氧化效果,檸檬也不例外。檸檬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有助於抑制體内的自由基破壞健康的皮膚細胞,並對皮膚起到保濕補水效果,以改善暗瘡炎症反應。此外,檸檬的酸性也能有效改善皮脂分泌過多的問題,進而降低生暗瘡的機率。

iv. 苦瓜

上火也是導致暗瘡爆發的主要原因之一。苦瓜可以幫我們的身體清熱氣,改善心火旺盛的情況,進而達到去暗瘡效果。此外,苦瓜也能幫助我們排除體内多餘的毒素和水分,有助於舒緩暗瘡發炎和腫脹的情況。如果不喜歡苦瓜的苦味,建議可以煲湯飲用,一樣能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

v. 綠茶

據研究顯示,綠茶含有多酚成分,有助於舒緩肌膚炎症反應,並促進角質細胞代謝。因此,綠茶也是很好的去暗瘡食品之一。此外,綠茶富含維他命C,具有優越的抗氧化能力,如果長期飲用也能達到很好的美容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飲用的綠茶必須是無糖且無任何化學調料添加的,否則只會給皮膚帶來反效果。

advs

6

小編實測:比去暗瘡食物更快見效!試做一次見效的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小編從小到大都都係容易生暗瘡的體質,生成到面都係真係好影響心情,試過好多唔同既方法,例如係暗瘡水同暗瘡膏,但都無咩效果,所以小編就去左好多人推薦既Perfect Medical 試做暗瘡分手療程! 小編曾經好擔心上到去會比人係咁hardsell,但點知其實係完全唔覺得有呢個情況呀,治療師先係好細心咁了解我有咩需要改善既皮膚問題,之後仲有幫我做左一個好詳細既皮膚分析,最重要搞到我一直生暗瘡斷唔到尾既原因係皮膚既油脂太多啦,搞到塞住左毛孔,而暗瘡分手療程就運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和真空磨皮技術,有效去除皮膚多餘既油脂,深層清潔皮膚,減少毛孔阻塞的機會,咁樣暗瘡細菌自然就唔會咁容易再發作架啦! 係試做既過程入面,治療會好輕力咁係我皮膚度用專利探頭慢慢吸下吸下,係有少少拉扯皮膚既feel,但唔會話痛,之後就吸完,真係見到成枝水都係啡啡黃黃架!跟著治療師就會導入獨家既去暗瘡精華,輕輕咁係我塊面度搽下搽下,咁就完成整個療程架啦! 做完治療之後,小編覺得最大既分別係,皮膚出油少左呀,而且無之前咁容易泛紅,就算係之前下巴既暗瘡,都「謝」左好多呀! 小編真心推薦比其他都想減少暗瘡形成既女生進行,如果大家有興趣既話,不妨登記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維他命A 能幫助減少暗瘡嗎?

維他命A 有助於保持肌膚水油平衡,同時還能維持肌底的彈性蛋白增生,以維持肌膚的彈性和緊致度。因此,多攝入維他命A不僅能有效治療暗瘡病情,還能降低暗瘡痊癒後,在暗瘡位置留下痘印。

生暗瘡可以喝豆漿嗎?

目前爲止,尚未有確切的研究或實驗數據能説明暗瘡是否會影響暗瘡情況。然而,曾有一項小型研究指出豆漿的主要原材料——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能幫助降低體内的雄性激素水平,進而達到改善暗瘡情況的效果。因此,暗瘡患者能適量地飲用豆漿,以改善暗瘡情況。

朱古力會加劇暗瘡情況嗎?

有關於朱古力會不會加劇暗瘡反應,醫學美容界中有各種不同的説法。然而,無論如何,都還是不建議暗瘡患者食用朱古力。這是因爲除了100%黑朱古力以外,市面上的朱古力大多添加很多糖分。而糖分正是加快肌膚衰老的凶手之一,並有可能加劇暗瘡反應。

喝涼茶能改善暗瘡情況嗎?

很多人暗瘡爆發的原因或多或少都與上火有關係。涼茶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有助於排除體内的毒素,以及改善肝火旺盛的問題。因此,適量地飲用涼茶也能幫助改善暗瘡發炎、肌膚紅腫等情況。

什麽是高gi食物?

高gi 食物是指高升糖指數食物,其中包括了、甜品、冰淇淋、白米飯、葡萄等等。這些食物中含有極高的澱粉和糖分含量,並且能被身體迅速吸收,令血糖和胰島素急速飆升,並刺激腎上腺產生更多的雄性激素。這樣一來,便有可能導致皮脂分泌過旺,提升暗瘡形成的機會。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