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11日

風筒的發明,對多數人來説是個福音,畢竟洗頭之後頭髮濕漉漉,可導致頭痛問題。風筒也能幫我們維持髮型,營造髮量更多的視覺效果。雖然風筒能夠幫我們展示個人風格,但不正確的使用會對頭髮造成一定的損害,這是不容置疑的。所以這篇文章的主旨是讓大家瞭解風筒的潛在風險和正確使用方法,讓各位美女在生活中可以輕鬆駕馭風筒,成爲萬衆矚目的那顆星。

1

風筒對頭髮帶來的負面影響

1. 髮質變差

風筒一般有三種模式,溫度有低、中和高之分,還有的風筒可以調整强風或弱風模式。如果長時間用高溫對著髮絲,會造成一定的損害,特別是頭髮中的蛋白質結構,一旦受損會導致頭髮失去彈性,變得乾燥、毛躁、打結、分岔和失去光澤。

2. 頭皮損傷

風筒的高溫除了會傷害髮絲,其實也會對頭皮帶來不良影響,高溫會帶走多餘水分,引起頭皮屑、痕癢和敏感。頭皮過乾也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令頭皮的水油平衡失調,破壞了頭髮的整體健康。有時候因爲太癢忍不住抓頭,反而會拉扯到一些頭髮,讓頭髮提早脫落。

3. 影響外觀

由於使用風筒的方法不正確,導致頭髮容易蓬亂和分岔,影響了整體的外觀,看起來不是頭髮,而是毫無美感的女巫掃把頭。這樣的頭髮需要花更多的金錢和時間,買更多的護髮素或者頻繁去美髮院進行修復,而且打理起來很不方便,塑膠梳子可能一梳就斷了。

4. 毛囊細胞受損

除了頭髮、頭皮受損之外,風筒的高溫又與長期暴露在太陽紫外線下格外相似,產生自由基損壞毛囊細胞。自由基會導致人體 細胞氧化,影響毛囊細胞的正常功能,頭髮的生長週期改變,導致毛髮的生長速度變慢,生出來的頭髮脆弱、細幼、易斷,髮量也會開始減少。嚴重的話,毛囊細胞可能會凋亡,再也生不出頭髮來。

5. 髮色不均

如果習慣自己在家中染頭髮,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可以令頭髮更快上色,但是在染髮的過程中不建議用吹風筒加熱頭髮,因爲吹風筒的風不均匀,而且非專業人士很難控制好溫度和時間。其下場就是導致頭髮不同區域顔色深淺不一致,失去美感。如果想要用高溫促進上色,可以嘗試加熱帽,讓頭髮更均匀受熱,染出來的顔色才不會有差異。出外染頭髮,髮型師也會建議在前兩天最好不要洗頭,更加不要用風筒,否則剛染上去的顔色很快就褪色。

advs

2

吹風筒正確使用步驟

步驟1. 如果頭髮很濕,使用吹風機之前,用毛巾包裹頭髮,將多餘的水分吸乾,最好是讓頭髮半乾。 步驟2. 將一些護髮產品(如護髮乳、護髮油),均匀地塗抹在頭髮中間到髮尾的位置,可以提供頭髮所需的保濕和營養,也有助於形成一層保護膜,降低吹風機對頭髮的直接損害。 步驟3. 使用低溫、低風力的模式,從髮根的地方開始吹,然後將手指從頭髮内伸出來,打開空間使風可以吹到内側的頭髮。從上面一路往下吹,手指也順著從上往下梳,但要保持頭髮和風筒的距離。 步驟4. 每天使用吹風筒的次數最好不要超過兩次,而且持續使用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

3

捲髮人士吹風筒正確使用步驟

步驟1. 吹頭髮之前,先用手指將捲起來的頭髮梳理好,順著捲髮的方向來繞,如果反方向頭髮就不捲了。 步驟2. 爲了防止頭髮打結、分岔,在捲髮上塗抹一些護髮乳、護髮精華液之後才開始吹,吹到半乾的程度。 步驟3. 劉海的部分可以用寬齒的梳子,但髮尾捲髮就避免,因爲一旦頭髮纏繞在梳子上,可能難以解開。 步驟4. 接下來再添加一些護髮乳或護髮精華,將頭髮分成幾段,先將上面部分的纏繞在手指,向上,然後一邊繞一邊吹,接著放下。攤開手,用手心托住髮尾的部分,放在手心捲成大圈,再吹乾,再用手纏繞。一直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每一簇捲髮都乾了爲止。這樣吹出來的大波浪捲髮就會很漂亮,也不會有毛躁、乾枯的感覺。

advs

4

風筒使用注意事項

1. 避免將風筒直接對著頭皮吹,減少頭皮的乾燥和敏感。 2. 使用時搭配含有修復受損毛囊細胞成分的護髮產品(如髮膜、護髮素、抗靜電和高溫的噴霧),定期進行保濕和深層護理。 3. 將風筒的溫度調低,也選擇比較弱的風力,這麼做能夠減少風筒對頭髮的傷害,也能維持頭髮質量和健康。 4. 減少風筒的使用時間,除了可以保護頭髮也能節省電源。 5. 保持適當的距離,大概20~30cm左右。 6. 考慮定期修剪頭髮,將受損得比較嚴重的髮尾部分都剪掉。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風筒使用安全貼士

1. 避免將風筒擺放在洗手盆旁邊,要避免在潮濕的環境下使用,也必須確保雙手乾燥,因爲潮濕的手指就是電的導體,會增加觸電的風險。 2. 如果吹風筒發出奇怪的聲音,或者運作到一半突然停止,請停止使用。送去檢查看是否發生什麼問題,安全第一。 3. 如果在使用吹風筒時,感覺到手指有輕微觸電的感覺,或者機内傳來燒焦的味道,讓你懷疑是否有安全風險時,請聆聽你的直覺,停止使用。 4. 除了潮濕的環境,在使用風筒時,避免靠近碎紙、酒精等易燃的物體,然後防止異物掉進風筒的風口地方,避免風筒内部起火。 5. 使用負離子風筒,要留意是否有灰塵聚集在負離子釋出的小孔内,可用棉花棒等細小的工具做清理。 6. 使用完畢之後關上電源,拔掉插頭,而不是長期連接著電源。

advs

6

頭髮受損的原因是什麼?該如何正確保養?

頭髮受損的原因1. 頻繁換髮色、捲和燙頭髮

美髮院的增加、科技變好讓很多時尚的年輕人不停更換頭髮造型,除了換髮色、漂髮和漂染之外,還有燙直和燙捲頭髮,但如果次數太多,染劑和燙髮的藥水會損害頭髮,原本健康的髮絲變得脆弱、失去光澤和容易折斷。做造型的時候,建議選擇可以隔熱的噴霧,還有特別為染燙髮而設的護髮產品,這樣每日做造型或者洗頭時就可以進一步護理受損的頭髮,使用髮膜也能加强滋養和修護頭髮。

頭髮受損的原因2. 沒做頭髮防曬和防高溫

有沒有發現去游泳之後,髮質變差了,那是因爲陽光紫外線會傷害頭髮,泳池内的氯會破壞頭髮内的蛋白質結構,而如果在海裏面游泳,海水裏的鹽分也會摩擦頭髮,這些加起來就會導致頭髮受損、毛躁和容易斷裂。戴泳帽除了有防曬的作用,也能防止頭髮浸濕並打結。當然,帽子不能長時間戴著,否則不透氣也會讓頭皮出現問題。帽子脫下來之後,可以用護髮的產品塗抹,然後用寬齒梳子慢慢梳開頭髮。如果不習慣戴帽子,可以使用頭髮和頭皮專用的防曬噴霧,效果也是一樣好。

頭髮受損的原因3. 營養不足

很多時候,頭髮受損毛躁都是因爲體内營養不足造成的。想要有好的髮質,必須補充維生素、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礦物質和抗氧化劑。核桃、西蘭花、菠菜、番茄、生蠔、藍莓、鷄蛋、三文魚等都能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澤。另外,要戒掉抽煙、喝酒、吃油炸和高糖食物等不良習慣。除了身體内的營養,可以考慮從外保養頭髮,也就是使用護髮產品,這些產品中也有頭髮和頭皮需要的營養。保持充足的睡眠、運動,同時減少壓力,都能幫助維護頭髮的健康。

頭髮受損的原因4. 頭髮受刺激(高溫、用力拉扯、洗頭太多次)

正確保養頭髮的方式包括使用質地溫和的洗髮露,減少對頭髮帶來的刺激和化學傷害。另外,避免在梳頭、洗頭髮、擦乾頭髮時過度用力,否則會拉扯頭皮導致脫髮。在天氣熱的時候,很多人會因爲流汗而增加了洗頭的次數,但每天洗頭最好不要超過2次,否則頭皮過度清潔、毛鱗片一直打開,頭皮和頭髮都會受損。有些人喜歡泡熱水澡,但高溫會損害髮質、燙傷頭皮。如果天氣冷一定要冲熱水,那就在結束洗澡之前再用冷水將殘留的洗髮精洗乾净,頭髮和頭皮其實喜歡冷而不喜歡熱。

7

用風筒太多,髮色不均匀?髮質受損很嚴重?——立即體驗 Perfect Medical F8生髮療程!

你是否因爲使用風筒太多,或者因爲生活習慣導致頭髮毛躁和受損?受損的頭髮會引起脫髮的危機,頭髮變得脆弱易斷,頭皮也可能散發陣陣臭味,這些煩惱都被你遇上了嗎?與其看更多app和廣告選擇合適的吹風筒,選擇正確的療程才是正確做法,F8 生髮療程能夠幫你解決問題!

香港最受歡迎的美容院Perfect Medical,所推出的明星療程——F8 生髮療程,通過低能量軟激光技術能夠增强毛細血管和毛乳頭的健康,配合强效的養髮因子,可以激活毛囊,生出新的頭髮,也可以防止脫髮。激光技術可以重建一個强壯的頭皮環境,十分適合頭髮的生長,培養濃密、光澤和柔順的秀髮。

點擊下方鏈接進行登記,可免費體驗一次療程喔,快來感受頭髮的蛻變!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如何防止風筒過熱?

日常保養吹風機的方法是確保出風和入風的口沒有灰塵阻塞,要保持空氣可以順利進出。同時,避免長時間持續使用風筒,一些風筒過熱時會突然停止運作,所以應該給它一點時間冷卻下來之後才繼續使用。吹頭髮之前,可以先用毛巾吸乾多餘的水分,這樣就能減少使用吹風機的時間了。一旦吹風筒過熱的情況持續發生,會導致機器無法運作,需要找維修人員檢查是否有其他問題的存在,例如内部的加熱元件損壞了。謹記,萬事要小心,安全使用電器最重要。

2. 護髮素可以防止頭髮受損,其正確用法是什麼?

護髮素通常在洗髮之後使用,將洗髮精清洗乾净之後,用毛巾包裹著濕髮,將多餘水分吸乾,然後才將護髮素塗抹在頭髮中段至髮尾,分量要均匀。護髮素萬萬不可以塗抹在頭皮上,因爲會導致頭皮過油,阻塞毛孔,引起水油失衡,甚至會生紅瘡、敏感、痕癢,引起脂溢性脫髮。

3. 如何分辨頭髮受損的程度?

輕微受損:頭髮乾了也不太柔順,髮尾部分摸起來會有些許毛躁,梳頭髮的時候會有靜電的情況,因爲沒有特別呵護頭髮,又受到了環境、紫外線、污染空氣的影響,多數人的頭髮都處於輕微受損的狀態。中度受損:髮尾出現分岔,變黃,容易打結,落髮數量增多。頭髮彈性降低,髮尾部分失去光澤。嚴重受損:輕輕一拉髮尾,整條頭髮也會跟著斷掉。頭髮毫無彈性,放入水中可以觀察到頭髮毫無生氣,有多處打結,很難梳開來。

4. 要如何解決受損的頭髮?

輕微受損:日常洗完頭髮可以使用護髮素,趁著毛鱗片打開,可以讓護髮素的成分更容易被吸收,加以保濕頭髮,即使使用了風筒,也能減少頭髮受損。在家使用電棒燙頭髮時,可預先使用隔熱的產品。出門在外防曬,回到家則要使用溫和的洗髮產品,將頭髮上的污垢全都清洗乾净。中度受損:勤勞使用護髮素、髮膜等產品,使用護髮素的時候,必須在頭髮停留至少3~5分鐘才能發揮產品的效果。太快就冲洗感覺好像沒有使用到產品,可以說是浪費。嚴重受損:將嚴重受損的髮尾剪掉,等待頭髮再次生長。每個月一到兩次,定期到美髮中心進行深度修復的護理,飲食中補充氨基酸、蛋白質,在頭髮上則多補充水分和油分,同步進行内外調理。

5. 市面 上售賣的負離子風筒和普通風筒有什麼區別?

負離子風筒在吹乾頭髮的同時也會釋放負離子,這些負離子的作用是中和頭髮上的正電荷,可以減少靜電,避免頭髮毛躁和打結,也能減少吹完頭髮之後的蓬亂感。雖然普通風筒不會產生負離子,但可以通過風力和溫度來將頭髮吹乾,也能避免毛鱗片一直打開而後造成的打結問題。但由於普通風筒無法減少靜電,所以在減少毛躁方面的效果比較差。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