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7日

尋找如何極速減肚腩的方法是每個女士的終身任務!收肚腩飲食、減肚腩運動、減胃腩動作、極速減小腹方法、sit up減肚腩……法寶盡出!只求減去腹部脂肪,收腹滅腩!本文正為渴求收肚腩和減小腹的女士而設,介紹各種減肚腩飲食方法和收肚腩運動,幫大家以最快方法減肚腩!好啦,事不宜遲。現在就一起收肚腩、減小腹和減胃腩。Are you ready?

1

有肚腩的原因

有肚腩的原因

說收肚腩飲食和減肚腩動作及運動前,當然要先了解有肚腩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事半功倍!要減腹部脂肪,飲食上有很多要注意,才能成功收肚腩和減小腹哦。

有肚腩的原因1. 卡路里攝取太多︰

這個導致肚腩的原因大家都知道,但一定要說說。美食引誘太多,愈邪惡的愈大誘惑!而且除了一日三餐以外,有些為食貓還喜歡加插下午茶和宵夜,在office裡工作時又嘴饞,時不時來點零食。這樣想沒肚腩和胃腩也難啦!除了脂肪外,糖分的養肚腩和胃腩的能力不容小覷!因為當血糖升高時,胰臟就會分泌胰島素,開啟細胞的大門,把血液中的葡萄糖帶給細胞,降低和穩定血糖的水平。但當胰島素分泌增加時,會抑制細胞釋出脂肪,脂肪更難燃燒,使你肚腩和胃腩上的脂肪繼續安居樂業!看看下圖就明了!

有肚腩的原因2. 少運動︰

運動對收肚腩和胃腩很重要。但都市人通常多坐少動,從早到晚養肚腩、增小腹。能坐的不站,能站的不走,在office坐8小時,假日就算有空也寧願看電視或煲劇。四肢不勤,有肚腩和胃腩也很正常吧!纖腰是留給勤力的美女哦!

有肚腩的原因3. 年齡增長︰

年齡增長會令新陳代謝變慢,脂肪更易囤積,增大肚腩和胃腩!而且年紀大了體力變差,人的動力也少了。可是愈不想動,肚腩便愈大。囤滿脂肪的小腹和凸出的胃腩,更是大媽標記哦!

有肚腩的原因4. 壓力太大︰

壓力大時,身體會分泌一種叫皮質醇(cortisol)的壓力荷爾蒙,助你應付壓力和挑戰。但皮質醇會引致食慾上升,你會想吃更多。而且人在壓力大時往往不能理性思考,選擇食物時沒那麼健康,甚至會靠吃高脂高糖的垃圾食物來減壓。這些都會養肥肚腩和胃腩,令你小腹突出。 如果長期壓力過大,體內皮質醇濃度長期高企,身體就會長期處於「備戰狀態」,會積極儲存脂肪作為「戰備食糧」,預備應付挑戰。只要有食物落肚,身體便會把當中的脂肪儲存起來,尤其儲到腹部。腹部脂肪就造就了大肚腩和肥滿的小腹啦!而且皮質醇過高還會影響入睡,睡不夠會令你佷難收肚腩和減小腹的。下面分解。

有肚腩的原因5. 熬夜或睡眠不足︰

睡得少也會有肚腩和胃腩哦!睡得少,體內瘦體素 (leptin) 的分泌會下降,類生長激素 (ghrelin) 的分泌則會提升。瘦體素是用來減低食慾及增加代謝率的,而類生長激素則會增加食慾。而且瘦體素是晚上11時左右開始分泌的,亦只有睡着時才能分泌,晚上11時至凌晨1時還是瘦體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換言之,太晚睡(晚上11時後)或睡得少,會令體內瘦體素減少,類生長激素增加,刺激食慾同時減低代謝,令身體合成更多脂肪!

有肚腩的原因6. 只做練腹肌運動︰

不少女士一想到收肚腩和減小腹,便去做sit-up!但sit-up這類練腹肌運動,但其實sit-up並不能減肚腩脂肪,只能練出腹肌。到頭來,腹肌練大了,肚腩卻沒有變小,反而因腹肌增加和變大,令腰看起來更粗!所以要減腹部脂肪,是不能靠做sit-up減肚腩的。

有肚腩的原因7. 姿勢不正確︰

大肚腩的原因之一竟是姿勢不正確!都市人常做低頭族,用手機和電腦,弄得彎腰寒背。但殊不知寒背也會有肚腩和凸小腹!因為寒背時,胸部會凹入,腹部會突出,肚腩和胃腩看起來就會大了。而且寒背時,屁股還會變得扁平。換言之,胸小了,肚腩大了,屁股又扁了,整個人也就沒前沒後了。所以想收肚腩、收胃腩和減小腹,請挺起胸膛做人哦!

advs

2

肚腩的類型

肚腩的類型

減肚腩胃腩和瘦小腹前,請先辨識自己肚腩的類型,然後我們才帶大家看看收肚腩的飲食建議和減肚腩的運動和動作吧。

肚腩類型1. 車胎型肚腩︰

這是非常常見的肚腩類型,就像一個後備車胎掛在腰間,香港叫「士啤呔」,內地則叫「游泳圈」。有這種肚腩的人,通常是因吃得太多或有便秘。有些士啤呔型肚腩則與食物消化時產生的氣體有關。因氣體而產生的士啤呔型肚腩,每日起床時肚腩是比較小和扁的,然後隨時間過去,肚腩就脹起,用餐後更見凸出!注意吃麵包和用飲管喝東西都會增加肚內的氣體,令小腹脹大哦。

肚腩類型2. 紅酒型肚腩︰

有紅酒型肚腩的人,脂肪多集中於肚的前方,臀部脂肪卻不多﹐坐圍正常。這種肚腩源於飲酒太多,或吃太多精緻碳水化合物如粥粉麵飯等。

肚腩類型3. 啤梨型肚腩︰

啤梨型肚腩的脂肪集中於臀部和小腹,令下半身呈梯形,像個啤梨。這類肚腩與荷爾蒙失調有關,可能是因為吃了含雌激素或塑化劑的食物,令荷爾蒙分泌失調。此外,壓力過大也會影響荷爾蒙分泌,促成啤梨型肚腩。

肚腩類型4. 壓力型肚腩︰

壓力型肚腩的特徵是軟、鬆和下垂,由胸部以下一直延伸至皮帶位,彷彿掛在皮帶上。這是因為壓力荷爾蒙即皮質醇會促使身體釋放更多糖分到血液之中,令血糖高企,多餘的糖分於是轉化成脂肪。而且長期壓力過大,身體會進入備戰狀態,積極儲存脂肪去幫你應付挑戰。只要一有食物落肚,身體便會急不及待把它們的脂肪儲起,尤其儲到小腹,變成胃腩和肚腩。

肚腩類型5. 媽媽型肚腩︰

這是產後造成的肚腩,外表鬆弛下垂。女性懷孕時,腹肌會分開。而產後,正常來說腹肌會歸位。但有的媽媽因為腹壁太弱,致產後「腹中塊肉」依然存在。

肚腩類型6. 米芝蓮型肚腩︰

米芝蓮人是甚麼樣子?就是全身都腫!有米芝蓮型肚腩的人士除了肚腩外,連手腳都是胖胖腫腫的。這可能是患上了甲狀腺功能減退症(hypothyroidism,簡稱「甲減」)——甲狀腺功能衰退,致新陳代謝下降,難以消耗熱量。

3

減肚腩的飲食建議

減肚腩的飲食建議

要減腹部脂肪,飲食上有很多東西要注意,才能成功收肚腩和減小腹哦。一起看看如何透過飲食減肚腩吧!

減肚腩飲食建議1. 低卡

每消耗或減少攝取7700kcal,便可減去1kg。即是說,每日少吃500kcal, 一星期便可減去近半公斤。因此點菜時要避開肥膩的菜式,也不要眼闊肚窄,點太多菜或太大的份量,弄得自己逼着多吃了。點菜前,可先向待應查詢份量大小。醬汁方面可叫另上,減少卡路里攝取。酒精更要少碰。因為酒是很高卡路里的!舉例說,一支紅酒已有525kcal,相等於2碗白飯了!

減肚腩飲食建議2. 低脂

低脂收肚腩和減小腹飲食就是要少吃油膩食物,以及多菜少肉。蔬菜要佔一餐份量的一半,肉類可選瘦肉、去皮雞肉、魚肉或蛇肉。高脂的午餐肉、香腸、腩肉和雞腳,還有經油炸的豆類製品如油豆腐、豆卜和豆包,以及油炸麵類製品如麵筋、油炸鬼、葱油餅和薩其瑪等要少吃。烹調時,盡量選用灼、蒸、炆、燉、烤、焗或少油快炒的方法去烹調食物,少用煎、炸、紅燒、燒烤和油浸,以免增長肚腩和胃腩。吃沙律時,宜避開高脂沙律醬如千島醬和芝麻醬,改用黑醋、檸檬汁或少量橄欖油。做齊就離成功減肚腩和胃腩又進一步了!

減肚腩飲食建議3. 低糖

低糖收肚腩和減小腹飲食就是要少吃高糖食物,少飲糖飲品和少加糖。邪惡甜食如雪糕、曲奇、蛋糕和冬甩等當然避之則吉!若真想吃甜品,就吃無糖豆腐花或涼粉。此外,年輕人最愛的台式飲品是減肚腩和收小腹的大敵,是肚腩和胃腩的超強催化劑!一杯700ml的全糖珍珠奶茶已有653kcal!還有一種很容易被人忽略的高糖來源,就是水果。常聽說要多吃蔬果,但其實只對了一半!應是多蔬少果!因為很多水果的果糖都很高,不宜多吃。低糖水果選擇有牛油果、火龍果、蘋果、苺類和車厘茄等。注意牛油果高脂,一天最多只能吃半個,免養肚腩。

減肚腩飲食建議4. 低醣︰

收肚腩和減胃腩的另一方法就是低醣。醣和糖不同。簡單來說,醣包括糖,但糖不包括醣。醣是碳水化合物與糖的總稱,不一定有明顯甜味,例子有粥粉麵飯,還有蔬果與牛奶中的果糖、葡萄糖和乳糖等。糖則是指單糖和雙糖兩種精緻糖,吃起來有明顯甜口味,例子有砂糖、蜂蜜和麥芽糖等。為了減肚腩和收小腹,吃粥粉麵飯時份量要減少,碳水化合物最好只佔一餐總量的四分之一,亦可用較低卡的碳水化合物代替粥粉麵飯。例如200g白飯有260kcal,但200g的蕃薯只有180kcal。

減肚腩飲食建議5. 高纖︰

多攝取膳食纖維是如何快速減肚腩和減小腹的方法之一。膳食纖維分水溶膳食纖維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前者可增加和延長飽肚感,並阻止脂肪被消化和吸收,食物選擇有蕃薯、燕麥、黑豆、鷹嘴豆、西蘭花、紅蘿蔔、抱子甘藍、蘋果、奇亞籽和洋車前子等。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則可潤滑腸道,促進腸道蠕動和排毒,有助收肚腩和減胃腩。令人欣喜的是,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同樣含豐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那大家挑選高纖食物去減肚腩和減小腹時便可少傷腦筋。

減肚腩飲食建議6. 高蛋白︰

高蛋白質飲食對極速收肚腩和減胃腩亦有幫助。這是因為蛋白質的產熱效應(thermogenesis)高。產熱效應是消化和吸收食物時需要耗用的能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三者之中,蛋白質的產熱效應最高,達25至30%。碳水化合物次之,約6至8%。脂肪產熱效應最低,只有2至3%。即是說,若我們分別吃下100kcal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經消化和吸收後,會分別餘下70至75kcal的蛋白質、92至94kcal的碳水化合物和97至98kcal的脂肪被身體儲存起來。因此吃蛋白質最難肥,對減肚腩胃腩和減小腹最有幫助。想知有何極速減肥方法能極速減肚腩和減小腹?蛋白質可能是你的答案。

減肚腩飲食建議7. 攝取兒茶素及咖啡因︰

兒茶素和咖啡因如何能減肚腩和減小腹?它們都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肚腩和胃腩的脂肪燃燒。而抹茶正是攝取兒茶素和咖啡因的上好選擇。因其兩者皆有!研究指出每天喝三杯抹茶,每天便能多燃燒100kcal!這對減肚腩和減胃腩可是不少的助力哦。可能有人會擔心喝那麼多咖啡因會睡不着。但甭擔心。抹茶中含有一種叫茶氨酸的胺基酸,不但能抗衡咖啡因的作用,還有鎮靜作用,故喝抹茶不但是減肚腩最快方法之一,還可鬆弛神經,舒解壓力。

減肚腩飲食建議8. 間歇性斷食︰

間歇性斷食也獲不少人認為是減肚腩最快方法之一。最流行的間歇性斷食法是168,即一天裡只集中在8個小時裡吃東西,其餘16小時斷食。168為何獲推崇極速減肥法?因為長時間空腹,身體便會燃燒脂肪去支持運作所需。空腹時間愈長,效果愈好。因此有人會實行更嚴格的186,甚至204,務求極速減肚腩和收腹!不過大家要量力而為,建議先從最容易的168開始。

減肚腩飲食建議9. 飯前喝兩杯水︰

喝水也是極速減肥方法?沒錯。但要飯前喝,份量要喝兩杯,即500ml左右。飯前兩杯水之所以有助極速減肚腩,是因為能增加飽肚感,減少之後進食的份量,那攝取的卡路里便會少了,自然能幫助收腹和收肚腩囉。而且喝水還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燃燒更多脂肪。因為喝水後10分鐘內,靜態能量耗率會增加24至30%,還能持續1小時!若果嫌兩杯水太飽,或怕喝兩杯水會導致反胃,可試着喝一杯。至於應該於飯前多久喝水呢?飯前30分鐘喝就可。喝水可減肚腩和胃腩,天下間原來有這麼美妙的事呢。

減肚腩飲食建議10. 細嚼慢嚥︰

吃慢一點也可收肚腩和減小腹,有助減肥。一來吃得慢,血糖也會上升得較慢和少,身體就不會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去降血糖。由於胰島素會抑制脂肪分解和促進脂肪囤積,故胰島素分泌量少,積累的脂肪量也就較少,沒那麼容易大肚腩和凸小腹。二來吃得慢較易飽,食量不知不覺中會減少。這是因為人體的飽腹感覺中樞需約15分鐘才能產生反應,抑制食欲。若狼吞虎嚥、三扒兩撥便吃完一頓飯,飽腹感覺中樞便沒足夠時間反應過來,容易令你吃多了和積聚更多脂肪,變成肚腩和胃腩。那一餐飯最少應吃多久?建議最少20分鐘,而且每口飯不要只嚼數口便吞下。每口飯最好細嚼二十多口。

advs

4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

極速減肥減肚腩當然不能只靠飲食方法,須配合收肚腩運動,才能有效去除凸出的小腹和胃腩。先前提過sit-up是不能減肚腩的,現在便提供十種比sit-up減肚腩更有效的收肚腩動作,助大家減去腹部脂肪,不用再靠sit-up減肚腩,就能用最快方法減肚腩啦!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1. 高強度間歇訓練︰

用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e interval training,簡稱HIIT)是極速減肥方法,是減肚腩最快方法之一。好處是省時、燒脂效率高和在家都能做。做20分鐘HIIT,所燒的卡路里可相當於跑一小時。且HIIT結束後,還有後燃效應——做完HIIT的數小時內,新陳代謝會持續提高,令你消耗更多脂肪!故HIIT獲譽為極速減肥方法,不足為奇。想用最快方法減肚腩和減小腹的朋友,不妨一試這項極速減肥方法,用最快方法減肚腩和收腹吧!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2. 重量訓練︰

重量訓練運動可鍛煉和增加肌肉,提高燃燒脂肪的效率。選擇重量訓練動作去收肚腩和收腹時,可選做複合式動作如硬舉、深蹲或過頭肩推舉等。因為這些減肚腩動作可鍛煉到核心肌群的每一吋肌肉。鍛煉到大量肌肉,就能燃燒更多卡路里,減肚腩和減胃腩就更快啦!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3. 阻力訓練︰

阻力訓練收肚腩到底是甚麼?阻力訓練是讓肌肉感受到阻力的運動,過中肌肉需要對抗外來的阻力,達到鍛鍊和增加肌肉的效果。建議把阻力訓練結合有氧運動一起做,減少肚腩脂肪之餘,還能增加或保持肌肉質量,是減肚腩最快方法之一。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4. 空中踏單車(Bicycle Crunch)︰

這個減腹部脂肪和減肚腩運動是要雙手放後腦,雙腿屈起再提起,接着左右交替向前伸,過程中手肘須隨膝蓋移動。這個減肚腩動作有點像空中踏單車,收腹效果不錯。快點行動做這另類踏單車動作,極速減肚腩和收胃腩吧!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5. 反向捲腹(Reverse Crunch)︰

這項減肚腩運動可鍛煉下腹肌——很少使用到的一處肌肉。多做可練就下腹肌的線條和收腹。做這個減肚腩動作的方法是先平躺,臉朝上,腿伸直。雙手放兩側,掌心向下,再屈膝抬腿。吸一口氣,把膝蓋盡量移向臉部,臀部則離開地面。最後就可把雙腿放回原位。這個極速減肚腩動作一分鐘內能做多少下就盡量做,有助減去腹部脂肪。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6. 屈膝仰臥起坐(Bent Knee Crunch)︰

之前說了sit-up減肚腩是沒效果的,不但不能用最快方法減肚腩,更隨時令更腰更粗!但這一種屈膝sit-up的減肚腩運動就不同。要完成這佪減肚腩動作並不複雜——屈膝抬起呈90度,雙手放腦後,再用力提起上半身。這樣就能減腹部脂肪了。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7. 提腿平板支撐(One-leg Ab Plank)︰

這個減肚腩運動是平板支撐的提腿版,有助減腹部脂肪和收腹,可左右腿輪流交替提起,每次維持5至10秒。做這個收肚腩動作時要注意四點——頭向地面,雙手不可前伸,腰要挺直不向下彎,提起的腿也要伸直。這平板支撐的進階版也許不易做,但有助極速減肥和收肚腩。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8. 打拳式sit-up(Cross Punch Rollup)︰

這個減肚腩動作可不是一般的sit-up減肚腩方法哦!這個收肚腩運動是把打拳動作加入sit-up,需要的力氣更大,訓練到的肌肉更多——需要活動到更多核心肌肉才能完成這個減腹部脂肪的動作!想用最快方法減肚腩和收腹,是要有點付出哦。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9. 下抬腿(Leg Raises)︰

這個收肚腩和腹部脂肪的運動看起來容易。但實際上要完成這個減肚腩和胃腩動作,因需保持雙腿伸直再提高,故所需的力氣也不少。各位想極速減肥的美女,努力吧!收腹和減了肚腩後穿甚麼衣服也好看些。

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動作10. 抬腿伸屈(Leg Lift Extension):

一看就知這個動作是減肚腩最快方法之一了。這個減肚腩運動能減腹部脂肪、肚腩和胃腩。做這減小腹和減肚腩動作的方法是雙腿先合實,再屈膝抬腿,用力把腳尖向上踢,腰要離地,再返回原位。這個收腹動作用的力氣比下抬腿多,但想用最快方法減肚腩和極速減肥就不能懶呀!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飲食及運動以外的減肚腩方法

飲食及運動以外的減肚腩方法

減肚腩飲食和收肚腩動作若能加上以下法寶,定能助你用最快方法減肚腩和胃腩,踢走腹部脂肪!

飲食及運動以外的減肚腩方法1. 減壓︰

壓力長期太大,會令身體皮質醇長期高企,使你吃得更多和更易積存脂肪,變成大肚腩和胃腩。因此減壓對收肚腩和收腹是很重要的。運動、看書、畫畫、書法、音樂、園藝和插花等都可放鬆心神,消減壓力,防止形成壓力型肚腩。

飲食及運動以外的減肚腩方法2. 睡眠充足︰

若你問如何減肚腩減得輕鬆,答案一定是睡眠充足。睡眠不足或太晚睡便難以分泌瘦體素,會增加有肚腩和胃腩的機會。因此11時前便要睡覺,睡前不要看刺激的影片或聽刺激的音樂,也不要想着白天的事務,讓自己容易入睡。若沒有瘦體素幫助,就難以用最快方法減肚腩和收腹啦。

飲食及運動以外的減肚腩方法3. 姿勢正確︰

要收腹和收肚腩,平日就要坐正、站正和走正。這是最簡單的收肚腩方法。挺起胸膛和挺直腰骨做人,否則寒背會令小腹突出,姿勢也不好看。想姿勢更端正,可練以下這組收腹背肌操。30秒為一組,建議早晚各做一組。這組收肚腩正腰骨的動作次序如下。

飲食及運動以外的減肚腩方法4. 減肚腩療程︰

減腹部脂肪又何止以上方法?不少醫美療程都能無痛無創地破壞和減去腹部脂肪細胞,幫你輕輕鬆鬆以最快方法減肚腩和收小腹,還能做到局部減肥。除了減肚腩和胃腩外,你想瘦哪兒就哪兒!以下便有一個上好的減肚腩療程選擇。

6

減肚腩最快方法!免費試做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在找極速減肥和減肚腩最快方法?做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配合減肚腩運動和減肚腩飲食,收肚腩好easy!連胃腩都減到!有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就不用再愁如何減肚腩啦。現時即可免費試做!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為何能減肚腩和收小腹?

療程利用生物激光穿透不同皮層,到達皮層下的脂肪細胞,以激光熱能令脂肪細胞破裂,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使淋巴把已被破壞脂肪排出體外。人體的脂肪細胞減少後,是無法再生的,故此療程能有效減肚腩和胃腩,連大小腿、手臂、側腰、臀部下方和膝蓋上方都能瘦。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的減脂效果是永久的嗎?

是。人體的脂肪細胞被破壞及排出體外後,是不能再生的,故此療程減少脂肪細胞的效果本身是永久的。但療後亦應保持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因脂肪細胞雖不能再生,但能增大,故療後應保持健唐生活方式,令瘦肚腩效果能保持下去。

甚麼食物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收肚腩和極速減肥?

含兒茶素、咖啡因、辣椒素和褐藻素的食物和飲品都有助加速新陳代謝,幫助減少腹部脂肪,例如抹茶、綠茶、咖啡、辣椒和海帶芽等。

減肚腩是否應少吃加工食物?

是。加工食物通常添加了大量糖、鹽或油,卡路里很高,而且消化它們時的產熱效應低,故想用最快方法減肚腩便不應多吃加工食物。

我不能喝綠茶和咖啡,有沒有其他收肚腩飲品推介?

可用牛油果核切片,再煲30分鐘,煮成牛油果核茶,有消脂作用,有助減肚腩和收腹。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