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12日

2022年最新版本!音波拉提攻略!音波拉提即是超聲刀、HIFU、超聲波拉提。想拉提臉部輪廓、提升蘋果肌、減雙下巴、撫平法令紋、緊緻拉提肌膚及打造小V面都要靠音波拉提,即看音波拉提的功效及副作用、教你音波拉提及電波拉提該怎麼選擇!

1

2024年最新最齊全版本 音波拉皮/電波拉皮攻略天書 為什麼皮膚需要拉提?

拉提肌膚是每個女人的必修課!有沒有發現隨著年紀增加、熬夜增多,蘋果肌也跟著下垂,令法令紋加深,嘴邊肉也愈來愈多?中段臉變得扁平,臉上滿佈皺紋、下顎線變得模糊,讓你看起來老了不止10歲,明明是姐姐卻被叫姨姨!歸根究底,都是膠原蛋白流失得太快,就像挖走了大樓的地基,讓皮膚組織的整棟大樓都崩塌、即是你的臉塌了!要拉提塌下來的臉,你就要用音波拉提(HIFU)!

advs

2

音波拉提(HIFU)是什麼?可以改善什麼肌膚問題?

音波拉提(HIFU)即是超聲波拉提、膠原蛋白,亦被稱為超音波。「聚焦式音波」即是超聲波能量可透過不同的探頭設置,到達肌底4.5mm深度的筋膜層(SMAS),你可以把這層筋膜想像成肌膚的彈力網,主宰著肌肉的緊緻度,拉皮手術所拉的「皮」就是這層筋膜。

音波會誘發光熱效應,利用熱能去收縮筋膜層,令肌肉層及淺層脂肪就像被扔進熱水的牛肉片般縮起來,同時用可控制的熱傷害破壞真皮層老舊的膠原蛋白,刺激年輕的膠原蛋白新生,令皮膚組織回復緊緻。

音波拉提(HIFU)是非入侵性、非創傷性的的拉提V臉療程,可以改善下顎線模糊、蘋果肌下垂、法令紋、皺紋、幼狀、面型肥大、包包面等塌臉、皮膚衰老及先天性臉型問題。

3

電波拉提(Thermage)是什麼?

提起音波拉提(HIFU),就不得不提電波拉提/熱瑪吉/Thermage,音波拉提及電波拉提的功效都是利用聚焦能量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收縮淺層脂肪及肌肉以拉提輪廓,但兩者運用不同的能量技術。

音波拉提(HIFU):聚焦超聲波技術,直達筋膜層拉提肌肉,刺激膠原增生。

電波拉提(Thermage):射頻技術,利用容積式加熱,高量熱量將肌膚從上而下整塊收縮。

簡單來說,音波拉提(HIFU)是聚焦式、針對性地拉提緊緻筋膜層及其他皮膚層,加熱效果呈現定點式,令臉型輪廓被定點牽扯般向上提升;而電波拉皮運用的是電波熱能,以立體容積式的模式加熱整體皮膚組織,熱能從上而下地傳遍臉部範圍,從表皮層、淺真皮層......一直向下累積一定熱量令整張臉收縮,做到瘦臉及緊實皮膚的效果,但因為脂肪對熱能十分敏感,電波拉皮的高溫聚焦能量可能會令面部脂肪流失。

advs

4

我應該選擇音波拉提還是電波拉皮?

音波拉皮 vs 電波拉皮表格

比較

超聲刀HIFU HIFU /音波拉皮

熱瑪吉/Thermage/ 電波拉皮

技術

高能量聚焦超聲波

RF單極射頻

溫度

40—70℃

50℃

肌膚深度

1.5mm、3.0mm、4.5mm

3mm—4.3mm

原理

聚焦式用超聲波能量加熱4.5mm筋膜層,以達至收縮拉提輪廓的效果

探頭從上而下整體皮膚加熱,熱量累積令全部皮膚收縮,緊緻輪廓、瘦面

主打功效

針對鬆弛老化的皮膚,拉提輪廓、緊緻肌膚

針對包包面、Baby Fat,全面收緊肌膚、增生膠原蛋白

怎麼選?

輕熟女、臉型鬆弛下塌、臉型偏瘦、蘋果肌下垂、嘴邊肉

臉型偏大、包包臉、Baby Fat、皮膚鬆弛下垂、雙下巴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音波拉提(HIFU) vs 電波拉提:要照臉型選擇!

音波拉提(HIFU)跟電波拉提的功效都是緊實肌膚、拉提臉型,那該如何選擇呢?有醫美從業員表示,他們會以客人的臉型去提出建議:

皮膚乾燥、膠原蛋白流失、皮膚老化鬆弛、臉型偏瘦、臉型下塌的女士適合打音波拉提(HIFU)。 臉型肥大、圓潤、有Baby Fat 的女士適合打電波拉提(熱瑪吉/Thermage)。

音波拉皮及電波拉皮都各有粉絲,音波拉皮的效果偏向拉提輪廓、電波拉皮則偏向瘦面,但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可按年紀、皮膚狀態及需求所選擇。但要注意的是,不少女士在打完電波拉提之後發現失去了臉部大部分的脂肪、蘋果肌消失,臉型雖收縮但十分顯老,也沒辦法重新增長臉部脂肪,因此在打電波拉皮之前必須三思,多聽取不同專業人士的意見。

若只想緊緻真皮層以緊膚抗老,在皮膚層的根源消除幼紋,或許有比電波拉提更適合的選擇。

advs

6

音波拉提(HIFU)的持效時間

1年至1年半。

音波拉提(HIFU)的效果未必會立即呈現,甚至在進行療程後因底層皮膚組織的熱傷害而短暫水腫,在進行療程的3至6個月是拉提緊緻效果的高峰期,可得到最佳效果。拉提效果可以持續1年至1年半,因應不同年紀及膚質而加減,若想維持最佳的臉型狀態,建議半年已可續打一次。

7

音波拉提(HIFU)的副作用

由於音波拉提(HIFU)是非入侵性的療程,因此不會對肌膚表面構成任何傷口,但在進行療程後有機會因皮膚底層的熱傷害而引致:

1. 肌膚短暫泛紅 2. 肌膚短暫水腫 3. 肌膚出現壓痛的情況 4. 肌膚短暫變得乾燥 5. 小部分女士的肌膚會出現麻痺、刺痛的感覺

音波拉提(HIFU)的原理就是利用探頭聚焦式在肌底筋膜層製造熱力,收縮筋膜層及破壞老舊的膠原蛋白,刺激皮膚重生修復、以舊換新,因此在接受療程後可能會有肌膚紅腫不適的情況,但一般很快消失,幾乎沒有恢復期及長期副作用。

advs

8

音波拉提(HIFU)的常見問題:

拉提緊緻護膚品為什麼沒效?

不少女士為了拯救崩塌的臉型、老化鬆弛的皮膚而咬牙買下昂貴的抗老緊膚功效護膚品,但為什麼堅持早晚長期塗抹,卻沒法拯救愈來愈塌的臉型及眼周?

因為皮膚衰老的原因不止是膠原蛋白流失、令皮膚含水量下降及乾燥出現幼紋,還有肌肉的老化,位於肌底深處的肌肉——筋膜層一旦鬆弛下垂,就會令肌肉、脂肪失去支撐,蘋果肌消失、嘴邊肉增多、法令紋加深,所以要做到真正的拉提緊膚,就要重新建構皮膚的框架、再灌入水泥(膠原蛋白),兩者缺一不可。

大部分抗老緊緻皮膚的護膚品的分子太大,只能滯留在角質層進行補濕鎖水,即使分子可以滲透入真皮層刺激膠原增生,也無法觸及筋膜層,所以護膚品的拉提效果十分有限。 要拉提筋膜層,只能利用音波或電波拉皮療程緊緻肌底。

若不續打音波拉提(HIFU)會臉垮?

很多人擔心一旦開始進行音波拉提(HIFU)就不能停止,還有「只要一停止音波拉皮就會臉塌」的傳聞。 其實隨著年紀老化,膠原蛋白會加速流失,音波拉提(HIFU)的功效是緊緻緊膚、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延緩老化的功效大概可以持續一年。後續沒有補打音波拉提(HIFU),自然也就失去延緩老化的功效,音波拉提(HIFU)並非臉塌的原因。

音波拉提(HIFU)是不是超級痛?

首先,痛感是因人而異的,其次在進行音波拉提(HIFU)前會敷上麻藥減緩疼痛感,若很怕痛的話可以敷更長時間,讓有經驗的醫生進行音波拉提(HIFU)會進一步減輕疼痛感,而在療程後敷上紓緩鎮靜的面膜也有效減輕肌膚紅腫。

怕痛人士可以轉而進行同樣用音波技術、也具聚焦筋膜層探頭的膠原蛋白,無針埋線運用漩渦式音波技術,單點擊發音波能量,在筋膜層定點交互編織成隱形能量網,拉提及緊緻肌膚,過程幾乎沒有痛感,卻可達到相同的拉提緊緻效果。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為什麼打完音波拉提(HIFU)Ulthera沒效,或效果不夠好?

1. 醫生技術不佳、打不均勻

打音波拉提,醫生的經驗、耐心及技術都十分重要,雖然音波拉提儀器多數具備實時監測系統,但因為音波拉提的探頭較大、呈長方型,有多個能量擊發點,因此醫生在操作時需要反覆尋找最佳的肌膚目標區域的貼合位置,若臉型較細、臉型較瘦者或難以完全貼合,就會容易造成能量線擊發不均勻、能量深度達不到筋膜層的情況,甚至可能導至肌膚灼傷。

2. 音波拉提的發數不足

打音波拉提(HIFU)的能量線數由300至1000條都有,視乎你想要的目標區域是小範圍還是大範圍,若是做全臉、眼周連同脖子的話,能量發數可能高至900至1000條,而面型較大的女士當然也需要更多能量線數,若果將貨就價,音波的線數施打不足、總能量的累積亦不足夠,定點加熱的範圍有限,自然也得不到最理想的音波拉皮效果。

3. 音波拉提的能量不夠

音波拉提(HIFU)的原理就是在筋膜層誘發光熱效應,利用音波令皮膚中的水分子共振摩擦生熱,若音波的能量欠妥,肌底溫度沒法上升到65-70度,就無法達到很好的收緊筋膜層效果。若音波能量不足、又沒有增加線數去「曲線救國」增加總熱量,拉提效果及增加肌膚彈性的效果也不佳。

4. 受限於音波拉提儀器的深度

每一部音波拉提(HIFU)儀器都有其最深的深度及最高能量度數限制,但每個人的皮膚厚度跟膚質都不一樣,若最高能量值對用家來說偏低、或最深的深度還沒到達你的筋膜層,那就可能會令音波拉提達不到應有的效果,此治療方法解決不了皮膚問題。 因此,想做音波拉提必須選擇得到國際安全及效用認證,正版及原廠的儀器,運用山寨機既不安全、能量也可能偏低。

advs

10

音波拉提(HIFU)之外的選擇:無針埋線

除了電波拉皮之外,無針埋線也經常與音波拉提(HIFU)相提並論,到底無針埋線是什麼?

This is a placeholder無針埋線其實也採用醫療級音波,但獨有革新性的TDT熱點擴散技術,不再一排十多個能量點擊發能量,因此比音波拉提(HIFU)更溫和、無痛、安全,其筆型探頭的設計,令其操作的臉部範圍更靈活精準,音波能量可用於更細微的位置,絕對是日常保養的首選、初試音波拉皮或怕痛人士的選擇!

無針埋線探頭呈筆狀

一般HIFU的機頭為長方型、一排有十多個能量點,而無針埋線配備三個不同探頭,機頭呈筆狀及圓型,半徑只有0.8mm,可靈活游走於全面並照顧微小部位,甚至連眼周位置也可以用,可緊緻輪廓,這點猶勝於音波拉提。

獨有熱點擴散技術 覆蓋全面 能量均分

其次就是無針埋線採用定位能量點,1.5mm機頭發射井型能量線、3mm機頭發射旋渦型能量線而4.5mm機頭則是織網型深層能量線,TDT熱點擴散技術將在臉上定點發射的能量線編織成能量網,達到全面性拉提輪廓的效果,探頭可完全貼合肌膚,療程效果更細緻完整!而且因為能量稍低於音波拉提,所以可以一個月進行一次,讓肌膚每天都維持最佳狀態,不用做一次等一年!

11

拉提輪廓、減雙下巴: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

想做音波拉提療程?先等等!從沒做過音波拉提(HIFU)的你真的有決心、捨得一年進行一次索費不菲、過程較為疼痛的拉提療程嗎?你能接受肌膚質素及拉提效果呈拋物線般下降嗎?想用音波/超聲波/HIFU技術,但又怕痛、怕貴、怕持效不久?現在有新一代音波拉提——無針埋線療程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採用專利 TDT™ 熱力擴散埋線技術,精準及多點式把音波打入肌底 3.5mm 膠原層及 4.5mm 筋膜層(SMAS),點對點、層層構成隱形的皮膚拉提網,除了拉提面部輪廓成V面,更可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完美解決法令紋、抬頭紋、雙下巴魚尾紋、嘴邊肉等,提升下垂的蘋果肌、重奪年輕銳利的下顎線條!

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是溫和版的音波拉提(HIFU),無創無痛、無恢復期,不像音波拉提(HIFU)般只能一年或一年半做一次,可以用較低能量的音波一個月做一次,把肌膚無時無刻都維持在最佳年輕狀態,得到持續的音波拉提效果,不用為美而受苦受難!

想做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體驗音波的無敵抗老威力,現時Perfect Medical 提供免費的體驗乙次,點擊以下連結登記即可得到免費體驗,更送你專業皮膚分析!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我該選擇哪種抗老療程?

不同波長的激光/彩光可以改善皮膚表面至真皮層的問題,如色斑、暗瘡印、皮膚缺水乾燥、乾紋及皺紋、油脂分泌過多等;音波拉提(HIFU)的特點是等同無創版本的拉皮手術,音波能量可到達4.5mm的smas筋膜層,透過光熱效應將筋膜層定點加熱使其收縮、真正拉提輪廓;電波拉皮的能量深度較淺短,透過多次加熱為整體皮膚組織加熱達成緊實效果,但不少用家表示連臉部脂肪都會被熱壞流失,因此較適合「包包面」或想瘦臉者使用;無針埋線是溫和版的音波拉提(HIFU),具有音波拉提的所有功效,但因力量溫和可以一個月進行一次,而且沒有音波拉提(HIFU)的痛感,有效增加肌膚彈性,是解決雙下巴、下顎線模糊等中段至下半邊臉部鬆弛的治療方法。

做完音波拉提(HIFU)/無針埋線後多久才有效果?

最佳的拉提緊緻效果未必於療程後立即呈現。一般來說,當肌膚的紅腫褪去後會立即感到毛孔收細、具即時性的拉提效果,肌膚呈現緊實感;治療後一個月膠原蛋白開始增生,蘋果肌回復飽滿、拉提效果愈來愈明顯,而膚質也更加平滑細嫩;療程後三個月達至最佳效果,顯著地拉提臉型輪廓及撫平皺紋、雙下巴消失、眼周的深層皮膚拉提上升,整張臉的輪廓重塑拉提,緊緻V臉彷彿年輕了十歲。

音波拉提(HIFU)與熱瑪吉/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的分別?

超聲波、HIFU、Ulthera被稱為「音波拉皮」,而熱瑪吉/Thermage FLX 被稱為「電波拉皮」,雖然主要功效都是抗老拉提,但前者運用的是HIFU技術,即為超聲波聚焦高能量;而電波拉皮運用RF單極射頻,為每秒震動約678萬次的高頻電波,可產生電流及光熱效應,為整體皮膚深淺層同時加熱。音波拉皮(HIFU)可深入至4.5mm的smas筋膜層並加熱至最高70℃,而電波拉皮的深度小於3.0mm,並只加熱至最高50℃。音波拉提及電波拉皮其實各有好處,前者可使筋膜層收縮提升,就是拉皮手術拉的那層深層肌肉;後者主力瘦面及增生膠原蛋白。

音波拉提(HIFU)跟無針埋線的分別是什麼?

比起音波拉提(HIFU),無針埋線療程幾乎無痛,功效更安全、更溫和、更全面,可包攬的治療部位更廣更靈活,甚至包括眼部範圍,是因應用家需求而創的改良式及革新式的音波拉提技術。一般HIFU的機頭為長方型、一排有十多個能量點,而無針埋線的儀器配備三個不同機頭針對不同的肌膚組織層面及需要,機頭呈筆狀及圓型,半徑大概只有0.8mm,可靈活游走於全面並照顧微小部位,獨有的熱點擴散技術將一點一點的能量組織成能量線網,以達到拉提承托輪廓的效果,療程效果更細緻、更具彈性,亦因為輸出能量較低,是非侵入性,其安全性十分高且無痛。

有推薦的無針埋線療程嗎?

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是新式的音波拉提療程,專利 TDT™ 熱力擴散埋線技術,可將隱形能量線打入 3.5mm 膠原層及 4.5mm 筋膜層(SMAS),筋膜層亦即拉皮手術時會拉的「那層皮」,可視為非侵入性、安全性極高及無創無痛版本的拉皮手術,可顯著提升面部輪廓,減走雙下巴、熨平皺紋、收細毛孔,並在真皮層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升鬆弛下垂的肌膚如蘋果肌及嘴邊肉,讓皮膚回復水嫩飽滿,撫平抬頭紋、火車軌、法令紋及魚尾紋等等老化的證據,打造持久完美的V臉。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