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7日

擁有一張精緻小巧的臉蛋是很多女生的夢想,不過事實上絕大多數女生都有大小臉的問題,左右臉不對稱、高低眉,甚至笑起來歪嘴,都很影響女生的儀容和外表!大小臉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問題,絕對不可以忽視,你們又知道為何會出現大小臉嗎?原來跟你的日常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想矯正大小臉也有以下的幾種按摩方法推薦給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1

大小臉有甚麼原因?跟骨盆、脊椎也有關係

怎樣知道自己有沒有大小臉的問題?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對著鏡子自拍一張,把整張臉的肌肉放鬆之後,就能很明顯地看到自己的左右面是否平均!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大小臉的形成:

大小臉原因1.姿勢不良

臉歪有時跟長期姿勢不良有關,例如喜歡翹腳、不良的站姿等等,久而久之都可以造成明顯的大小臉、歪鼻、高低眉等等的問題。

大小臉原因2.骨盆脊椎歪斜

脊椎側彎、骨盆歪斜都可以造成大小臉,脊柱作為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如果出現歪斜,就可能造成不同的身體問題,例如高低肩,腰痛、高低腳。另外脊椎出現側彎的人士,盆骨自然也會有歪斜的問題,當盆骨發生傾斜、旋轉等問題,就會令整體姿勢歪向某一邊,使整個站姿和坐姿經常性地歪向一邊,在地心引力的影響之下,臉部也會跟著歪,使臉部左右臉不對稱的!

大小臉原因3.經常低頭看手機

在這個通訊發達的年代,個個人都手機不離手,在街上亦很看到低頭族。不過長時間垂下頭玩手機,會使頸部承受的壓力較平常更大,皮膚表皮細胞衰老加快,亦會令到頸部皺紋加深,而且臉部肌肉和臉部線條也因而漸漸消失不見。

大小臉原因4.習慣單邊咀嚼

不知道女士們在吃東西時會否習慣只使用一邊咀嚼食物呢?長期單邊咀嚼會刺激到下頷骨的發育,使到牙齒產生歪斜,繼而造成單邊的咀嚼肌肥大,從而在視覺上使會產生大小臉的情況出現。

大小臉原因5.喜歡托腮、側睡

學生和上班一族很多時都習慣於在午休時小睡,還有邊托腮邊工作、溫習,但長時間這樣做會導致整塊面受力不平均,影響臉部骨骼的不對稱,例如造成下顎歪斜。

大小臉原因6.先天骨骼發育不良

有些人先天的因意外導致皮下組織壞死,甚至是臉部骨頭骨折先天的牙齒排列得不整齊,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在成長過程中臉部出現不對稱、大小臉的問題出現。

advs

2

你的大小臉是哪種類型呢?快來自測一下

左右臉不對稱有很多原因,但總括來說大小臉跟牙齒、骨骼及肌肉因素有關:

大小臉的類型1.肌肉型

肌肉型的大小臉是指左右面的肌肉力量並不平均,某邊臉部的肉比較發達,一般都與跟咀嚼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如果在日常飲食中經常吃硬的食物或有吃口香糖的習慣,都引致的大小臉。另外經常用單邊咀嚼,會促進另一側的面部肌肉和頜骨萎縮,導致兩邊臉型大小不一致。

大小臉的類型2.骨骼型

至於骨骼型的大小臉脊椎側彎、盆骨傾斜等因素有關,骨骼疾病也是造成大小臉出現的一個因素,如骨纖維異常增殖症等,還有脊椎和盆骨出現問題,都會影響臉部的骨骼健康,人體正常的脊椎排列應為左右對稱,從上至下呈直線, 側面看側為S型,而脊椎側彎一但超過10度,便需要多加注意,脊椎側彎影響臉部,導致臉部從嘴巴開始傾斜,同時造成鼻歪、高低眼及半邊太陽穴凹陷等問題,大大影響外觀。

大小臉的類型3.牙齒型

天生擁有牙齒缺失、掛列不整齊等問題,都會令臉部的骨骼出現歪斜,使面部肌肉不平均,導致臉型不整齊的情況。

3

簡單筷子操!5個步驟改善左右臉不對稱、高低眼!

圖片摘自網絡 大小臉看起來無傷大雅,不過只要一拍照,臉上線條不流暢的問題便會即時放大,但想透過日常生活去矯正大小臉,也是可以做得到的,以下這5種動作,只需要一根筷子就可以做得到,堅持兩週便會有明顯的效果。

改善左右臉1.抬頭低頭

首先把成張面的表情放鬆,嘴唇微微張開,然後用前面門牙輕輕地咬住一根筷子的中間位置,同時慢慢地抬頭、低頭,過程持續一分鐘。這個動作能夠鍛練到臉部的肌肉,使下巴更加緊緻,同時還有瘦面的效果。

改善左右臉2.左右轉頭

跟第一個動作一樣,繼續輕輕咬住筷子中間位置,把頭部向左向右慢慢地轉動,同時保持頭以下身體穩定不動,來回進行1分鐘。通過這個動作,能讓臉部的肌肉更加協調,有效改善大小臉問題。

改善左右臉3.斜上方左右拉伸

這時下巴可能已經感到酸酸軟軟地,但再堅持一下,繼續咬著一根筷子的中間位置,頭部向左右輪流朝斜上方進行伸展,來回進行1分鐘。

改善左右臉4.颧骨開合

首先做張開嘴巴和閉嘴的動作,在張口和閉口時輕輕用力按壓顴骨部位,而呼氣時向上提拉,吸氣時還原並重覆做20次動作。

改善左右臉5.改善高低眉

左右兩邊眉毛平衡會看上來會使面部線條更加流暢。因此可以使用三根手指按壓在眉毛上方的額頭處,然後輕輕地向上提拉,只需要堅持30秒即可。最後一步是將頭部輕輕地歪向一邊,用手按住顴骨,再輕輕向上的提拉,同時舌頭要抵住臉部的另一側,同時堅持30秒,之後換另一邊面重複一次便正式完成啦。

advs

4

日本整型醫師力推!3分鐘按摩小臉術

圖片摘自網絡 日本著名的整型醫師提到一個超簡單的3分鐘小臉按摩術,原來只是需要每天早晚做一次,數天後便會明顯見到大圓臉都變成小顏,而且三個步驟都不難進行,各位女士在家都絕對做得到!

Step.1

先把雙手10根手指互相交叉合實,兩手掌心貼實在顴骨的部位,然後雙手微微地用力往內縮,像是要把把顴骨合起來一樣往內推,只個動作要保持1分半鐘。

Step.2

很多時大小臉都是因為不良的咀嚼習慣,經常使用單邊咀嚼所引起的,因此適時要按摩放鬆咀嚼肌,是可以避免單邊肌肉變得太過發達。先手握拳頭輕輕地按壓咬,持續一分半鐘。

Step.3

各自使用左右手3-5隻手指來按摩前額髮際線附近的肌肉,從而使整塊面僵硬臉部肌肉得以放鬆,動作持續1分鐘。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日本著名臉瑜珈:3步驟嘟嘴唇瘦臉法

圖片摘自網絡 嘴唇作為面部的中心點,想臉部從視覺上有精緻小巧的效果,可以從嘴巴著手改善,通過訓練嘴巴,同時除緊和提拉臉部的肌肉。以下的動作都是以「收緊嘴唇」為中心,非常簡單,還可以邊上班邊做呢!

步驟1.抬起鎖骨

第一步是先抬頭挺胸,把整個身體站直,然後打開胸部,然後眼睛微微瞪大。

步驟2.收緊兩頰

下一步是把嘴唇用力地嘟起來,使之呈現「O型」,而鼻子微微用力向上擠,不過要小心不要擠出皺紋

步驟3.按摩臉部

將中指和無名指放在鼻翼上,手指指腹在眼睛下方鬆弛處,然後手往上滑到耳朵後,小指向下帶到鎖骨並來回地按摩頸部。

advs

6

4種常見改善大小臉醫美療程大比併

如果大小臉的情況很嚴重,單靠按摩手法,也不知要何年何月才看到效果,亦因為很多香港女士平日忙碌,未必有時間天天堅持,很多時她們會選擇進行醫美療程去改善大小臉問題,更加直接快捷!

大小臉醫美療程1.日式整骨

日式整骨近年愈來愈流行,作為融合啪骨療程的日本小顏定位術,又被稱為「啪骨」、」徒手微雕」,聲稱絕對不用動刀、不用打針、不用食藥,只需運用治療師的一雙手,按壓調整面骨與頭骨的角度,把移位的頭顱骨塊移回正位,從而使整體五官輪廓更立體平衡,改善大小臉、高低眉等的問題。不過治療過程難免會有一定痛感,未必人人能接受,另外日式整骨的效果,很依賴治療師的手勢和經驗,如果不慎光顧了無牌不正當的美容院,亦有機會引至面部肌肉發炎紅腫。

大小臉醫美療程2.牙齒矯正

臉部左右不對稱有時是牙齒作怪,咬合對臉部形狀和表情有很大的影響。 咬合不正、牙齒排列不整齊會造成臉部扭曲,臉不對稱的問題。因為這個問題而導致大小臉,便可以通過牙齒矯正來得到改善。 一般在求診時,牙醫會先了解女士牙齒及身體的情況,可能會安排拍攝口腔X光片,並根據情況製定牙齒矯正方案,如定期更換度身訂造的牙箍,在通過一段長時間後,大約半年至一年,牙齒矯正的效果便會出現。

大小臉醫美療程3.肉毒桿菌

注射肉毒桿菌素是很常見的一項醫美療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純化的蛋白質,通過注射能造成肌肉收縮,達至放鬆肌肉的目的。 有些女士形成大小臉是由於咀嚼肌肥大,咬肌過度發達而引至。咀嚼肌位於下顎骨的上方,呈現四方形,是造成大餅臉、國字臉和大小臉的主要原因。通過注射肉毒桿菌素在臉部肌肉較發達的位置,便能好好地放鬆肌肉,也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一般來說,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效果大約只可以維持4-6個月,隨後會在身體慢慢地代謝掉,因此效果並無法維持一輩子,需要大約半年便補打一次。

大小臉醫美療程4.無針埋線

無針埋線是近年非常熱門的醫美療程,最大優點是過程完全沒有入侵性,不用打針和服藥,對於皮膚和身體沒有任何傷害性。 無針埋線是利用超聲波技術,在皮膚底層埋下隱形的「能量線」,刺激皮膚從底層進行拉提,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鬆弛的皮膚重新回復緊緻,,亦可以令因鬆弛而引致的大小臉得到改善。

7

大小臉怎麼救?不如嘗試無痛無入侵性的無針埋線療程 塑造最強V面!

甩掉臉上多餘的肉肉,能讓臉型線條更好看,五官也跟著精緻立體,不想在面上注射有入侵性的針劑?而試過各種瘦面按摩操也沒效果嗎?其實只要完成一次無針埋線療程,拉提的效果更可以維持一年! Perfect Medical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 療程是最新的抗老緊膚科技,屬於非入侵性的療程,比起傳統的埋線更加安全,能從內而外拉緊並提升面型,擊退大小臉,有效締造完美輪廓。療程透過儀器隱形的能量線埋入真皮層及肌腱膜,能在不傷害皮膚表皮層的同時,達至為皮膚提拉、緊緻的效果,同時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和重組,為肌膚建立更強壯的纖維網,從肌底增加皮膚彈性,有效改善左右邊面型不平均,改善大小臉的問題。 在療程過後,女生面部的膠原蛋白逐漸增多,而且皮膚組織結構會變得緊密整齊,一個療程便做到去皺紋、提拉、緊緻的3大功效!

現時 Perfect Medical 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需要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登記,就可以安心處理大小臉問題,立即登記體驗!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甚麼會形成大小臉呢?

姿勢不良、習慣單邊咀嚼和喜歡托腮側睡,都會影響到臉型不平衡,例如喜歡翹腳、不良的站姿,經常低頭看手機,長時間這樣做會導致整塊臉部受力不平均,影響臉部骨骼的不對稱,頸部承受的壓力較平常更大,而且臉部肌肉和臉部線條也因而漸漸消失不見,久而久之都可以造成明顯的大小臉、歪鼻、高低眉等等的問題。除此之外,脊椎側彎、骨盆歪斜都可以造成大小臉,脊柱作為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如果出現歪斜,就可能造成不同的身體問題,例如高低肩,腰痛、高低腳。另外脊椎出現側彎的人士,盆骨自然也會有歪斜的問題,當盆骨發生傾斜、旋轉等問題,就會令整體姿勢歪向某一邊,使整個站姿和坐姿歪向一邊,在地心引力的影響之下,臉部會歪向一邊,使臉部不對稱!

大小臉有分成甚麼類型呢?

大小臉大致可分為:肌肉型、骨骼型和牙齒型。肌肉型的大小臉是指左右面的肌肉力量並不平均,某邊臉部的肉比較發達,一般都與跟咀嚼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另外經常用單邊咀嚼,會促進另一側的面部肌肉和頜骨萎縮,導致兩邊臉型大小不一致。至於骨骼型的大小臉脊椎側彎、盆骨傾斜等因素有關,骨骼疾病也是造成大小臉出現的一個因素,如骨纖維異常增殖症等,還有脊椎和盆骨出現問題,都會影響臉部的骨骼健康,導致臉部從嘴巴開始傾斜,同時造成鼻歪、高低眼及半邊太陽穴凹陷等問題,大大影響外觀。最後天生擁有牙齒缺失、掛列不整齊等問題,都會令臉部的骨骼出現歪斜,使面部肌肉不平均,導致臉型不整齊的情況。

整骨可以改善大小臉嗎?

整骨又被稱為「啪骨」、」徒手微雕」,聲稱絕對不用動刀、不用打針、不用食藥,只需運用治療師的一雙手,按壓調整面骨與頭骨的角度,把移位的頭顱骨塊移回正位,從而使整體五官輪廓更立體平衡,改善大小臉、高低眉等的問題。不過治療過程難免會有一定痛感,未必人人能接受,另外整骨的效果,很依賴治療師的手勢和經驗,如果不慎光顧了無牌不正當的美容院,亦有機會引至面部肌肉發炎紅腫。

肉毒桿菌的效果持久嗎?

注射肉毒桿菌素是很常見的一項醫美療程,通過注射能造成肌肉收縮,達至放鬆臉部肌肉的目的,也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不過一般來說,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效果大約只可以維持4-6個月,隨後會在身體慢慢地代謝掉,因此效果並無法維持一輩子,需要大約半年便補打一次。

有甚麼無痛無入侵性的醫美療程推薦?

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是最新的抗老緊膚科技,屬於非入侵性的療程,比起傳統的埋線更加安全,能從內而外拉緊並提升面型,擊退大小臉,有效締造完美輪廓。療程透過儀器隱形的能量線埋入真皮層及肌腱膜,能在不傷害皮膚表皮層的同時,達至為皮膚提拉、緊緻的效果,同時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和重組,為肌膚建立更強壯的纖維網,從肌底增加皮膚彈性,有效改善左右邊面型不平均,改善大小臉的問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