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2日

暗瘡、粉刺和黑頭是所有女生的天敵,疫情之下,大家要天天戴口罩,已成為一種常態。口罩能夠阻擋病毒和細菌,不過長期佩戴口罩也可以引發一系列皮膚問題,例如皮膚敏感、口罩暗瘡。戴口罩導致皮膚長時間在焗促的環境之下,容易增加毛孔堵塞機會,從而增加粉刺、暗瘡等的皮膚問題,形成口罩暗瘡。

1

口罩暗瘡是甚麼?

口罩暗瘡是甚麼?

暗瘡粉刺和黑頭是所有女生的天敵,疫情之下,大家要天天戴口罩,已成為一種常態。口罩能夠阻擋病毒和細菌,不過長期佩戴口罩也可以引發一系列皮膚問題,例如皮膚敏感、口罩暗瘡。戴口罩導致皮膚長時間在焗促的環境之下,容易增加毛孔堵塞機會,從而增加粉刺、暗瘡等的皮膚問題,形成口罩暗瘡。

口罩暗瘡多數會形成在口罩包覆的面部位置,鼻翼、下巴、嘴角是高發位置。當口罩蓋著面部的時侯,會形成一個密閉空間,當人體呼吸時所造成的水氣、二氣化碳、皮屑和細菌,都會「鎖實」在口罩範圍內,成為細菌的溫床,也會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最終會誘發口罩暗瘡。

advs

2

為甚麼會出現口罩暗瘡?

為甚麼會出現口罩暗瘡?

長期戴口罩蓋住皮膚,會使面部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加上人體呼吸時產生的熱氣、二氣化碳、面部的油脂分泌和汗水,口罩下的空間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油脂分泌過於旺盛會使毛孔容易阻塞,誘發成為口罩暗瘡。

另外,口罩下的皮膚在磨擦之下,皮膚的溫度會隨之上升,使血管擴張,皮膚會變得乾燥痕癢、泛紅,嚴重還會演變成更難處理的玫瑰痤瘡問題。

而下述的兩種皮膚,更容易形成口罩暗瘡:

出現口罩暗瘡1.油性皮膚

有些女士先天的油脂分泌過於發達,屬油性皮膚,全面都容易出油,在T字位更為明顯。加上長期佩戴口罩,首先油脂分泌會更嚴重,另外更容易使廢老的角質層、油脂和灰塵堆積在皮膚毛孔,在口罩的密閉空間裡,製造出非常有利於細菌生長的潮濕環境,這類皮膚的女生很容易便會狂爆暗瘡、生暗粒,形成口罩暗瘡。

出現口罩暗瘡2.敏感性皮膚、濕疹

原先已是敏感性皮膚、濕疹的女士,皮膚比一般人士顯得脆弱和敏感,加上很多口罩質料或含合成物質,例如縫合的膠水、人工纖維,在長時間佩戴口罩的情況之下,可致皮膚過敏,甚至形成口罩暗瘡。

3

口罩暗瘡以外還會有甚麼皮膚問題?

口罩所包圍的皮膚部位屬於半密封的狀態下,溫暖又潮濕,讓毛孔滋生細菌的機會大增,而油脂分泌得不到暢通,嚴重便會引到毛孔發炎,令到暗瘡粒粒和粉刺紛紛跑出來,形成口罩暗瘡。而除了暗瘡以外,長期佩口罩,還可以使皮膚出現下面的問題:

口罩暗瘡以外皮膚問題1.皮膚敏感

現時一般的醫學外科口罩是由合成物料所製成,例如聚乙烯、黏合劑和人造纖維,女士的皮膚有機會對不同的物料產生過敏反應,出現痕癢、紅腫情況。另外,一些口罩的防禦能力較高,透氣度相對會較低,佩戴時比較容易有焗促感覺,加上口罩與面部皮膚整天之間不停磨擦之下,也會使肌膚水分流失,變得乾燥,引發皮膚過敏的情況。

口罩暗瘡以外皮膚問題2.面油增多

長時間戴口罩,一呼一吸又暖又濕的空氣,焗在口罩之內,面部皮膚溫度上升,會刺激油脂分泌,令肌膚表面泛起油光,所以每次脫下口罩,鼻樑、鼻翼兩邊和嘴唇四周都明顯感到油笠笠,覺得髒髒的。

口罩暗瘡以外皮膚問題3.口氣問題

長期佩戴口罩會使皮膚形成半密閉的空間,如果此時進食濃味或刺激性高的食物,便有機會產生口氣,有時連說話時都會嗅到自己的口氣,感覺會特別的不好。

advs

4

改善口罩暗瘡的 6 個小貼士

口罩暗瘡困擾不少女士,不過疫情之下又不能不戴口罩,如果真的不幸滿面紅腫痘痘,可以用以下4個方法改善口罩暗瘡:

改善口罩暗瘡1.每週一次保濕面膜

維持皮膚的水油平衡很重要,因此不要以為生口罩暗瘡便不用保濕,過度清潔就會便爆瘡更嚴重,因此每週一次的保濕面膜,可以有效減少皮膚的油脂分泌,從而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

改善口罩暗瘡2.口罩定時更換

想改善口罩暗瘡,保持口罩裡通爽很重要,這讓細菌和油脂無處可藏。因此建議每四小時更換口罩一次,另外如果口罩沾上了口水,也需要更換。除此之外,女生也可以在口罩內放一張紙巾或醫療用紗布,每一小時替換一張。

改善口罩暗瘡3.挑選適合面型的口罩

口罩是每天都接觸到面部的物件,因此更加需要注意物料和剪裁是否適合自己,佩戴時會否過緊而過分磨擦面部。現時市面上口罩愈出愈多,如果不想因口罩過分磨擦面部而敏感,可以選擇立體剪裁的口罩,不像一般口罩貼近皮膚,大大減低口罩暗瘡的形成。

改善口罩暗瘡4.注意清潔面部

想改善口罩暗瘡,一定要注意面部清潔,回到家中便儘快除下口罩,並以清水洗走皮膚上多除的油脂。另外可以選用成分溫和、天然的洗面產品即可,為皮膚進行清潔。

改善口罩暗瘡5.減少化妝

疫情之下,人人都佩戴口罩,只會露出額頭和眼睛,雖然如此,但不少女生為了工作需要,還是會化妝,不過厚重的妝容會大大增加毛孔被堵塞的機會,導致口罩暗瘡。因此,建議女士減少化妝次數,就算真的需要化妝,也盡可能淡妝為主,甚至只化眼妝即可。

改善口罩暗瘡6.定期去角質

皮膚的角質層雖然有保護皮膚和皮膚保持濕潤的作用,不過如果角質層過厚,也會增加的毛孔阻塞的機會。因此要改善救口罩暗瘡,便需要加強早晚的清潔程序,選用含有果酸的潔膚產品,減少皮脂分泌,同時保持毛孔暢通,有效改善口罩暗瘡。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改善口罩暗瘡:中醫建議進食以下食物?!

不少女士也會看中醫來調理身體,同時由內在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從中醫的角度看來,口罩暗瘡的形成,是因為口罩過度磨擦皮膚,導致皮膚的溫度上升。而戴口罩就如化濃粧,令到皮脂腺分泌過多,皮脂線過度活躍,便跟體內濕熱有關,因此可以多吃以下數種的食物,從而改善體內濕熱的情況:

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1.百合

百合味甘,性寒,有安神、讓人心靈平靜的作用,另外也適合因為肺燥熱而引起的口罩暗瘡。而百合的烹調方法有很多,可以煮成甜湯,也可以配合新鮮蓮子、桂圓肉煮在一起。

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2.綠豆

綠豆有清熱去濕的功效,如果是時常感到燥熱、牙肉腫痛,即代表體內有熱氣,可以煮成湯飲用,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3.山藥

山藥味甘,性質平和,多吃有助增強脾胃的功能,還可以改善免疫力,能夠益腎固精,最重要是可以有效改善因為肺燥熱、脾胃失調而出現的口罩暗瘡問題。

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4.冬瓜

冬瓜是一種常見的食材,有清熱解毒、消水腫、利尿的功效,對於改善口罩暗瘡有一定的幫助。

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5.薏仁

薏仁性微寒,可以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水分,還能健脾和清熱解毒,使毒素不容易積聚在面上,這樣口罩暗瘡形成的機會便大大減低了。

advs

6

改善口罩暗瘡:食療篇

以下推介兩個簡單的中醫藥預防和改善口罩暗瘡的食療,可以讓女士用作日常保健之用。不過如果口罩暗瘡嚴重,還是要需要看醫生,不能拖誤病情!

1.枇杷菊花粥

材料:枇杷葉、菊花、生石膏、大米 製作方法:把所有藥材包好,接著跟大米一同放在煲內一起烹調,約40分鐘便可以去除藥包,只取藥效即可服用。

2.冬瓜飲

材料:生薏米、冬瓜、鮮馬齒莧 製作方法:把三樣材料一同放進煲內,加入適量的水,煲30分鐘即可以飲用。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7

口罩暗瘡有甚麼治療方法?

面對口罩下的皮膚狀態愈來愈差,相信很多女生也難以忍受,因此會自行採用不同種類的暗瘡治療方法,例如是暗瘡膏、暗瘡水、口服A酸和暗瘡貼

治療口罩暗瘡1.暗瘡膏、暗瘡水

市面上所售的暗瘡膏、暗瘡水,一般擁有具殺菌、緩和紅腫發炎的作用,還能抑制油脂分泌,可以使口罩暗瘡加速凋謝。而市面上大部分暗瘡膏和暗瘡水,常見的成分有硫磺、壬二酸、水楊酸和過氧化苯酰。不過暗瘡膏、暗瘡水未必人人適用,對於敏感肌的女士而言,當中的成分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隨時得不償失!

治療口罩暗瘡2.A酸

A酸是一種用作治療暗瘡粉刺的常見藥物,可以阻止痤瘡桿菌生長,還能加速皮膚角質層細胞更新,令皮脂腺萎縮,減少油脂分泌。雖然A酸看以非常有效,但副作用同時也不少,初期會經歷一段長時間的爆瘡期,而長時間服用A酸有機會使皮膚乾燥,肝功能異常,甚至造成肝炎,因而需要進行A酸治療時,便要定時驗血了。

治療口罩暗瘡3.暗瘡貼

暗瘡貼原理是透過密封的環境,使人工皮吸取膿液及分泌物,為暗瘡的傷口提供一層保護層加速傷口的癒合,同時減少外在環境對暗瘡進一步感染的機會。

8

緩解口罩暗瘡的終極方法!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短時間內無法完全離開口罩生活,但口罩長期磨擦面部容易引發暗瘡、黑頭和粉刺等的問題,女士也不能任由口罩暗瘡蔓延惡化,亂塗暗瘡膏、暗瘡水又有機會引至皮膚過敏,想要改善口罩暗瘡,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女生超好的方法。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能從肌膚根本改善皮膚質素,透過精華注入肌膚底層,平衡油脂分泌,並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和增生,配合獨家的導入配方,一次過做到疏通毛孔、溶解黑頭粉刺和去除口罩暗瘡,令暗瘡不再復發。暗瘡分手療程可以改善絕大部分類型的暗瘡問題,例如是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暗粒、毛孔粗大和油脂粒。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去除皮膚上面的死皮,同時配合獨家導入式的淨化配方,注入精華至皮膚底層,一次過做到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毛孔,以及有效溶解黑頭粉刺。最重要的是,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可以快速地啟動啟動膠原自生、進行自我重建,重新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使膠原蛋白母細胞產生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從而修復口罩暗瘡所造成的受損皮膚,讓女士皮膚重拾白滑無瑕疵,回復細膩柔軟!

現時 Perfect Medical 罕有地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下面的連結進行登記,即可以獲得免費體驗療程機會一次,千萬不要錯過!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甚麼會出現口罩暗瘡?

長期戴口罩蓋住皮膚,會使面部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加上人體呼吸時產生的熱氣、二氣化碳、面部的油脂分泌和汗水,口罩下的空間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油脂分泌過於旺盛會使毛孔容易阻塞,誘發成為口罩暗瘡。/n/n另外,口罩下的皮膚在磨擦之下,皮膚的溫度會隨之上升,使血管擴張,皮膚會變得乾燥痕癢、泛紅,嚴重還會演變成更難處理的玫瑰痤瘡問題。而油性皮膚,先天的油脂分泌過於發達,全面都容易出油,在T字位更為明顯。加上長期佩戴口罩,首先油脂分泌會更嚴重。另外原先已是敏感性皮膚、濕疹的女士,皮膚比一般人士顯得脆弱和敏感,加上很多口罩質料或含合成物質,例如縫合的膠水、人工纖維,在長時間佩戴口罩的情況之下,可致皮膚過敏,甚至形成口罩暗瘡。

怎樣改善口罩暗瘡?

維持皮膚的水油平衡很重要,因此不要以為生口罩暗瘡便不用保濕,過度清潔就會便爆瘡更嚴重,每週一次的保濕面膜,可以有效減少皮膚的油脂分泌,從而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另外口罩要定時更換,保持口罩裡通爽很重要,這讓細菌和油脂無處可藏,建議每四小時更換口罩一次,另外如果口罩沾上了口水,也需要更換。另外想改善口罩暗瘡,一定要注意面部清潔,回到家中便儘快除下口罩,並以清水洗走皮膚上多除的油脂,亦可以選用成分溫和、天然的洗面產品即可,為皮膚進行清潔。

可以吃甚麼改善口罩暗瘡?

口罩暗瘡的形成,跟皮脂線過度活躍,還有體內濕熱有關,因此可以多吃以下清熱去濕的食物,數從而改善體內濕熱。百合、綠豆、山藥、冬瓜和薏仁,都可以健脾和清熱解毒,為身體排出多餘的水分,使毒素不容易積聚在面上,多吃口罩暗瘡形成的機會便大大減低了。

有什麼改善面部暗瘡的療程推薦?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能從肌膚根本改善皮膚質素,透過精華注入肌膚底層,平衡油脂分泌,並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和增生,配合獨家的導入配方,一次過做到疏通毛孔、溶解黑頭粉刺和去除口罩暗瘡,令暗瘡不再復發。

真空磨皮技術的原理是怎樣?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去除皮膚上面的死皮,同時配合獨家導入式的淨化配方,注入精華至皮膚底層,一次過做到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毛孔,以及有效溶解黑頭粉刺。最重要的是,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可以快速地啟動膠原自生、進行自我重建,重新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使膠原蛋白母細胞產生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從而修復口罩暗瘡所造成的受損皮膚,讓女士皮膚重拾白滑無瑕疵,回復細膩柔軟!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