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9日

相信各位女士對暗瘡貼一定不陌生,它是一種很常用的暗瘡產品,十分便宜且容易購買,用法簡單,只需要貼在暗瘡傷口處就可以改善紅腫對外觀帶來的影響。加上疫情關係,所有人外出時都要戴口罩,若不幸長出暗瘡,傷口難免被口罩內的物料磨擦,此時暗瘡貼就能發揮預防傷口感染的作用,因此不少女士的家中都會有一至兩盒暗瘡貼以防不時之需。不過,女士們使用暗瘡貼時真的完全清楚它的原理、正確使用程序、適合甚麼類型的暗瘡等等問題?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這文將會解答以上問題,還會分拆解暗瘡貼迷思,最後推介1個CP值超高的暗瘡改善方法。事不宜遲,

1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是甚麼?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是甚麼?

使用暗瘡貼前,大家又知不知道暗瘡是甚麼?是否了解暗瘡的形成過程?如果並不清楚,接下來的內容就十分適合你。暗瘡的形成,其實就是當皮膚的毛孔被死皮細胞堵塞時,使油脂無法排出並積聚在毛孔和皮膚下,開始形成粉刺或黑頭,而且非常適合暗瘡細菌滋生,最後引起炎症,誘發暗瘡。除此之外,其他因素如更年期時的荷爾蒙變化或睾丸激素的使用都有機會引起暗瘡,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即使暗瘡消退也有機會留下暗瘡印,甚至凹凸洞。

advs

2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的類型

暗瘡也有分成不同類型,了解暗瘡的種類可以更加針對性地進行暗瘡治療,而比較嚴重的暗瘡類型就大多數需要進行專業的暗瘡美容療程才能根治。常見的暗瘡可以分成以下幾種類型:

暗瘡種類 1. 結節型暗瘡

這種暗瘡多位於臉頰兩側,呈現暗紅色或者淺紅色,會顯著隆起並形成半球形及圓錐形狀。

暗瘡種類 2. 丘疹型暗瘡

這種暗瘡類型多為凸起的、高出皮膚的,如黃豆或者針頭般大小,還會冒出白色膿頭。一般是由於肌膚的代謝活力下降,以致不能及時清除肌膚表層的油膩、垃圾、細菌而導致的炎症及紅腫感染,多見於臉上、胸口、背後等皮脂腺分泌特別旺盛的地方。

暗瘡種類 3. 囊腫型暗瘡

這類暗瘡看起來偏向泛紅,還會有腫脹及膿液,但是沒有白色膿頭,偶爾伴有濃汁。

暗瘡種類 4. 膿皰型暗瘡

這種暗瘡類型一般是由丘疹等炎症引發演變而成,首先變成類似於豌豆大小的水泡狀,幾天會逐漸變為膿皰狀的暗瘡。

暗瘡種類 5. 聚合型暗瘡

這種暗瘡一般是指由兩種以上類型的暗瘡合併而成,發生一定破損後發生了比較嚴重的感染而導致的。

3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貼是甚麼?有甚麼效果?

至於今天的主角:暗瘡貼,我們即將介紹它是甚麼,以及它的原理。首先,暗瘡貼是迷你透薄版的人工皮,在醫學上被用作傷口敷料,目的是透過密封的環境,將暗瘡傷口與外界隔離,有效預防外來細菌感染,同時鎖住角質層的水分,使水分無法被揮發,進而軟化角質,使得有效成分滲入,達到消除暗瘡和幫助癒合的效果。

advs

4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貼的種類!

暗瘡貼共分為兩類,包括含藥性的暗瘡貼和不含藥性成分的暗瘡貼。

一般來說,含藥性的暗瘡貼都會添加抗菌劑或水楊酸,這些成分在封閉的環境下會被皮膚吸收,能夠抑制暗瘡細菌和減低發炎的機會。不過大家使用含藥性的暗瘡貼前必須充份了解自己的膚質和皮膚狀態,如果你是敏感性肌膚,抑或對水楊酸等成分過敏,就盡量不要使用含藥性的暗瘡貼,以免皮膚出現紅腫痕癢。

至於不含藥性的暗瘡貼,的確是較多人使用,不過大家要留意,此款暗瘡貼並沒有修復暗瘡的作用,其主要功效是吸收膿液及分泌物,對暗瘡起到隔絕和保護作用。大家使用不含藥性的暗瘡貼必須要確保暗瘡傷口完全清潔乾淨,否則貼上暗瘡貼只會令暗瘡分泌物無法正常代謝,密封的環境再加上細菌感染,導致暗瘡問題更加嚴重。

不管是否含藥性成分的暗瘡貼,或多或少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使用時長應根據產品說明上的規定時間內撕除下來。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甚麼類型的暗瘡才適合使用暗瘡貼!

雖然暗瘡貼十分方便,又容易購買,不過又是不是適合所有類型的暗瘡呢?如果不適合,使用暗瘡貼,對皮膚有甚麼影響?

暗瘡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

1. 丘疹型:輕微凸起的紅色小顆粒,沒有膿頭 2. 膿胞型:有明顯可見的膿胞 3. 囊腫型:俗稱「石頭瘡」,紅腫偏硬凸起,不見膿胞

不管是含藥性的暗瘡貼,還是不含藥性的暗瘡貼,都只適用於膿胞型暗瘡,尢其是適合傷口已經破損了的膿胞型暗瘡。其他暗瘡如石頭瘡(囊腫型暗瘡),則不適合使用暗瘡貼,因為剛才提到使用暗瘡貼後所形成的密封環境有機會使石頭瘡的發炎加劇,到撕下暗瘡貼的時候,可能已經是嚴重感染的大石頭瘡。

advs

6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貼的正確使用程序

為了發揮暗瘡貼的最大功效,我們使用前也要了解暗瘡貼的正確使用程序。

暗瘡貼的正確使用程序如下:

Step 1:首先要徹底卸妝,清潔臉部,完成所有日常清潔步驟後,就把保養步驟盡量變簡單,建議女士只塗有消炎作用的化妝水。 Step 2:如果臉上的暗瘡需要先擠掉膿液,緊記清理乾淨,用棉花棒沾上少許生理鹽水或者茶樹油在暗瘡上。 Step 3:以暗瘡患處為中心點貼上暗瘡貼。 Step 4:避免塗上面霜或乳再貼暗瘡貼,會令暗瘡貼的貼服成效降低,效果亦會減弱。

7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貼使用小技巧

使用暗瘡貼前,不論暗瘡是否已經破口,都應該先用生理鹽水清潔傷口,待完全乾透才使用暗瘡貼。如果家中只有不含藥性的暗瘡貼,可以先在暗瘡患處塗上暗瘡膏或茶樹油,待皮膚完全吸收後再貼上暗瘡貼,同時達至消炎及隔絕的作用。而且大家要定時留意暗瘡貼的顏色變化,當吸收飽和(由透明變白色)時便要更換;最長也不應貼超過12小時。

8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暗瘡貼?

其實暗瘡貼最初的目的是讓用家在晚間完成清潔程序後直接貼過夜,所以製造商都不太著重暗瘡貼的透明度、厚度等因素。不過日子過了,有些用家為了避免在日間化妝時因為傷口與化妝品的接觸而再次發炎,所以化妝前會貼上暗瘡貼,這個時候使用薄的暗瘡貼就會比較合適。所以,建議大家因應個人需要,根據暗瘡貼的厚度、透明度、貼服程度等,選購適合自己的暗瘡貼。

9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貼上暗瘡貼後可以化妝嗎?

市面上的暗瘡貼,不論是含藥性的,抑或是不含藥性的,皆可以用在已經冒出白色膿頭的暗瘡上,既可以吸收膿液和組織液,亦可以讓傷口維持良好的透氣性,加速傷口癒合。不過,假若女士們但想貼上暗瘡貼後再化妝,就要特別注意暗瘡貼的質地,建議選購隱形的超薄身暗瘡貼,因為其內厚外薄的設計可以貼服在皮膚上,不會現出暗瘡貼邊,也不會卡住粉底液;在內則可以吸走膿液和保護傷口。

10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石頭瘡也適合使用暗瘡貼嗎?

剛才已經提及暗瘡貼可以吸走膿液,適合用在已經含膿的暗瘡,至於面積更大、紅腫情況更嚴重的石頭瘡,就不太適合了。因為一般情況下,石頭瘡沒有含膿,紅腫且疼痛,膿液往往困在毛孔中,「唧極都唔出」,一旦用力不當,更有機會形成凹凸洞,因此建議女士們選用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暗瘡貼,達致退紅消腫的效果,更可以考慮市有微針在表面的暗瘡貼,貼上後可加強精華的吸收。

11

使用暗瘡貼前需知:暗瘡含膿的話,應該先「唧出來」嗎?

對於已經冒出白色膿頭的暗瘡,女士們可以先用工具把膿疱弄破掉,然後進行消毒,確保傷口乾淨再貼上暗瘡貼。暗瘡貼可以在密封的情況下吸收膿液和組織液,同時避免污染傷口,加速傷口癒合。

12

醫治暗瘡未必要靠暗瘡貼!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適合所有肌膚的暗瘡改善方法!

對於改善暗瘡,坊間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就像我們剛剛討論的暗瘡貼,不過這個方法未必適合任何類型的暗瘡,如果想快速去暗瘡,即將介紹的方法就十分適合你了。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採用一個既不傷皮膚又能快速去黑頭的方法,適合所有膚質,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有效阻止黑頭、暗瘡生成。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非藥物性的暗瘡改善方法,暗瘡分手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療程會採用兩個管道,一邊用獨家真空磨皮技術,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廢角質和死皮,以及其他多餘殘留物。另一個管道就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能夠極速啟動皮膚底層進行膠原自我修復機制,並且做到深層消炎、殺菌補濕的功效,令到皮膚的油脂分泌得到平衡,毛孔得以疏通,從而溶解白頭、黑頭粉刺,改善暗粒及暗瘡。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暗瘡是甚麼?

使用暗瘡貼前,大家又知不知道暗瘡是甚麼?是否了解暗瘡的形成過程?如果並不清楚,接下來的內容就十分適合你。暗瘡的形成,其實就是當皮膚的毛孔被死皮細胞堵塞時,使油脂無法排出並積聚在毛孔和皮膚下,開始形成粉刺或黑頭,而且非常適合暗瘡細菌滋生,最後引起炎症,誘發暗瘡。除此之外,其他因素如更年期時的荷爾蒙變化或睾丸激素的使用都有機會引起暗瘡,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即使暗瘡消退也有機會留下暗瘡印,甚至凹凸洞。

暗瘡貼是甚麼?有甚麼效果?

首先,暗瘡貼是迷你透薄版的人工皮,在醫學上被用作傷口敷料,目的是透過密封的環境,將暗瘡傷口與外界隔離,有效預防外來細菌感染,同時鎖住角質層的水分,使水分無法被揮發,進而軟化角質,使得有效成分滲入,達到消除暗瘡和幫助癒合的效果。

甚麼類型的暗瘡才適合使用暗瘡貼?

暗瘡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 丘疹型:輕微凸起的紅色小顆粒,沒有膿頭 膿胞型:有明顯可見的膿胞 囊腫型:俗稱「石頭瘡」,紅腫偏硬凸起,不見膿胞 不管是含藥性的暗瘡貼,還是不含藥性的暗瘡貼,都只適用於膿胞型暗瘡,尢其是適合傷口已經破損了的膿胞型暗瘡。其他暗瘡如石頭瘡(囊腫型暗瘡),則不適合使用暗瘡貼,因為剛才提到使用暗瘡貼後所形成的密封環境有機會使石頭瘡的發炎加劇,到撕下暗瘡貼的時候,可能已經是嚴重感染的大石頭瘡。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原理是甚麼?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專業而且有效的改善暗瘡方法,透過注入醫學精華至皮膚底層,利用真空磨皮技術,清潔皮膚深層的油脂污垢,做到無痛無創的暗瘡改善的效果,同時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深層疏通毛孔,平衡油脂分泌,對皮膚沒有刺激性之餘,亦可以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防止毛孔再次堵塞,達到持久的暗瘡改善效果。如果完成療程後,注意皮膚清潔,注重皮膚護理的話,療程的去暗瘡效果更加顯著。

進行暗瘡分手療程時會痛嗎?

暗瘡分手療程採用非入侵性的儀器,整個暗瘡改善過程中並無入侵性,過程中無痛無創,是安全的改善暗瘡美容療程。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和老廢角質,有助改善暗瘡,防止暗瘡形成,疏通毛孔。女士們在進行療程期間不會有強烈痛楚,所以如果想選擇無痛的改善暗瘡療程,暗瘡分手療程就是改善暗瘡好方法。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