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5日

椰子油護膚功效多多,除了補濕、美白牙齒、髮尾油之外還可以為濕疹肌膚止癢消炎,簡直是乾性肌膚的聖品!但有皮膚科醫生表示椰子油護膚功效低,而油性及暗瘡肌膚使用更易堵塞毛孔,即看椰子油護膚的好處、壞處及風險!

1

椰子油是什麼

椰子油提取自椰子的成熟果肉之中,一般採用冷壓方法榨取而成,目前是世界上發現最多功效的天然油脂之一,包括但不止於補濕、抗菌及抗氧化等,適當運用椰子油或有助減肥!椰子油的另一特點就是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因此一旦不當運用,如暗瘡肌、油性肌膚用作補濕或卸妝等,就極容易堵塞毛孔、誘發全面性的毛囊炎暗瘡。油性肌膚若想使用椰子油護膚,須慎之又慎!

advs

2

椰子油功效—不止椰子油護膚!

1. 補濕

椰子油最大的功效及好處可算是為肌膚補濕。 椰子油作為可食用的天然油脂,結構與肌膚分泌的油脂相近,完全可以應用於椰子油護膚方面,富含維他命E及其他抗氧化成分,有助滋潤肌膚及形成保護膜,預防肌膚水分流失,而且可軟化肌膚、增加肌膚的彈性及淡化皺紋細紋。但椰子油的補濕力雖高,但始終是油分因此使用過量易堵塞毛孔,油性皮膚想用椰子油護膚要控制用量。

2. 抗菌

椰子油護膚的另一特點是含有豐富的月桂酸,月桂酸具抗菌效果,這是在其他天然油脂中較少見的成分,而這種月桂酸成分已被開發為商業護膚成品:單月桂酸甘油脂。椰子油富含47%月桂酸,其優越的抗菌功效令一眾油性皮膚、暗瘡肌患者也「膽粗粗」躍躍欲試,但很可惜椰子油護膚較適合乾性及初老肌膚使用。

3. 抗氧化、抗老化

我們的肌膚每天都在跟自由基打仗,要對抗肌膚氧化及老化,椰子油護膚幫到手!椰子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如維他命E、維他命K等,除了為肌膚鎖水補濕(增加皮膚含水量及表面脂質)外,其抗菌成分亦可緩解肌膚炎症,有助保護肌膚及減少肌膚被紫外線傷害及光老化、對抗肌膚衰老,然而,若把椰子油護膚取代防曬產品是非常不明智的。

4. 止痛、止

椰子油除了是乾性肌膚、初老肌膚的恩物之外,亦可以應用在慢性炎症皮膚上,如輕微濕疹。椰子油可以透過穩定體內的自由基以減輕炎症,加速慢性皮膚病患者的肌膚修復、增加免疫力,以達到止癢、止痛及消炎效果,用椰子油護膚有助加速患者皮膚的修復速度,從而達到護膚美肌效果。

3

如何選擇椰子油護膚?椰子油的不同級數

若椰子油要用於食用、美白牙齒及面部護膚,建議選擇頂級初榨(Extra Virgin)、純天然有機(Orginic)的椰子油。 隨著「天然有機」護膚潮流盛行,不少品牌會遵從公平貿易原則,使用人手採收椰子,一方面為當地人民提供就業機會,另一方面保證製作過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 在椰子成熟後跌在地上後,農夫會進行篩選、人手去殼及壓榨,以獲取純淨、初榨的有機椰子油,冷壓榨取椰子油的方法比其他方法更加複雜,但冷壓方式取得的椰子油可保存最多養分,而過程中亦不添加任何的化學物質。

在選擇椰子油護膚時,可選擇依照公平貿易原則生產、有機、初榨及未氫化的冷壓椰子油(non-hydrogenated virgin coconut oil)。

advs

4

天然椰子油護膚,就能保證不過敏嗎?

不是的。 天然與過敏、低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千萬不要讓商家混淆了你的視聽。 有些人會對化學物質過敏,同樣地,對天然食材及成分如花生、小麥、芒果、蟹及蝦等過敏的人亦不在少數,亦有些人會對椰子過敏。 事實上,因為椰子油的分子較細小,容易穿越皮膚屏障進入更深處,所以致敏機會更大,所以在使用椰子油前要在皮膚不起眼的地方測試敏感反應,亦要小心控制份量。若敏感肌膚害怕過敏,應選擇椰子油含量較低、與其他成分共冶一爐的椰子油成分護膚品。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椰子油護膚—模特兒如何用於全身保養?

在祟尚天然有機護膚的荷里活,椰子油可謂女明星們人手一瓶的護膚品、身體保養品,很多超模、國際巨星如Angelina Jolie、「石頭姐」和 Miranda Kerr等都十分愛用椰子油護膚,而香港天后如鄭秀文、容祖兒等都是椰子油護膚的捧場客。 到底模特兒們如何應用初榨椰子油於全身護養?

1. 美白牙齒—椰子油的油拔法

除了椰子油護膚之外,用椰子油漱口,即所謂的油漱法、油拔法也有一定的保養牙齒功效。一般認為用椰子油漱口可令口腔細菌及牙菌膜減少,而椰子油的抗菌成分亦有助改善口腔衛生、減少口腔炎症,從而改善口氣、預防口臭,平衡口腔菌叢及美白牙齒,至於油拔法對改善身體健康及美白牙齒有沒有效,要堅持多久才有效,就十分見人見智。

2. 直接當成Body Lotion

椰子油的溶點很低,但在氣溫24度以下時會凝固成脂,只要把其置於掌心一段時間就會溶化成液態。建議先把椰子油塊置於掌心搓開,再一邊用手掌按摩,一邊塗抹於肌膚上,在洗澡過後用椰子油護膚及按摩肌膚,皮膚會更容易吸收椰子油。

3. 妝前的底

在秋冬或轉季時的不穩定及乾燥天氣,想為肌膚加強補濕及鎖水,可以用椰子油作妝前底霜。有模特兒表示臉部濕疹及脫皮的時候,會在早上洗臉後、化妝前全臉塗抹尾指指甲大小的椰子油,就具足夠滋潤肌膚及修復肌膚的作用,也可以令底妝更為貼服。

4. 卸妝

椰子油也可以當成卸妝油、卸妝膏使用,尤其對卸除濃妝非常好使,只要少量塗抹在濃妝如眼妝、唇妝的地方,並以手指摩擦生熱,沒一會兒已經可以卸除乾淨,之後可用溫水或毛巾刷淨臉蛋,在卸妝後也不會令皮膚乾澀。但油性肌膚及暗瘡性肌膚用以卸妝有可能弄巧反拙,令多餘油脂堵塞毛孔。

5. 髮尾護髮功效

整瓶椰子油用到天荒地老?學會了從頭髮到腳趾的椰子油用法,你可能會覺得椰子油用得太快!椰子油可取代髮尾油,塗抹在毛躁髮尾,令髮尾即時變得柔順及具有頭髮防曬功效。除髮尾之外,身體乾躁的地方如指緣、腳跟位置或曬後泛紅的地方也可以塗抹椰子油作補濕紓緩。

6. 炒菜增飽肚感

皮膚質素與腸道狀態息息相關,腸道菌叢平衡可維持免疫系統健康,讓皮膚減少患上炎症疾病,亦可預防濕疹及過敏發作。有模特兒表示在早餐會用少量椰子油炒蛋、製作煎餅等,十分飽肚,減少食量及控制熱量攝取之餘,亦有助潤腸排便。

7. 美甲

椰子油可當成指緣油隨時使用,椰子油具抗菌及補濕鎖水功效,可預防指甲及感染黴菌和真菌、改善灰甲症狀,亦有助改善倒刺及手部乾燥,為雙手及指緣補濕鎖水、柔化死皮。

8. 潤唇

可把椰子油加入護唇產品或磨砂產品中,或直接少量塗抹於嘴唇上,即可滋潤乾旱的唇部及淡化唇紋、軟化唇部死皮。但具粉刺問題者要小心椰子油會令嘴角、嘴唇邊的粉刺增多。

9. 飲油或加入飲料中

椰子油亦可回歸基本步,作為食用油使用,對全身肌膚抗氧化、減肥及排毒潤腸有助益。像國際巨星 Angelina Joli 會每天會直接吃一茶匙椰子油,而超模 Miranda Kerr 每天將一匙椰子油放入綠茶飲用,以抗氧、補充好油脂及有助排便,但慢性胃炎及腸胃消化不良者在諮詢專業人士前不要隨便飲油。

advs

6

油性/暗瘡肌膚可以用椰子油護膚?揉走黑頭粉刺?

不少美妝博主會利用初榨椰子油卸妝,並展示在按摩臉部或鼻頭後揉走的黑頭粉刺。 椰子油清除黑頭粉刺的功效讓一眾油性肌膚/暗瘡性肌膚趨之若鶩?雖然以油溶油加上按摩生熱,的確有令毛孔擴張、黑頭粉刺更容易鬆脫的效果,但椰子油是天然油脂,當中沒有界面活化劑,因此沒有「乳化」步驟,油脂難以被溫水洗乾淨及徹底帶走,殘留在毛孔內的油脂會令毛孔堵塞,更有引發全面性毛囊炎的風險。 但也不代表油性/暗瘡性肌膚不可以用椰子油護膚,但要避免用作卸妝、補濕及大面積使用,椰子油富含月桂酸,具卓越的抗菌補濕功效,可以輕點在發炎暗瘡上,令暗瘡儘快成熟及痊癒,避免暗瘡疤痕及色素沉澱,除了輕點式使用,也可以用於身體、牙齒、髮尾及美甲保養上。

混合性肌膚如何用椰子油護膚?

對於混合性肌膚,即T字位油膩、其他部位乾燥,可以把適量初榨椰子油塗抹在乾燥的肌膚,每次少量按壓塗抹,若感覺滋潤度足夠,就不用再添加另外的護膚品。另一方面,混合性肌膚亦可用椰子油卸除眼妝、唇妝等,或用以滋潤唇部及身體。

7

使用椰子油護膚的步驟

油性肌的椰子油護膚:

1. 在卸除彩妝或防曬時,使用少量的椰子油在掌心以熱力揉開。 2. 均衡塗抹及按摩臉部,重點揉搓有黑頭的地方,但時間不要超過2分鐘。 3. 用熱毛巾仔細抹走椰子油,然後用洗臉奶再洗一次臉,感到臉上無殘留、不油膩為止。

注意:若發現出現毛孔堵塞、石頭瘡或粉刺黑頭增多的情況,證明你的皮膚真的不適合椰子油護膚,不應再嘗試,可發挖椰子油的其他用途。

乾性肌的椰子油護膚:

1. 在利用椰子油卸妝或洗臉之後,可以將在掌心溶化開的椰子油均勻塗抹於臉部及脖子。 2. 用溫熱的濕毛巾敷在臉上,待毛巾完全冷卻後,再以溫水洗淨臉部。 3. 不需用洗臉奶洗走殘留的膜感,可留作天然的肌膚鎖水保護膜。 4. 除非是特別乾燥的肌膚或秋冬天氣,當晚也不需再用任何的護膚品或面霜。 注意:椰子油較為油膩,若為日常當面霜使用,用量過多容易黏連頭髮、枕套,也難以吸收,宜在掌心把少量椰子油輕輕按壓在肌膚上,待完全吸收後,才按壓第二層。

advs

8

椰子油護膚注意事項

1. 為保持椰子油的品質及避免細菌交叉感染,應把椰子油分瓶裝好,如護理皮膚、食用及身體按摩油等不同用途各一細瓶,易於取用及保存,並應配備取用工具,不要直接用指頭去挖弄。 2. 椰子油對某些人及敏感肌膚來說也可以是過敏源,在用上面部及患處前,記得先試在肌膚不起眼地方。 3. 睡前將椰子油塗抹於肌膚上及患處,可利用晚上的黃金修護肌膚時間,護膚事半功倍。 4. 在濕疹發作時塗抹少量椰子油於患處有助減輕炎症,記得避開傷口,而在洗澡後皮膚稍微濕潤的時候使用最有鎖水效果。 5. 若濕疹發炎的地方位於眼睛附近,宜用棉花棒沾椰子油少量點塗,以免油分進入眼睛。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中醫角度看椰子油護膚

有中醫師指出,椰子油的屬性為中性、滋補。 椰子油護膚若為外用的話,基本上大部分人也適合,但應用在濕疹皮膚上需要謹慎,輕微的濕疹皮膚狀況如乾燥、痕癢等可塗抹適量的椰子油去保濕、滋潤肌膚及對抗細菌,有助減輕及穩定炎症,避免抓傷肌膚至「出水」,令濕疹狀況更嚴重。 但中醫亦提醒,椰子油並沒有那麼「神奇」,若嚴重的濕疹肌膚就要配合忌口、避免接觸科學物質、多休息,及最重要的是內服中藥調配,才有更理想的治療皮膚疾病效果。而腸胃及皮膚不適者,不要輕易服食椰子油。

advs

10

西醫角度看椰子油護膚

1. 不能用於防曬

由於椰子油帶有防曬度數,因此不少祟尚天然人士會在臉上塗抹椰子油、橄欖油等代替防曬產品。有皮膚科醫生表示,不能用食用油來防曬,首先椰子油的防曬度數只有SPF 4,遠低於市面上的防曬產品,此外一般使用防曬產品,要求每平方公分肌膚有 2 mg的量才具備理想的防曬效果,把如此大量的椰子油往臉上塗十分不實際。

2. 保養的功效較低

雖然椰子油含維他命E、維他命K等抗氧化劑,但不同級數、不同品牌的椰子油中的營養成分也有所分別,而且當中所含的護膚成分難以媲美正經八兒的護膚產品,每次只運用少量椰子油不可能達到一定的皮膚營養濃度,而且也具備品質的不穩定性,其實護膚成效十分低,實際上來說只能期待椰子油的保濕鎖水效果。

3. 椰子油味道太重、太黏

另外,除了椰子油用量一旦太多就會令肌膚變得油淋淋、渾身不舒服之外,味道又是令人卻步的另一個缺點。椰子油的味道比其他植物油如芝麻油、花生油較輕,但仍有油味,對比起具適當調香、優化膚感及吸收率的護膚品,椰子油較難以媲美其使用愉悅感。很多時候,膚感比起功效更讓人能堅持使用該護膚品。

4. 卸妝後臉洗不乾淨

椰子油的功效中,最多人使用的肯定是卸妝,有皮膚科醫生表示,要卸乾淨妝容就一定要有界面活性劑,界面活性劑一手抓油一手抓水,在抓住妝容污糟及油脂之後可以輕易被水沖走,而椰子油中不會加入界面活化劑,因此也缺乏了「乳化」程序,即使可以卸除妝容,但殘留在臉上及毛孔中的卻是椰子油,容易導致毛孔堵塞。

5. 堵塞毛孔長暗瘡

椰子油護膚盛行的時期,很多油性肌膚/暗瘡性肌膚都是椰子油的受害者,椰子油的分子細小,跑入皮膚中之後難以徹底洗出來,容易令毛孔被過多的油脂堵塞,突起的皮膚被刮破或沾染細菌後就會誘發全面性或大面積的毛囊炎。皮膚科醫生強調,椰子油的品質、製作方式等難以媲美標準化的護膚品,品質不穩定性高,不建議將椰子油當成日常的護膚品。

11

油性皮膚可以用其他油代替椰子油護膚?

椰子油是最多用途的食用油之一,因其較罕有及大量的月桂酸而備受青睞,然而可用於護膚的食用油絕不止椰子油。有以油護膚的用家表示,若不適合用椰子油,可以嘗試葡萄籽油、摩洛哥堅果油及荷荷巴油等。而眾多天然植物油之中,一般認為荷荷巴油最適合油性肌膚護膚使用。

advs

12

油性肌小編用椰子油卸妝,險誘發毛囊炎!

小編在椰子油護膚風氣刮得最猛的那些年,為增進身體健康,也嘗試過以椰子油油漱,雖然堅持不到2天就放棄了,但在網上做功課後就以椰子油作為卸妝油.....作為一個想以油護膚、改善黑頭問題的油性肌,回想起來真的淚流滿面! 小編使用那昂貴的初榨椰子油卸妝、按摩揉走黑頭(也沒揉出多少)並用熱毛巾刷臉、溫水洗臉之後還一切正常,但在第二天早上洗臉時,竟然摸到全面的毛孔都堵塞並突起了,尤以兩頰最為嚴重,那全面不平觸感令小編的密集恐懼症都要發作!

當時若一個不慎被細菌感染,每個被堵塞的毛孔都有可能發炎、出現膿頭,誘發全面性的毛囊炎及留下極多瘡印,幸好最後無驚無險,用2星期時間極簡護膚,才摸到毛孔慢慢地變平了。現在回想起來,完全是純粹的好運! 自此之後,心有餘悸的小編再不敢直接以食用油按摩、卸妝及護膚,小編得到的教訓是,油性肌膚根本不需要那麼多油!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13

以油護膚會塞毛孔、生暗瘡!想去黑頭粉刺做「這個」!

椰子油護膚不適合所有人,敏感性肌膚、油性肌膚及暗瘡性肌膚都要三思而後行,而小編就是妥妥的反教材,證明油性肌膚用植物油護膚有一定風險!植物油成分容易滲透進肌膚中,但要洗出來就沒那麼容易了,隨時想清黑頭變成黑頭暴漲!要溫和徹底地去黑頭,要為肌膚深層補濕、回復水油平衡,可做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l 的暗瘡分手療程採用真空磨皮技術,可溫和帶走皮膚表面30mm-35mm的死皮、油脂栓及污垢,有效深層清潔肌膚、疏通堵塞的毛孔及溶解黑頭粉刺。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一邊管道用真空抽吸走鬆動的黑頭粉刺,另一管道則為肌底注入醫學補濕精華、深層補濕鎖水,提升肌膚的含水量,平衡水油分泌,令油脂分泌從根源減少,讓你從此不再油光滿面!

椰子油護膚或其他聲稱適合油性肌膚的護膚油,亦具備毛孔堵塞、暗瘡爆發及毛囊炎的風險,想改善膚質,不需退而求其次使用食用油,醫美行業中極多療程及護膚品專為不同膚質而研發,不管是肌膚營養濃度、品質穩定度、安全度、功效及膚感都比椰子油及其他食用油更優秀,例如專為改善暗瘡問題,徹底去黑頭死皮及回復水油平衡的暗瘡分手療程!

現即花1分鐘時間登記簡單資料,便可獲得免費體驗專業皮膚分析及暗瘡分手療程乙次,更送你美白保濕面膜!下定決心清「瘡」! 立即免費體驗: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椰子油功效有什麼?

椰子油最大的功效及好處是為肌膚補濕及鎖水,椰子油含高飽和度的脂肪酸,而且結構與人體油脂相近,其分子十分細小,有效深入肌底為肌膚補濕,提升皮膚的含水量及鎖緊水分。椰子油護膚的另一特點是含有47%月桂酸成分,月桂酸具強大的抗菌效果,有效為肌膚殺菌及緩解炎症,而且椰子油含有維他命E、維他命K等抗氧化劑,有助減少肌膚光老化,對抗肌膚早衰,是乾性肌膚、濕疹肌膚及初老肌膚的恩物。

椰子油護膚如何應用於全身?

椰子油的功效極多,可以直接當成Body Lotion為肌膚補濕鎖水、或以油拔法美白牙齒及增進口腔衛生、以少量椰子油作妝前底霜、卸妝、髮尾油,並可以用來以炒菜或加入飲料中,均有助潤腸排便。輕度濕疹患者可塗抹在肌膚上紓緩痕癢及炎症。

油性肌膚/暗瘡性肌膚可以用椰子油護膚嗎?

椰子油護膚不適合油性/暗瘡性肌膚使用。一來油性及暗瘡性肌膚的油脂分泌較多,以油護養隨時令油量「超標」,由於椰子油的分子較小因此能深入肌底,但卻難以清洗,極容易堵塞毛孔令黑頭粉刺增多,又或是誘發毛囊炎及暗瘡。若真的想以椰子油護膚,可以用棉花棒輕點在發炎的暗瘡或小範圍的炎症皮膚上,取其殺菌功效。

椰子油護膚有何壞處或風險?

皮膚科專科醫生表示椰子油的功效雖多,但不能用於防曬,椰子油的防曬度數只有SPF 4,而且要塗十分多的份量才可能有防曬效果,不應將其視為防曬產品;此外,對比起市面上的護膚品,椰子油的護膚功效相對較低,其肌膚營養的濃度不夠,實際上只有補濕鎖水效果。有不少人會利用椰子油卸妝,但卸妝產品中應有界面活性劑,令其可以乳化並洗走,但椰子油中沒有這種物質,因此雖可卸除妝容,但油分卻容易殘留在毛孔中導致毛孔堵塞,不建議油性肌膚及暗瘡肌膚使用。在功效、穩定性、安全度、品質監控及風險上,市面上針對性的護膚品比椰子油更優越。

暗瘡肌要做什麼醫美療程?暗瘡分手療程是什麼?

以油溶油地揉走黑頭粉刺、深層滋潤肌膚的功效讓人躍躍欲試?可能要打破油性肌膚/暗瘡性肌膚的「以油養膚」夢!油性肌膚及暗瘡性肌膚根本不需要也用不上這麼多油分,椰子油分子細,更容易堵塞毛孔誘發毛囊炎及暗瘡。若想改善暗瘡問題,需要使用減法而不是加法!Perfect Medical 的暗瘡分手療程採用真空磨皮技術,可溫和帶走皮膚表面30mm-35mm的死皮、油脂栓及污垢,有效疏通毛孔及溶解黑頭粉刺。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一邊管道用真空抽吸走死皮,另一邊則為肌底注入醫學補濕精華、深層補濕鎖水,平衡水油分泌。雙重淨肌及補濕功效可高效改善黑頭粉刺、暗瘡及毛孔堵塞問題,從根源減油並為皮膚清「瘡」。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