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otona 收陰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1日

炎炎夏日,下體異味為女生帶來不少困擾,當私密部位出現濃烈味道時,最尷尬是外出被他人察覺並聞到,投以奇異的目光!為甚麼明明已經做足清潔,但去廁所時「妹妹」還是有異味,甚至腥臭?女生在私密處出現異味時不用太過擔心,其實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下體異味形成!

1

下體異味原因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的身體散發著淡淡清香,就像「香香公主」一樣,然而實際上,很多女性在成年之後,都試過一兩次私密處聞到「魚腥味」,要解決下體有異味,就要先找出成因,才能對症下藥,而常見的成因如下:

1.汗腺分泌旺盛

人體的汗線分佈在身體每一個部位,即使是私密處陰唇、周邊皮膚、腹股溝等位置也有汗線。如果是天生「大汗」的女生,很容易會分泌出過多的汗液,混合私處的毛髮,當細菌將汗液及皮脂分解後,私密處就容易產生出汗臭味、狐臭味等的問題!

2.內褲上殘留尿液

女性的生理結構跟男性不同,在如廁後如果擦拭乾淨,尿液就會殘留在內褲上面,繼而令到私密處傳出尿騷的奇怪味道。

3.月經週期

在生現週期的時候,女生需要使用衛生棉,如果沒有定時替換,私密處很容易會散發出濃濃的腥臭味、血液所帶來的金屬味。

4.婦科疾病

健康私密處的味道因人而異,但分泌物必然是透明的,而且不會有任何魚腥味,如果有分泌物,而且呈現白灰、黃綠顏色,又會出現魚腥味,很大機會是一些婦科疾病的特徵,例如是陰道炎,最好還是看看婦產科醫師!

5.過度清洗陰部

有些女生認為陰道不清潔才會導致有異味產生,因此就在洗澡時花心思清潔、洗擦或灌洗陰部,但其實陰道是有天然的屏障,這樣做反過來會打破陰道益菌的平衡,改變PH值,當陰道內的細菌分布有所改變,就有機會產生異味。

advs

2

怎樣可以改善下體異味的情況?跟著這7招讓你回復正常生活!

1.保持陰部清潔

其實女性 陰道在健康的狀態之下,並不需要特別使用一些市面上的私密處清潔用品,因為陰道內擁有的益菌可以維持酸鹼值,殺死其他壞菌。在清潔時只需要用清水清潔外陰即可,千萬不要過度清潔陰道,反而會破壞了私密處的天然保護層。

2.穿寬闊的裙子和褲

在夏天時很容易出汗,焗促的環境很容易使私密處產生異味,因此令皮膚保持通爽很重要,避免穿著緊身長褲、安全褲,建議可穿裙子或是寬鬆的褲子,保持下半身的通風,這樣一來就能減輕異味的產生了!

3.定時修剪下體毛髮

雖然毛髮不會引起異味,但太濃密的毛髮如果清潔得不夠乾淨,就會成為細菌的居所,增加有陰道感染、分泌物顏色異常的情況,建議定期修剪私密處毛髮可減低風險。

4.減少進食甜味食物

對於一些下體容易有異味的女生來說,在飲食上要多加注意,特別是要遠離辛辣、甜膩的食物,因此甜味食物會改變陰道的PH值,會使陰道更容易滋生細菌,繼而產生異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保持清淡的飲食,另外魚類海鮮也要減少食用,因爲海鮮類容易助長體內濕熱。

5.避免用太熱的水浸浴

使用過熱的水洗澡除了會令到皮膚變得乾燥,而且還會破壞陰道 ph 值,熱水會殺死有益的細菌,令到惡菌繁殖,因此應該使用貼近人體溫度的水去清潔私密處皮膚。

6.如廁後正確抹乾陰部

如廁後正確地清潔「妹妹」也很重要!輕輕用廁紙把私密處多餘的尿液抹去,減少殘留尿液在陰道形成刺激。擦拭時別太用力,輕拍即可,這樣可以防止留下紙屑,最重要是保持下體乾爽,減少異味形成。

7.睡眠充足

睡眠對於身體的修復和保持免疫力是非常重要,建議女生應該要在11點之前上床睡覺,不要熬夜,這樣才能真正有效地提升免疫力,減少身體受到細菌感染而在造成私密處異味的機會。

3

原來這幾種食物會讓私密處出現異味?!

女性私密處異味強勁,有時跟個人衛生不一定有關係,就算已經清潔得很到位,但還是會傳出陣陣的惡臭、酸味嗎?這可能跟你進食的食物有關!原來有些食物會進食後會令到私處漂來奇異的味道!

1.洋蔥

洋蔥俱有很強的殺菌作用,有助增強免疫力,不過由於氣味濃烈,也有很多女生不夠膽吃。而洋蔥還會改善陰道 ph 值,令下體發出強烈的氣味。

2.咖啡

咖啡醒腦提神的功效一流,但飲得太多原來都會影響到私處發出異味!咖啡原先就帶有陣陣的苦澀味,飲得太多會改變人體氣味,還有機會增加念珠菌感染的機會,因此應該要減少飲用咖啡,特別是腸胃功能較差的女生,咖啡容易傷及腸胃功能,也應該減少飲用。

3.魚類

魚類有獨有的腥味,含有天然優質的油脂,對於人體有很多的好處,但原來一些高鹼性的魚類,例如是三文魚、沙甸魚等等,都可能會影響到陰道的pH值,令女性私密處異味(魚腥味)形成。

4.酒精

酒精熱量勁極高,而且又沒有營養,過度攝取酒精會讓女生變肥,皮膚變差,同時酒精還會影響私處變乾,還可能導致女性私密處異味!

5.甜食

很多女生都喜歡吃甜食,例如是蛋糕、曲奇,雖然吃甜食會令人心情愉快,但糖份是酵母菌的好朋友,進食太多甜食,同時陰道又處於溫暖潮濕狀態,就很容易令下體受感染,私 密處異味也由此而生。

advs

4

想改善私密處異味可以怎樣吃?這4種食物超有效!

上述提及到有很多食物會引至陰部產生異味,但應該吃甚麼食物才有助減輕陰道異味?女性可以多攝取保持私密處健康的食物,特別是以下這幾種食物:

1.蔓越莓

蔓越莓可以有效預防細菌黏著在尿道、降低泌尿道感染的可能,研究顯示蔓越莓富含A型花青素,可以維持泌尿道的健康。不過建議女生應該選擇成分較天然、沒有加工過的蔓越莓水果,減少飲用含有糖分的蔓越莓汁。

2.無糖優格

優格含有很多天然的益生菌,對於維持腸道健康很有幫助,除此之外還能平衡女性私密處的菌叢生態,降低陰道受到念珠菌感染,當陰道維持在一個良好的PH值,自然不會散發出難聞的異味了,減少私密處異味出現。

3.水

水分可以排走身體多餘的毒素和廢物,還能提升和改善新陳代謝,有效改善下體異味的情況。女士每天應該要飲至少1500~2,000ml的水,如果夏天汗流較多,就需補充更多水分。除此之外,在進行親密行為之後,也要多飲水後再如廁,把細菌帶走,這樣就會大大減低私密處異味的機會。

4.鳳梨

有聽說過吃鳳梨下體都會香香的嗎?鳳梨當中所含有的酵素可以抑制身體的發炎反應,從而改善泌尿道感染不適的症狀,另外鳳梨還含大量的維生素C,因此能夠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幫助增強抗氧化能力,多吃能夠避免私密部位有異味出現,私密處味道也會跟著香香的!

免費體驗

Fotona 收陰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中醫師怎樣看私處異味?原來跟肝火盛有關!

就中醫角度,私處有異味、陰道炎是由於肝經悶熱而引起的,如果肝氣鬱結無法疏洩,肝火會導致脾胃功能受損,而濕氣就會停留在身體,而濕氣會影響到肝經下方的陰部,女性私密部位就成為細菌、寄生蟲的溫床,導致異味、分泌物等惱人症狀。

私處有異味的女性要注意要遠離辛辣、甜膩的食物,另外海鮮和魚類也要減少進食,因為海鮮很容易助長體內的濕熱,反過處可以多吃一些利濕的食物,例如是冬瓜、紅豆、綠豆、薏仁等。

除了控制飲食之外,適量的運動也不可少,另外還建議能多按摩治肝火的隱白穴,這個穴位位於腳趾公的附近,日常多按就能做到保養的功效啦!

advs

6

用極飲食調理也沒有效果嗎?不如嘗試 Perfect Medical Fotona 收陰機療程!

下體異味很影響女生的衛生和給人的觀感,雖然並不影響健康,但外出時難免卻令人側目,有時用極不同的飲食方法調理也沒有看到很大的改善嗎?不如試一下進行 Perfect Medical Fotona 收陰機療程!

Fotona 收陰機療程是運用了環形發射激光的陰部護理療程,不但可以滋潤私密部位,更可以令陰道滋潤,預防出現下體異味的問題。Fotona 收陰機療程配合專利技術,以點陣的形式發射激光,刺激陰道內壁增生膠原蛋白,加快膠原生長,令陰道內壁得以增厚,讓陰道回復濕潤緊緻,避免出現乾燥問題,減少產生下體異味等常見的女性私密問題*^。

只需要點進以下的連結進行登記,就可以體驗到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 資料由廠商提供

免費體驗

Fotona 收陰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甚麼女性的下體會出現異味呢?

月經週期、不當的清潔及婦科疾病都可以導致女性下體異味產生。有些天生「大汗」的女生,在夏日汗液混合私處的毛髮,就容易產生出汗臭味、狐臭味等的問題。另外基於女性的生理結構在如廁後如果擦拭乾淨,尿液就會殘留在內褲上面,繼而令到下體傳出尿騷的奇怪味道。而在生現週期的時候,女生需要使用衛生棉,如果沒有定時替換,也很容易會散發出濃濃的血腥味。除此之外,有些婦科疾病的特徵,例如是陰道炎,也會使果有分泌物,而且呈現白灰、黃綠色,又會出現魚腥味。

有甚麼食物會令到異味增加呢?

有些氣味濃烈的食物會令到女性下體也出現異味,常見的食物有洋蔥、魚類和甜食,洋蔥俱有很強的殺菌作用,有助增強免疫力,不過洋蔥還會改善陰道的PH值,有機會令下體發出強烈的氣味。另外魚類含有天然優質的油脂,雖然對於人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有一些高鹼性的魚類,例如是三文魚、沙甸魚等等,都可能會影響到陰道的pH值,令「妹妹」傳出腥味。最後是甜食,例如是蛋糕、曲奇。雖然吃甜食會令人心情愉快,但糖分是糖份是酵母菌的好朋友,進食太多甜食,同時陰道又處於溫暖潮濕狀態,就很容易令下體受感染,異味也由此而生。

蔓越莓能夠舒緩下體奇味嗎?

蔓越莓是很多女生都愛服用的保健產品,蔓越莓可以有效預防細菌黏著在尿道、降低泌尿道感染的可能,研究顯示蔓越莓富含A型花青素,可以維持泌尿道的健康。不過建議女生應該選擇成分較天然、沒有加工過的蔓越莓水果,減少飲用含有糖分的蔓越莓汁。

中醫師會怎樣改善私處異味呢?

就中醫角度,私處有異味是由於肝經悶熱而引起的,如果肝氣鬱結無法疏洩,肝火會導致脾胃功能受損,而濕氣就會停留在身體,而濕氣會影響到肝經下方的陰部,陰部就成為細菌、寄生蟲的溫床,導致異味、分泌物等惱人症狀。建議能多按摩治肝火的隱白穴,這個穴位位於腳趾公的附近,日常多按就能做到保養,減少私處異味的產生。

有甚麼療程可以更快速地舒緩私處的味道?

Fotona 收陰機療程是運用了環形發射激光的陰部護理療程,不但可以滋潤私密部位,更可以令陰道滋潤,預防出現下體異味的問題。Fotona 收陰機療程配合專利技術,以點陣的形式發射激光,刺激陰道內壁增生膠原蛋白,加快膠原生長,令陰道內壁得以增厚,讓陰道回復濕潤緊緻,避免出現乾燥問題,減少產生下體異味等常見的女性私密問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