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6日

毛孔粗大是幾乎所有女生都曾面臨到的問題,毛孔一大看起來皮膚便會很粗糙,膚質很差的感覺,甚至會很容易就—堆積髒東西和油脂在毛孔,也會成為細菌的溫床,毛孔粗大人士比一般正常膚質的人士,更容易長暗瘡、黑頭和粉刺,處理不當的話還會留下暗瘡印,甚至是凹凸洞。

1

甚麼是毛孔粗大?

甚麼是毛孔粗大?

甚麼是毛孔粗大,怎樣為之毛孔粗大?大家要明白,正常肉眼之下,是很難看到毛孔的,它們的大小介乎在20至50微米;而過多的皮脂在毛孔積聚,毛孔便會慢慢地被撐大,並擴張至100至200微米,形成肉眼也可以看見的程度。而毛孔的大小,會根據女士油脂分泌是否旺盛而決定,對於油性皮膚的女士來說,她們的皮脂線很活躍,毛孔更有可能擴增到400微米。毛孔粗大會使毛孔容易被油脂塞滿,如果不好好處粉刺,毛孔問題就會引發暗瘡等更嚴重問題。

advs

2

有甚麼原因會導致毛孔粗大?

有甚麼原因會導致毛孔粗大?

女士毛孔粗大的話很容易會堆積髒汙油脂,而且還會造成永無止景的暗瘡粉刺產生,讓整張面都油光滿面,而且肌膚沒有彈性,鬆垮垮又顯老。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都可能會導致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原因1.皮膚乾燥老化

當女士的年紀漸長,皮膚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便會變慢,讓老廢角質層無辦法正常地脫落,這樣角質層的含水量便會大大減少,而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會變形,最終導致皮膚支撐力不足,形成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原因2.油脂過度分泌

有些女性先天是油性皮膚,皮脂線比其他膚質的人較為活躍,出油量大容易讓皮脂無法徹底地排出,而停留在毛孔的油脂會慢慢把毛孔撐大,形成白頭與黑頭粉刺。而通常油性皮膚的女士除了毛孔粗大,還會伴隨著不同的暗瘡問題。

毛孔粗大原因3.沒有防曬

要知道紫外線是肌膚的最大敵人,會使皮膚加速老化,也會讓色斑和暗瘡形成。除此之外,紫外線的侵害,會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使皮膚變得老化鬆弛,讓毛孔變得粗大。

毛孔粗大原因4.不注重保濕

保濕對於保持皮膚的彈性很重要,保濕做得好,皮膚細胞才會連結得更緊密,視覺上看上去毛孔便不會讓人覺得粗大。很多人誤以為塗滋潤性的護膚產品已經可以,不用為肌膚保濕,但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當肌膚的水分不夠時,便會出現水油失衡,皮膚漸漸失去彈性,久而久之就會毛孔粗大了。

毛孔粗大原因5.卸妝不夠乾淨

毛孔就像是一個小袋子,除了油脂分泌過於旺盛會使毛孔阻塞之外,如果平日卸妝不夠徹底,所殘留的化妝品便會在毛孔裡堆積,讓毛孔被愈撐愈大,破壞毛孔的含水量,加上毛孔殘留過多的化妝品,也會使皮膚未能吸收日常的護膚品,當毛孔失去水分時,便會變得粗大。

毛孔粗大原因6.過度去角質

定時為皮膚去角質是可以幫助去除老廢死皮,但去角質的步驟一星期進行一次已經足夠,如果過度去角質,只會壞角質層的健康,皮膚會變得脆弱敏感,而且在磨砂時太大力,也會拉鬆皮膚,因而形成毛孔粗大的問題。

毛孔粗大原因7.亂擠痘痘

亂擠只會造成粉刺和痘痘更嚴重,之後造成發炎,留下痘疤,讓毛孔粗大的問題更加嚴重。

3

毛孔粗大的三種類型

毛孔粗大的三種類型

毛孔粗大其實是有分不同的類型,而不同的毛孔粗大的也不不同的特點:

毛孔粗大類型1.出油型毛孔粗大

毛孔呈現U型擴大,主要出現兩邊面頰跟T字位。這類型的毛孔粗大是因為皮膚屬於油性,皮脂線分泌出過多的油分,讓毛孔被撐大。

毛孔粗大類型2.老化型毛孔粗大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會造成毛孔周遭的組織失去彈性而變得鬆弛,這類老化型的毛孔粗大的形狀是猶如水滴狀。

毛孔粗大類型3.不當保養型毛孔粗大

當肌膚不當清潔,女士過度去角質,甚至是使用不適當的卸妝產品,都可以使皮膚缺水而變得乾燥過敏,使毛孔變大。

advs

4

毛孔粗大不用怕!日常改善毛孔粗大的4個對策!

毛孔粗大不用怕!日常改善毛孔粗大的4個對策!

在找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後,到底毛孔粗大要怎樣改善呢?向大家分享以下改善毛孔粗大的4個對策。

改善毛孔粗大1.溫和清潔肌膚

保持毛孔清潔暢通,便可以減低因為油脂分泌過多而撐大毛孔,因此每天溫和地清潔毛孔是很重要。但切記過多的清潔次數反而會誘使油脂分泌更多,因此每天洗面一至兩次便足夠,同時使用成分溫和的潔面產品。

改善毛孔粗大2.注重調理角質

健康肌膚的角質層大約需要28天來進行代謝,想幫助皮膚清除表面的老廢角質,便可以選用具有調理角質、毛孔粗大的護膚品。

改善毛孔粗大3.良好生活習慣

長期熬夜會使身體的荷爾蒙分泌混亂,導致皮膚的油脂分泌紊亂,而毛孔也會變得粗大,另外,如果在飲食上習慣進食高油食物,也容易促進皮脂分泌。因此想預防毛孔粗大,便要調整好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平日飲食要清淡。

改善毛孔粗大4.注重肌膚保濕

當皮膚角質層含水力不足,會使毛孔變得乾燥、老化,顯得鬆弛而粗大,因此日常生活中補濕是十分重要,建議可以多塗抹保濕精華和面霜,為肌膚補充水分。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毛孔粗大怎麼辦?推薦4個天然收毛孔的方法

毛孔粗大怎麼辦?推薦4個天然收毛孔的方法

想對付毛孔粗大,有時不一定要塗抹各種的護膚產品,也可以用天然食材自製適合自己的天然面膜,以下4種便很容易獲取原材料,在家也能輕鬆製造得到。

天然收毛孔1.乳酪拌蜂蜜敷臉

蜂蜜除了能滋潤皮膚,還可以讓肌膚變得嫩滑,而乳酪便可以使皮膚變白。這個面膜的製作過程很簡單,只需要把1湯匙蜂蜜跟混和乳酪拌勻後,直接在臉上厚敷15分鐘,之後清洗乾淨即可。

天然收毛孔2.西瓜青瓜檸檬面膜

青瓜和檸檬有減少皮膚油脂分泌的作用,而西瓜坊間說可收細毛孔,改善暗瘡,因此把這幾種材料混合在一起,敷20分鐘,就有改善毛孔粗大的功效。

天然收毛孔3.DIY德國黑啤製面膜

黑啤當中含有一些經穀物發酵產生的酶,可以幫助分解皮膚的角質和油脂。因此可以使用黑啤來自製簡單的面膜。先準備壓縮紙面膜,把它浸泡在黑啤中完全滲透,之後打開面膜紙,敷在臉上5-10分鐘,便有改善毛孔粗大的功效。

天然收毛孔4.自製茉莉花爽膚水

茉莉花具有控油和鎮定皮膚的功效,因此在家自製茉莉花爽膚水,是可以為皮膚消炎降紅,收斂毛孔的功效。製法也不難,先把新鮮的茉莉花浸泡在置有冷開水,用保鮮紙把杯子密封,放置3-5天後,再加入少許醫用酒精,這樣便製成爽膚水,在清潔皮膚後輕拍在面上。

advs

6

毛孔粗大不用怕!吃3種食物都可以預防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不用怕!吃3種食物都可以預防毛孔粗大!

吃甚麼進肚子,也會反映出在皮膚上面,除了日常的習慣可以改善毛孔粗大,多吃以下的食物,也有美肌嫩膚的功能!

預防毛孔粗大1.維他命C的水果

維生素 C 對維持肌膚穩定性很有幫助,除了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還能穩定皮膚結構,避免皮膚失去彈性,對於改善毛孔粗大很重要。而很多水果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例如是檸檬、橙和草莓,多吃也可以讓皮膚攝取到足夠的營養。

預防毛孔粗大2.多吃蔬菜

科學研究指出,每日攝取多種顏色和不同種類的蔬菜,例如是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等,可以讓身體吸收到大量的胡蘿蔔素,有助於保持肌膚亮白和緊緻,預防毛孔粗大、色斑等的問題。

預防毛孔粗大3.膠原蛋白和維他命A

多補充膠原蛋白、維他命A、和大豆類食物,是可以使肌膚緊緻,變得有光澤。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皮膚會變得乾燥、粗糙而且鱗屑,而且毛孔也會變得粗大。因此在日常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例如是動物肝臟、魚肝油和牛奶等等。

7

緩解毛孔粗大、暗瘡問題!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幫到手!

緩解毛孔粗大、暗瘡問題!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幫到手!

毛孔粗大問題困擾不少女士,用了不同的產品過後,肌膚的問題依然沒有改善,而想真正有效又不復發地改善毛孔粗大,減少皮膚出油,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女士的上佳選擇。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專業而且有效的改善暗瘡方法,透過注入醫學精華至皮膚底層,利用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清潔皮膚深層的油脂污垢,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深層疏通毛孔,平衡油脂分泌,對皮膚沒有刺激性之餘,亦可以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同時可以處理大部分的暗瘡問題,例如是石頭瘡、荷爾蒙瘡、粉刺、黑頭。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令女士的皮膚重拾細緻嫩滑。療程同時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精華至皮膚底層,同時能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毛孔,以及有效溶解黑頭粉刺。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利用高科技的超強穿透力,加上真空負壓的吸力,瞬間將精華成分注入肌膚深層,並快速地啟動膠原蛋白修復和重建,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使膠原蛋白母細胞產生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從而修復暗瘡的皮膚,讓肌膚回復細膩柔軟!

現時 Perfect Medical 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連結,便可以嘗試到優質的暗瘡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導致毛孔粗大的原因?

(1)皮膚乾燥老化,年紀漸長皮膚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便會變慢,讓老廢角質層無辦法正常地脫落,最終導致皮膚支撐力不足,形成毛孔粗大。(2)油脂過度分泌,有些女性先天是油性皮膚,皮脂線比其他膚質的人較為活躍,出油量大容易讓皮脂無法徹底地排出,而停留在毛孔的油脂會慢慢把毛孔撐大(3)沒有防曬,紫外線是肌膚的最大敵人,會使皮膚加速老化,讓毛孔變得粗大(4)不注重保濕保濕對於保持皮膚的彈性很重要,保濕做得好,皮膚細胞才會連結得更緊密,視覺上看上去毛孔便不會讓人覺得粗大(5)卸妝不夠乾淨,殘留的化妝品便會在毛孔裡堆積,讓毛孔被愈撐愈大。

毛孔粗大有分甚麼類型?

第一類是出油型毛孔粗大,毛孔呈現U型擴大,主要出現兩邊面頰跟T字位。這類型的毛孔粗大是因為皮膚屬於油性,皮脂線分泌出過多的油分,讓毛孔被撐大。第二類是老化型毛孔粗大,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會造成毛孔周遭的組織失去彈性而變得鬆弛,這類老化型的毛孔粗大的形狀是猶如水滴狀。第三類是不當保養型毛孔粗大,當肌膚不當清潔,女士過度去角質,甚至是使用不適當的卸妝產品,都可以使皮膚缺水而變得乾燥過敏,使毛孔變大。

在日常生活可以怎樣改變毛孔粗大?

首先是溫和清潔肌膚,保持毛孔清潔暢通,便可以減低因為油脂分泌過多而撐大毛孔,因此每天溫和地清潔毛孔是很重要。另外是注重調理角質,想幫助皮膚清除表面的老廢角質,便可以選用具有調理角質、毛孔粗大的護膚品。還有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也很重要,想預防毛孔粗大,便要調整好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平日飲食要清淡。最後是注意保濕,當皮膚角質層含水力不足,會使毛孔變得乾燥、老化,顯得鬆弛而粗大,因此日常生活中補濕是十分重要,建議可以多塗抹保濕精華和面霜,為肌膚補充水分。

可以吃什麼改善毛孔粗大?

第一種是維生素 C, 對維持肌膚穩定性很有幫助,可以避免皮膚失去彈性,預防毛孔粗大。另外每日攝取多種顏色和不同種類的蔬菜,例如是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等,可以讓身體吸收到大量的胡蘿蔔素,有助於保持肌膚亮白和緊緻,預防毛孔粗大。還有維他命A,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皮膚會變得乾燥、粗糙而且鱗屑,而且毛孔也會變得粗大。因此在日常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例如是動物肝臟、魚肝油和牛奶等等。

有甚麼去暗瘡的療程推薦?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專業而且有效的改善暗瘡方法,透過注入醫學精華至皮膚底層,利用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清潔皮膚深層的油脂污垢,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深層疏通毛孔,平衡油脂分泌,對皮膚沒有刺激性之餘,亦可以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同時可以處理大部分的暗瘡問題,例如是石頭瘡、荷爾蒙瘡、粉刺、黑頭。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