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4日

你正面臨M字額的苦惱嗎?頭髮猶如女性第二生命,所謂「髮量決定顏值」,如果不想M字額讓你看上去老了十年,便要及早預防,好好了解M字額的成因及治療對策,防範於未然!

1

M字額的成因…分為先天及後天性!

M字額是一種脫髮的形態,即指額角頭髮不斷地脫落,髮線向後移,但中間的髮際線卻維持不變,使頭髮從正面看來整體呈現「M」字形狀。 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M字額真的是非常痛苦,但「知己知彼」很重要,先了解M字額有甚麼成因吧!

M字額成因1.先天性

很多脫髮類型會受到遺傳因素影響,而M字額亦不例外。先天性M字額脫髮人士,大多是家族成員都有脫髮問題,以至女士出生後頭髮已較一般人薄弱,幼細,而因為頭頂和額角區域的毛囊比較容易攜帶脫髮基因,受到遺傳而影響,這些女性一但脫髮,容易會在額角位置出現。 另一個因素是女士先天雄激素偏高,雄性激素是男性身上的重要激素,其實女性體內也有,但正常情況下分泌量很少。若女性雄激素過多,毛囊自然代謝後產生的雙氫睾酮(DHT ) 便會攻擊毛囊,使頭髮因受到傷害而萎縮,形成M字額及各種脫髮問題。

M字額成因2.後天性

除了受到遺傳因素影響,後天不同原因也會導致M字額形成。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要面對的責任和壓力日漸增多,情緒壓力、飲食和懷孕荷爾蒙改變都可以使頭髮掉落。 假如人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情緒長期緊張又無法釋放,這會使身體內的毛細血管收縮,大大阻礙養分的輸送,令頭髮難以獲得足夠的養分,使脫髮情況會加劇。而睡眠是頭髮修復的重要時間,充的睡眠會促進頭髮健康生長。不過現代女性很多忙碌於工作生活,時常OT未必能天天睡足8小時,如果睡眠不足,頭髮亦會變得脆弱,容易折斷。

advs

2

M字額初期症狀!1分鐘立即自測有沒有先兆!

「M字額」這三個字,讓人聞之色變,一旦M字額出現,頭髮就難以回到往日濃密的狀態,而M字額一般會有下面的特徵:

M字額初期症狀1.前額變高

M字額的特點是脫髮情況集中在前額,因此額角會漸激向後退得非常深,從視覺上看起來,弟額便會很高,看起來像「壽星公」一樣。

M字額初期症狀2.髮質變幼

健康的頭髮應該是有光澤和彈性,當頭髮缺乏營養,頭髮便會變得很幼細和薄弱,亦會容易掉落。

M字額初期症狀3.掉髮數量變多

每個毛囊都有一定的生長週期,而處於生長期的頭髮會生長,漸漸到達休止期後頭髮會自然脫落。以成年人擁有10萬個毛囊來計算,每天掉落50-100根左右的頭髮,也屬於正常範圍之內。但若果每次洗髮後,看到地上有大把大把的掉髮,甚至是一睡醒看到枕頭也有大量的頭髮脫落,也要小心是脫髮先兆

M字額初期症狀4.整體頭髮變薄

不知各位女士照鏡時會否仔細觀察自己的頭髮呢?正常頭髮健康的人士,頭皮有頭髮作為保護層,不會直接看到雪白的頭皮。而當頭皮不健康時,便會感到頭髮整體變薄。

3

M字額也有髮型選擇!女生髮線上移不用怕!

愛美是女士們的天性,擁有M字額問題的女生,時常會為髮型而苦惱,也未必能做到燙染、曲髮,還有漂頭髮。同時因為額角頭髮稀疏,看起來特別顯老,M字額就真的在髮型上沒有選擇權嗎?非也,以下的3種髮型可以修飾到M字額的情況,一起看看吧!

M字額髮型1.空氣瀏海

空氣瀏海充滿「韓味」,亦是M字額女士不錯的髮型選擇,微微在前額剪下一些髮絲,再利用捲髮棒微微地造成卷曲的弧度,藉著瀏海來修飾高額頭的問題,而空氣瀏海也能增加自然的感覺。

M字額髮型2.中分八字瀏海

不適合韓系髮型,女生想要髮型更知性、更自然,可以嘗試中分八字瀏海,把齊瀏海從中間一分為二,然後把瀏海向左邊兩邊分。這類髮型配合中長髮,更能突顯率性自然的感覺。

M字額髮型3.齊瀏海

最後一個是最常見的齊瀏海,瀏海加上一點捲度,也可以修飾到額頭過於闊和過大的問題,而在髮尾加點內彎或外翹,也能讓髮量看起來會增多。

advs

4

預防M字額!三管齊下拯救頭髮!

預防永遠是勝於治療,不想M字額找上門,便要做好以下的預防方法,這樣才能及早拯救頭髮!

小編親測預防M字額 1. 飲食法

其實M字額的飲食法跟瘦身、健身或生髮防脫髮的餐單沒什麼不同,這樣吃對身體也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所以我就開始嘗試,看看飲食法對我的驚人M字額有沒有任何補救的效果......堅持吃清淡水煮的高蛋白質食物(我都忘了吃了幾塊雞胸了),連碳水都吃得比較少,因為高蛋白質太飽了,整天下來的熱量肯定是下降的,我的感受是洗頭後第二天的下午跟晚上的出頭油量變少了,而身體可能因為吃少了也輕盈了(我順便戒了宵夜),但洗頭吹頭時掉髮量一樣多,M字額的貓耳位沒有長出新髮......因為一直吃雞胸又不吃宵夜太難了,堅持兩星期後就告終。

小編親測預防M字額 2. 生活法

首先我知道頭皮按摩對頭皮的血液循環是好事,所以我每天都壓下心中對脫髮的恐懼,在洗頭的時候都會用指腹按摩頭皮,這個是一直堅持在做的,至於摩擦頭皮及頭髮會不會增加脫髮......應該是不會的。 另外就是早睡早起,我也聽過頭髮其實也是需要睡覺的,但好像在人體入睡之後2、3小時之後才開始會頭髮生長......為了頭髮跟我都一起睡飽,我現在都很早睡,大概十一點至十二點就睡覺了......雖然M字額生髮、防脫髮的效果沒有看見,至少我精神多了,我相信這是長期抗戰,睡覺會令皮膚健康,頭皮也是皮膚的一部分,多多少少可能有效改善M字額!

小編親測預防M字額 3. 運動法

為了頭髮做運動是我最糾結的方法,雖然除了運動之外,好像也找不出除了泡澡之外,令頭皮血液循環最快的方法,我的M字額是遺傳而來的,首先是大油頭,而且頭髮細軟又多頭皮,頭髮一出油貼頭皮就會好禿,我自己照鏡都頂唔順,覺得自己好似好老好污糟咁......我唔想運動其中一個原因係懶(這個必定的!),其次就是運動出汗,會令頭皮更飆油,頭髮油得更快,油脂堵塞毛孔導致脫髮,比起增進血液循環,究竟是優點多還是缺點多我也很難說! 最後是實驗出真章!我每晚晚飯後下去跑步一小時,因為一向不運動所以氣虛出汗多,每次回家都必需洗頭......雖然感覺血液循環好了,但是得不償失!因為每晚運動+洗頭+吹頭,我連續兩晚就累癱了,而且天天洗頭吹頭,摩擦拉扯之下頭髮掉得狂多,我M字額的貓耳都快變狐耳,於是就停下了。 不得已之下,我就去試別的M字額解決方法!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M字額有甚麼的解決方法?

如果女士真的不幸地出現M字額,望著鏡中自己前額頭髮愈來愈少,有時真的要戴帽才有勇氣外出,到底還有甚麼方法,能讓女生的頭髮回復茂盛健康呢?

M字額的解決方法1.生髮液及生髮洗頭水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生髮產品,很多時女士面臨脫髮問題時,都會自行購買防脫髮洗頭水。這些洗頭水大多當中含有刺激頭髮生長的成分,例如是咖啡因、維他命B3、B5、B7,使頭髮獲得更多養分,從而鞏固髮根。而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很簡單,只需簡單在塗抹在頭皮後,輕輕按摩後洗掉,就能刺激頭皮毛囊健康生長。 至於坊間有不少的生髮精華液,內含更多元化的頭皮營養滋潤成分,不過護膚品也講求人夾人,洗髮水和精華液也不例外,並不是人人適合使用!用錯隨時會對頭髮造成更嚴重的傷害,例如頭皮毛囊阻塞、頭皮紅腫發炎,隨時還會讓M字額的情況更加嚴重呢!

M字額的解決方法2.中醫治療

從中醫的角度而言,「髮為血之餘」,頭髮的健康跟氣血運行、腎氣不佳很有關係。氣血不通、腎氣衰弱會導致營養和血液不能順利地運行到頭髮的毛囊,頭髮沒有足夠營養,便會容易掉髮、頭頂稀疏及形成M字額等問題。在治療脫髮問題時,中醫一般會運用到「望聞問切」四診,先了解客人脫髮成因,之後針對性地調理身體,一般會以中藥、針灸配合治療,以補氣血和肝腎為最終目的。不過中醫改善M字額的速度來得很慢,需要數月才見效,而都市人樣樣都講求快速見效,未必人人有這個耐性了。

M字額的解決方法3.西醫治療

那麼西醫在治療女性M字額的問題上,又會怎樣做呢?一般醫生會先為女士診症,先仔細地詢問女士病史,使用專業儀器觀察頭髮毛囊的健康程度及數量。其後根據情況對症下藥。生髮藥物的原理是抑制體內過多的男性荷爾蒙,減少傷害頭髮毛囊的二氫睪固酮的產生,分為口服和外用生髮藥物。而女士只適用使用低濃度2%的外塗藥物米諾地爾(Minoxidil),即「生髮水」,有噴霧和泡沫等形態。 正常情況下女性使用生髮藥物兩個月以上,頭髮數量便會明顯增加。不過缺點是一但停用,脫髮情況會重新出現。而「藥有三分毒」,這類型的藥物多吃也會對身體造成副作用,例如是皮膚過敏、發炎等的問題。

advs

6

更快速改善M字額的方法: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

頭髮名寡會影響顏值和美貌,如果嘗試了以上的方法,也沒法改善M字額,你們也不要傷心!在這裡推薦一個比起中醫及各種防脫產品更快見效的方法,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兼備頭髮護理及防脫、生髮的功效,是你的最佳選擇!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徹底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真正改善M字額,讓前額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證實對治療頭髮問題有顯注的功效。而且 F8 女士生髮療程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 現時 Perfect Medical 破天荒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如果女士面臨前額頭髮愈來愈稀疏,脫髮量大增,不想看起來像禿頭的話,救髮要及早,頭髮不等人,快點click入以下連結進行登記,體驗 F8 女士生髮療程,最優質的脫髮治療,絕對不會讓妳後悔!

立即免費體驗: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M字額有甚麼成因?

M字額的成因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很多脫髮類型會受到遺傳因素影響,而M字額亦不例外。先天性M字額脫髮人士,大多是家族成員都有脫髮問題,以至女士出生後頭髮已較一般人薄弱,幼細另一個因素是女士先天雄激素偏高,雄性激素是男性身上的重要激素,其實女性體內也有,但正常情況下分泌量很少。若女性雄激素過多,毛囊自然代謝後產生的雙氫睾酮(DHT ) 便會攻擊毛囊,使頭髮因受到傷害而萎縮,形成M字額及各種脫髮問題。除了受到遺傳因素影響,後天不同原因也會導致M字額形成。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要面對的責任和壓力日漸增多,情緒壓力、飲食和懷孕荷爾蒙改變都可以使頭髮掉落。另外睡眠是頭髮修復的重要時間,充的睡眠會促進頭髮健康生長。不過現代女性很多忙碌於工作生活,時常OT未必能天天睡足8小時,如果睡眠不足,頭髮亦會變得脆弱,容易折斷。

2.M字額的初期有甚麼特徵?

M字額屬於脫髮的一個種類,通常不止前額的頭髮變少,往往會伴隨其他徵兆,例如前額會變高,而且髮質變幼,髮量明顯減少。健康的頭髮應該是有光澤和彈性,當頭髮缺乏營養,頭髮便會變得很幼細和薄弱,亦會容易掉落。另外正常成年人每天掉落50-100根左右的頭髮,也屬於正常範圍之內。但若果每次洗髮後,看到地上有大把大把的掉髮,甚至是一睡醒看到枕頭也有大量的頭髮脫落,也要小心是脫髮先兆。當頭皮不健康時,便會感到頭髮整體變薄,最簡單是在照鏡子時會直接看到雪白的頭皮,這時已經是非常嚴重的脫髮情況。

3.生髮精華和防脫洗頭水真的可以改善M字額嗎?

在改善M字額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自行購買防脫髮產品,例如是生髮精華和防脫洗頭水,兩者原理同樣是透過含有刺激頭髮生長的成分,例如是咖啡因、維他命B3、B5、B7,使頭髮獲得更多養分,從而鞏固髮根。而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很簡單,只需簡單在塗抹在頭皮後,輕輕按摩後洗掉,就能刺激頭皮毛囊健康生長。至於坊間有不少的生髮精華液,內含更多元化的頭皮營養滋潤成分,不過護膚品也講求人夾人,更何洗況是防脫髮洗頭水和精華液,並不是人人適合使用!要知道用錯產品隨時會對頭髮造成更嚴重的傷害,例如頭皮毛囊阻塞、頭皮紅腫發炎還會讓M字額的情況更加嚴重呢!

4.前額頭髮變少髮型有甚麼選擇?

即便是前額頭髮較稀疏,女士也可以變美美的,有些髮型可以修飾M字額的缺點,好像是空氣瀏海、齊瀏海和中分八字瀏海。空氣瀏海充滿「韓味」,亦能修飾高額頭的問題,而空氣瀏海也能增加自然的感覺。至於不想行韓系路線,女生想要髮型更知性、更自然,可以嘗試中分八字瀏海,把齊瀏海從中間一分為二,然後把瀏海向左邊兩邊分。這類髮型配合中長髮,更能突顯率性自然的感覺。最後是最常見的齊瀏海,把瀏海加上一點捲度,也可以修飾到額頭過於闊和過大的問題,而在髮尾加點內彎或外翹,也能讓髮量看起來會增多。

5.有甚麼不用安全無痛的生髮方法推薦?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兼備頭髮護理及防脫、生髮的功效,是你的最佳選擇!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徹底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真正改善M字額,讓前額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