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2日

提起地中海頭髮,很多人第一時間都認為是男士專利,跟女性無關,但其實女士們也有機會出現地中海脫髮問題!

1

【地中海頭髮】小心禿頭的4大徵兆!地中海脫髮女士亦會有!用這2個方法來拯救髮型吧!

提起地中海頭髮,很多人第一時間都認為是男士專利,跟女性無關,但其實女士們也有機會出現地中海脫髮問題!大部分地中海脫髮都是雄性禿和遺傳性脫髮所引起的,而這兩種情況一樣會在女士身上發生,如果沒有在脫髮初期好好治療,地中海最終還會變成不可逆轉的禿頭,到時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正視脫髮問題,以下會為大家講述何為地中海脫髮,相關的特徵和治療方法,好好留心一下有沒有「中招」,這樣便能及早預防和治療!

advs

2

甚麼是地中海禿頭?

地中海脫髮會集中在頭頂位置,特徵是會在頭頂出現一塊圓形區域的大面積禿髮,地中海主要的脫髮位置是頭頂和前額,頭髮兩側並不會有嚴重的脫落,而四周例如耳邊、後腦皆有頭髮,因此在視覺上看起來脫髮區域便會非常突兀,特別對於愛美的女生而言,出現地中海脫髮絕對是晴天霹靂! 地中海屬於中等程度的脫髮問題,但絕對不是不能逆轉的,而且愈早治療,成功率就愈高!

3

地中海禿頭的不同階段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同樣地中海禿頭也是長年累月而形成的,地中海頭髮可以分為不同的階段,有嚴重也有不算嚴重的,一起看看吧! 階段1: 髮量依然濃密,頭頂的頭髮比平日容易掉落 階段2: 頭頂的分界線有比平日微微地變闊 階段3: 頭髮分界線明顯變闊,能隱約看到附近的頭皮 階段4: 分界線變闊的程度嚴重,周圍的頭髮已經不能遮蓋分界線 階段5: 分界線變成圓形狀,頭頂頭髮已經差不多掉光光 階段6: 頭頂脫髮情形成一個大圓形,成為型的地中海脫髮特徵,再嚴重會演變成為地中海禿頭。

advs

4

地中海禿頭形成的原因

女生出現脫髮情況很常見,想要改善地中海禿頭,就必須先了解脫髮的原因,在這裡小編為大家統整出5個禿頭常見原因,為大家分析一下!

地中海禿頭原因1. 雄激素脫髮

地中海頭髮的出現,跟男性荷爾蒙分泌息息相關,因為地中海屬於雄性禿的其中一個階級。每個人體內都有雄性荷爾蒙,只是有些女生受基因遺傳影響,先天雄性激素較多,以致產生太多的二氫睪固酮(DHT),而二氫睪固酮會攻擊毛囊,加速毛囊萎縮,使頭髮變細、易斷,進而形成地中海脫髮的情況。

地中海禿頭原因2.脂溢性脫髮

頭油過多而引起的脫髮,稱之為脂溢性脫髮,頭皮過量的油脂分泌,會引至頭皮毛囊阻塞,令毛囊不能吸收血液中的養分,久而久之頭髮便會脫落。而脂溢性脫髮情況一般發生在頭頂,繼而向外逐漸擴展,漸漸地就會形成地中海脫髮的情況。

地中海禿頭原因3.基因遺傳

不要少看基因遺傳的力量,如果家族中有近親出現過脫髮困擾,其後代也有機會出現脫髮問題。

地中海禿頭原因4.壓力

不少都市人都生活在高壓環境之下,但長期生活在高壓環境又沒有舒壓的途徑,會促使身體分泌出更多的腎上線素,也會使頭皮變得更加緊繃,難以流通足夠的養分和血液到頭皮,從而使頭髮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最後便會導致脫髮問題。

地中海禿頭原因5.不良飲食/生活習慣

日常的生活習慣也跟頭髮的健康息息相關,如果平日經常進食油膩食物,還會增厚頭皮皮脂的分泌,讓頭髮毛囊無法呼吸,阻礙頭髮的生長。另外經常習慣晚睡、失眠睡不好都會影響人體新陳代謝,導致頭皮血液循環不佳,加上頭髮的生長大多睡眠中進行,缺乏睡眠頭髮自然長不好,容易折斷和泛黃枯萎,繼而形成掉髮。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地中海禿頭前兆有哪些?

雖然地中海最終會導致禿頭,但在開始脫髮時,還是有跡可尋的,注意自己的頭髮有沒有出現以下的幾種情況,如果有的話便要多加注意,可以你離地中海也不遠了!

地中海禿頭前兆1.頭髮脆弱易斷

正常健康的頭髮應該是強健而有彈性的,不過如果你的髮質變差,出現容易斷裂的情況,而且愈變愈幼,看起來十分枯黃沒有營養,便有機會出現脫髮危機!

地中海禿頭前兆2.頭髮稀疏

有沒有感覺到頭髮最近愈來愈稀薄呢?而且在照鏡子時幾乎可以清晰地看到頭皮,就用用手左撥右撥用附近的頭髮遮掩,也無法蓋過外露的頭皮時,便要小心自己脫髮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

地中海禿頭前兆3.髮際線後退

髮際線能用作區分頭髮和皮膚的分界線,如果女生明顯感到額頭愈變愈高,若你每天照鏡子時發現髮際線逐漸變高,看起來就像一個壽星公的話,就要小心了,除了影響外觀,還是地中海脫髮的其中一個徵兆,所以要小心注意你的髮際線啦!

地中海禿頭前兆4.掉髮量急增

一般人每天掉落50-100根頭髮都屬於正常範圍,屬於正常新陳代謝的自然反應,但如果最近發現每次洗頭後浴室去水位的掉髮量大增,梳頭時頭髮大把大把地掉落,就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脫髮的跡象啦。

advs

6

脫髮改善的方

脫髮絕非絕症,在地中海脫髮的初期,還未形成大面積的脫髮區域時,是可以透過改善生活習慣來改善頭髮掉落的速度,減慢頭頂的頭髮脫落。以下整理出4個簡單的方向,希望能幫到各位女士早日解除掉頭髮的危機!

脫髮改善1.改變生活習慣

養成規律作息、清淡健康的飲食習慣絕對對身體有很多好處,清淡的飲食可以減少身體攝取過多的油脂,從而減少頭油的分泌,自然能讓頭皮保持良好的水油平衡,建立頭髮生長的良好環境,自然減少頭髮脫落的機會。另外也要注意清潔頭皮,乾性頭皮適合2天洗一次頭,天天洗反而會洗去保護頭皮的油脂,反而油性頭皮就建議天天洗頭,保持頭皮清爽。

脫髮改善2.學懂紓壓

要解決壓力而引至的脫髮問題,就一定要學懂怎樣舒解壓力,最簡單是培養運動習慣,除了有助身體健康,還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頭髮的的營養。

脫髮改善3.充足睡眠

睡得好對於頭髮生長很重要,由於人的頭髮有85%由角蛋白所組成,而掌管頭髮生長的荷爾蒙在睡眠時分泌得最為活躍,所以要是睡眠不足,就會影響頭髮正常成長,甚至導致脫髮問題。女生每天最好睡夠6-8小時,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

脫髮改善4.按摩頭皮

定時按摩頭皮是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女生可以選擇在每天洗髮時輕輕用指腹按摩頭皮。另外有些常見生的生髮穴位,如天柱穴、風池穴,在日常都可以多按這些穴位。

7

地中海禿頭治療期間如何遮禿頭?

女性出現時脫髮時難免會感到緊張擔心,因為愛美是女生的天性,特別是在治療地中海的過程非常漫長,看到在頭髮稀疏時首先是想到利用附近的頭髮遮蓋,或者改變髮型,使脫髮部位不太顯眼,以下就介紹大家一些常見的方式去住禿頭,讓外型更好看!

1.戴帽子

戴帽子是最常見又最簡單遮蓋地中海頭髮的方法,即使沒有脫髮問題,很多女士也會也會在日常佩戴不同類型的帽子,作為配襯造型。另外帽子的好處是可以時常購買不同的類型的帽子,而且戴帽子亦不容易察覺地中海禿頭。不過如果經常戴帽子,使頭皮處於一個焗促的環境之中,也有機會令到頭油分泌過於旺盛,甚至是加劇地中海脫髮的情況。

2.使用髮片/假髮

另一個方法是使用髮片來直接遮蓋頭頂脫髮位置,而使用髮片來遮地中海禿頭的效果更自然,但這個方法的缺點亦不少,特別是脫卸麻煩,亦有機會傷及其他還未脫落的頭髮,而且在夏天時假髮也會導致頭頂較焗熱,有機會誘發頭皮油脂過度分泌,令脫髮情況進一步惡化。

advs

8

脫髮醫生話你知!怎樣治療地中海禿頭!

如果地中海脫髮的情況嚴重,慢要演變成禿頭的話,有些女士會尋找專業醫師治療,而一般頭髮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作出以下治療!

地中海禿頭治療方法1.口服藥物

西醫的脫髮改善治療,一般會用口服藥物非那雄胺(Finasteride)。非那雄胺能抑制雄性荷爾蒙睾酮轉化為有害頭髮生長的DHT,有助令萎縮的毛囊復甦,但如果停止使用,脫髮的過程會重新開始。另外藥物也有很多不同的副作用,例如是接觸性皮炎、皮膚用後會局部灼熱感、腸胃不適等的情況。

地中海禿頭治療方法2.外塗生髮水

生髮藥物中也有外塗的成分外塗藥物米諾地爾(Minoxidil),米諾地爾需連續使用兩個月以上,頭髮的數量才會增加,但跟口服藥物一樣,如果停止使用,脫髮的過程是會重新開始的。

地中海禿頭治療方法3.植髮手術

植髮是改善地中海的一個直接的方法,植髮的原理是把頭皮上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部位,從而使脫髮區域長出健康的頭髮,一般會取用後腦位置作為捐贈區,該處較少受到雄性荷爾蒙睾酮(DHT)的傷害。不過植髮並非100%會成功,亦有失敗個案,而且植髮手術後也有機會出現後遺症。

地中海禿頭治療方法4.醫學級軟激光生髮技術

要數現時有效改善地中海脫髮,軟激光生髮療程絕對佔一個位置。軟激光生髮技術是通過軟激光穿透毛囊,從而刺激頭髮毛囊健康生長和頭皮的血液循環,達至強化頭皮健康,使毛囊重新孕育出健康的新生頭髮。不同於服用生髮藥物會有副作用,軟激光生髮技術完全沒有入侵性,相當安全可靠。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拯救頭髮要及早!不用左試右試,來做F8生髮療程吧!

地中海脫髮絕對是有得救,如果不想食藥有副作用,做植髮手術又怕會失敗,不如去嘗試軟激光生髮療程,能改善各種女性脫髮問題!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也能使健康頭髮重新長出來!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而且 F8 女士生髮療程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F8 女士生髮療程能同時改善各種女性脫髮問題,例如頭髮變幼、M字額、產後脫髮,幫助所有女性重拾健康的有光澤秀髮! 現時 Perfect Medical 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的連結登記,就可以體驗最優質的生髮療程!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F8生髮療程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地中海頭髮女生會有嗎?

女生一樣有機會出現地中海脫髮,大部分地中海脫髮都是雄性禿和遺傳性脫髮所引起的,每個人體內都有雄性荷爾蒙,只是有些女生受基因遺傳影響,先天雄性激素較多,以致產生太多的二氫睪固酮(DHT),而二氫睪固酮會攻擊毛囊,加速毛囊萎縮,使頭髮變細、易斷,進而形成地中海脫髮的情況。另外如果家族中有近親出現過脫髮困擾,其後代也有機會出現脫髮問題。

有甚麼因素會導致脫髮情況?

除了遺傳和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多之外,脂溢性脫髮亦可引至地中海脫髮,頭皮分泌過量的油脂,會引至頭皮毛囊阻塞,令毛囊不能吸收血液中的養分,久而久之頭髮便會脫落。而脂溢性脫髮情況一般發生在頭頂,繼而向外逐漸擴展,漸漸地就會形成地中海脫髮的情況。另外壓力、不良生活習慣也是脫髮誘因,但長期生活在高壓環境又沒有舒壓的途徑,會促使身體分泌出更多的腎上線素,也會使頭皮變得更加緊繃,難以流通足夠的養分和血液到頭皮,從而使頭髮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最後便會導致脫髮問題。最後如果平日經常進食油膩食物,還會增厚頭皮皮脂的分泌,讓頭髮毛囊無法呼吸,阻礙頭髮的生長。而經常習慣晚睡、失眠睡不好都會影響人體新陳代謝,導致頭皮血液循環不佳,加上頭髮的生長大多睡眠中進行,缺乏睡眠頭髮自然長不好,容易折斷和泛黃枯萎,繼而形成掉髮。

想遮蓋住脫髮部位可以怎樣做?

戴帽子是最常見又最簡單遮蓋地中海頭髮的方法,即使沒有脫髮問題,很多女士也會也會在日常佩戴不同類型的帽子,作為配襯造型。另外帽子的好處是可以時常購買不同的類型的帽子,而且戴帽子亦不容易察覺禿頭。不過如果經常戴帽子,使頭皮處於一個焗促的環境之中,也有機會令到頭油分泌過於旺盛,甚至是加劇地中海脫髮的情況。而另一個方法是使用髮片來直接遮蓋頭頂脫髮位置,而使用髮片來遮禿的效果更自然,但這個方法的缺點亦不少,特別是脫卸麻煩,亦有機會傷及其他還未脫落的頭髮,而且在夏天時假髮也會導致頭頂較焗熱,有機會誘發頭皮油脂過度分泌,令脫髮情況進一步惡化。

植髮一定能治療地中海脫髮嗎?

植髮是改善地中海的一個直接的方法,植髮的原理是把頭皮上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部位,從而使脫髮區域長出健康的頭髮,一般會取用後腦位置作為捐贈區,該處較少受到雄性荷爾蒙睾酮(DHT)的傷害。不過植髮並非100%會成功,亦有失敗個案,而且植髮手術後也有機會出現後遺症。

有甚麼改善脫髮的療程推薦?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也能使健康頭髮重新長出來!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