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Mei Xian
2024年3月6日

每次與他人對視,第一眼就是看臉。擁有小臉可以讓五官看起來更精緻,但這種審美觀讓很多人對自身的臉型和輪廓感到不滿意。方臉、大臉、肉嘟嘟圓臉等都會讓某些人感到自卑,在看臉時代沒辦法生存下去,心理也會產生負擔。別擔心,通過本文可以知道臉胖類型、原因,還會介紹7個有效的瘦臉方法,讓各位讀者朋友可以輕鬆擁有緊緻且迷人的臉龐,重新獲得自信。

1

臉部肥胖類型

首先,必須知道自己的「臉肥」是屬於哪個類型和形成原因,而不同的臉型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臉部肥胖類型1. 脂肪型

脂肪型又分爲全臉肥胖或下半張臉肥胖。全臉肥胖是脂肪均匀分佈在整張臉,使臉部看起來很圓潤。肥臉可能是因爲遺傳、飲食習慣和體重導致的。下半張臉肥胖是因爲脂肪堆積在下巴區域,導致下巴線條不夠清晰,有雙下巴,面部輪廓也不夠立體。

臉部肥胖類型2. 水腫型

其實臉部很容易有水分滯留,在眼睛四周會形成腫泡眼,而臉頰的水腫則會讓臉部看起來腫大,但通常是睡覺起身時最腫。臉部水腫很可能是因爲睡前喝太多水,還有飲食太鹹,食物中的鈉含量過高,會讓身體爲了保持水分平衡而讓更多水分流動和滯留在組織間隙,導致組織腫賬。年紀增長也有機會引起臉部水腫問題,是因爲代謝能力下降,身體内多餘的水分無法順利排出。

臉部肥胖類型3. 嬰兒肥

嬰兒肥通常是年輕人擁有的飽滿臉蛋,很可能是因爲膠原蛋白含量豐富,或者天生臉頰的皮下脂肪層比較厚,造成臉頰肉肉的。膠原蛋白是結締組織當中的蛋白質,會促進肌膚的彈性和豐滿,然而,隨著年紀增長,皮下脂肪會流失,嬰兒肥也會跟著消失。

臉部肥胖類型4. 咀嚼肌(咬肌)發達

咀嚼肌(咬肌)是其中一個下巴肌肉,平常喜歡吃較硬和有嚼勁的食物(如甘蔗、堅果、肉乾、口香糖),或者習慣性咬緊牙關,讓臉部肌肉緊綳,臉型也會跟著撐大,形成肌肉型大臉。咀嚼肌覆蓋雙側臉部的下顎位置,過度發達會導致國字臉,臉型變方了就會顯大。

臉部肥胖類型5. 骨骼型

天生就是國字臉,或者下頜比較寬大,除非整容削骨不然沒辦法改變骨骼輪廓。但如果不想整容,可以通過化妝、波浪卷髮型等進行巧妙的修飾。

臉部肥胖類型6. 脖子粗大(視覺影響)

有些人可能不是臉大,而是頸部的圍度和臉一樣寬,從視覺上也把面颊部分拉顯得更大了。還有一些人的脖子比較短,如果穿圓領的衣服或者沒有修飾脖子,就會看起來臉和身體好像連接在一起,像是「大頭娃娃」。

advs

2

臉部肥胖的原

除了上述提到的遺傳、天生臉部脂肪較多或骨骼輪廓寬大、喜歡吃太鹹的食物、睡前喝太多水、脖子粗大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會導致臉部肥胖。

臉部變胖原因1. 生活壓力

這是間接的原因,因爲長期壓力大會導致身體的荷爾蒙產生變化,女性月經失調,而腎上腺可能分泌更多的皮質醇,影響新陳代謝,令脂肪在臉部區域堆積。壓力大也會讓飲食習慣改變,吃更多油炸、甜食和營養不均衡的食物,引起便秘讓毒素在身體和臉上堆積。壓力大時也可能會毫無節制喝酒,酒精過多會引起臉部和全身水腫。

臉部變胖原因2.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時,荷爾蒙平衡、脂肪分佈和體重控制等都會受到影響,水分也更容易滯留在臉上,最終是會形成肥胖和腫脹臉的。失眠的時候,有些人會吃宵夜,進而讓體重增加,臉部也會變得肉嘟嘟。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能夠防止臉大。

臉部變胖原因3. 缺乏運動

每天久坐不運動,除了大腿肥大,臉部也可能堆積更多脂肪,下顎線條將變得不再明顯。由於體内的熱量沒有被消耗,除了體重會增加,也會讓臉部脂肪和全身脂肪更容易堆積。

臉部變胖原因4. 疾病、藥物副作用

庫欣綜合症(Cushing's syndrome)是由於體內的皮質醇(由腎上腺分泌的荷爾蒙)過多而引起的疾病,也可能是因爲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導致的。這個病會導致面部、後頸、軀幹等有多餘脂肪堆積但手脚纖細,面部會腫大和潮紅,看起來像「滿月臉」。這個疾病會先通過血液和尿液檢查,評估皮質醇水平以找出病因。這個疾病可導致高血壓、二型糖尿病等,因此懷疑自己患上此病可以去給醫生診斷。此外,甲狀腺問題、一些抗抑鬱、激素補充劑、醫治哮喘和關節炎的藥物等都可能含有會影響身體代謝的成分,令面部的脂肪堆積。

3

如何瘦臉?

臉減肥方法1. 瘦臉按摩

按摩可以促進臉部的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幫助消水腫和瘦臉。除了用指腹按摩,也能通過滾輪、刮痧板、熱毛巾等來進行,順便減少壓力和緊張感。在臉上塗抹保養品、瘦臉產品、按摩油等,能夠促進產品的吸收,也能減少摩擦力損害肌膚。按摩手法要輕柔,針對下巴、咀嚼肌、頸部、臉頰、蘋果肌和額頭等容易長肉的位置,建議每天按摩10分鐘,一段時間之後就能看到瘦臉效果。

臉減肥方法2. 臉部運動

做運動可以燃燒全身的脂肪,包括面部,只要減肥成功,臉部也會跟著變瘦。其實有專門的臉部運動可以做,首先轉動頸部和肩膀,再來是向前和向兩側伸展脖子和肩膀,鼓起腮幫子和收縮,張嘴和抬眉,最終可以讓側臉看起來更小,下顎線也會變得明顯。

臉減肥方法3. 管理飲食

以清淡和低熱量的食物爲主,因爲重口味食物會讓臉部容易有水分滯留。多吃含鉀食物,包括薏仁、香蕉、芹菜、菠菜、番茄、菠菜、綠茶等。喝足夠的水可以防止水腫,但在睡前就避免喝太多了,否則將導致反效果。飲食當中,確保多種營養都要攝取,避免過度限制脂肪,其實健康的脂肪對心臟和皮膚都有好處的。減重速度太快,一下子失去太多脂肪,臉部就會暗黃和下垂。補充優質蛋白質,如魚肉、雞肉、豆腐等可以帶來瘦臉效果,以及補充膠原蛋白。

臉減肥方法4. 放鬆肌肉

咀嚼肌過度發達,可以通過少吃堅硬和有嚼勁的食物,還有管理壓力和負面情緒等來讓肌肉放鬆。吃東西的時候,兩邊的牙齒都必須咀嚼30次左右,吃得慢可以幫助減肥,對瘦臉和維護身材都有好處。

臉減肥方法5. 修飾臉部

通過捲髮、劉海等方式來遮蓋寬大的臉,但其實照片看起來會有些奇怪,好像披頭散髮。拔智慧牙對某些人來説有瘦臉效果,但其實大部分人會在拔牙之後的首幾日臉腫、吃不下飯,消腫的時候產生臉部變小的錯覺,別自己騙自己了!另外,瘦臉產品的效果也因人而異,但是產品中可能含有膠原蛋白、維生素等對皮膚好的養分,所以在選擇產品、使用含量等需格外謹慎,避免過度使用導致面部異常出油、生暗瘡。

臉減肥方法6. 整形手術

通過抽脂、削骨等方式來改善臉部輪廓,這個方式比較極端,讓人在絕望中尋找一絲希望。建議每個想進行整形手術的人,要評估風險、副作用、安全和價格。最重要的是整形醫生是否有經驗,也要研究手術失敗機率和客戶評價。根據自己的喜好做選擇,以安全作爲首要考量,防止愛美不要命。

臉減肥方法7. 瘦臉針

瘦臉針不是少女針或膠原蛋白針,那些都是讓下垂的臉恢復彈性的,而瘦臉針類可以讓過度肥大的臉縮小。瘦臉針有兩種常見類型,第一種是脂肪溶解針(針對脂肪型大臉),注射之後可以減少下顎的脂肪。另外一種是肉毒素瘦脸针(針對肌肉型大臉),在肥大的肌肉注射之後,可以讓發達的咬合肌萎縮,肌肉量和活動減少,讓臉部看起來變小了。然而,瘦臉針存在風險,例如打針之後嘴巴可能合不起來,影響説話和吃飯,也可能會一直流口水,因此必須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注射。

advs

4

想要V臉?圓臉、肥臉通通看過來!——立即體驗 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對自己的臉部輪廓感到不滿意?想要擁有高級V臉?不管是圓臉還是方臉,都可以來體驗 Perfect Medical 的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此療程利用專利TDT™ 熱力擴散埋線技術,隱形的超聲波能量線打入真皮層之下的膠原層和筋膜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和重構膠原蛋白層,溫和地提拉輪廓和緊緻皮膚。

一個療程即時見效,可以改善臉肥、雙下巴、臉部和頸部皺紋等,有效抵抗老化和鬆弛的皮膚,完成幾次療程之後,緊緻和提拉的效果可持續1~3年。由於不含真實的線材進入皮膚,屬於無痛無創和安全的療程。

想改善包包面、臉頰肉嘟嘟等問題,就一定要嘗試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只要在下方鏈接填寫資料,即可免費體驗一次療程!各位朋友別猶豫,別錯過這麼好的機會。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如果全身瘦,但臉部比較肥,可以進行臉的局部減肥嗎?

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爲臉部脂肪會隨著身體脂肪的多少而產生變化,也跟基因遺傳有關係。隨著身體軀幹部位的脂肪減少,臉部的脂肪也會跟著減少,但如果全身沒有很肥,唯獨是臉部比較肥,就要先分辨到底是臉部水腫還是咀嚼肌發達而導致的。先找出原因之後才對症下藥,如果臉肥的原因與老化、鬆弛等有關,可以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2. 臉上的脂肪有什麼用處?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臉上的脂肪可以像膠原蛋白那樣,作爲結構的支撐和填充,使面部更圓潤和有彈性,防止皮膚被重力拉扯而嚴重下沉。脂肪也有隔熱的效果,在冷天時為面部保溫。臉部脂肪也會和表情肌互相配合,支持臉部肌肉的運動,對於做表情和保持面部年輕很重要。然而,年紀大會導致脂肪分配不均匀以及流失,使人看起來顯老。既然脂肪是有好處的,但很多人由於脂肪太多一直想擺脫它。其實面部的脂肪堆積對健康不會產生嚴重影響,反而是脂肪堆積在腹部和下半身才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3. 要怎麼分辨臉部肥胖是因爲水腫還是脂肪多?

水腫導致的臉部肥大,可以通過觸摸那個區域,如果觸感比較軟,還有明顯的凹陷,代表是液體在組織之間滯留。水腫的臉屬於波動性腫脹,可能睡醒之後早上會比較腫,下午和晚上就會恢復原樣了。水腫可以在夜間到隔日出現,但它也會消失,脂肪型的話,臉部觸感會比較硬,也不會因爲時間變化而消失。除了面部之外,下巴和脖子的脂肪也會有明顯增加。最後,水腫臉不會影響體重,但脂肪型會影響體重。

4. 如何分辨肌肉型臉大?

肌肉型臉大是因爲咬合肌過度發達而導致的,可以嘗試咬緊牙關,摸一下腮幫子,如果感覺又大又硬、沒有彈性,代表咬合肌過度發達了。如果是軟軟的凹陷進去,或者可以捏到比較厚的脂肪層,那就不關肌肉的事了。肌肉型臉大的人,平時要懂得紓解壓力,避免長時間咬牙切齒。做重訓的時候,不要憋氣硬撐和咬著牙關,否則增肌的位置不是身體而是臉部。平時也要少吃堅硬的食物,避免經常咀嚼口香糖。在咬合肌肉的部位進行按摩,使該肌肉不再緊綳。

5. 瘦臉可以吃什麼?

多吃含鉀和有利尿效果的食物,減少水分滯留在臉上,例子是菠菜、海帶、香蕉、奇異果、牛油果、豆類等。此外,要注意營養均衡,例如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綠色蔬菜、健康脂肪的比例要正確,防止體重一下子減輕,臉部過度凹陷其實不會比臉部肥大更好看。少吃重口味和太鹹的食物,包括鹹魚、鹹菜、鹹蛋、薯片、加工肉類等。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