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1日

我們的雙眼是心靈的窗戶,隨著年齡增長或其他原因,導致眼周皮膚變得鬆弛,眼睛脂肪的堆積形成了厚重的眼袋和泡泡眼。爲了改善眼皮鬆弛下垂、眼袋深和泡泡眼外觀,眼皮抽脂手術誕生了,而隨著科技的發展,此手術與割雙眼皮手術並列,成爲愛美人士追求眼部美麗的方式之一。本文會與大家詳細討論眼皮抽脂手術的步驟、效果和副作用等,希望大家在選擇進行這一手術之前可以慎重考慮清楚,在文末也會推薦安全有效的去眼袋療程。

1

眼皮抽脂手術可改善4種眼部問題?

1.泡泡眼

泡泡眼(Puffy eyes)指的是眼部周圍膨脹,眼皮浮腫,有厚厚的脂肪,使整個眼睛腫起來像巨型泡泡。這類型的眼睛,眼睛上面的眼皮會格外臃腫和肥厚,而裂口小導致眼睛看起來比實際更小。泡泡眼會使人看起來疲憊、呆滯、無神,影響了外觀。泡泡眼有分成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的是由於眶隔脂肪或眉骨過度發育而引起的,後天性的則與眼部水腫(可能與疾病有關)、愛哭、經常熬夜、年紀增長等有關。進行眼部抽脂手術時,醫生會切開一個微小的創口,抽取多餘的脂肪,改善泡泡眼臃腫的程度。不過,如果要令眼睛變大,則可能需要根據情形做開眼頭、開眼尾或以其他的手術方式來改善。

2.上眼皮過度鬆弛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會流失,而眼皮很薄,因此最容易顯示出組織流失的情形。當眼部皮膚組織失去緊緻,開始鬆弛和形成皺紋的時候,也會發生下垂的現象。這種老化的現象會影響眼部的輪廓。通過抽脂手術可以將眼皮多餘的脂肪抽取出來,醫生也會通過縫合的方式將組織收緊,提供更好的支撐來改善皮膚鬆弛的狀態。單靠抽脂手術,雙眼皮的線條不會變得明顯,所以在同一個手術時可以進行吊線手術或割雙眼皮手術來營造深邃的雙眼皮線條。

3.眼皮脂肪過多

眼部皮下脂肪過多會導致眼睛浮腫,形成眼袋,會讓人比實際年齡看起來更老,也會有種疲憊無神的感覺。皮下脂肪多的原因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因爲年紀增長皮膚失去彈性、眼睛周圍肌肉萎縮老化,無力支撐皮膚組織,導致脂肪明顯突出、脂肪的分佈也產生變化。除了這兩個不可抗的因素,飲食不健康(攝入太多鹽分)、缺乏運動、過度吸煙和飲酒等也都會增加脂肪堆積在眼周的機率。對於眼皮區域有明顯脂肪堆積的人,通過這個手術就能改善問題,使眼部區域看起來更年輕和有神采,不一定是下眼瞼,有時候也適用在上眼瞼部分,但需要經過醫生的評估才進行。

4.眼皮過多

眼皮過多是指上眼皮的皮膚鬆垮到遮蓋了部分眼球,令眼睛變小和無神。這通常與年齡有關,但也可能是因爲眼瞼肌和神經出問題、眼部手術的並發症引起的。如果視野變得狹窄,可能會導致意外的發生,或者令眼部感到不適,也有機會導致頭痛和眼壓升高、緊張的感覺。如果是影響到了視線,或者認爲需要移除眼皮以增加眼部的美觀,抽脂時可以順便將多餘的眼皮切除,即可收緊眼皮,恢復年輕的狀態。

advs

2

眼皮抽脂費用是多少?

每一間機構的設備、醫師的經驗和技術、服務等級都不一樣,還有地區也會影響泡泡眼手術價錢,例如香港和整容大國韓國的定價一定不同。另外,每個人的眼皮脂肪量不一樣,脂肪越多收費越高,但如果只是做上眼皮或下眼皮而已,費用會減少。上下眼皮一起做再包含割雙眼皮的費用,收費大約是$20000~$40000,如果只是上眼皮或者眼袋部分,平均是$25000。做手術時,價格是其中一個必須考量的因素,通過咨詢多位醫生獲知費用詳情,作出比較之後才進行手術。不應該爲了追求便宜而到一間默默無聞、缺少顧客評價的三流機構,到時候有可能損失更大,説不定會有更多的風險和副作用,需花大錢補救。

3

眼皮抽脂手術流程大公開!

1.診斷和評

醫生對患者的眼部膚質、眼型、五官、脂肪含量等進行正確評估,來確定要進行的手術方案。每個人的眼部情形不一樣,所以方案也就有所不同。這時候會告知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給患者充分的准備。

2.注射麻醉

眼皮抽脂手術一定會用到麻醉藥,但只是局部麻醉,目的是讓患者在手術進行時不會感到疼痛,但全程保持清醒。

3.進行手術

接下來醫生會在眼皮部分做微小的切口,用吸引裝置抽取脂肪,不一定會全部取出,因爲一旦取出太多脂肪,年紀大的時候可能會發生局部凹陷,眼皮可能合不上,所以只會針對沒有擠壓但卻凸出來的脂肪。手術的過程會在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内完成。

4.縫雙眼皮

如果患者需要割雙眼皮和抽脂,可以在一個手術内同時進行,先割了才抽脂,然後止血,最後進行定位縫合和固定在眼瞼板,令雙眼皮看起來明顯和自然,手術會有小小的疤痕但一段時間之後會變得不明顯。

5.恢復期

手術後,患者需要遵從醫生的指示和建議去清潔和護理眼睛,這段時間盡量避免去觸碰眼部,包括禁止揉眼睛、化妝和進行劇烈運動,可以敷冰袋來減少眼部腫脹。手術的恢復期會是一星期到十幾天,期間眼部可能會有輕微的腫脹和淤血,但這些情況會慢慢淡化,完全恢復可能是一個月或之後的事情,這時的眼部外觀會變得自然。如果醫生有開止痛藥,按照醫囑服用。

6.回診

根據醫生的指示回診,一般是一星期之後和一個月之後,因爲要確保傷口復原順利,也要觀察手術的效果。

advs

4

眼皮抽脂手術前後注意事項

手術前

1. 選擇合適的醫院和醫生,進行幾次咨詢,確保設備是衛生安全的,還有醫生是有經驗的。 2. 瞭解手術的潛在風險,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做出合理的判斷和選擇。 3. 進行全面的眼部檢查,排除患有眼部疾病的可能性。 4. 在手術前必須戒烟,禁止吃刺激的食物、前一晚避免喝太多水,避免吃維他命、保健食品、抗凝血劑、活血的中藥,防止眼部水腫和影響手術效果。 5. 手術當天避免化眼妝、貼假睫毛、戴隱形眼鏡。 6. 請親友開車接送到診所,因爲手術之後不宜開車。 7. 手術前一晚好好休息,避免熬夜讓眼皮浮腫。

手術後

1. 前三天冰敷眼皮消腫,後續可以通過溫熱敷來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讓眼部更快恢復自然外觀,每次不要敷超過10分鐘。 2. 避免用刺激的洗面奶和磨砂膏去摩擦眼部,洗臉的時候也避免用面巾擦揉眼睛。 3. 依然要避免用眼過度和熬夜,讓眼睛充分休息才能更快復原。 4. 避免用力瞪眼、睜大眼睛或做出突然的舉動,防止傷口出血。 5. 避免做激烈的運動和去溫泉、泳池等地方,防止汗液和細菌入侵眼皮切口。 6. 定期回診,如果眼部有嚴重流血或過度腫脹,必須立即詢問醫生。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眼皮抽脂手術可能會出現的風險和副作用

眼皮抽脂副作用1.外觀不自然

眼睛脂肪抽取過度,會導致眼部凹陷和不規則,可能會出現奇怪的皺褶,影響了眼部的外觀,同時也會令患者自卑和後悔,影響了情緒。

眼皮抽脂副作用2.眼部感染或留疤

手術的儀器不衛生,或者在手術後沒有妥善護理傷口,可能導致傷口發生感染,需要接受額外的治療。手術切口不佳,或者癒合不當,也可能會在眼皮處留下疤痕。

眼皮抽脂副作用3.眼部乾澀或不適

醫生的專業水平有限,若導致抽脂後眼皮合不上,睡覺時有部分眼球外露,醒來時眼睛就會乾、冒血絲等。

眼皮抽脂副作用4.眼部腫脹和淤血

手術後眼部腫脹和淤血是正常的,但如果長時間都沒有消退,可能會影響日常生活和睡眠品質。淤血遲遲不消退,也可能令人感到自卑。

眼皮抽脂副作用5.神經損傷

這應該是所有接受眼皮抽脂手術的人最不想遇到的一個風險,眼部神經損傷可能會影響視力,還可能會出現突發性麻木、刺痛的感覺。

advs

6

眼皮抽脂手術對誰不適用?

1.患上慢性疾病

患有嚴重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病等,或者有出血傾向,建議不要進行手術,否則會使風險增加。

2.患有眼疾/眼部受傷

患上青光眼和乾眼症等眼部疾病,或眼部有傷口,要先治好這些疾病才考慮進行眼皮抽脂。正在進行視力矯正手術的人也一樣,要等到視力恢復穩定才做眼皮抽脂。

3.眼皮嚴重鬆弛

眼皮嚴重鬆弛的人,做抽脂手術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反而是要配合雙眼皮手術或眼瞼提拉等方式來改善情況。

4.疤痕體質

疤痕體質也不適合做眼皮抽脂,因爲他們會容易遇到疤痕增生的情況,不管是瘢痕疙瘩還是瘢痕萎縮,也就是凸起或凹陷的疤痕,在眼皮抽脂的傷口處出現絕對會影響外觀。如果真的要做手術,醫生也必須讓疤痕最小化,所以建議選擇不會有傷口的替代方案比較安全。

7

眼皮脂肪過多?不一定要做風險大的眼皮抽脂手術——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

亞洲人備受泡泡眼和腫脹眼袋的困擾,在考慮做眼皮抽脂手術、泡泡眼手術、眼袋手術之前,不妨先進行無痛無創的去眼袋醫美療程。

Perfect Medical 的 R6 包去眼袋療程,以3種RF射頻能量溶解眼袋脂肪,讓眼部不再腫脹凸出。療程也能激活膠原蛋白增生,令下垂的眼瞼變得緊緻年輕,一個療程同時也能改善眼紋、黑眼圈和淚溝問題。

射頻不會傷害皮膚,很安全,不受感染風險影響。不需要恢復期,在短時間内可以看到眼周得到改善,絕無反彈。

想親身體驗絕佳療程效果嗎?想讓眼神更迷人四射?歡迎點擊下方鏈接填寫資料,即可免費體驗一次療程!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泡泡眼有哪幾個種類?

泡泡眼的種類包括脂肪型、肌肉型和衰老型。當中最普遍的是脂肪型,通常是遺傳導致的,上眼皮隆起並降低了眼睛的美觀。肌肉型則是由眼輪匝肌過度發達導致的,雖然不像脂肪型那麽肥厚,但如果眼輪匝肌老化鬆弛、掉下來,阻礙了視線,需要進行手術來割除。衰老型是因爲年紀增長,皮膚老化、眼眶鬆弛、上眼瞼下垂使脂肪更容易堆積在眼部。如果患有甲狀腺亢進,眼睛會比較凸,形成腫凸型泡泡眼,需要先控制甲狀腺的情況,等疾病痊癒了之後才考慮做眼部手術。

2.眼皮抽脂效果是什麽?

人們進行眼皮抽脂手術的目的是改善眼部輪廓,因爲眼皮抽脂手術的主要功能是去除多餘的眼皮脂肪、消除眼袋,最終是要令眼部看起來更年輕和立體。眼皮抽脂手術屬於微創手術,意思是傷口小和隱蔽,不會在外觀上留下明顯的疤痕,效果長久和明顯,恢復期也相對比較短。然而,必須通過正規的整形美容醫院和有經驗的醫生操刀,根據醫生的建議在手術前後進行護理和準備工作,才能降低副作用和達到理想的效果。

3.眼皮抽脂比較適合年輕人做?

沒錯,年輕人的皮膚比較有彈性,因爲膠原蛋白豐富,就算有傷口,恢復的速度會比較快。進行眼皮抽脂手術之後,效果會比較明顯,而年紀大的人因爲皮膚老化,眼皮也跟著鬆弛,做手術時恢復的速度比年輕人慢,也害怕有傷口感染的風險,因此不太適合做抽脂,反而可以考慮其他的手術或方法。

4.眼皮抽脂手術有可能會失敗嗎?

是的,如果醫生的技術不夠純屬和評估不正確,是有機會導致手術失敗的,令眼部出現凹陷,或者加劇了眼皮鬆弛的情況。例如,客戶的上眼皮下垂是因爲肌肉問題,跟脂肪沒有關係,但醫生卻建議進行抽脂手術,效果一定不理想。爲了避免手術失敗,必須選擇有經驗的機構,事前溝通也要做好,才能避免失敗和副作用產生。

5. 眼皮厚可以通過做眼皮抽脂手術來改善嗎?

眼皮抽脂手術可以移除眼皮下多餘的脂肪,改善泡泡眼、眼睛浮腫和眼袋深的問題。對於眼皮較厚的人士來説,單做眼皮抽脂手術效果不太明顯,會令眼周有凹陷的情況。因此建議進行眼皮抽脂手術時,順便也進行雙眼皮手術或眼瞼提拉的手術來改善眼皮厚的問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