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3日

眼袋問題「易請難送」,很多女生因為長期熬夜、用電腦、飲食重口味等生活習慣,以致眼袋逐漸形成,甚至有女生天生眼下就有浮腫的眼袋!一雙厚重的眼袋不但會令雙眼看起來更小,更會讓外表看上去沒精打采,幸好現在有不同的去眼袋醫美科技,能夠輕鬆無痛即可撫平眼袋,不過有這麼多的醫美科技,到底哪一種先最有效?不想走冤枉路的話,就一定要看清楚今次整合的去眼袋療程特輯!

1

眼袋、黑眼圈、眼紋、淚溝要分清!

眼部皮膚問題當然不只得眼袋一種,不少受眼袋困擾的女生,同樣都會有黑眼圈眼紋、淚溝,以上幾種眼部肌膚問題都會令外表顯老,不想被誤會比實際年齡衰老的話,就要認清各種眼部肌膚問題!

1. 眼袋

眼袋就是指出現在眼底下鼓鼓的部分,大部分眼袋內的都是脂肪,因為體積偏大,以致會從皮膚表面凸起,令雙眼看起來更小。眼袋也有分成不同類型,需要用相應的方法才可有效對付,快來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眼袋吧!

● 水腫型眼袋

水腫型女生最容易有眼袋的人士之一,因為眼周肌膚較薄,所以容易積聚水分,導致水腫型眼袋。有時晚上睡覺前喝太多水、前一天飲食過於「重口味」、睡眠不足等因素,都會令水分積聚在眼周,引起水腫的問題,不過水腫型眼袋屬於較容易解決的眼袋類型,通常改善飲食、多喝水、勤做眼部按摩,都能夠幫助淡化眼袋。

● 老化型眼袋

單看名稱,相信很多人都猜到老化型眼袋和年齡增長有關。因為眼周皮膚結構隨著膠原蛋白流失而出現鬆弛、下垂,在眼周之間形成空間,加上皮膚老化無法為眼部脂肪提供足夠的支撐,眼部脂肪就會跌進眼眶內的空間,結果形成下垂又凸出的眼袋。

● 遺傳型眼袋

雖然大部分眼袋都是出現在中年至老年的人士身上,不過仍有部分年青人會有明顯的眼袋,這就是遺傳型的眼袋。除了因為天生眼部脂肪過多之外,亦有些人士的眼輪匝肌較為發達,導致眼底下有明顯凸出的眼袋,不過這種眼袋被稱為「假性眼袋」,因為眼袋內的是肌肉而非脂肪,通常較難改善。

2. 黑眼圈

黑眼圈是另一個經常令女性煩惱的眼部肌膚問題,主要成因是眼周的血液循環變差,導致黑色素沉澱,在眼周形成暗黑色的黑眼圈。因應不同原因所致的黑眼圈會出現不同的顏色,例如因鼻敏感所致的青紫色黑眼圈、因皮膚老化所致的黑色黑眼圈、因眼部缺乏休息的紫黑色黑眼圈等等。

3. 臥蠶

不少人都會搞亂眼袋和臥蠶,近年不少女生都想擁有明顯的臥蠶,因為能夠令雙眼顯得更大、更有神,擁有臥蠶的雙眼亦被稱為「桃花眼」。臥蠶是指緊貼著眼底下的一條肌肉,特別在笑起來時,臥蠶會更加明顯,大大提高親切感。

4. 淚溝

淚溝是在眼頭下方開始延伸的凹陷處,通常從側面或上方看,淚溝的凹陷處會更加明顯。大部分淚溝的成因都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導致皮膚失去支撐。由於淚溝是結構性的「缺陷」,所以難以靠一般的眼部護膚品而進行改善。

advs

2

常見去眼袋技術大公開:邊種最有效?

市面上有不少針對眼袋的醫美療程,這些醫美療程均使用不同的技術,有時的確會令各位女生花多眼亂,加上各種廣告中經常提到不同的專業術語,實在令人難以理解。究竟如此多的醫美技術,哪一種對付眼袋最有效?以下就讓我們用簡單的方式,講解不同的去眼袋方法吧!

1. 眼袋脂肪切除手術 (Surgery)

眼袋脂肪切除手術又稱為去眼袋手術,不少人認為這是最徹底的去眼袋方法,簡單而言,就是用外科手術的方式,將多餘的眼袋脂肪切除,同時收緊眼周肌膚,令眼底回復平整、緊緻,達到去眼袋的效果。隨著技術的進步,現時去眼袋手術可分為不同的方式進行:

● 外開型手術

不少人認為外開型的去眼袋手術屬於舊方法,雖然現時很多人都會選擇內開型手術,但外開型的手術依然有一定好處,而且對某部分人士來說,去眼袋的效果來得更加明顯。

原理:

外開型的去眼袋手術,需要在眼底下近睫毛的位置開一個大約2mm大小的傷口,再按個別需要切除多餘的眼袋脂肪,或者將眼袋脂肪轉移至淚溝位置填補凹陷,然後切除多餘的鬆弛皮膚,便可縫合傷口。

適合對象:

進行去眼袋手術之前,醫生會先進行檢查,一般而言,外開型的手術方式比較適合眼袋大、有嚴重淚溝、眼周鬆弛等問題,因為手術過程中可以一併解決這些眼部問題。

恢復期:

由於手術需要在眼底下切開皮膚,完成手術後需要縫線,大約術後1星期可拆線,但若果要等待眼周完全消腫復原,則至少需要1至2個月時間。

優點:

外開型去眼袋手術的優點,是能夠一次過改善多種皮膚問題,包括眼袋、眼紋、眼皮鬆弛等,加上以物理性方式消除眼袋脂肪,整體去眼袋的效果會更加持久,有些人士更會一同進行拉皮手術,令撫平眼袋及細紋的效果更加明顯。

缺點:

完成手術後會在眼下近睫毛處形成一道淡淡的疤痕,雖然不太顯眼,但如果介意會在皮膚留下疤痕的人士則未必適合進行。同時外開型手術的恢復期較長,一般需要1至2個月才可以完全消腫,期間需要注意眼部護理及清潔。另外有機會引發眼瞼外翻的併發症,令雙眼有異物感、乾澀、流眼水等問題。

● 內開型手術

很多人都會認為內開型的去眼袋手術比外開型手術效果更好,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兩者並沒有比對方更優勝的說法,因為進行哪一種手術需要視乎眼袋的類型以及皮膚鬆弛情況等因素。雖然內開型手術後的傷口不明顯,但同樣亦有其限制之處。

原理:

內開去眼袋手術需要翻開下眼皮的皮膚,再在眼瞼切開5至10mm的開口,並且清除多餘的眼袋脂肪,如有需要的話,可以將眼袋脂肪用於填充凹陷的淚溝位置,同時平整淚溝問題,完成手術後無須縫合傷口,只需要用紗布在眼下位置固定。

適合對象:

若果採用內開型的方式移除眼袋脂肪,會建議眼袋較為凸出、淚溝明顯的人士進行,不過如果眼下皮膚鬆弛問題嚴重的話,就未必適合。

恢復期:

完成手術後3日便可拆除紗布,不過消腫期間有可能有視力模糊、臥蠶腫脹的問題,至於要完全消腫就需要視乎個人體質而言,大概需要至少1個月時間。

優點:

內開型的去眼袋手術完全不會在皮膚表面留下傷口及疤痕,因此比外開型的手術更快完成,術後的腫脹問題亦更加輕微,有助更快恢復。

缺點:

在決定是否可以進行內開型去眼袋手術之前,醫生會先評估眼袋類型、淚溝凹陷程度、眼皮鬆弛情況等,如果眼下皮膚鬆弛問題太過嚴重,便不建議進行內開型手術,因為手術的方式無法切除多餘的鬆弛皮膚,即使完成手術後,眼底下仍會有一坨鬆弛的皮膚,所以較建議眼袋問題比較輕微的人士進行。

2. 射頻 (Radio Frequency)

近年不少美容院都推出射頻去眼袋的醫美療程,因為射頻技術是一種無入侵性的技術,對於不想開刀去眼袋的人士來說,採用射頻是其中一種可行的方法。射頻去眼袋的賣點是無痛去眼袋,而且可增加眼周的骨膠原細胞,提升皮膚彈性。

原理:

射頻能量透過電磁波傳導至眼周肌膚底層,過程中會促使皮膚層中的水分不停旋轉,從而產生熱能,當皮膚層被熱能加熱至介乎45至65度時,膠原蛋白細胞便會即時收緊,同時有效刺激膠原增生,有緊緻眼袋及撫平眼紋的功效。

適合對象:

由於射頻不能直接移除眼袋脂肪,所以建議眼袋問題較輕微的人士進行,並且持續接受射頻療程,以達至最佳的緊緻眼周效果。

恢復期:

射頻療程是沒有入侵性的療程,完成療程後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所以療程後無須恢復期,即便即時化妝都沒有問題。

優點:

射頻去眼袋療程無須開刀,危險大大減少,而且療程過程快捷方便,大約30分鐘即可完成,同時適合大部分有眼袋問題的人士,療後無須恢復期。射頻對於不少眼部問題都有改善作用,例如黑眼圈、眼紋、鬆弛等等,因此有多種眼周肌膚問題的人士都可以進行。

缺點:

對於有嚴重眼袋以及眼皮鬆弛的人士而言,射頻去眼袋療程未必能夠有即時的撫平眼袋及緊緻肌膚效果,完成療程後亦需要一段時間讓膠原蛋白重生以緊緻皮膚。同時,如果眼皮已經完全脫離眼眶骨,那射頻技術也無法讓鬆弛的眼皮「歸位」。

3. 超聲波 (HIFU)

超聲波除了有醫療用途之外,近年亦會被用作醫美療程的技術,超聱波可以透過震動的力量,作出猶如按摩般的效果,同時加熱皮膚組織,逐漸令眼袋縮小。醫美療程中最常見的超聲波技術亦即HIFU,不少女士都會進行HIFU療程,從而達到瘦面、提升輪廓的效果。

原理:

超聲波能量會通過「空化效應」以及「共振原理」,隔著表層皮膚令眼周的脂肪震動,達到令眼袋脂肪顆粒變小的效果。同時,醫美所用的超聲波技術,大部分都有對皮膚加熱的功效,當皮膚組織加熱至一定溫度時,膠原細胞便會被收緊,同時刺激骨膠原增生,緊緻眼周,撫平眼袋及細紋。

適合對象:

超聲波有進一步緊緻眼周肌膚的功效,因此適合比較年輕,而且沒有嚴重眼皮鬆弛的人士。一般眼袋類型,只要眼部皮膚及淚溝不過於嚴重,均適合進行。

恢復期:

雖然超聲波是醫療級科技,不過卻不會對皮膚造成嚴重傷害,亦無須擔心引致疤痕。不過完成療程後,大部分人會有輕微紅腫,一般情況下,大約1至2星期便可完全退去,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優點:

超聲波去眼袋療程是一種近乎無痛的醫美療程,用於眼部美容的刺激感十分小,加上不會引致出血情況,完成療程後無須長久的恢復期,對輕微眼袋問題的人士而言,去眼袋效果會比較明顯。

缺點:

對於過於嚴重的眼袋、淚溝、眼皮鬆弛問題,超聲波並不能做到太明顯的提升、撫平效果,而且難以一次過清除眼袋內的脂肪,需要通過多次療程,才可以有顯著的去眼袋功效。

4. 冷凍溶脂 (Cryolipolysis)

冷凍溶脂是近年醫美界的「減肥寵兒」,不少美容院都引入冷凍溶脂療程,只因其針對性對付脂肪細胞的技術,得到國際認證證明有效減少脂肪細胞而不會導致減肥效果反彈,所以不少女生都對冷凍溶脂「趨之若鶩」!近年有醫美療程將冷凍溶脂技術用於去眼袋療程之中,可以針對性改善眼袋脂肪,效果亦相當不錯。

原理:

由於脂肪細胞不耐冷,因此療程會對準眼袋脂肪發放低溫的冷凍波,當脂肪細胞接觸到冷凍波時,脂肪細胞瞬即變得低溫及隨之凋亡,並凝結成為結晶體,凋亡後的脂肪細胞會透過迎陳代謝逐漸排出體外,達到消除眼袋脂肪的效果。

適合對象:

由於採用冷凍溶脂對付眼袋脂肪仍屬少數美容療程,加上沒有創傷性的割除眼袋脂肪部分,所以沒有直接切除眼袋脂肪的效果,適合眼袋問題不過於嚴重,以及沒有眼皮鬆弛問題的人士。

恢復期:

應用於眼部的冷凍溶脂療程比起用於身體部位的療程只有更少的影響,眼周肌膚有可能出現輕微紅腫,不過對於表層皮膚則沒有太大影響,也不會留疤,對日常完全沒有特別影響。

優點:

冷凍溶脂技術是少數可以針對脂肪細胞的技術,一旦凋亡及排出體外的脂肪細胞是不會再重生,因為如果通過冷凍溶脂科技消除眼袋脂肪,眼袋問題復發的機會便能夠大為減少。同時,冷凍溶脂沒有侵害性,不會留下疤痕,對於擔心會造成傷口的人士可以非常放心。

缺點:

同樣地,冷凍溶脂不是直接割除眼袋脂肪,所以只能隔著表皮對底層的脂肪發放冷凍波,其效果需要進行一定次數後才能有十足的去眼袋功效,而且冷凍溶脂沒有緊緻肌膚的作用,對於有眼袋以及鬆弛眼周的人士則未必適合。

去眼袋療程推薦:Perfect Medical i-Genius 眼袋槍

RF射頻、超聲波、冷凍溶脂對於消除眼袋都各有好處,而結合三者科技的去眼袋療程,相信大家都預想到必定有顯著的亮眼提升效果!RF射頻有助緊緻、超聲波有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冷凍溶脂有助消除眼袋脂肪,三者結合為一,便能夠成為「全方位」的去眼袋療程~

Perfect Medical 看準這三種科技的優勢,推出能夠針對眼袋及其他眼部肌膚問題的 i-Genius 眼袋槍,先以單極射頻結合超聲波將收緊及提升眼周肌膚,刺激膠原蛋白重生,再利用CYRO冷凍探頭深層溶解眼袋脂肪,一次療程即可做到緊緻、提升、溶脂三重去眼袋功效!有興趣的女士,可以登記免費體驗,嘗試其去眼袋的「威力」~

5. 光療 (Light Therapy)

光療又稱可見光療法,通常是透過美容儀器發出不同顏色的光,從而對皮膚有治療、美肌的效果。常見的光療有紅光、黃光、藍光等等,不同顏色的光具有相應的波長,能夠穿透至不同的皮膚層,修復皮膚組織,加上光療的技術越趨普遍,現時一些家用美容儀亦具備了光療的功能,在使用上十分方便。

原理:

不同顏色的光波具有不同波長,例如640nm的紅光、525nm的黃光、470nm的藍光,因應不同波長能夠深入不同皮膚層,從而刺激皮膚組織作出更新及修復,配合使用不同顏色光,可以達到多種的美肌效果。使用光療於眼袋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鎮定眼周肌膚、提升淋巴代謝等等,令眼袋問題可以盡快平復。

適合對象:

光療性質比較溫和,過程中亦絕少對皮膚造成刺激,不過因此亮眼及平整眼袋的功效亦相對較小,較為適合眼袋問題輕微,沒有太過嚴重眼部肌膚問題的人士。

恢復期:

無須任何恢復期,因為光療不會對皮膚造成損害,也不擔心會造成刺激,無輪是到美容院,還是使用家用美容儀進行光療,安全性都較高。

優點:

不同顏色的光有相應的美肌作用,例如紅光波長可以直達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藍光可以改善油脂分泌,減少暗瘡、粉刺;黃光可以增強淋巴代謝,加速排走皮膚中的水分及毒素,加上無入侵性,具有多效美肌、煥膚、緊緻、活膚的功效。

缺點:

整體能量較為溫和,雖然不會導致損傷,但對於嚴重眼袋、眼紋、黑眼圈的問題,未必能夠有快速的改善功效,至少需要進行多次療程,才可有稍為明顯的去眼袋作用。

6. 注射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 injection)

透明質酸又稱玻尿酸,現時注射透明質酸越來越普遍,人體的皮膚本身就存有一定的透明質酸分子,具有吸水、保濕的作用,令皮膚維持水潤,不過和膠原蛋白細胞一樣,透明質酸都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慢慢流失,眼周肌膚因為較薄,一旦缺乏透明質酸,便會容易顯現出乾紋、鬆弛等問題,導致眼袋、眼紋、淚溝。

原理:

透過注射透明質酸,可以撐起凹陷的皮膚位置,例如填充眼周凹下去的淚溝,從而改善眼袋凸出的問題,另外也能夠令鬆弛的眼皮回復飽滿,增加眼周肌膚的彈性。

適合對象:

如屬於淚溝問題嚴重,導致眼袋凸出,以及不介意採取注射方式的人士,可選用透明質酸填充劑改善。

恢復期:

注射透明質酸只會在眼周附近留下極之微細的傷口,完成後會出現少許紅腫,等待透明質酸與皮膚組織融合後,保濕、彈潤的效果會更為自然,大約需要1個月左右,視乎個人生活習慣及體質而定。

優點:

採用玻尿酸注射能夠有即時的填充效果,完成療程後已立即可看到基本的去眼袋、去淚溝效果。另外,注射透明質酸可以提升肌膚組織中的水分含量,並能夠改善多種問題,包括眼袋、眼紋、淚溝、乾紋等等。採用玻尿酸注射能夠有即時的填充效果,完成療程後已立即可看到基本的去眼袋、去淚溝效果。另外,注射透明質酸可以提升肌膚組織中的水分含量,並能夠改善多種問題,包括眼袋、眼紋、淚溝、乾紋等等。

缺點:

由於採取針劑注射的方式,所以在療程過程中會引致輕度至中度的痛楚,加上完成療程後,眼周腫脹的情況會維持一段時間,須等待恢復期後才會達到最佳效果。加上注射透明質酸的去眼袋效果相當倚賴醫生的手勢、經驗及美感,萬一注射的份量、位置有差別,便會令整體的填充效果顯得不自然,以及針口傷口也有引發細菌感染的機會,療程後需要小心護理。

7. 肉毒桿菌素 (Botox)

相信大家都聽過很多女星打Botox,導致面部肌肉過於僵硬的情況發生,除了透明質酸之外,肉毒桿菌是另一種經常用於醫美用途的針劑,主要作用是撫平皺紋,令肌膚顯得平滑。而用於眼袋問題,則可以令眼輪匝肌過於發達的情況得以改善,同時減少魚尾紋眼下紋等動態紋的形成。

原理:

當肉毒桿菌被注射至皮膚下的肌肉時,肉毒桿菌的成分能夠有效減少肌肉活動,從而改善因肌肉過量收縮而造成的皺紋,例如天生因為眼輪匝肌過於發達,以致出現遺傳性眼袋的人士,透過注射肉毒桿菌,可以令眼輪匝肌減少活動及收縮,從而縮減過大及凸出的眼袋。

適合對象:

由於肉毒桿菌主要有收縮肌肉及減緩肌肉活動的作用,因此能夠針對肌肉性的眼袋,包括因眼肌過度發達的遺傳性眼袋。

恢復期:

注射肉毒桿菌後,會在眼周皮膚形成微細的傷口,會有少許繃緊、腫脹的感覺,需經過大約半個月至1個月時間,施打肉毒桿菌的位置才能回復自然。

優點:

遺傳性眼袋屬於較難處理的眼袋類型,而肉毒桿菌針劑是少數的改善方案之一,另外注射肉毒桿菌亦可以對付眼紋的問題,有助減淡因經常表情過多、皮膚衰老等因素導致的動態皺紋。

缺點:

注射肉毒桿菌的份量必須拿捏得十分準確,否則有可能令皮膚過於繃緊,讓外表有僵硬、不自然的感覺,而且肉毒桿菌主要針對因肌肉活動所導致的鬆弛、皺紋問題,如因水分流失、皮膚鬆弛等引致的肌膚問題則未必有太大的改善效果。

8. 中醫療程

中醫認為眼袋、黑眼圈、眼紋等問題的形成,與子宮虛寒、脾胃運化失調等因素有關,因為血液循環受阻,導致黑眼圈形成,加上身體吸收的營養無法透過脾胃順利運化,提供給其他器官,引致水分滯留,結果就會引起眼袋的問題。

● 去眼袋食療

除了服用中藥之外,中醫也會透過食療的方式,增加身體吸收的營養,促進改善脾胃運化及血氣循環,定時食用的話,長遠可改善及調理體質,消除眼袋及其他眼部肌膚問題之外,也不易復發。

去眼袋食療推薦:紅棗水

紅棗具有補血的功效,可謂是女性恩物,長時間飲用的話,有助改善血氣循環,避免血瘀滯留,令黑眼圈、眼袋等問題加快消除,亦可提升精神。

做法:將5顆紅棗洗淨後去核,然後加入熱滾水,蓋上後焗10分鐘即可飲用。

去眼袋食療推薦:蘋果燉鯽魚

蘋果及鯽魚可以有助調理脾虛問題,同時改善頭暈、氣虛、水腫等問題,另可加入紅棗以補充血氣。

做法:將1片生薑炒香,加入清水煮至水滾,之後加入2個蘋果、1條鯽魚、10顆紅棗,轉小火後再煮2小時,直至湯水顏色變成奶白,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飲用。

原理:

透過食用不同食材,改善個人體質,增加體內血氣循環,改善血滯、血瘀的問題,同時調理脾胃運化,增加身體的營養供應,從而改善瘀血積聚、氣血不通所導致的眼袋及黑眼圈問題。

適合對象:

阻所導致的眼部肌膚問題。

恢復期:

沒有恢復期。

優點:

可以根據個人體質而改變食材,長遠食用有改善個人體質的作用,令身體更為健康,而且性質溫和,不會引致副作用。

缺點:

採用中醫食療去眼袋的效果未必可立即可見,需要視乎個人體質而言,對於非血氣不通所致的眼袋及黑眼圈甚至沒有功效,建議進行之前先諮詢中醫師的專業意見。

● 眼部穴位按

眼部按摩是另一種中醫常建議的去眼袋方法,透過按壓與眼睛相關的穴位,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消除水分積聚,避免雙眼過於水腫。最簡單可以利用指腹進行按摩,或者配合眼霜、按摩捧按壓穴位,也有助護膚品吸收,令去眼袋效果更顯著。

4個去眼袋必按穴位

攢竹穴:位置在兩邊眉頭,多按摩有助舒緩眼睛疲勞,改善頭痛、雙眼乾澀的問題。

睛明穴:位於眼頭位置,有充盈氣血、暢通循環的作用,增加眼周的血液循環,改善用眼過度所致的疲勞,避免眼濛、眼乾的問題出現。

承泣穴:位於瞳孔的正下方,多按摩有助明目,改善眼周循環,舒緩疲勞之效。

太陽穴:在眉毛後方的凹陷處,此穴位有舒緩頭痛、頭脹之作用,另外也可改善雙目乾澀、眼濛、眼周疲勞的功效。

原理:

透過按摩與眼睛相關的穴位,疏通眼周的血液循環,改善氣血,增加眼部的養分供應,加速水分及毒素的排走,令雙眼皮膚回復緊緻,減淡黑眼圈及色素沉澱的問題。

適合對象:

經常用眼過度,例如需要長時間看電腦、手機的人士,容易出現雙眼乾澀、疲勞,或因氣血循環不通引致黑眼圈及眼袋的人士均適合。

恢復期:

沒有恢復期。

優點:

可以疏通眼周的血液流通,長遠來說能夠減少黑眼圈及眼袋再次形成的機會,加上按摩方法簡單,無須任何成本即可進行。

缺點:

只能夠針對因水腫、瘀血積聚而成的眼袋及黑眼圈問題,無法針對性改善脂肪型眼袋,加上因應個人體質及按摩手法的不同,眼部穴位按摩的效果未必十分顯著。

去眼袋療程技術一覽表

外科手術

原理

以外科手術的方式,割除眼底下的眼袋脂肪,同時可以脂肪轉移的方式改善淚溝、眼紋的問題。

適合對象

嚴重眼袋,以及眼皮嚴重鬆弛,甚至從眼眶骨脫離的人士。

恢復期

需時至少1個月至2個月,視乎個人體質而定。

有效期

效果持久,但仍有可能因皮膚衰老而令眼袋復發。

優點

有即時的消除眼袋效果,加上去眼袋效果持久,部分人可維持長達十多年的去眼袋效果。

缺點

具有入侵性,術後的恢復期甚長,對外表的影響較多,護理方面亦需特別注意。

射頻

原理

以射頻能量加熱眼周皮膚組織中的水分子,增加膠原蛋白細胞,改善眼周鬆弛、眼袋問題。

適合對象

鬆弛型眼袋人士。

恢復期

恢復期短暫,完成療程後可即時化妝,不影響日常生活。

有效期

大約可維持半年至1年時間。

優點

無入侵性,有效增加眼周的骨膠原蛋白,提升彈性。

缺點

未必能夠針對性消除眼袋脂肪,對水腫型眼袋的效果更好。

超聲波

原理

超聲波能量會對眼周皮膚層進行加熱,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提升肌膚的緊緻度,收緊鬆弛眼袋。

適合對象

鬆弛型眼袋的人士。

恢復期

療程後會有少許紅腫,通常在1至2天內會自然退去。

有效期

緊緻效果可維持幾個月至半年。

優點

無入侵性,可促進膠原增生,從根源增加皮膚彈性,減少眼周肌膚鬆弛。

缺點

對於消除眼袋脂肪的效果較不明顯。

冷凍溶脂

原理

對準眼袋脂肪發放冷凍能量,令脂肪細胞急促凋亡,再透過淋巴代謝將脂肪細胞排走。

適合對象

脂肪型眼袋的人士。

恢復期

療程後的紅腫會在短時間內退去。

有效期

可永久消滅脂肪細胞,消除眼袋的效果持久。

優點

可針對性消除眼袋脂肪,而且沒有入侵性。

缺點

對於鬆弛型眼袋的效果不太明顯。

光療

原理

以不同顏色的光波照射肌膚,促進淋巴循環,提升代謝,加快消除眼袋、黑眼圈等問題。

適合對象

輕微眼袋的人士。

恢復期

無須恢復期。

有效期

視乎眼袋嚴重程度而定,1次療程普遍只能維持1至2星期左右。

優點

性質溫和,部分家用美容儀亦配備光療功能,使用上十分方便。

缺點

只能夠改善輕微的眼袋問題,對嚴重眼袋未必有效果。

透明質酸填充劑

原理

透過注射透明質酸去填充眼周凹陷的位置,包括淚溝、眼袋,同時提升肌膚水分及彈性。

適合對象

有嚴重眼袋連同淚溝凹陷的人士。

恢復期

需要至少2星期,待注射後的傷口消除紅腫,才能有自然的感覺。

有效期

只能維持半年至1年,待透明質酸被皮膚吸收後便會打回原形。

優點

與皮膚的融合度高,同時可改善淚溝,增加眼周肌膚的水潤度。

缺點

需要視乎醫生的手勢及美感等,有機會令肌膚表面不平整,造成腫脹感。

肉毒桿菌素

原理

肉毒桿菌中的成分能夠減緩肌肉活動,從而令眼輪匝肌縮小,改善因肌肉過於發達所致的眼袋。

適合對象

遺傳性眼袋,或因眼輪匝肌發達,令眼袋凸出的人士。

恢復期

至少需要半個月至1個月時間,才能達到自然效果。

有效期

只有3至6個月時間。

優點

是少數可改善遺傳性眼袋的方案,也有助減淡動態皺紋。

缺點

容易令眼周變得僵硬、不自然。

中醫療程

原理

針對個人體質,安排相應的食療及穴位按摩,疏通及補充血氣,促進脾胃運化,改善眼部疲勞,增加養分供應。

適合對象

因氣血不調、脾胃虛弱,而影響眼部循環的人士。

恢復期

沒有恢復期。

有效期

需要視乎個人體質而定,有機會沒有效果,也有機會可以長遠改善眼袋問題。

優點

性質溫和,經中醫師診治後可調理身體體質,改善身體健康之餘,亦可消除眼袋

缺點

去眼袋、去黑眼圈的效果未必立即見效,亦有可能沒有顯著效果。

3

總結:哪種去眼袋方法最好?

其實不同類型眼袋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在對付眼袋問題之前,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所屬的眼袋類型,並根據喜好、需要、預算等因素,選擇適合的療程。建議受眼袋問題困擾的人士,可向專業的美容人員先行作出諮詢,以了解不同去眼袋療程的效果、技術、恢復期、適合對象等等,所謂「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如何區分眼袋、黑眼圈和臥蠶呢?

眼袋就是指出現在眼底下鼓鼓的部分,大部分眼袋內的都是脂肪,因為體積偏大,以致會從皮膚表面凸起,令雙眼看起來更小;而黑眼圈的主要成因是眼周血液循環變差,引致黑色素沉澱,形成暗黑色、青紫色、紫黑色的黑眼圈;近年不少女生都想擁有的臥蠶,能夠令雙眼顯得更大、更有神,臥蠶是指緊貼著眼底下的一條肌肉,特別在笑起來時,臥蠶會更加明顯,大大提高親切感。

外開型手術還是內開型手術的去眼袋效果更好呢?

不少人認為外開型的去眼袋手術屬於舊方法,除了會帶來疤痕之外,去眼袋的效果亦不如內開型手術,其實對某些類型的眼袋來說,外開型去眼袋手術的效果會來得更加明顯,例如鬆弛型眼袋,以及眼周皮膚有皺紋、鬆弛問題的人士。雖然很多人會認為內開型的去眼袋手術比外開型手術效果更好,不過兩者並沒有比對方更優勝,因為進行的手術類型需要視乎眼袋的種類以及皮膚鬆弛情況等因素而定。

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撫平眼袋問題嗎?

肉毒桿菌是一種經常用於醫美用途的針劑,主要作用是減少肌肉過度活動,從而撫平皺紋,令肌膚顯得平滑,當用於改善眼袋問題時,則可以改善眼輪匝肌過於發達的情況,並減少魚尾紋、眼下紋等動態紋的形成。天生因為眼輪匝肌過於發達,以致出現遺傳性眼袋的人士,透過注射肉毒桿菌,可以令眼輪匝肌減少活動及收縮,從而縮減過大及凸出的眼袋。

注射透明質酸去眼袋會有副作用嗎?

透明質酸有填充皮膚組織、提升肌膚水潤度的作用,用於改善眼袋問題時,可以令凹陷的位置變得平滑,同時改善眼袋及淚溝問題。注射過程中會引致輕度至中度的痛楚,完成療程後,眼周發紅、腫脹的情況也會維持一段時間,須待完全恢復後才會達到最佳效果。另外,注射透明質酸的去眼袋效果相當倚賴醫生的手勢、經驗及美感,萬一注射的份量、位置有差別,就會令整體的填充效果不自然,以及針口傷口也有引發細菌感染的機會,因此療程後需要小心護理。

想無入侵性改善眼袋,可以選用哪些醫美療程呢?

近年不少美容院都推出射頻、超聲波、冷凍溶脂去眼袋的醫美療程,這些療程技術均屬於無入侵性技術,對於不想開刀去眼袋的人士來說,是其中一種可行的方法。Perfect Medical 推出的 i-Genius 去眼袋療程正是運用了單極射頻絡合超聲波科技,深層消除眼袋脂肪,促進淋巴循環,排走水分及毒素,加上有冷凍溶脂效果的探頭,可以達至眼周膠原增生,提升彈性的去眼袋效果。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