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1日

暗瘡醫生教室:什麼時候要找醫生治療暗瘡?暗瘡醫生表示生暗瘡可大可小,因為滿面暗瘡可以影響「顏值」及自信心,有外國研究顯示嚴重暗瘡症狀患者患上抑鬱症風險比沒有暗瘡的人士多出63%,而暗瘡症引起的抑鬱問題,隨時比癌症引起的抑鬱症更為嚴重!

1

暗瘡醫生教室:什麼時候要找醫生治療暗瘡?

暗瘡醫生表示生暗瘡可大可小,因為滿面暗瘡可以影響「顏值」及自信心,有外國研究顯示嚴重暗瘡症狀患者患上抑鬱症風險比沒有暗瘡的人士多出63%,而暗瘡症引起的抑鬱問題,隨時比癌症引起的抑鬱症更為嚴重。 因此反覆發作或較嚴重的暗瘡症狀、痘疤及凹凸洞都應該找專業的皮膚科醫生、暗瘡醫生對症下藥,若自己胡亂治療暗瘡有可能會令情況進一步惡化,令暗瘡康復期進一步延長,並留下較深痘疤。有暗瘡醫生表示,輕微暗瘡可先自行觀察,保持良好飲食習慣及早睡早起,看看有沒有好轉跡象;若暗瘡狀況愈加惡化、或擔心留痘疤或凹凸洞,就應該尋求暗瘡醫生協助,以免「終生爛面」的情況引發心理問題。

advs

2

暗瘡醫生教室:暗瘡膏有用嗎?

暗瘡醫生表示,「暗瘡膏」三個字太過「包羅萬有」,對暗瘡醫生來說,不同程度的暗瘡有不同的治療方法,角質增生及毛囊角化所引起的暗瘡與細菌感染引起的暗瘡的處理方法各異。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暗瘡膏具不同成分,某些主打維他命A、某些含硫磺成分、某些具抗生素成分,首先市售暗瘡膏的成分濃度未必達到治療暗瘡的標準,過分依賴暗瘡膏可能會耽誤了找暗瘡醫生進行正確治療的時間,其次就是不同暗瘡膏各有對應用法,在了解是否適合自己的暗瘡症狀及膚質、懂得正確運用及護理之前,絕不應該胡亂購買及使用,不然容易刺激皮膚引起過敏,如含有類固醇成分的藥膏,誤用於暗瘡肌膚上有可能令暗瘡情況進一化惡化。

3

暗瘡醫生教室:暗瘡絕不能擠破?

暗瘡醫生表示,最好對付暗瘡膿頭的方法就是待其完全成熟後自然脫落,擠弄、硬刮未露出表面及未成進的膿頭,容易令發炎的脆弱皮膚進一步受損,令暗瘡惡化或留下深色痘印及疤痕。 暗瘡醫生說,這是因為暗瘡的生長位置可能位於真皮層,即使擠出表面的膿液,但底層的發炎問題仍十分嚴重,擠壓暗瘡只會令皮膚深層的膿包爆破,感染附近的皮膚組織、令發炎位置擴散,又或讓發炎中的皮膚組織進一步受損,刺激肌底分泌更多黑色素保護皮膚,令色素沉澱,同時刺激免疫系統,令暗瘡位置的血管增生與擴張、皮膚泛紅。 暗瘡醫生有時候亦需要為患者的膿瘡「放膿」,這是因為膿瘡會阻礙臉部皮膚的血液流通、而且亦令藥物難以滲透進皮膚深層,所以暗瘡醫生會利用專業工具刺穿及輕輕清走膿液,然後進行消炎及塗抹藥物的工作。暗瘡醫生建議嚴重暗瘡應儘早處理,以免留下深色痘印及凹凸洞。

advs

4

暗瘡醫生教室:有暗瘡就要磨砂去角質?

暗瘡醫生答:臉上有暗瘡或傷口的時候,不應該用磨砂類的去角質產品。 暗瘡醫生說磨砂類去角質產品並非人人適用,角質層會隨著皮膚的生長週期而自然層層推進並剝落,正常來說不需要外力協助,但不良生活習慣或清潔護膚習慣、天生油脂分泌較多的人士的角質更新速度未如理想,為免角質積聚堵塞毛孔及想儘快去除痘印,可考慮一星期用一次去角質產品。而暗瘡患者臉上具閉口粉刺或丘疹、發炎暗瘡,使用磨砂時十分可能刮破膿頭製造傷口,不平整的丘疹表面也容易被刮破,製造肉眼看不見的傷口,令暗瘡惡化或增加患上毛囊炎的機會。若油性肌膚者想用去角質產品,暗瘡醫生推薦以化學性去角質方法,如低濃度的果酸臉膜或複合酸性面膜為佳。

5

暗瘡醫生教室:有暗瘡就要用洗面機?

暗瘡醫生表示,不少人有使用洗面機的習慣,但建議不管任何膚質還是用雙手洗面最安全。暗瘡醫生提醒,洗面機的轉動模式及毛齒容易刮傷敏感的肌膚,暗瘡患者在使用的時候極可能會刮暗瘡膿頭及丘疹,製造傷口及令炎症擴散,同時容易形成過度清潔的問題。其實肌膚表面沒有我們想像中污髒,不需要動用「刷子」去洗乾淨,若破壞了皮膚天然的皮脂膜,只會削弱肌膚的免疫力,引致更多皮膚問題。若肌膚長期反覆發炎就容易變成所謂的「敏感性肌膚」,對於暗瘡治療上只會雪上加霜。

advs

6

暗瘡醫生教室:暗瘡的4個階段及處方藥物

暗瘡醫生會依據暗瘡患者的不同程度賦予不同暗瘡治療方案,暗瘡可簡略分為4個不同的階段或嚴重程度。

輕度暗瘡:非發炎性的黑頭、粉刺

暗瘡醫生處方的藥物:外塗暗瘡藥膏,例如抗生藥膏、維他命A酸藥膏及過氧化苯甲藥膏等

中度暗瘡:丘疹

暗瘡醫生處方的藥物:口服四環抗生素+外塗藥膏

嚴重暗瘡:膿瘡

暗瘡醫生處方的藥物:口服四環抗生素/低度避孕藥 + 外塗藥膏

非常嚴重:囊腫/結節瘡

暗瘡醫生處方的藥物:口服維他命A酸+ 外塗藥膏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詳情請以你的暗瘡醫生的專業判斷為准。

7

暗瘡醫生如何治療暗瘡?

暗瘡醫生表示,油性肌膚、油脂分泌旺盛、具黑頭粉刺及輕微暗瘡問題,可以先自行購買低濃度的果酸、水楊酸或維他命A衍生物成分如視黃醇的護膚品來促進新陳代謝及消炎控油,減少黑頭粉刺及暗瘡的形成機會。 暗瘡醫生表示病情較長期及反覆、暗瘡覆蓋範圍較大而且情況較嚴重者,或伴隨灼熱紅腫疼痛等反應就應該看皮膚科醫生了。暗瘡醫生通常會處方外塗藥膏如抗生素藥膏或凝膠、維他命A酸藥膏等,亦會指導病人正確的潔面及補濕方法,暗瘡嚴重者需要配合口服藥物。主要治療暗瘡的藥物有三種:第一種是抗生素,常見的有四環素及大環內酯;第二種是可以抑制男性荷爾蒙的藥物,由於雄激素過多會增加油脂分泌令暗瘡更容易形成,但這種藥物只適合女性服用、孕婦也不適合服用此類藥物;第三種就是維他命A酸,持續服用6至8個月,治療暗瘡的功效可達近八成。

advs

8

暗瘡醫生治療暗瘡的其他方法?

除了暗瘡醫生處方的口服及外塗藥物,暗瘡醫生可能會建議配合較高濃度的果酸、水楊酸或複合酸醫療煥膚去改善毛孔粗大、毛孔角化及油泌分泌過多等問題,針對黑頭粉刺、閉口粉刺及丘疹等較輕微的暗瘡有顯著的治療效果。 而光學治療如激光、彩光等有加強皮膚新陳代謝、增生膠原蛋白令皮膚鎖水力提升,肌膚回復水油平衡及加速受損的皮膚組織修復的功效,亦可以同時加快淡化紅色、啡色及瘀黑色痘印,及收縮擴張的紅血絲、消除肌膚泛紅。暗瘡疤痕及凹凸洞可以用點陣式激光、射頻或微針射頻改善情況,激光也能送達增生肌膚的膠原蛋白以撐起肌膚、撫平淺層凹凸洞的效果。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暗瘡醫生治療突起痘疤的方法?

當暗瘡醫生在談論凹凸洞的時候,我們通常都著重因為真皮層受損、膠原蛋白缺失及肌肉纖維收縮拉扯而凹下去的暗瘡痘疤,但其實小部分暗瘡患者亦會受凸疤,亦即肉芽所困擾。暗瘡醫生表示增生性疤痕、蟹足腫體質多為先天性遺傳的,一旦出現蟹足腫或需要注射類固醇才可以改善肉芽。

advs

10

暗瘡醫生教室:抗生素的效用

在暗瘡治療中最常用的抗生素—四環素是一種醫生處方藥物,可以治療多種細菌感染而導致的疾病及預防細菌感染惡化,作用是殺死細菌或使其停止繁殖,抗生素可用於治療暗瘡、玫瑰痤瘡及其他感染病症,並常用於治療嚴重粉刺。成人一般每天服用500mg兩次,持續約6至12週,在完成一個治療暗瘡療程之後,若有需要可以重覆服用抗生素的療程。

11

暗瘡醫生教室:抗生素的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暗瘡治療藥物—四環抗生素最常見的副作用是胃部不適,暗瘡患者服用後可能會感到噁心、嘔吐及腹瀉,吞嚥困難及食道受到刺激,在牙齒仍處於生長期時用藥可能會令牙齒變黃及變形。

不適合使用抗生素治療暗瘡的人士:

腎病和肝病患者不宜服用 十二歲以下的兒童不宜服用 孕婦/餵哺母乳期間的婦女不宜服用

服用抗生素治療暗瘡的注意事項:

應以大量清水吞服完整藥片或膠囊 服藥後半小時內不應躺下 避免與制酸劑、牛奶、鈣/鎂鹽同服 可能出現光敏感,應避免長時間受陽光照射,每天應做好防曬功夫

advs

12

暗瘡醫生教室:口服A酸的效用

很多長期及嚴重的暗瘡患者都視口服A酸藥物為治療暗瘡的「撒手鐧」,但大部分暗瘡醫生在一開始都會採取較保守的治療,如抗生素藥配搭外塗的抗生素藥膏或A酸藥膏。為什麼A酸藥物充滿神秘感?A酸藥物是維他命A代謝期間的衍生物,它是醫生處方藥物,其治療暗瘡的功效如下: 1.令油脂腺逐漸萎縮、大幅減少油脂的分泌 2. 抑制暗瘡菌的繁殖 3. 促進角質層層代謝、抑制毛囊角化,從而減少粉刺形成 4. 抑制肌膚發炎的反應 暗瘡醫生表示口服A酸藥物可對應暗瘡形成的最基本條件,因此暗瘡患者在服用A酸藥物6至8個月後可能擁有具高達80%的治療暗瘡成效。既然口服A酸藥物如此見效,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處方A酸藥物呢?暗瘡醫生表示口服A酸可說是雙面刃,副作用較多,因此暗瘡醫生們傾向處方較藥效較溫和的抗生素、外用抗生素、外用A酸及杜鵑花酸等暗瘡藥物。而且口服A酸的療程需要患者的耐心及高度配合,服用期太短會沒有效果、若自行購買及服食過高劑量可能會引發較嚴重的副作用,因此醫生與暗瘡患者的緊密溝通尤為重要。

13

暗瘡醫生教室:不適合用口服A酸的人士

1.懷孕女士(或在治療期間可能懷孕的婦女) 2.肝功能不全或異常者 3.維生素A過多症者 4.血脂值過高的病患 5. 對本藥和其任何成分過敏者

advs

14

暗瘡醫生教室:口服A酸的副作用

作為暗瘡治療的一線藥物,口服A酸治療功效顯著,然而副作用也較多及較明顯,因此暗瘡醫生表示要仔細衡量利弊及個人體質才接受口服A酸療程,口服A酸的藥價較為高昂,而且須依照醫生的指示服用整個長期A酸療程才具良好的治療效果,因此暗瘡醫生一般不建議輕度暗瘡患者接受口服A酸治療暗瘡療程。

1.初服A酸時個別患者可能會出現「爆痘期」,一般維持7至10天 2.臉部及身體的肌膚、黏膜乾燥,如流鼻血、唇炎、脫皮、乾眼症等等 3.孕婦服用後會導致胎兒畸形、或增加流產機率 4.長期服用A酸,可能會令肝功能及血脂值受影響,停服後即回復正常 5.有可能出現夜間視力降低的情況,停服後即回復正常 6.個別患者會出現關節痛、肌肉痛及頭痛情況 7.少數服用A酸者出現脫髮現象 8.提高潰瘍性結腸炎的發生機率

15

暗瘡醫生教室:口服A酸的注意事項

1.日常須注意補濕,除了臉部還要注意嘴唇及其他身體部份的補濕 2.不管是外塗A酸或是口服A酸,也要做好每天的防曬工作 3.服用長期或/及高濃度的口服A酸,或須定期抽血檢查進行肝功能測試 4.服用A酸前後一個月及服用期間都需要避孕 5.服用A酸期間不能餵養母乳 6.不要長時間曝曬及曬太陽燈 7.服用A酸期間不能捐血 8.服用A酸時期應避免夜間開車 9.口服A酸不宜空腹或與酒精一起服用

advs

16

暗瘡醫生教室:暗瘡形成的原因

暗瘡醫生表示引發暗瘡的誘因多樣化,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原因: 1.先天性油性皮膚,油脂分泌旺盛或帶有「暗瘡皮膚基因」 2.雄性荷爾蒙分泌旺盛 3.不正確的皮膚護理,如過分清潔損傷天然皮脂膜 4.食物過敏或進食不適當的食物,有研究指牛奶、奶類製品、糖分及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容易引發暗瘡 5.精神壓力 6.藥物副作用 7.外在環境氣溫及污染

17

暗瘡醫生教室:暗瘡的護理及預防方法

暗瘡醫生教路,不想暗瘡愈生愈多或暗瘡反覆發作,日常就要注重暗瘡肌膚的護理、努力預防暗瘡形成:

1. 正確的洗臉方式 早晚用成分精簡、溫和中性的潔面產品洗臉兩次,用雙手清潔即可,切用力摩擦搓揉。 2. 選用「不致粉刺」護膚品 不少專供油性肌膚及暗瘡肌膚使用的護膚品,都標明「不致粉刺」,可特別選用該類護膚品。 3. 不要擠壓暗瘡 日常注意手部不要經常碰觸臉部皮膚,並且不要擠壓暗瘡,以免令發炎情況惡化及引起疤痕及色素沉澱。 4. 注意日常飲食 牛奶、奶類製品、高糖食物或飲品、高升糖指數食品、巧克力、咖啡、花生及高油分、高熱量、辛辣食品都應該儘量避免。

advs

18

暗瘡醫生教室:不能磨砂如何去死皮、去痘印?

暗瘡醫生表示,一般來說在服用A酸的時期不能接受入侵性及磨皮的療程,應在結束口服A酸療程的6個月後,經醫生評估後再接受相關療程。暗瘡已好達七、八成,但滿臉的紅痘印、啡痘印及色素沉著、痘疤讓人十分鬧心。若想在結束暗瘡治療後接受消炎去印療程,暗瘡分手療程無疑是超好的選擇。

19

暗瘡分手療程是什麼?幫你磨走死皮!

暗瘡分手療程並非入侵性療程,也非磨皮激光。療程的核心原理是真空磨皮技術,療程會運用不同粗細及具真空磨皮功能的探頭,輸出超微粒子在角質層堆積過厚的部位,如下巴、額頭、鼻頭及兩頰等好發暗瘡位置進行打磨,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死皮,去除困擾你的所有痘印及色素沉澱,真空磨皮的過程不會在臉上製造任何傷口。 而暗瘡分手療程並非單純的真空磨皮,療程配合獨有的淨化精華,可以溶解堵塞毛孔的污垢、一次性減少黑頭少刺及多餘油脂、老化角質,深層清潔皮膚及為肌膚消炎補濕,預防暗瘡再生及其他肌膚炎症,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加快重建新生完整及健康的肌膚屏障,讓你真正跟暗瘡說分手。

立即免費體驗: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暗瘡醫生教室:什麼時候要找醫生治療暗瘡?

暗瘡醫生表示生暗瘡可大可小,外國研究顯示嚴重暗瘡症狀患者患上抑鬱症風險比沒有暗瘡的人士多出63%,而暗瘡症引起的抑鬱問題,隨時比癌症引起的抑鬱症更為嚴重。輕微暗瘡可先自行觀察,保持良好飲食習慣及早睡早起,看看有沒有好轉跡象;若暗瘡狀況愈加惡化、或擔心留痘疤或凹凸洞,就應該尋求暗瘡醫生協助,以免「終生爛面」的情況引發心理問題。

暗瘡醫生如何治療暗瘡?

暗瘡醫生通常會處方外塗藥膏如抗生素藥膏或凝膠、維他命A酸藥膏等,亦會指導病人正確的潔面及補濕方法,暗瘡嚴重者需要配合口服藥物。主要治療暗瘡的藥物有三種:第一種是抗生素,常見的有四環素及大環內酯;第二種是可以抑制男性荷爾蒙的藥物;第三種就是維他命A酸,持續服用6至8個月,治療暗瘡的功效可達近八成。

暗瘡分手療程適合誰使用?

暗瘡分手療程適合用以改善輕中度暗瘡問題及黑頭粉刺問題,受黑頭粉刺、閉口粉刺、石頭瘡、下巴瘡、膿瘡等暗瘡問題困擾的男女使用,亦可以去除暗瘡留下的紅、啡、黑痘印及色素沉澱,改善皮膚泛紅及膚色不均,讓受暗瘡摧殘的肌膚儘快回復健康與白皙。 暗瘡分手療程的專業團隊擁有對付暗瘡的豐富經驗,而每個人的膚質及暗瘡嚴重程度都並不一樣,請預約時間免費與我們的團隊商討你的情況,問明在使用或服用處方暗瘡治療藥物的同時是否可以使用暗瘡分手療程、讓我們為你制訂獨一無二的暗瘡改善方案。

暗瘡分手療程做多少次會見效?

進行首次及1次暗瘡分手療程即見效。每次進行去角質及深層清潔之後總有肌膚煥然一新的感覺?這是因為軟化後去除多餘老化角質及油脂的程序,讓肌膚回復初生膚色、去除了黑頭粉刺及收細毛孔。而暗瘡分手療程會導入淨化精華軟化角質層,然後一次性無和無痛地帶走死皮,因此進行1次暗瘡分手療程後即可見明顯的暗瘡淍謝、淡化痘印及色素沉澱、收細毛孔、溶解黑頭粉刺、膚色回復均勻的效果,並有效減少油脂分泌及預防暗瘡的形成。

暗瘡分手療程如何根治暗瘡?

除了肉眼可見的皮膚表層改善之外,暗瘡分手療程過程中注入肌底的淨化配方精華可持續發揮消炎殺菌、抑制暗瘡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效,可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賦予皮膚細胞活力並促使受損肌膚組織盡快復原,回復彈性及重構膠原蛋白的肌膚可以撐細毛孔、撐起凹凸洞,讓皮膚從內至外回復健康及年輕狀態,有望根治暗瘡,讓你跟暗瘡醫生說拜拜!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