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otona 收陰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5日

不少產後媽媽都面對陰道鬆弛的問題,緊緻的「妹妹」好像一去不復回,縮陰便成為她們最急切的「頭等大事」!陰道鬆弛除了有機會影響跟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還會大大增加膀胱的自我控制能力,也就是說會比平時更容易出現漏尿、尿滲及失禁的情況,影響女性的自信和社交!在此跟大家分析一下陰道鬆弛的成因,還有應該如何收陰,以及預防陰道鬆弛的問題!

1

如何得知自己需要縮陰?陰道鬆弛的原因:

作為女性,學懂愛惜和了解自己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不如先了解一下有甚麼原因會導致陰道鬆弛,這樣才可能及早對症下藥!

1. 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是指產婦在不使用任何手術的情況下,在懷孕10個月後,經陰道自然分娩產下胎兒的一種方式,在胎兒通過窄小的陰道時,很可能會撐大陰道,根本研究指出,自然產的女性有五成以上會有陰道鬆弛的狀況出現。雖然產後會慢慢恢復身體,但要恢復到產前陰道緊緻是不可能的。

2. 年齡增長

隨著女性的年齡增長,人體的膠原蛋白會日漸流失,而且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也會隨年間漸漸減少,陰道會因為缺乏雌激素而薄、喪失彈性,以及變得乾燥,導致出現陰道鬆弛的情況!

3. 長時間蹲

不少身坐在辦公室的OL一族都缺乏運動,長時間坐著都會令下半身的肌肉流失得更快,骨盆底肌是核心肌群的一環,而肌肉組織與骨骼關節又是環環相扣,久坐會令到骨盆底肌力量減弱,從而令到陰道變得不再緊緻!

4. 過度減肥

雖然愛美是女生的天性,而且減肥絕對是一生的事業,但如果為了身形更好看而使用極端的減肥方法,例如絕食、一天只吃一餐等等,這些方法除了很容易導致女生營養不良,也會令到陰道變得乾澀而且變鬆!

advs

2

保持陰道緊緻~進行縮陰的好處!

雖然說陰道鬆弛是人體自然老化不可逆轉的一個過程,但誰也不想年紀輕輕陰道就出現鬆弛的情況!緊緻的「妹妹」會跟另一半帶來非常幸福的感覺,而訓練私處的緊緻度,其實還有以下的這幾個好處:

1. 收緊身體內部肌肉

如果走路時能一邊有意識地收縮陰道,不但能夠訓練到下半身的力量,還能減輕步行時腿部的的負擔!其實單單是微微用力收縮陰道,就能同時進行四處深層肌肉的訓練。運動會通過整個身體的軸心,到達妳的曲線、姿勢及呼吸等,能夠有效率地改善身形。

2. 抗老化

陰部微微用力向上收縮,這個動作能夠讓身體的內臟回到正確的位置,從而改善子宮的狀態,當內臟保持在原先的位置,就能讓身體保持在青春的狀態,達至抗老化的目的。除此之外,通過向上收縮陰道這個動作,也能改善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提升代謝率,也能一併改善皮膚狀態,幫助排便,排出讓累積在體內的毒素。

3. 提升親密關係幸福感

擔心在生產過後陰道的不像往日般緊緻,影響跟伴侶間的親密關係嗎?進行縮陰正正是可以避免這個情況,可以改善夫婦關係的親密關係!

4. 改善尿頻尿滲

盆底肌力量不足可以引伸尿頻、尿滲等的問題,這也跟陰道鬆弛有密切的關係,而通過縮緊陰道,也可以減少尿滲、尿頻等的情況出現。

3

縮陰方法大比併!

縮陰的方法有各種各樣的的選擇,而市面上也有不同的縮陰產品,常見的有縮陰凝膠、縮陰丸和縮陰球,到底哪一種才最適合自己呢?而各自每種產品又有甚麼的原理呢?

1. 縮陰凝膠

縮陰凝膠顧名思義就是一種能夠縮細女性陰道的藥物,大多的產品都標榜使用純天然,原材料均為自然生長的植物提取精華,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副作用。而使用方式很容易,只需要塗抹在陰部處即可。不過凝膠只能停留在陰道皮膚表層,未必能滲透進陰道的深處,難以形成有效的縮陰效果。

2. 縮陰丸

市面上的縮陰丸以膠囊大多形狀呈現,內含一些刺激陰道收縮緊緻的藥物成分,將膠囊放置於陰道內縮陰丸會慢慢分解,藥力會慢慢滲透到陰道四周,從以達到縮陰緊緻的效果。不少的縮陰產品牌子都宣稱其縮陰丸可有效緊緻陰道,但其成效卻未有實際數據所支持,在選擇縮陰丸之前需要查清楚品名牌的效果及安全性。

3. 縮陰球

市面上的縮陰球,大多是以2-3顆波波為一組產品,通常會把第一顆比較小的球放在陰道處,另外的球側用作輔助。而使用縮陰球進行訓練都需要平躺在床上進行,雙腿微開,慢慢深呼吸放輕鬆,把縮陰球慢慢滑入去,在深呼吸的同時,將陰道縮緊,保持約3-5秒,來回進行5-10次即可。

advs

4

這6種縮陰運動幫助緊緻陰部肌肉!

除了運用以上的道具之外,其實女性還可以通過運動來進行縮陰,使得陰道的肌肉更加緊緻有彈性,以下這6種運動在家也一樣可以做得到的,一起來看看吧!

1. 凱格爾運

凱格爾運動是改善陰道鬆弛時很常見的動作,能夠有效訓練到盆底肌。而進行的方式很容易,只需要平躺在床上進行,用力地收縮骨盆底區的肌肉,也就是下意識地收緊陰道,感覺如同尿急,但是無法上廁所時的閉尿動作,大約保持5-10秒,然後就放鬆身體,來回進行5-10次即可!

2. 提肛運動

在平日裡感到急大便的時候,可以先忍一忍,不要一開始就去廁所,先用力屏住大便數秒,來回做提肛運動,這樣可以鍛煉我們的盆腔肌肉,是非常簡單又有效果的!不過當然不能死忍完全不去廁所啦,不然會變成便秘!

3. 憋尿縮陰

同樣是通過忍尿來使得陰道收縮,女性在去廁所的時候,可以先有意識地屏住氣數秒,然後停止排尿,等待數秒之後就再繼續排尿即可,做法簡單,但卻是非常有效!

4. 卧式鍛煉

接下來可以躺在床上進行,先把雙腳伸直形成90度,兩腿彎曲至直角狀,雙腳微微分開,通過腳部及肩部力量抬升臀部,使得臀部、腰部和背部連成一直線,這個動作保持5-6秒,然後就回到起始動作!

5. 走路鍛煉

原來走路都可以減肥,這可是真的!在平日裡使用「貓步」方式,繃緊大腿內側及會陰部肌肉,就可以達至收緊陰道的目的!

6. 骨盆練習

最後一個是超簡單的骨盆練習,先半蹲在地上,兩膝蓋微屈,同時兩手叉腰,慢慢地吸氣,然後微微用力將骨盆向前推,來回進行5-10次。

免費體驗

Fotona 收陰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2種醫美療程!改善女性陰道鬆弛

1. 陰道雷射手術

陰道雷射手術雷射的方式促進陰道的膠原蛋白增生,雷射可以刺激到陰道黏膜及骨盆筋膜新生和重組,從而讓陰道壁變厚變緊,達至收陰的效果,也可以一同改善因為陰道鬆弛而形成的滲尿、尿頻等的情況。

2. 陰道整形手術

另一種方式較為傳統,是外科手術的方式,將較靠近陰道口的部分內部較為鬆弛的皮膚切下,再將兩邊拉好縫起,通過拉緊的方式來讓陰道變窄,也能達到收陰的效果,不過由於需要動刀,因此會有一定的風險,而恢複期也比較長。

advs

6

比起縮陰運動更快見效!即做 Perfect Medical Fotona 收陰機療程!

陰道鬆弛除了會影響親密關係,還會導致膀胱功能不良,很容易就會尿頻、尿滲,有時陰道運動做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卻沒有改善,不如交給專人來負責吧!

Perfect Medical 的Fotona 收陰機 療程是運用了環形發射激光的陰部護理療程,不但可以滋潤私密部位,更可以令陰道滋潤,預防私處乾澀不適的情況。除此之外,Fotona 收陰機療程配合專利技術,以點陣的形式發射激光,刺激陰道內壁增生膠原蛋白,加快膠原生長,令陰道內壁得以增厚,使得陰道變得緊緻有彈性,回復濕潤有活力,這樣一來就可以同時K.O尿滲、尿頻,幫助女士重拾到健康有自信的人生!

Fotona 收陰機 療程安全度高,而且無痛,更可以快速見到改善效果,如果有興趣的話就點進以下的連結進行登記吧!

免費體驗

Fotona 收陰機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甚麼原因會導致陰道鬆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會導致陰道鬆弛,例如是力性自然分娩,自然產的女性有五成以上會有陰道鬆弛的狀況出現。另外隨著女性的年齡增長,人體的膠原蛋白會日漸流失,而且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也會隨年間漸漸減少,陰道會因為缺乏雌激素而薄、喪失彈性,以及變得乾燥,導致出現陰道鬆弛的情況!而長時間蹲坐也是一個很重大的因素,不少身坐在辦公室的OL一族都缺乏運動,長時間坐著都會令下半身的肌肉流失得更快,骨盆底肌是核心肌群的一環,而肌肉組織與骨骼關節又是環環相扣,久坐會令到骨盆底肌力量減弱,從而令到陰道變得不再緊緻!最後一點是過度減肥,雖然愛美是女生的天性,但如果為了身形更好看而使用極端的減肥方法,例如絕食、一天只吃一餐等等,這些方法除了很容易導致女生營養不良,也會令到陰道變得乾澀而且變鬆!

尿頻、尿滲可以通過凱格爾運動去改善呢?

可以的,凱格爾運動是改善陰道鬆弛時很常見的動作,能夠有效訓練到盆底肌。而進行的方式很容易,只需要平躺在床上進行,用力地收縮骨盆底區的肌肉,也就是下意識地收緊陰道,感覺如同尿急,但是無法上廁所時的閉尿動作,大約保持5-10秒,然後就放鬆身體,來回進行5-10次即可!

做運動有助緊緻陰部肌肉?

可以嘗試簡單的卧式鍛煉、走路鍛煉及骨盆練習。先進行卧式鍛煉,躺在床上進行,把雙腳伸直形成90度,兩腿彎曲至直角狀,雙腳微微分開,通過腳部及肩部力量抬升臀部,使得臀部、腰部和背部連成一直線,這個動作保持5-6秒,然後就回到起始動作。接下來是超簡單的骨盆練習,先半蹲在地上,兩膝微屈,同時兩手叉腰,慢慢地吸氣,然後微微用力將骨盆向前推,來回進行5-10次。然後最後是走路鍛煉法走路都可以減肥,這可是真的!在平日裡使用「貓步」方式,繃緊大腳內側及會陰部肌肉,就可以達至收緊陰道的目的!

收陰手術有分甚麼種類呢?

收陰手術有分為陰道雷射手術和陰道整形手術。陰道雷射手術雷射的方式促進陰道的膠原蛋白增生,雷射可以刺激到陰道黏膜及骨盆筋膜新生和重組,從而讓陰道壁變厚變緊,達至收陰的效果,也可以一同改善因為陰道鬆弛而形成的滲尿、尿頻等的情況。而另一種方式較為傳統,是外科手術的方式,將較靠近陰道口的部分內部較為鬆弛的皮膚切下,再將兩邊拉好縫起,通過拉緊的方式來讓陰道變窄,也能達到收陰的效果,不過由於需要動刀,因此會有一定的風險,而恢複期也比較長。

有甚麼收陰運動以外的療程推薦呢?

Perfect Medical 的Fotona 收陰機療程是運用了環形發射激光的陰部護理療程,不但可以滋潤私密部位,更可以令陰道滋潤,預防私處乾澀不適的情況。除此之外,Fotona 收陰機療程配合專利技術,以點陣的形式發射激光,刺激陰道內壁增生膠原蛋白,加快膠原生長,令陰道內壁得以增厚,使得陰道變得緊緻有彈性,回復濕潤有活力,這樣一來就可以同時K.O尿滲、尿頻,幫助女士重拾到健康有自信的用人生!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