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6日

脫毛膏是十分方便的脫毛產品,脫毛乳霜會溶解體毛,令肌膚回復光滑幼嫩。不過亦可能引致紅腫等敏感情況,如想更有效除毛,不妨使用永久脫毛方法。

1

脫毛膏的原理

除了剃刀以外,脫毛膏亦是非常方便的脫毛產品,許多女生都會用脱毛膏在家自行除毛,簡單一抹一刮,就可以清除多餘的體毛,到底脫毛膏又用了甚麼原理? 脫毛膏當中添加了不同化學成分,包括能夠溶解毛髮中蛋白質成分的物質,令毛髮完全溶解,從而從毛囊中脫落,達到脫毛的效果。只要令脫毛膏充份停留在毛髮上,讓當中成分可以溶解毛髮,便可以令體毛容易刮除。

脫毛膏的優點

脫毛膏最大的優點,當然是無痛脫毛!比起用剃刀除毛的方式,脫毛膏更不會引致痛楚,而且脫毛時因為有脫毛乳霜作為皮膚與刮匙之間的媒介,因此不用擔心會刮傷皮膚,留下傷口。 另外,使用脫毛膏的方法亦十分方便,將脫毛膏塗抹在想脫毛的部位,等待指定時間後便可刮除,即使是大範圍除毛,亦非常簡單,過程也十分快捷,大約5至10分鐘便可以完成大範圍的脫毛。 利用脫毛膏除毛亦可以會肌膚變得更光滑細嫩,因為乳霜會溶解體毛,破壞毛髮的結構,就連髮根都可以一併溶解,令肌膚摸上手更細嫩,亦更有光澤。

advs

2

選擇脫毛膏時留意這5點:幫你挑選最適合的除毛膏!

不少女生都會用脫毛膏定期除毛,除了方便之外,還因為不少脫毛膏聲稱適合敏感肌膚,亦具有補濕成分,使用後可以保持皮膚的光澤。不過如果用了不適合自己膚質的脫毛膏,隨時有機會導致肌膚紅腫,出現敏感反應!

1. 選擇低敏配方及成份

女生在選擇脫毛膏時,可以留意產品是否適合敏感肌使用,因為脫毛乳霜中的化學成分會令皮膚變得乾燥,若果敏感性肌膚頻密使用脫毛膏的話,便有機會令肌膚過於乾脆而引致脫皮、敏感、紅腫等。 脫毛膏當中含有的礦物油、石蠟、尿素、維他命E等成分,都是有效的保濕成分,在脫毛同時保持肌膚潤澤,減少脫毛膏對皮膚的刺激。

2. 選用含有尿素成分

仔細留意的話,會發現不少脫毛膏之中都加入了尿素成分,尿素除了可以為肌膚保濕之外,亦有令毛髮變得膨脹的功效,從而可以減少塗抹脫毛乳霜後,等待乳霜滲透的時間,整體脫毛時間亦可以得以減少。但如果膏體中添加太多尿素的話,亦有機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所以女生們應避免使用尿素濃度過高的脫毛產品。

3. 留意產品適用部位

大部分脫毛膏的產品資料中都會說明適用於哪些脫毛位置,市面上很多除毛膏都通用於腿部、手部等,這些位置的肌膚敏感度較低,即使用較強力的脫毛膏也未必引起過敏反應,不過腋下私密處的肌膚則比較幼嫩,其他部位適用的脫毛膏未必適用,所以最好揀選腋下或私密處專用的脫毛膏,避免幼嫩肌膚受傷。

4. 注意除毛的「等待時間」、「香氣」

市面推出了不少的脫毛膏,種類繁多,容易令人花多眼亂。在挑選脫毛膏時,除了除毛功能是否顯著有效之外,亦要留意指示上的說明,例如脫毛乳霜應在皮膚上停留多少時間,使用時間的長短亦會影響產品的方便性,加上脫毛膏在皮膚停留過久的話,亦有更高機會刺激到皮膚。 不知道各位女生有沒有留意,不少脫毛膏都會發生較難聞刺鼻的氣味,因此有些產品會加入不同香味,令客人在使用脫毛膏時有更佳的體驗,雖然選用不難聞的產品十分重要,不過亦要留意會否因此而添加了香精等容易敏感的成分。

5. 選擇性價比高的產品

雖然脫毛膏的使用方法十分方便,不過由於並非具有永久脫毛的效果,所以需要定期使用,以達到持久的脫毛效果。現時常見的脫毛膏價錢由幾十至幾百元不等,單價雖不高,但長期使用的話仍是一筆不少的金額,因此在選購脫毛膏最好選擇性價比較高,脫毛功能較佳又不貴的產品,並應在購入前先了解清楚產品成分及功用,以免用後不適合,浪費金錢。

3

脫毛膏正確使用步驟:避免皮膚敏感靠這招

幾乎每位女生都試用過脫毛膏除毛,不過不少女生在使用後都卻之不恭,到底原因是甚麼呢?原來是許多女生在用了脫毛膏後,脫毛位置都會有敏感反應,肌膚變得痕癢、紅腫,究竟脫毛膏的使用步驟應該是如何,才能避免出現過敏呢?

1. 先進行敏感測試

在首次使用任何脫毛膏之前,都一定要先進行敏感測試。如果沒有先測試,就在大範圍皮膚上使用的話,萬一屆時大片皮膚出現敏感,便後悔莫及了。 女生可以先在不顯眼的肌膚上,例如前臂內側、小腿內側等,塗上少量脫毛膏,然後等待5至10分鐘,看看膏體會否令肌膚出現敏感反應,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大範圍使用脫毛膏進利脫毛。

2. 清潔及熱敷脫毛部位

在正式脫毛之前,應先清潔皮膚表面,洗去多餘的油脂污垢,並且可以用熱毛巾熱敷脫毛部位,令毛髮得以軟化,以及讓毛囊張開,令脫毛膏可以更容易滲透至每一條體毛,有助令脫毛效果更加顯著。

3. 利用刮板或海綿塗抹脫毛膏

不少脫毛膏產品都會附送膠刮板或海綿,除了用來刮走脫毛乳霜之外,其實亦可以用來塗抹脫毛膏。 因為不少脫毛膏帶有黏性,才能很好地黏附在毛髮上,做到脫毛效果,如果用手直接塗抹脫毛膏的話,就很容易黏在手上,令乳霜不能均勻塗在毛髮表面,削弱脫毛效果。女生們可以將脫毛膏擠在刮匙的背面,再塗抹在脫毛部位上,便可以避免不均勻或者浪費脫毛膏的問題。

4. 刮走毛髮

當塗抹均勻脫毛膏後,可以按脫毛膏包裝的指示等待,視乎不同品牌的脫毛而定,直到時間足夠後,便可以用刮匙前端沿著毛髮逆生長的方向,刮走體毛,如果是用海綿的話,就可以用打圈的方式清理毛髮。

5. 為肌膚進行保濕

將所以脫毛膏刮走後,再用溫水將脫毛部位的肌膚完全洗淨。之後可以在脫毛部位塗上含有保濕成分的補濕霜,例如蘆薈啫喱、潤膚乳等等,因為除毛後的肌膚處於十分脆弱的狀態,適當塗上補濕乳可以保護皮膚,減少皮膚出現乾燥的問題。

advs

4

使用脫毛膏注意以下3點:切勿無間斷使用!

沒錯,脫毛膏的確是十分方便,有些更加可以在沐浴時一同使用,令脫毛更不費時,隨時隨地就可以擁有光滑細嫩的肌膚,不過在使用脫毛膏時,亦有一些事項需要留意,萬一使用不慎的話,隨時會令肌膚受損!

1. 遵照產品說明方法

每種脫毛膏品牌的配方都會有所不同,無論是成份、使用方法、等待時間、適用部位等都可以極為不同,因此不論使用哪一款脫毛膏產品,都應該遵照產品的說明方法去使用,例如確保脫毛乳霜在毛髮上停留足夠時間、是在乾皮膚還是濕皮膚上使用等等,這樣才可以將脫毛膏產品的效果最大化。

2. 不要每天使用

有時女生在使用脫毛膏後,發現有些微細地方出現「漏毛」的問題,尚有少量毛髮未能脫清,或者是脫毛膏效果不理想,還有毛髮的髮根停留在皮膚表面,於是便想立即再用脫毛膏,將尚未脫清的毛髮脫走。 大部分脫毛膏之中都含有大量化學成分,即使是天然成分為主,也一定會對皮膚造成一定刺激。使用脫毛膏後的皮膚是十分脆弱的,如果立即再次使用脫毛膏的話,有機會對肌膚造成二次傷害,削弱皮膚的保護屏障。最好還是等1至2天後才再次脫毛,減對皮膚的刺激。

3. 除毛後要注意皮膚保濕

為了讓脫毛膏發揮最佳的脫毛效果,不少產品中都會加入破壞毛髮結構的成分,但這些成分會令皮膚變得乾燥,過於頻密使用的話,更有機會刺激到肌膚,造成傷害。 因此使用脫毛膏後,應該要注意為皮膚保濕,除了留意補濕乳中的保濕成分之外,最好選擇通過敏感肌測試,或加入維他命E的天然保濕產品,盡量減少皮膚的負擔。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脫毛膏都有壞處!隨時令皮膚越剃越黑!

使用方便的脫毛膏,幾乎每位香港女生都長備一支在家中,既方便又快捷即可去除多餘體毛,免卻尷尬。雖然如此,使用脫毛膏並不只有好處,長期或者錯誤使用都有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甚至令皮膚越剃越黑!

1. 非永久脫毛效果

脫毛膏和剃刀一樣,脫毛效果都並非永久性,即使脫毛膏能夠溶解毛髮髮根,甚至滲入毛囊,脫毛膏也不能永久停止毛囊的生長能力,除毛後大約一星期左右,便會看見毛髮再次生長。如果想維持光滑的脫毛效果,便需要長期使用脫毛膏。

2. 有可能引致皮膚敏感

脫毛膏之所以能夠無痛除毛,是因為當中的敏感配方可以溶解毛髮中的蛋白質,令體毛容易脫落。不過由於皮膚組織中亦含有大量蛋白質,因此即使是聲稱低刺激性的脫毛膏,也會對肌膚造成一定刺激。 如果脫毛膏對皮膚造成敏感的話,代表皮膚組織會因而受傷,加上利用膠刮不停磨擦,更會添加對皮膚的刺激,有機會造成色素沉澱,令皮膚越來越黑!

3. 不能用於全身除毛

有些女生「天生毛孩」,體毛旺盛令她們十分煩惱,對於她們來說,全身脫毛是一個好方法,不過脫毛膏並不適合用來進行全身脫毛。 雖然手部、腿部,甚至私密部位都有相應的脫毛膏產品,但難以應用在背部脫毛及脫面毛之上,一來利用脫毛膏脫背部毛髮十分不方便,二來面部皮膚十分脆弱,使用脫毛膏容易產生過敏,因此如果女生想全身脫毛的話,最好選用其他更有效的脫毛方法!

advs

6

每星期都要除毛好麻煩?即用激光脫毛永久脫清毛髮!

脫毛膏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同時它的最大缺點就是脫毛效果不持久,想皮膚持續處於「無毛」狀態,基本上一星期至少要用脫毛膏除毛一次,不過每星期都要使用其實十分麻煩,而且又要塗抹又要刮除,何不選用一個更有效的永久脫毛方法,讓自己從此無後顧之憂呢? 激光脫毛是一種可以令毛髮永久停止生長的脫毛技術,透過將激光能量發射至肌膚底層,利用激光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讓毛囊停止生長,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

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採用了專為亞洲人而設的808nm波長激光,能夠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追蹤毛囊黑色素,斷絕毛囊的養分供給,從此令毛囊「絕育」!加上激光能量消退黑色素的能力,還可以令皮膚更為淨白!

想從此擺脫脫毛的煩惱,立即經網上登記,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從此擁有無須定時剃毛的絕佳享受,隨時隨地享受光滑細緻的肌膚!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使用脫毛膏有甚麼好處?

脫毛膏比起用剃刀除毛的方式,更不會引致痛楚,而且脫毛時因為有乳霜作為皮膚與刮匙之間的媒介,因此不用擔心會刮傷皮膚,留下傷口。另外,脫毛膏的使用方法亦十分方便,將脫毛膏塗抹在想脫毛的部位,等待指定時間後便可刮除,即使是大範圍除毛亦非常簡單,過程也十分快捷,大約5至10分鐘便可以完成。利用脫毛膏除毛能令肌膚變得更光滑細嫩,因為乳霜會溶解體毛,破壞毛髮的結構,就連髮根都可以一併溶解,令肌膚摸上手更細嫩,亦更有光澤。

脫毛膏可以用於哪些身體部位?

大部分脫毛膏的產品資料中都會說明適用於哪些脫毛位置,市面上很多除毛膏都通用於腿部、手部等,這些位置的肌膚敏感度較低,即使較強力的脫毛膏也未必引起過敏反應,不過腋下、私密處的肌膚則比較幼嫩,其他部位適用的脫毛膏未必適合用於這些敏感部位,所以最好揀選腋下或私密處專用的脫毛膏,避免幼嫩肌膚受傷。

脫毛膏的除毛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脫毛膏和剃刀一樣,脫毛效果都並非永久性,即使脫毛膏能夠溶解毛髮髮根,甚至滲入毛囊,脫毛膏也不能永久停止毛囊的生長能力,除毛後最好2至3日,便會看到毛髮重新生長,平均大約一星期使用一次脫毛膏,才可以維持光滑的肌膚。

如何正確使用脫毛膏?

首次使用任何脫毛膏之前,都一定要在小範圍的皮膚上進行敏感測試,女生可以在前臂內側、小腿內側等位置,塗上少量脫毛膏,然後等待5至10分鐘,看看膏體會否令肌膚出現敏感反應,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大範圍使用脫毛膏進利脫毛。在正式脫毛之前,應先清潔皮膚表面,並用熱毛巾熱敷脫毛部位,令毛髮得以軟化以及讓毛囊張開,然後將脫毛膏擠在刮匙的背面,再塗抹在脫毛部位上,避免不均勻或者浪費脫毛膏的問題,當塗抹均勻脫毛膏後,可以按脫毛膏包裝的指示等待,直到時間足夠後,便用刮匙前端沿著毛髮逆生長的方向,刮走體毛。

選擇脫毛膏時應注意哪幾點?

女生在選擇脫毛膏時,可以選擇含有礦物油、石蠟、尿素等成分的產品,這些都是有效的保濕成分,在脫毛同時保持肌膚潤澤,減少脫毛膏對皮膚的刺激。當中尿素除了可以為肌膚保濕之外,亦可令毛髮變得膨脹,從而減少塗抹脫毛乳霜後的等待時間,整體脫毛時間亦得以減少,但如果膏體中添加太多尿素的話,亦有機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所以女生們應避免使用尿素濃度過高的脫毛產品。另外,脫毛膏需要定期使用,以維持脫毛效果,現時大部分脫毛膏價錢由幾十至幾百元不等,單價雖不高,但長期使用的話仍是一筆不少的金額,因此在選購脫毛膏最好選擇性價比較高,脫毛功能較佳又不貴的產品。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