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6日

生髮療程對於脫髮人士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不論是植髮手術,抑或是生髮藥物,都一樣有捧場客,各有好壞,如果想更有效改善脫髮問題,大家便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生髮療程。而且都市人長期受精神壓力、環境污染影響,脫髮問題愈來愈普遍,商家自然把握機會推行各種生髮療程,質素參差。所以,大家在考慮進行生髮療程之前,應先了解其原理、副作用,有甚麼要注意,接下來我們就會簡單介紹各種生髮療程、分析一般生髮治療和植髮手術的分別,淺談生髮療程的流程。如果你都想更加了解生髮療程,就不要錯過以下內容了。

1

進行生髮療程前先了解脫髮成因!

進行生髮療程前先了解脫髮成因!

頭髮的生長有四個階段,包括生長期 、衰退期、休眠期及回復生長期,一般女士約九成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餘下的頭髮,便是處於衰退期和休眠期。以一個健康的女士來說,每天掉落50-100條頭髮,如果掉髮數量多於100條,甚至達到150條,且維持了一段時間,即表示女士刈異常脫髮情況,就要考慮生髮療程。

談到女士脫髮成因,精神壓力、疾病、頭髮燙染受傷,還有產後脫髮,這些因素都會引致脫髮。特別是現代女性工作壓力大,經常睡眠不足,壓力出現後,影響了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休息時間不足再加上營養吸收出現問題,自然抑制了頭髮生長。

另外不少女士為了頭髮造型時常對頭髮進行染燙,當中用到的染髮產品,可能含有各種化學成份,長期使用難免傷害頭皮健康,使頭髮變得脆弱和容易掉落,甚至導致頭皮變得敏感,誘發脫髮。

最後,產後脫髮也是較多女士面對的問題,因女士的頭髮在懷孕末期會進入休止期,新毛髮在分娩後才會重新長出,此時新毛髮會把原有的毛髮擠出從而產生脫髮現象。所以,女士的脫髮現象一般在產後4個月較明顯,大部分人在產後7個月左右脫髮就開始減少,並長出新頭髮。如果女士不幸於產後情緒不穩、患上抑鬱,亦會加速脫髮。

advs

2

生髮療程可以分為甚麼種類?

生髮療程可以分為甚麼種類?

由於脫髮問題漸趨普及化,坊間的生髮療程和生髮中心也愈來愈多,對於從未接觸生髮療程的人來說,可能會無從入手。所以接下來我們就會從中醫及西醫角度看看現時的生髮療程,讓大家先了解生髮療程是甚麼一回事。

生髮療程:中醫篇

大家或許留意到現在有很多生髮中心推出以中醫調理為主的生髮療程,不過你們又知不知道當中的生髮原理?。中醫主導的生髮療程主要是從女士的內在進行調理,補肝腎兼清熱袪濕,最終目的是平衡體內五臟氣血,保護肝腎,讓頭髮得到更好的營養,從而防脫生髮。

而且,中醫不但定時為患者觀察頭皮情況,也會把脈,同時觀察患者的精神、面色、皮膚和舌苔顏色,辨別體質,然後對症下藥,調理臟腑氣血,讓頭髮從而得到足夠的營養。另外還會適當地配合針灸,加強生髮療程效果。

生髮療程:西醫篇

除了中醫為主的生髮療程,當然還有西醫主導的生髮療程,當中原理跟前者截然不同。此類生髮療程大多會運用生髮藥物配合生髮水,達至生髮效果。在西醫的藥物脫髮治療,一般會用到口服藥物非那甾胺,它可阻止荷爾蒙的睾酮轉化為有害頭髮生長的DHT,刺激頭髮毛囊。雖然非那甾胺對脫髮治療有一定功效,但隨之而來的副作用也不能忽視,它會導致患者出現陽痿、睾丸痛、性慾減退等症狀,使用前必先咨詢醫生意見。

如果不想服用副作用較大的非那甾胺,還可以考慮外塗藥物如米諾地爾,即俗稱生髮水。患者需要使用生髮水連續使用兩個月以上,頭髮的數量才會增加。如停止使用,脫髮的過程會重新開始,同樣有副作用如接觸性皮炎、局部灼熱感等問題。

3

生髮療程的分別:一般生髮治療vs植髮手術

生髮療程的分別:一般生髮治療vs植髮手術

剛才提到的生髮療程對於頭髮毛囊仍未壞死的患者才能發揮作用,但對於毛囊已經壞死的人士,植髮便是一個比較的好方法。植髮屬於頭表皮微創手術治療方式的一種,將脫髮患者自身後枕部的毛囊提取出來移植到脫髮部位,然後將毛囊進行整體分配,使效果達至自然美觀。但植髮屬於一項相當精密的外科手術,如果操作不當,不但導致植髮失敗,更對患者身體造成一定影響,例如毛囊組織徹底壞死及引致嚴重毛囊炎。

以下表格為你分析「生髮治療」和「植髮手術」的差異:

一般生髮治療

- 自體育髮

- 低能量雷射

- 微針治療

- 藥物

植髮手術

- FUE植髮

- FUT植髮

advs

4

我們如何才能知道生髮療程好不好?

我們如何才能知道生髮療程好不好?

一個好的生髮療程應該擁有頭皮檢測儀器,因為在進行任何的頭皮治療之前,都要有診斷,專業的頭皮分析應該包括觀察毛囊的狀態、頭皮的敏感度、頭髮的粗幼,以及頭皮細菌的多寡。另外專業安全的生髮儀器,也是女士應該考慮的因素,活髮儀器需要是認證安全的活髮光學儀器,確保不會對頭皮和頭髮造成任何的傷害。最後一點,女士應該要注意生髮療程需要有經驗的治療師和生髮專家,這樣才能夠根據客人的不同情況,調整活髮防脫的方案!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一般生髮療程的流程是怎樣的?

一般生髮療程的流程是怎樣的?

生髮療程跟其他療程一樣,為了更準確了解脫髮根源,一樣都會由治療師先觀察患者的狀況,然後制定個人化的生髮療程方案。接下來我們就會列出生髮療程的詳細流程,讓大家更了解生髮療程。

Step 1:頭皮檢測

一個好的生髮療程應該要有頭皮檢測,放頭皮放大數十倍,便可以觀察到頭皮健康程度,有沒有細菌,以及頭髮粗幼等等。頭皮檢測作為生髮療程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讓治療師跟生髮專家可以制定出專屬個人的生髮治療方案。

Step 2:生髮療程方案

在完成頭皮檢測之後,生髮療程的治療師便會得悉女士頭皮的情況,經過跟女士溝通之後,了解到想改善的問題,之後便會根據情況,制定出專屬個人的治療方案,如果是植髮,便要確認移植毛囊的數量。至於中醫生髮方案,就要考慮配合不同的藥材服用,還有針灸的位置等等。

Step 3:進行生髮療程

正式進行生髮療程時,治療師會實行先前所制定的生髮療程方案。但女士絕對不能操之過急,生髮療程並非一次半次就能看見成效的,因為每根頭髮都有不同的生長週期,而就算是被激活,之後也需要時間讓它們重新生長,所以不要只做一次生髮療程,便認為沒有作用。

Step 4:檢視療程效果、調整方案

要生髮療程發揮得更好,治療師便會根據女士療程的進度不時調整治療方向,確保生髮療程是有發揮功效。例如中醫生髮療程,女士每次覆診時,中醫都會把脈,調整藥方,並不會出現「一藥走天涯」的情況!

advs

6

有沒有一個生髮療程是適合所有人?不妨試試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

有沒有一個生髮療程是適合所有人?不妨試試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

市面上生髮療程愈出愈多,但脫髮要及早治療,頭髮不等人!如果女士面對髮旋禿、頭髮變幼、髮線後移、M字額、頭頂稀疏、班禿和產後脫髮的問題,為妳們精選一個優質療程: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屬於醫療級軟激光的生髮療程,適合想無入侵性又無藥物治療脫髮問題的女士!醫療級軟激光可以深入穿透毛囊,直達毛囊根部,讓毛囊根部的黑色素可以吸收軟激光能量,令處於休眠期的毛囊被激活,繼而重新發育,使頭髮重生健康地生長!

Perfect Medical F8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是真正有效的生髮療程,女士可以安心重拾健康濃密的秀髮,回復青春 !

現時 Perfect Medical 罕有地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連結,便可以嘗試優質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不要心大心細,心動不如行動,馬上進行登記吧!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如何得知生髮療程好不好?

一個好的生髮療程應該擁有頭皮檢測儀器,因為在進行任何的頭皮治療之前,都要有診斷,專業的頭皮分析應該包括觀察毛囊的狀態、頭皮的敏感度、頭髮的粗幼,以及頭皮細菌的多寡。另外專業安全的生髮儀器,也是女士應該考慮的因素,活髮儀器需要是確保不會對頭皮和頭髮造成任何的傷害。最後一點,女士應該要注意生髮療程需要有經驗的治療師和生髮專家,這樣才能夠根據客人的不同情況,調整活髮防脫的方案!

選用植髮這生髮療程,有甚麼需要注意?

植髮屬於頭表皮微創手術治療方式的一種,將脫髮患者自身後枕部的毛囊提取出來移植到脫髮部位,然後將毛囊進行整體分配,使效果達至自然美觀。但植髮屬於一項相當精密的外科手術,如果操作不當,不但導致植髮失敗,更對患者身體造成一定影響,例如毛囊組織徹底壞死及引致嚴重毛囊炎。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的原理是甚麼?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屬於醫療級軟激光的生髮療程,適合想無入侵性又無藥物治療脫髮問題的女士!醫療級軟激光可以深入穿透毛囊,直達毛囊根部,讓毛囊根部的黑色素可以吸收軟激光能量,令處於休眠期的毛囊被激活,繼而重新發育,使頭髮重生健康地生長!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是真正有效的生髮療程,女士可以安心重拾健康濃密的秀髮,回復青春 !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安全嗎?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不像植髮手術需要恢復期,療程亦非入侵性,100%無痛無傷口,相當安全!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證實對治療頭髮問題有顯注的功效,而療程過後女士已經可以如常上班、上學,特別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除此之外,Perfect Medical 所採用的生髮儀器屬於醫療級,生髮專家會就每個不同的脫髮女士個案度身訂造針對性生髮療程,並定期跟進及修改治療方向,讓女士安心地達至生髮效果!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需要多久進行一次?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能全面重建強壯的頭部皮膚,令頭髮持久重生,根治髮旋禿、頭髮變幼、髮線後移、M字額、頭頂稀疏、班禿和產後脫髮的問題,讓女士可以重拾健康濃密的秀髮,展現健康髮質 !不過始終生髮療程的效果因人而異,根據甩頭髮的不同程度,女士在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的次數也會不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一個療程約為3至6個月。至於嚴重的脫髮問題,一個療程約為9至12個月。完成治療之後,已經可以明顯看到脫髮情況有改善,塑造豐厚自然新髮。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