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2日

暗瘡對不少女生而言,都是不想面對的噩夢,然而一生人之中,總會試過在面上不同位置生暗瘡,暗瘡發炎紅腫,令白滑肌膚留下暗瘡疤,真的很影響女性的情緒和外表。暗瘡正式學名痤瘡,又被稱為青春痘,由於青年人皮膚的油脂分泌較旺盛,特別容易生暗瘡,因而得名。不過現時生暗瘡也不是青少年的專利,很多成年人也會長痘痘,到底要怎樣治療暗瘡,而去暗瘡又有甚麼天然的方法可以使用呢?最後還會推薦大家有關去暗瘡的療程,千萬不要錯過了!

1

暗瘡有甚麼種類?

石頭瘡有甚麼特點?

暗瘡主要分為下列5個種類:

暗瘡種類1.紅丘疹型暗瘡

紅丘疹型的暗瘡在發炎類暗瘡入面,屬於較輕微的一種,由於皮膚的毛孔閉塞而導致皮脂線發炎,通常紅丘疹型暗瘡是呈紅色,帶有輕微的痛感,但卻不會有膿胞紅腫,遠處看來不算很覺眼。這類型的暗瘡很好對付,只需要使用一些含有輕微酸性的去暗瘡產品,使暗瘡加快凋謝,一般數天便會康復。

暗瘡種類2.膿皰型暗瘡

這比紅丘疹型暗瘡更嚴重,除了在暗瘡位置隆起紅色或粉紅色外的發炎胞疹之外,暗瘡會帶有白色和淡黃色的膿液,這是因為皮脂線開始發炎化膿,因而在表面形成膿胞。而不少女生會選擇自行處理這類暗瘡,用手把膿頭擠破加速暗瘡的癒合,但如果擠暗瘡的方法不正確,是可以使暗瘡發炎得更嚴重,還有機會使真皮層受傷,形成暗瘡印、凹凸洞等嚴重皮膚問題。

暗瘡種類3.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的暗瘡發炎位置是在皮膚的深層,亦更難處理。囊腫型暗瘡有時會帶紅色或淡粉紅色,觸感凹凸不平,甚至會有嚴重痛感。這類暗瘡要消炎,便要多去角質和使用消炎的藥膏了。

暗瘡種類4.膿瘍型暗瘡

紅丘疹暗瘡跟膿皰型暗瘡發炎位置未深入真皮層,因此相對地還算好治療,而囊腫型暗瘡便不同了,發炎位置已經到達皮膚深層的皮脂腺,加上由於毛孔被阻塞,油脂難以排出,在面上形成大塊突出的腫塊、硬塊,並帶有嚴重的暗紅或血紅色。石頭瘡、荷爾蒙瘡便是屬於這類暗瘡,需要很長時間才會康復。

暗瘡種類5.混合型暗瘡

大多數女生上也不會只得一種類型的暗瘡,很多時是粉刺、暗粒、紅丘疹型暗瘡相互地交替出現。

advs

2

暗瘡的有甚麼成因?

暗瘡成因

暗瘡形成的原因很多,一大部分是因為面部清潔不到位,油脂粉塵堵塞毛孔導致的,另外暗瘡形成還受到遺傳、壓力等因素影響。

暗瘡成因1.遺傳

暗瘡的形成跟遺傳有很大關係,有些人的皮脂線活躍程度跟遺傳有關係,如果父母屬於油性皮膚,很容易生暗瘡,這樣仔女也很有機會受基因影響,分泌出較多的油脂,令毛孔容易積聚過多的油脂而造成毛孔堵塞,形成暗瘡。

暗瘡成因2.壓力

人在面對壓力時會打亂體內的荷爾蒙平衡,刺激面部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容易使毛孔閉塞,使暗瘡問題出現。

暗瘡成因3.沒有防曬

紫外線是皮膚的大敵,曬太陽會令皮膚變得乾燥,使肌膚底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引致毛乳閉塞,繼而生暗瘡!

暗瘡成因4.不良生活習慣

捱夜、睡眠不足都會增加油脂分泌的機會,當皮膚的油脂幾多,使會更容易誘發暗瘡的形成。

暗瘡成因5.油脂分泌過多

油脂分泌過多,絕對是誘發更多暗瘡爆發的原因。特別是油性皮膚清潔不足、服食藥物等原因,也會令油脂的分泌增多。毛孔中的皮脂腺分泌出過量油脂的話,會堆積在毛孔之中,如果不勤於清潔,就會發生毛孔堵塞,以致暗瘡菌在毛孔中滋生,自然誘發暗瘡生長。一般油脂分泌容易較多的位置包括額頭、鼻頭、鼻翼、下巴,所以這幾個位置也容易生暗瘡。

暗瘡成因6.荷爾蒙失調

在月經前後,女性卵巢會分泌較多雄性激素,導致油脂分泌變得旺盛,毛孔因而容易受到阻塞使油脂和角質無法正常地排出,從而讓暗瘡形成。

暗瘡成因7.飲食習慣

常吃辛辣食物、濃味的食物,除了會加重腸胃負擔,也會使皮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大大增加暗瘡形成的機會。

3

天然去暗瘡方法!蘆薈、綠豆、金銀花有用嗎?

天然去暗瘡的方法

想去除面上紅腫的暗瘡,有些女士不喜歡使用暗瘡膏等的方法,更多時採用天然食材作為護膚的用途,而蘆薈、綠豆和金銀花是常見的去暗瘡食材。

天然去暗瘡1.蘆薈去暗瘡

蘆薈有消炎、修復皮膚和舒緩發炎等的功效,除了能用於皮膚擦傷,也適用於舒緩暗瘡所帶來的皮膚紅腫發炎。天然的蘆薈可制成不同的護膚品,例如蘆薈面膜、蘆薈凝膠等等,適量地塗在面有暗瘡位置,能減輕暗瘡發炎情況。

天然去暗瘡2.綠豆去暗瘡

綠豆性質偏寒涼,有清熱、下火的功效,對於一些熱底人士所生的紅腫暗瘡,服用綠豆有調理作用。除此之外,綠豆也可以制成綠豆面膜,將綠豆磨成粉末,混和適量清水製成糊狀,敷上暗瘡位置打圈按摩即可。

天然去暗瘡3.金銀花去暗瘡

金銀花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可以舒緩暗瘡紅腫發炎。而制作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將金銀花煲水,放涼後當作爽膚水輕拍在面上即可。

advs

4

暗瘡急救大法!跟著這5步去做就可以去暗瘡!

急救石頭瘡方法

暗瘡在面上大爆發時,讓人感到又痕又痛,有甚麼可以做舒緩面上不適的感覺呢?以下5招是可以讓暗瘡不適的感覺大大減低,不妨參考一下!

暗瘡急救1. 正確的洗面方法

暗瘡形成是由於皮膚油脂分泌過度旺盛所引起,因此保持正確的洗面方法是很重要,特別要做好清潔和控油,避免角質過厚堵塞住毛孔。洗面時應選擇性質較為溫和的潔面乳,以免洗完面後皮膚受過度刺激或變得更乾燥,從而分泌出更多油分。

暗瘡急救2.濕敷化妝水

在暗瘡爆發時,濕敷化妝水是一個好選擇,可以舒緩暗瘡紅腫同疼痛,特別是含有金盞花或積雪草等可以幫助鎮靜的成分進行濕敷或冷敷。

暗瘡急救3.清爽的保濕

不要以為暗瘡肌不需要保濕,爆暗瘡時維持皮膚的水油平衡也是非常重要,也可以避免皮膚分泌出更多的油分。女士可以使用清爽的保濕凝膠、乳液讓皮膚保持水潤。

暗瘡急救4.避免用手擠暗瘡

很多人看到暗瘡便會忍不住想擠痘痘,但手部其實是充滿細菌,加上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使暗瘡發炎的情況加劇。

暗瘡急救5.暗瘡藥膏/暗瘡貼

生暗瘡的人一定會使用過暗瘡藥膏、暗瘡貼等去暗瘡產品。暗瘡貼是運用人工皮的原理,把暗瘡發炎的位置蓋住,避免傷口接觸到細菌,以及防止再受任何刺激。而至於暗瘡藥膏大多都含有消炎成分,使暗瘡加快凋謝和康復。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去暗瘡必吃 4 種食物!

去暗瘡的食物

想去除暗瘡,可以從內在開始調理,日常生活當中多吃一些抗痘食物,能夠減少暗瘡形成的機會。

去暗瘡食物1.含Omega-3食物

Omega-3能夠降低肌膚發炎的情況,因此對於暗瘡人士而言,多吃含有Omega-3食物,例如是奇亞籽、三文魚、深海魚類,是能夠預防暗瘡的形成。

去暗瘡食物2.益生菌

研究指出肌膚發炎跟腸道健康是息息相關,腸道菌叢失衡的人士,會更容易生暗瘡,而多吃益生菌是能夠促進腸道平衡,減少肌膚發炎和黑頭粉刺形成的機會。

去暗瘡食物3. 綠茶

綠茶當中含有多種有益健康的元素,例如是維他命C、茶多酚,能夠減少身體發炎反應和促進皮脂代謝,因此也是很好的抗炎抗痘食物,而長期飲綠茶也可以幫助美肌。

去暗瘡食物4. 含維他命A、E食物

維他命A、E有助維持皮膚的健康和調節皮脂線的活躍程度,使身體的激素保持在正常健康的水平,有助於預防暗瘡的形成。很多食材也含有維他命A、E,例如是胡蘿蔔、木瓜、蜂蜜及香蕉,還有堅果、菠菜及羽衣甘藍等等,女士在日常也不妨多吃。

advs

6

西醫會怎樣治療暗瘡?

暗瘡的西醫療法

如果女生自行對暗瘡進行處理,但依然紅腫難消,便可能需要尋求醫生的專業治療,醫生會根據病人暗瘡的嚴重程度、種類、數量和範圍,再決定怎樣治療暗瘡。如果經醫生診斷過後,暗瘡問題屬輕微或局部的暗瘡問題,通常會建議病人使用外用藥膏減少毛孔阻塞的機會,從而改善暗瘡問題。

但如果暗瘡問題持續沒有改善,便可能需要口服藥物來治療:

治療暗瘡1.抗生素

抗生素可以抑制皮膚低層細菌的生長,有效消除暗瘡。但如果想有效控制暗瘡,一般需要約2-3個月的療程。至於嚴重的暗瘡患者,更可以要連續服用抗生素長達半年至1年,才能有效消除皮膚的炎症。

治療暗瘡2.外用/口服A酸

針灸也是暗瘡醫生常見的治療方法,針灸時多會針刺改善腸胃功能的穴位為主,例如是印堂、下關、血海和合谷等穴位,有助改善腸胃濕熱,並提升和全為方位地改善皮膚質素。

A酸被視為暗瘡的「終極撒手鐧」,能夠有效地使皮脂腺收縮,大幅減少油脂分泌,讓皮膚細菌難以滋長,從而抑制暗瘡發炎,針對性又有效地改善暗瘡問題。不過口服A酸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視,由於口服A酸會減少皮膚的油脂分泌,有些人服用過後肌膚會變得乾燥痕癢,造成身體不適。另外口服A酸也可能影響肝功能,讓肝轉胺酶上升,肝功能下降。而計劃懷孕、正在懷孕的女士也不適合服用A酸,A酸有機會使胎兒發育不全,形成畸胎,在服用A酸時要多加注意。

治療暗瘡3.男性荷爾蒙抗劑

這屬於荷爾蒙療法,適用於雄性激素過多而引起的暗瘡問題。荷爾蒙抗劑可以減少女性身體內過高的雄性激素,讓皮脂線萎縮,使皮膚油脂分泌減少,服用數月後會明顯見到暗瘡問題有改善,但有機會出現腸胃不適、頭痛等的副作用。

7

中醫怎樣看暗瘡?暗瘡的治療方法!

中醫醫治暗瘡的方法

除了西醫,也有不少女士會尋找中醫治療暗瘡。在中醫的角度看來,暗瘡的形成跟飲食、胃腸功能失調、環境因素、化妝品及壓力因素都息息相關,這些因素都會誘發暗瘡的形成。暗瘡患者多由肺經熏蒸面部,食辛辣食物也會積濕生熱,濕熱上蒸,日久濕聚成痰,氣血瘀滯形成暗瘡!想治療暗瘡,中醫會透過「望、聞、問、切」先了解女士的體質,之後針對性地進行治療,而中醫一般會運用中藥治療、針灸等方法調理體質,治療暗瘡。

中醫治療暗瘡1.中藥治療

中藥是最常見治療暗瘡的方法,在處方時,中醫師會根據患者的體質而下藥,一般以以清熱為主,同時酌量用一些去濕、養陰和解毒的藥材,以調整患者的體質,以及改善油脂分泌旺盛情況、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為主要目的。

中醫治療暗瘡2.針灸法

針灸也是暗瘡醫生常見的治療方法,針灸時多會針刺改善腸胃功能的穴位為主,例如是印堂、下關、血海和合谷等穴位,有助改善腸胃濕熱,並提升和全為方位地改善皮膚質素。

advs

8

美編實測:一次見效的去暗瘡療程?做完石頭瘡真係變細!

有時搽了很多暗瘡藥也未必有效,如果滿面暗瘡的話,選擇進行醫美療程其實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而且還有效減少暗瘡復發的機會,今次小編就就試做了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在試做療程之前,小編要先在網站簡單地填寫個人資料,大約5分鐘已經完成,之後過多半小時,已經收到確認的短訊啦,而試做當日,只需要比員工望一望短訊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小編覺得整個體驗過程都非常流暢舒服,Perfect Medical 的美容顧問會先幫我進行一個專業皮膚分析,了解我的暗瘡問題,然後會同我講解一下暗瘡分手療程的原理。原來這個療程是運用了獨家的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面上的死皮,有效消除面上的廢老角質層,這樣一來就能改善毛孔阻塞,大大減少暗瘡發作的機會! 說了一大堆的療程資料之後,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環節,就是試做暗瘡分手療程,治療師利用儀器探頭在全面慢慢地「吸」一次,過後我看到從皮膚吸出來的污糟水黃黃啡啡的,感覺皮膚都跟著變得很乾爽!完成這個步驟後,治療師還會在我全面塗上獨家的精華,有效平衡油脂分泌、保濕! 美編覺得暗瘡分手療程真的挺有效的,面上有一粒很巨型的石頭瘡明顯變小的,也不再紅腫!加上做完療程之後,明顯面上沒有之前油脂分泌多,粉刺也減少了! 整體來說,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常溫和的,完全無瘡無創,不會對皮包造成傷害性!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就可以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登記,千萬不要錯過!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暗瘡有甚麼的成因?

首先暗瘡的形成跟遺傳有很大關係,有些人的皮脂線活躍程度跟遺傳有關係,如果父母屬於油性皮膚,很容易生暗瘡,這樣仔女也很有機會受基因影響,分泌出較多的油脂,令毛孔容易積聚過多的油脂而造成毛孔堵塞,形成暗瘡。另外壓力也會刺激面部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容易使毛孔閉塞,使暗瘡問題出現。還有捱夜、睡眠不足都會增加油脂分泌的機會,當皮膚的油脂幾多,使會更容易誘發暗瘡的形成。另外常吃辛辣食物、濃味的食物,除了會加重腸胃負擔,也會使皮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大大增加暗瘡形成的機會。

有甚麼天然去暗瘡的方法推薦?

蘆薈、綠豆和金銀花是常見的去暗瘡食材。蘆薈有消炎、修復皮膚和舒緩發炎等的功效,除了能用於皮膚擦傷,也適用於舒緩暗瘡所帶來的皮膚紅腫發炎。另外綠豆性質偏寒涼,有清熱、下火的功效,對於一些熱底人士所生的紅腫暗瘡,服用綠豆有調理作用。除此之外,綠豆也可以制成綠豆面膜,將綠豆磨成粉末,混和適量清水製成糊狀,敷上暗瘡位置打圈按摩即可。最後金銀花同樣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可以舒緩暗瘡紅腫發炎。而制作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將金銀花煲水,放涼後當作爽膚水輕拍在面上即可。

暗瘡可以怎樣進行急救?

在暗瘡爆發時,濕敷化妝水是一個好選擇,可以舒緩暗瘡紅腫同疼痛,特別是含有金盞花或積雪草等可以幫助鎮靜的成分進行濕敷或冷敷。另外爆暗瘡時維持皮膚的水油平衡也是非常重要,也可以避免皮膚分泌出更多的油分。女士可以使用清爽的保濕凝膠、乳液讓皮膚保持水潤。最後可以使用暗瘡藥膏和暗瘡貼,使暗瘡加快凋謝和康復。

有甚麼去暗瘡療程介紹?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會使用獨家的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面上的死皮,有效消除面上的廢老角質層,改善毛孔阻塞的情況,同時配合獨家導入式的淨化配方,注入精華至皮膚底層,一次過做到平衡油脂分泌,以及溶解黑頭粉刺,最終能夠快速地啟動啟動膠原自生、進行自我重建,讓皮膚底層重新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使膠原蛋白母細胞產生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修復石頭瘡所帶來的皮膚傷害,讓女士的皮膚重拾白滑無瑕疵,回復細膩柔軟!

Perfect Medical的療程安全嗎?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安全可靠的美容療程,過程絕對沒有入侵性,無需要打針食藥,讓女生天然地做到去除暗頭瘡的效果。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能緩解暗瘡、暗瘡印、毛孔粗大、黑頭、粉刺和缺水等6大肌膚問題。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首創的真空磨皮技術,在絕不損害肌膚天然屏障的情況之下,無痛地帶走皮膚上多餘的廢老角質層,磨去皮膚上的死皮和角質。隨後注入精華深入皮膚肌底,從皮膚底層做到溶解黑頭粉刺,改善皮膚質素,並帶走導致皮膚發炎的暗瘡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