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5日

瘦手臂是可望不可即的瘦身目標?手臂有拜拜肉、被人笑是麒麟臂?你疑惑過為什麼進行快速減肥的節食、減肥運動,即使可以減肚腩、減腰、減中央肥胖及其他部位,但瘦手臂卻似乎是永遠達不成的目標?很多全身纖瘦的女生偏偏只有上半身有圓肩、拜拜肉、粗手臂的問題,事實證明瘦手臂跟瘦大脾內側一樣難!今篇就展開說說如何瘦手臂!

1

5個難瘦手臂的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5個難瘦手臂的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粗手臂、拜拜肉成因 1. 長期戴不合適的內衣

難瘦手臂與內衣有關?很多女生知道內衣不合會引發副乳問題,但不知道原來胸部的脂肪除了移位到手臂等部位,不止胸部會「縮水」、具副乳問題,而且手臂也會有拜拜肉,難怪瘦手臂一直都不成功!想瘦手臂,先決條件並非做減重運動,是檢查你的內衣有沒有好好包裹著胸部脂肪,還有穿戴內衣的時候要把周圍脂肪都撥進罩杯之內,大細胸的話,細胸一邊的肩帶要再收緊一點,而若內衣變形、肩帶鬆弛就應該換一批新的、合適的內衣了。

粗手臂、拜拜肉成因 2. 低頭族

粗手臂也與長期低頭有關?長期低頭不止會引發肩頸痛、頸痛或頸椎痛,也會令手臂變粗、背厚!肩頸線條變得粗壯,而手臂變粗、手臂後面多出一塊肉!圓肩、粗手臂是與肩內旋有關,電腦的位置不對、下巴前傾及長期低頭工作都會令頸部長期用力過度導致胸部肌群過度緊繃、背部肌群無力,圓肩、副乳及粗手臂都與長期低頭有關。

粗手臂、拜拜肉成因 3. 水腫

很多女生每逢早上就會水腫增磅,直到下午才會稍為和緩,而且往浮腫的地方接下去需要較長時間乎可以回彈。水腫女生的四肢會顯得特別粗,很多女生會以喝黑咖啡、排濕茶的方法去水腫,以祈瘦手臂,然而黑咖啡雖有利排尿但會讓身體的含水量下降,因此喝去濕飲料的女生應額外補充水分,喝一杯黑咖啡要喝兩杯水,身體沒有充足水分就不能排走有毒物質及過量的鈉,反而會令水腫情況更嚴重而瘦手臂大業更難達成。

粗手臂、拜拜肉成因 4. 駝背

駝背/寒背越嚴重,就會令背部肌肉看起來越厚,手臂也會變得更粗。很多女生在站姿的時間過分挺胸收腹、雙腿伸得筆直令膝蓋承受過多的壓力,但坐著的時候完全放鬆,下巴前傾而背部彎曲,形成烏龜頸,久而久之令肩頸肌肉無力,瘦手臂更是遙不可及的任務。

粗手臂、拜拜肉成因 5. 真的肥胖

瘦身減磅減肥等字眼高踞搜尋磅,證明不少女生把減肥當成自己的終生事業,然而以節食方法進行快速減肥並不可取!遺傳性因素、荷爾蒙失調、缺乏運動、飲食不均衡等都會引致肥胖,過量飲食而久坐已成為都市人的「富貴病」,證據就是腹部脂肪過多引致中央肥胖。若難瘦手臂的原因是因為肥胖,那唯有消減內脂才可以真正瘦手臂。

advs

2

瘦手臂30秒教學!一星期 7 steps激減4cm

瘦手臂30秒教學!一星期 7 steps激減4cm

Step 1: 握拳水平繞圈

1.舉起雙手並虛握拳頭,雙手高度與肩膀成水平線。 2.手臂順時針繞圈,繞圈的動作不宜太快,30秒後再以逆時針繞圈。 注意點:想要瘦手臂,記緊手臂無時無刻保持水平線,這樣才可以有效訓練手臂肌肉。

Step 2: 握拳平舉

1.雙手握拳並向平舉,雙臂打開與肩膀同寬度,拳頭與肩膀高度一致。 2.之後就兩隻手臂就開始慢慢的上下擺動,持續30秒為一回合。

Step 3: 握拳擴胸

1.雙手握拳,拳頭對拳頭並高舉至胸前高度。 2.雙肘向外拉進行擴胸動作,記得手臂要保持水平。

Step 4: 向上擊拳

1.握拳並高舉在肩膀高度,之後左右交叉向上擊拳。 2.左右手各做30秒,每1分鐘為1回合。

Step 5: 垂直再水平擺動

1.手臂及手掌平舉與肩膀維持水平,手肘彎曲成90度角。 2.之後慢慢向上翻,有意識地利用手臂肌肉發力,做30秒為1回合。

Step 6: 手臂開合

1.掌手維持垂直,以雙手遮蓋臉,然後掌心向外拉並張開雙臂。 2.手肘維持 90度角再慢慢收回原位,開合時的動作要儘量慢一點。

Step 7: 手臂合實向上舉

1.高舉雙手、雙手合十,雙臂貼近耳側。 2.維持上手臂不動,手肘向後背方向盡量彎曲,向肩胛骨中間伸展。

瘦手臂動作加強版:用水樽當啞鈴

當以上瘦手臂動作逐漸熟練之後,可以在瘦手臂操中加入重量,如啞鈴或裝滿水的水樽,開始的重量可選擇0.5Kg至1Kg,即為500mL或1000mL水。 具體添加重量的操作如下,可以雙手拿一個裝滿水的水樽或啞鈴,如上圖雙手伸直舉高過頭頂,再慢慢往下儘量往肩胛骨中央貼近,來回做15至20次或手臂痠重。

3

瘦手臂動作加上這3個,每天10分鐘瘦手臂成天鵝臂!

瘦手臂動作加上這3個,每天10分鐘瘦手臂成天鵝臂!

瘦手臂動作 1:後抬手臂

掌心向後,然後雙手手臂也往後上擺動,再收緊手臂並慢慢放下。這瘦手臂動作特別累,但除了燃脂之外,對改善肩內旋、圓肩也非常有效。

瘦手臂動作 2:YW伸展

手臂水平向上斜方伸直,形成Y字型,這瘦手臂動作還可以伸展胸部及腋下肌肉,然後將手肘彎曲約45度成W型,重複此YW動作約30秒為1回合。

瘦手臂動作 3:拉伸手臂三角肌

右手臂儘量伸到最直,用左手臂勾壓右手臂,30秒後換另一邊再做。這動作可以伸展鍛練到手臂的三角肌,減少手臂的拜拜肉,大概總共做30個。

advs

4

想瘦手臂要調體質!中醫說這3種體質容易手臂粗!

5

氣虛型手臂粗:愛吃碳水、總睡不醒

氣虛型手臂粗:愛吃碳水、總睡不醒

氣虛型體質的特徵:有副乳,而且手臂的拜拜肉明顯、上臂的拜拜肉垂鬆明顯。皮膚偏白而且青筋浮腫。

氣虛者的日常生活特徵:

氣虛型體質在日常生活中較愛吃麵包或碳水化合物,久坐且缺乏運動,即使睡了很長時間但總是很疲累,賴床到最後一刻才捨得起床因此總是遲到,而白天經常性地發呆。

中醫建議氣虛體質這樣難瘦手臂:

中醫認為氣虛體質的人共通點就是沒有精力,而且局部肥胖又有基因遺傳的影響,即使有氧運動可以全身瘦,多脂肪的上臂也難瘦。氣虛型肥胖會令你變成棉花糖女孩,皮肉浮鬆分離,而氣不足會令皮膚鬆弛下垂。鍛鍊手臂的肌肉群,再利用穴位按壓或針灸收緊手臂的肌肉。

advs

6

血瘀型手臂粗:用腦過度、睡得差

血瘀型手臂粗:用腦過度、睡得差

膚色偏黃且暗沈、多數具有色斑色斑且痘印難褪,手臂粗壯、肩頸僵硬、經常肩頸痛、而且皮膚乾燥,睡眠質素不高,而血瘀者大部分從事腦力活動工作,容易用腦過度。

血瘀者的日常生活特徵:

血瘀體質容易令人即使疲累但卻難以入眠,翻來覆去睡不著令心情更煩躁,而女性血瘀會影響全身的血液循環及經期,令血脈積瘀,超重者跟纖瘦者都會有血瘀現象,中醫認為血氣堵久了會無法運化及吸收新的營養,令身體蘊藏內熱,變成一種慢性發炎狀態。

中醫建議血瘀者這樣瘦手臂:

若果血瘀者並非全身肥胖,而是胖在手臂部位,那就要特別留心,手臂靠近身體的那面是心經、小腸經及三焦經巡行途徑,難瘦手臂可能是長期心血管循環差,心臟功能不佳的表象。中醫建議想消除瘀結厚實的血瘀型粗手臂,就要疏通手臂的經絡及暢血排毒,要增強局部的血液循環,可以藉由拍痧來去瘀。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7

水毒型手臂粗:愛吃甜點、身心經常昏沉

水毒型手臂粗:愛吃甜點、身心經常昏沉

粗手臂的拜拜肉呈明顯的倒三角形、後背跟副乳均鬆弛,手臂或其他肥胖組織一捏就有明顯的橘皮組織。

水毒者的日常生活特徵:

早上經常起不了床,而且濕度高的日子覺得身體沈重、頭腦不清晰。水腫、水毒型體質的妳看起來比實際體重更胖,因為經常打不起精神所以更喜歡吃甜點。

中醫建議水毒者這樣瘦手臂:

中醫認為水毒者之所以難瘦手臂,是因為身體長期水腫及淋巴代謝不良所致。中醫調節體內痰濕最主要靠肺、脾、腎三經,若三經不順暢,淋巴就會淤積阻塞造成水腫及脂肪堆積。要改善積水排謝不良的問題,就要增強血液及淋巴循環,若想快速減肥及維持身體健康,最好進行穴道按摩及每天定時運動。

advs

8

排毒瘦手臂! 中醫院長親授的按摩穴道手法

排毒瘦手臂! 中醫院長親授的按摩穴道手法

清冷淵穴—紓緩手臂痛、頭痛及頸痛

位置:清冷淵穴位在手臂外側,手肘最頂端處後往上2寸處,或離手肘三根橫指處。 瘦手臂功效:常按清冷淵穴可以改善手臂痛、頭痛及頸痛,常拍打該穴位可以令手臂肌肉更結實。

消濼穴—消除手臂、背部浮腫無力

位置:消濼穴位於手臂外側,離肘尖往上八個橫指處,肱三頭肌邊緣的凹陷處。 瘦手臂功效:多按消濼穴有助改善肩膀、手臂、背部浮腫無力,常拍打此穴有效收緊手臂線條。

臂臑穴—改善手臂痛、平滑緊緻肌膚

位置:臂臑穴位在手臂側面,肩膀下方,取穴時可以先用一手摸另一手的三角肌,取三角肌的下緣正中點。 瘦手臂功效:多按臂臑穴可改善手臂疼痛、肩膀關節發炎,更能改善皮膚粗糙。

9

中醫瘦手臂、排水腫茶飲——桃花茶

中醫瘦手臂、排水腫茶飲——桃花茶

手臂難瘦多是因為血液及淋巴排毒不暢,令毒素、積水及脂肪囤積,而中藥材中的桃仁及川穹都具備活血功能,再加入決明子幫助腸道蠕動排毒,在詢問你的中醫師後,日常可以喝桃花茶增加血液循環,兼排水腫、瘦手臂。 材料:桃仁1錢,川穹3錢,炒決明子5錢 做法:以不織布袋包起炒決明子,全部材料沖水,之後加水1500cc悶煮15分鐘。日常當水飲用或飯後喝多喝。

10

瘦手臂、拜拜肉不難,Perfect Medical S6 指哪瘦哪!

麒麟臂、泡泡袖、蝴蝶袖、拜拜手……都是各種粗手臂的負面稱呼!想擺脫肥胖標籤、想穿短袖及背心好看?即使努力節食、做減肥運動,但上手臂的脂肪卻寸步不移,因為做有氧運動會全身瘦,但卻不是指哪打哪的,受遺傳因素影響,某些女生的手臂及大腿內側會有特別多脂肪積聚……狂做減肥運動連胸都快減沒了,但手臂脂肪很可能還在那裡…… 要減肥不減胸,指哪瘦哪,你需要的是爆脂機!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原理為生物激光技術,定點打在頑固脂肪位置令脂肪細胞分解並釋放出脂肪酸,再透過真空抽吸技術令已溶解的脂肪細胞從人體的淋巴系統排走。既能無痛無創地即時瘦手臂,還能收緊鬆泡泡的水腫型手臂,助你奪回優美緊緻的手臂線條。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懶人專屬的減肥療程,讓你輕鬆躺著瘦!也是運動人士的神助攻,助你減走運動也極度難減的部位!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現更提供免費體驗機會,只要進行1分鐘簡單登記即可免費體驗!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難瘦手臂、拜拜肉的原因有什麼?

粗手臂、拜拜肉成因 1. 長期戴不合適的內衣:令胸部的脂肪移位,出現副乳、背厚及手臂粗問題;2. 低頭族:肩內旋、烏龜頸會導致圓肩、粗手臂,頸部長期用力過度導致胸部肌群過度緊繃、背部肌群無力;3. 水腫:水腫體質人士在早上會具體重上升、四肢浮腫的問題,令泡泡蝴蝶袖、拜拜肉出現,讓手臂顯粗;4. 駝背:駝背 / 寒背越嚴重,就會令背部肌肉看起來越厚,手臂也會變得更粗; 5. 肥胖:手臂粗的常見原因就是脂肪囤積,唯有消減內脂才可以真正瘦手臂。

中醫認為粗手臂的成因是?

中醫認為氣虛、血瘀及水毒體質的人手臂容易粗壯、皮膚鬆弛及上臂肉呈現倒三角型下垂。氣虛型體質宜多加鍛鍊手臂的肌肉群,再利用穴位按壓或針灸收緊手臂的肌肉;血瘀型體質宜疏通手臂的經絡及暢血排毒,要增強局部的血液循環,並且注意勞逸平衡,令心血管及心臟功能回復及保持健康;水毒者之所以難瘦手臂,是因為身體長期水腫及淋巴代謝不良所致,中醫調節體內痰濕最主要靠肺、脾、腎三經,若想快速減肥及維持身體健康,就要利用穴位按摩及適量的運動增強血液及淋巴循環。

瘦手臂的穴位有哪些?

1.清冷淵穴—紓緩手臂痛、頭痛及頸痛,清冷淵穴位在手臂外側,手肘最頂端處後往上2寸處,或離手肘三根橫指處。2. 消濼穴—消除手臂、背部浮腫無力。消濼穴位於手臂外側,離肘尖往上八個橫指處,肱三頭肌邊緣的凹陷處。3. 臂臑穴—改善手臂痛、平滑緊緻肌膚。臂臑穴位在手臂側面,肩膀下方,取穴時可以先用一手摸另一手的三角肌,取三角肌的下緣正中點。

中醫瘦手臂、排水腫茶飲?

手臂難瘦多是因為血液及淋巴排毒不暢,令毒素、積水及脂肪囤積,而中藥材中的桃仁及川穹都具備活血功能,加入決明子幫助腸道蠕動排毒,在詢問你的中醫師後,日常可以喝桃花茶增加血液循環,兼排水腫、瘦手臂。桃花茶材料:桃仁1錢,川穹3錢,炒決明子5錢。做法:以不織布袋包起炒決明子,全部材料沖水,之後加水1500cc悶煮15分鐘。日常當水飲用或飯後喝多喝。

瘦手臂的爆脂機療程?

節食減肥容易令身心耗損、基礎代謝率下降,即賠上自己的身心健康為求快速減磅,一旦回復正常食量就會復胖;而勤力做有氧減肥運動也不是指哪打哪,有氧運動是全身瘦,不可能選擇只瘦手臂、瘦大腿,減肥不減胸全靠運氣。希望只瘦手臂?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技術為生物激光,可定點打在頑固脂肪位置令脂肪細胞分解並釋放出脂肪酸,再透過真空抽吸技術令已溶解的脂肪細胞從人體的淋巴系統排走。既能無痛無創地即時瘦手臂,還能收緊鬆泡泡的水腫型手臂,助你奪回優美緊緻的手臂線條,春夏可穿清爽短袖!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