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6日

水腫令女士聞風色變,想方設法如何去水腫,例如消水腫飲食方法、去水腫湯水、去水腫飲品、排水食療、低鹽食譜、消水腫按摩……總之使盡渾身解數也要消水腫,令浮腫的臉、手腳和身體消腫。其實也難怪女士們這麼介意水腫,畢竟明明只是水腫,看起來卻像脂肪型肥胖,真是冤枉哪!本文就帶大家剖析一下水腫的原因,再介紹排水方法、消水腫食物和去水腫食療。去水腫食療之中還包括消水腫飲品和消水腫湯水呢。事不宜遲,現在開始!

1

水腫的原因

水腫的原因

別心急一下子就跳去看去水腫食物、消水腫飲品和排水食療。想改善浮腫,一定要先了解水腫的原因。不然你一味只懂照着低鹽食譜吃,卻忽略了鹽分攝取過多以外的水腫原因,又如何去水腫呢?

水腫原因1. 飲水太少︰

咦?慢着!飲水太少會水腫?不是飲太多水才會水腫嗎?很多人都有這個誤會。但事實上,正因飲水太少才容易水腫!因為若飲水太少,會影響水分代謝、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同時令身體缺乏足夠水分去中和體內的鈉,故會盡力留住體內本有的水分,造成水腫。正常每天喝2000至3000ml的水是不會水腫,除非你臨睡前還喝水。

水腫原因2. 睡眠太少︰

睡眠不足會減低新陳代謝和排水功能,使身體容易積聚水分,引致水腫。建議每天睡夠七至八小時,維持正常新陳代謝和排水功能。

水腫原因3. 運動太少︰

運動太少,四肢不勤,血液循環、淋巴循環和新陳代謝都會較慢,自然難以排走體內多餘水分。水分積聚,便成水腫。

水腫原因4. ︰食鹽太多

食鹽太多是人所共知的水腫原因。平日煮食時放太多鹽,又或吃太多高鹽調味料如雞粉、味精、蝦醬、魚露、豆瓣醬、柱候醬、醬油、蠔油、豆豉醬,海鮮醬和叉燒醬等都容易令鈉攝取量太多。此外,醃肉的梳打粉鈉含量極高,甚至比豉油和雞粉都要高!體內鈉太多,身體就會留住更多水分,去中和體內的鈉,造成水腫。

水腫原因5. 生冷飲食太多︰

五臟之中,脾臟負責排出濕氣。但若平日生冷飲食太多,影響脾臟的運化和排水功能,就容易脾虛,多餘水分便難以排出,形成浮腫。

水腫原因6. 睡前喝太多水

這個水腫原因大家都知道。若睡前2至3小時喝太多水,因睡眠時難以排水,故翌日起來便很易水腫。一早起來面部浮腫眼又腫,多是因這個原因。

水腫原因7. 久坐太多︰

坐太多會導致浮腫,和運動太少會導浮腫的原因類似。坐太多尤其影響下半身的血液和淋巴循環,令臀部、大腿和大腿特別容易積住水分,引起水腫。每天坐5小時或以上,下半身就容易水腫。

水腫原因8. 側睡或趴睡︰

睡眠時,體內水分會因地心吸力而下沉和積聚,所以朝下的一面很可能會水腫。即是說,睡覺時不要趴着睡或側身睡,仰臥比較不易水腫。

水腫原因9. 荷爾蒙變化︰

女士月經前或頭兩三天容易水腫。這是因為月經快來臨時,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會飇升,令身體儲水。部分女士的體重會在臨來月經前或月經頭幾天顯著上升4到5磅。

advs

2

如何分辨水腫和肥胖?

如何分辨水腫和肥胖?

分辨水腫和肥胖不算難。大家可試用以下方法,測試自己到底是水腫還是真的肥胖。

通常一有水腫,小腿是最明顯有浮腫的地方。用手按住腳踝5秒再放手,如皮膚變白又凹陷,且兩秒後依然未能回復原本膚色及平整(即未能馬上回彈),代表有水腫問題。皮膚需要愈長時間回彈及回復原來膚色,代表水腫問題愈嚴重。

另外,亦可想想自己過去數天吃了甚麼。如吃過大餐甚至暴飲暴食,那肥胖的機會較高。若是吃了不少高鹽食物,那比較可能是水腫。若既吃大餐而大餐中又有很多高鹽食物﹐那肥胖和水腫很有可能同時來找你。

3

中醫如何解釋水腫問題?

中醫如何解釋水腫問題?

中醫認為水腫與體內的「氣」有關。因為人體內的水液運行是靠氣進動的。有水腫可能與肺氣、脾氣或腎氣虛有關,致體內水液運行失調,形成水腫。

中醫對水腫的解釋1. 肺氣虛

先講肺氣虛。肺氣虛的原因可以是先天不足、飲食生冷、運動少、久居陰寒之地、久咳傷肺、感冒久治不癒或疲勞過度等。肺氣虛的徵狀有面部水腫、面色蒼白、舌淡苔白、鼻敏感、氣管敏感、易咳嗽、痰清稀色白、易感冒、少氣懶言、聲音低、不夠氣致呼吸困難、易倦和脈搏虛弱等。

中醫對水腫的解釋2. 脾氣虛

脾氣虛的原因可以是飲食生冷、愛吃肥甘厚味、飲食不定時、長期疲累、思慮過度、壓力過大、大病初癒或動過大手術等。脾氣虛的徵狀有面黃、面色暗啞無光、嘴周發白、頭髮乾黃、腹部及下肢水腫、食慾不佳、吃一點就飽和腹張、身體虛弱、不想動、新陳代謝變慢致易肥、體瘦但有大肚腩、肥胖但脂肪鬆軟和大便溏爛等。是女性的話,白帶可能偏多。

中醫對水腫的解釋3. 腎氣虛

腎氣虛的原因可以是先天不足、年邁體虛、患慢性病、營養不均、勞累過度、房事過度、多次生育、居所潮濕、居所雜物多致不通風、常冒雨涉水或少運動等。而腎氣虛的徵狀有面色犂黑、膚色暗啞無光、皮膚乾皺、黑眼圈、神疲乏力、脫髮、鬢髮早白、牙齒鬆動、下肢水腫、怕冷、手腳冰冷、失眠、夜尿多、尿頻而清、性慾低、月經不準、胃口不佳、健忘、健康比一般人差、腰痠腿軟、骨骼與關節痛、腰痛反覆發作、視力減退和聽力減退等。

advs

4

去水腫方法

去水腫方法

消水腫方法有很多,包括去水腫食物、排水飲品、消水腫湯水、排水食療、低鹽食譜及排水按摩等。但很多事也是要由日常生活做起。讓我們看看可如何從日常生活着手去水腫吧。

去水腫方法1. 多飲水

水腫雖有個「水」字,但多飲水反而有助消水腫。因為補充充足水分可加速新陳代謝、水分代謝、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加速排走體內多餘水分,毒素和廢物之餘,還可中和體內的鈉。須知鈉的其中一個特性就是令身體儲水,故多飲水去中和鈉,身體便不會留住多餘水分,造成水腫。

去水腫方法2. 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能幫助維持正常新陳代謝、淋巴循環及修復器官,令身體尤其脾臟的排水能力保持正常,有效排走多餘水分和廢物,消減水腫。注意每天不可睡少於6小時,也不要太遲睡(超過11pm)。

去水腫方法3. 多運動

活動身體可加快血液循環、淋巴循環及新陳代謝,幫助排出體內的水分、毒素及廢物。有氧運動、重力訓練和伸展運動如瑜伽都是不錯的排水運動選擇。

去水腫方法4. 少吃鹽︰

這是人人都知道的消水腫方法,但少有人知每天的鈉攝取量上限。根據世衛建議,成年人每日最多不可攝取超過2000mg鈉,份量略少於1茶匙食鹽。要做到飲食低鹽,平日煮食時除了少放鹽,還要小心醬料!因為大部分醬料都是高鹽的,包括蝦醬、魚露、豆瓣醬、柱候醬、醬油、蠔油、豆豉醬,海鮮醬、叉燒醬、沙茶醬、XO醬、沙嗲醬及咖喱醬等。想飲食低鹽﹐可使用天然香料和香草煮食。很多天然香料和香草如薑、葱、 蒜、醋、檸檬汁、青檸汁、香茅、辣椒、胡椒、迷迭香、羅勒和五香粉等都既低鹽又可口,是煮食時的上佳低鹽選擇。

去水腫方法5. 少久坐︰

久坐不動會令下肢的血液和淋巴循環不良,臀部、大腿和小腿很易水腫。起身走個圈、倒杯水或拉拉筋,都有助消水腫。建議每天不要坐超過5小時。若避免不了久坐,至少每隔1至1個半小時便起來活動一下。

去水腫方法6. 少吃生冷︰

生冷飲食會降低脾臟運化水液的功能。脾臟功能不佳,排不走多餘水液,身體就會濕重,不只會浮腫,還可能有晚上睡覺流口水、大便稀溏和白帶過多等間題。因此平日應少吃生冷食物和少喝凍飲。

去水腫方法7. 加速新陳代謝︰

新陳代謝快,多餘水分、毒素和廢物就容易排走。加速新陳代謝有很多方法。運動、肌肉鍛煉、多喝水、喝綠茶、喝咖啡和高蛋白飲食都可提高新陳代謝,改善水腫。各位減肥修身人士請留意。

去水腫方法8. 健脾補肺溫腎︰

中藥和針灸都有助氣血運行,能健脾補肺和溫腎。針對脾虛的中藥有山藥、蓮子、茨實、薏米、麥芽、甘草、陳皮、春砂仁、人參、黃耆、紅棗、伏苓、眉豆、赤小豆、柴胡和青皮等。此外,鯉魚和鰂魚也可健脾。針對肺虛的中藥有生薏米、北芪、紫蘇葉、五味子、杏仁、桔梗、五指毛桃、黃芪、黨參、花旗參、太子參、刺五加、胡桃仁及冬蟲夏草等。而對腎虛的藥材則有杞子、山藥、杜仲、桑椹、黑豆、黑芝麻、何首烏、海參、鹿茸、淫羊藿和阿膠等。

去水腫方法9. 穴拉按摩︰

穴位按摩也可祛濕消水腫。適當按壓天樞穴、環跳穴和陰陵泉穴都可去水腫。最佳的按摩時間是洗澡後。因為這時氣血運行活躍,能加強去水腫按摩的效果。有最佳按摩時間,也有不宜按摩的時間。那就是飯後2小時或晚上11點後。

去水腫方法10. 抬腿︰

由於水往低處流,故腰部以下特別容易浮腫。平躺再把腳抬至高於心臟,令血液加快回流到中樞,能改善下半身水腫。抬腿時,可把雙腿墊在瑜伽球或厚被上,又或靠在牆上。維持抬腿5至10分鐘就可。但這個抬腿消水腫方法的效果因人而異。如長期水腫或水腫問題嚴重,還是需配合飲食和生活習慣着手。才能有效消水腫。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去水腫食物

去水腫食物

飲食對消減浮腫十分重要。大家都知道想消水腫就要採取低鹽飲食,但日常不少食物和醬料鈉含量都偏高,一不小心就會超標!如果多吃了高鹽的東西,可吃些消水腫食物,讓它們與鹽分「打成平手」!以下正是一些有排水作用的去水腫食物。

去水腫食物1. 薏米︰

薏米分三種︰生薏米、熟薏米和洋薏米。其中生熟薏米都有祛濕排水功效,洋薏米則沒有。但生薏米較寒涼,故多數會混合熟薏米使用。

去水腫食物2. 冬瓜︰

冬瓜能促使體內廢物轉化成尿液並排出體外,故有利尿、祛濕和排水之效。此外,冬瓜還可清熱解毒,因此很適合夏天食用。

去水腫食物3. 紅豆︰

紅豆含豐富鉀質、纖和皂角苷,有助身體排出多餘水分、毒素及鹽分,同時加速新陳代謝,故對消水腫有幫助。但注意若飲紅豆水卻不吃渣,排水效果有限。

去水腫食物4. 赤小豆︰

赤小豆的排水效果比紅豆更強!故常配搭冬瓜和薏米,熬成冬瓜薏米赤小豆湯,祛濕排水,還可減輕濕重造成的困倦感。

去水腫食物5. 蕃茄︰

蕃茄鉀含量高。一個200g重的蕃茄就有約520mg鉀,因此是不錯的消水腫食物,但蕃茄屬涼性,體質虛寒的人士不宜多吃。

去水腫食物6. 香蕉︰

香蕉也是鉀含量豐富的消水腫食物。除了鉀,香蕉的維他命B與鎂含量也不少,可加速新陳代謝,加強去水腫的功能。

去水腫食物7. 奇異果︰

奇異果含豐富鉀質和纖維,有助排走身體的水分、毒素和廢物,改善浮腫。一早起來若發現面部浮腫,可吃兩個奇異果急救。

去水腫食物8.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裡有大量鉀、鞣花酸和維他命C,有消水腫、降血壓、排毒、美白和促進膠原合成等效用,是美顏修身的佳果。

去水腫食物9. 檸檬︰

檸檬含豐富鉀,故可消水腫。當然我們不可能直接拿檸檬來吃。建議把檸檬切片加入水中,製成檸檬水。飲之既可加速淋巴循環,又可促進新陳代謝﹐是不錯的去水腫飲品。

去水腫食物10. 海帶︰

海帶含甘露醇,不但可減輕浮腫,還可降低顱內壓和眼內壓。其豐富纖維還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出廢物和毒素,進一步消水腫。

advs

6

去水腫食療

去水腫食療

消水腫總少不了排水食療。以下就介紹3款排水食療,包括1款去水腫湯水和2款去水腫飲品。

去水腫食療1. 冬瓜赤小豆湯︰

赤水豆的排水效果比紅豆更強。配合同樣具消水腫效果的冬瓜一起熬成湯,雙重排水。材料有赤小豆45g、黃豆45克、冬瓜180g、水1500ml和薑3至4片,可供3至4人飲用。做法是先把赤小豆和黃豆浸過夜,冬瓜則切件。將水燒開,放入赤小豆、黃豆和薑片熬10分鐘,然後放入冬瓜熬1小時即成。

去水腫食療2. 紅菜頭紅棗桂圓茶︰

紅菜頭、紅棗和桂圓皆含豐富鉀質,故可消水腫。三者同熬成紅菜頭紅棗桂圓茶,更適合每天飲用作排水之用。冬日飲用時,可加薑片,更覺和暖。飲用時,宜把紅菜頭、紅棗及桂圓全部吃掉,增加鉀的吸收量。但注意紅棗和桂圓糖分較高,故吃了紅棗和桂圓後,當日應避免吃太多水果,以免糖分超標。而紅菜頭較寒涼,體質虛寒人士宜加薑片飲用。

去水腫食療3. 陳皮煲玉米鬚︰

玉米鬂的利尿排水效果不錯,連陳皮就可熬成去水腫飲品。材料有陳皮10g、粟米鬚10g和水2L,可供2人飲用。陳皮冷水浸軟,刮走裡面的白瓤。玉米鬚洗淨。冷水下材料,大火滾起後轉小火熬30分鐘即成。注意這個去水腫飲品不可天天喝。

7

「泡芙人」小編實測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對付水腫肥有效嗎?

你知道什麼是「泡芙人」嗎?特指水腫胖的人,看上去不是特胖,但是體脂率極高,而且經常性嚴重水腫,水分及毒素都積聚在體內的人,就是「泡芙人」! 水腫胖的小編非常誇張,水腫時跟沒水腫時可謂兩個碼,是L跟XL的分別!試過多飲水、多睡覺、多運動、少吃鹽、戒生冷食物或按摩等方法都沒什麼大效,很快就打回原形,只是浪費了我去按摩的錢! 靠人人倒,唯有靠自己!小編在網上看到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說可以擊退水腫胖,於是小編懷著「反正免費,一試無壞」的心情去試。 感想如下,有讚有評! 要讚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有效的地方: 1. 接待我的所有員工都非常專業親切,絕不會身材羞辱我以Hardsell(這點非常重要!) 2. 我再三確認療程體驗是免費的,他們也再三有耐心地確認是免費體驗 3. 雖然是生物激光療程,但全程只感到熱暖,無痛無創超創服差點睡著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的減肥效果: 因為我做療程時超水腫,所以效果非常好,連顧問與治療師都說很少見這麼明顯的效果! 療程後照鏡、量腰圍發現整整細了一個碼,腰圍直接少了1cm,上磅後掉了0.5Kg! 顧問說我真的是水腫胖,利用療程增強循環及排水,去水腫之後會瘦很多!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的缺點: 雖然療程後的即時效果十分明顯,我也很滿意,但它不是十全十美的! 顧問說依我的身形、飲食習慣及體脂率,這是長期作戰,不是做一次半次就可以的...... 我們共同商議了先進行6次療程,平均一個月一至兩次(看我時間配合),看看效果再從詳計議,預計大概2個療程可以減到我理想的正常體重! 缺點就是:我的銀包在淌血啊.....但誰叫我是泡芙人呢!不想運動唯有付錢減! 進行了三次療程之後,很多親友都說我的肚腩細了很多,都問我去做了什麼或吃了什麼減肥藥,我都推薦他們先去以下官方網址登記免費體驗,千萬別傻傻地直接跑上去想要試做啊!填表只需要1分鐘啊! 免費體驗: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為何能去水腫?

療程使用的醫學減肥儀器,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使淋巴系統把體內多餘水分及毒素排出體外,故能排水,改善水腫。無論是手臂、腹部、側腰、大腿、小腿、膝蓋還是臀部的浮腫問題,都能改善。

蒸腳或熱水浸腳可去水腫嗎?

蒸腳或熱水浸腳時會出汗,故有些人以為蒸腳或熱水浸腳可去水腫。但其實蒸腳或熱水浸腳只可改善氣血循環和手足冰冷問題,不能去水腫。以中醫角度看,流太多汗還會傷陰,引致熱氣,又或傷陽致心陽不足,以致容易心跳及心驚。而且蒸腳並非人人適宜。體質較弱人士不宜蒸腳。正氣足但寒性體質之人士雖可蒸腳,但也不能蒸太久,10到15分鐘左右就要停止,不要到出大汗時才停。

我應少吃哪些高鈉調味料,避免水腫?

鹽、梳打粉、雞粉、味精、蝦醬、魚露、豆瓣醬、柱候醬、醬油、蠔油、豆豉醬,海鮮醬、叉燒醬、沙茶醬、XO醬、沙嗲醬及咖喱醬都是高鈉調味料。想避免水腫就應少吃。

做沙律時若不用沙律醬,有甚麼低鹽沙律醬汁可以用?

橄欖油、檸檬汁、青檸汁、柚子汁、意大利黑醋、蘋果醋、檸檬皮和蜜糖等都可用作製作低鹽沙律醬汁。

外出用膳時,有甚麼低鹽醬料或湯汁可以選擇?

建議用醬油,再在其中加入新鮮配料如新鮮蒜蓉、薑蓉、莞茜、蔥花、辣椒和紅葱頭等。另外上面提到的檸檬汁、青檸汁、柚子汁、意大利黑醋和蘋果醋都是低鹽之選。這些天然醬汁不但低鹽,而且大多低卡、低脂又低糖,更含抗氧化物。此外,市面上亦有一些減鹽鼔油可供選擇。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