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11日

抽脂手術是醫美界熱度極高的瘦身塑形療程,由於是侵入性手術,很多人都因為質疑其安全性而選擇放棄,殊不知其實抽脂風險是可以被避免的!在抽脂前不妨看看這篇文章,詳細為您介紹6大抽脂手術方式與未體驗前的4種考量,全方位抽脂指南在手定能安全享瘦!

1

人為什麼會發胖?

導致我們發胖的罪魁禍首非體內脂肪莫屬。人體的皮膚底下有脂肪層,用於貯存大量的脂肪細胞,而原先這些脂肪細胞並不是導致發胖的可恨存在,我們皮下的80%脂肪數量是在能量耗盡後,為了維持體力這些脂肪細胞就會轉換為應急能量替我們脫險,剩餘的20%則藏匿於五臟六腑中,保護我們的器官,使其正常運作,因此脂肪細胞的重要性可不容小覷。在日常生活中要攝取脂肪的最普遍方法正是進食,其實吃下的脂肪遠比我們體內所需的脂肪細胞更多,脂肪組織無法只攝入所需的份量,因此將多餘脂肪放行進來後就會導致局部脂肪囤積,久而久之在各種身體部位形成贅肉。

advs

2

抽脂的原理

抽脂也被稱為吸脂,它的原理簡單粗暴,大意就是以抽取的方式吸走深層脂肪,也就是那些多餘的、不是人體所需的頑固脂肪。抽脂手術的基本操作通常都需要依賴侵入性醫美工具,比如說小型手術刀與針筒,麻醉後在抽脂部位留下小刀口後將抽脂針扎入皮下脂肪層取出多餘的脂肪組織,從而達到即時塑形效果。可惜的是醫美市場上並不是所有麻醉師或操刀的醫生能完成合格的抽脂手術,雖說是微創手術,但功夫不到位還是有可能引發種種後遺症,這也是為什麼大多網友在體驗後不惜花費時間在各大平台分享自己抽脂手術的遭遇,因此選擇專業的抽脂醫美服務極其重要。

3

抽脂 VS 溶脂

抽脂與溶脂這兩種醫美塑形體驗看似大同小異,實際上有相當大的差距。從原理開始分析,抽脂顯而易見地以最直接的手法將身上各種部位脂肪取出,其特點在於雖然立即見效,但大多會留下明顯的傷疤,而且這種疤痕並不是那麼容易痊癒。相反地,溶脂著重於利用儀器將皮下脂肪溶解,抑或是施打溶脂針讓囤積的脂肪細胞自行分解,雖然這樣的原理相對安全一些,留下的印記也可能只有針筒般大小,但不少體驗者表明溶脂的部位很容易復胖,因此兩者的醫美效果因人而異。

advs

4

醫美常見的6大抽脂方式,來看看哪個適合您!

1. 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是最早研發出來的抽脂方式,原先只是用針筒或矽膠管插入皮膚下的脂肪層,透過負壓吸力將多餘的脂肪細胞取出,過程中會反覆拉扯脂肪塊幫助醫生快速刮取,雖然這樣的方法簡單直接,但很有可能給予皮膚與神經組織很大的損害。後來醫美界專家發現傳統的抽脂風險偏高,於是在抽脂手術的準備動作裡添加了打膨脹劑藥水局部麻醉,這樣一來能減少皮下脂肪的出血量,只不過術後痛感仍比其他抽脂手術來得顯明。

2. 動力抽脂

動力抽脂是一種源自美國的光熱電療法,可以被稱作是傳統抽脂的升級版,不過特性也和傳統抽脂一樣,抽脂效率強同時也需要冗長的修復期。不管脂肪細胞處於深層還是淺層組織,動力抽脂都能將其精準抽取,再配合高速的震動科技,動力輔助醫生所施的力道更針對性地完成抽脂過程。動力抽脂所帶來的痛感並沒有傳統手術來得強烈,對皮膚、脂肪與結締組織的危害也降低了很多,因此想要選擇比傳統手術更安全的抽脂技術可以挑這款。

3. 超音波抽

超音波抽脂手術指的是透過集結超音波能量,結合熱能一起震碎皮下脂肪,其中加熱皮膚的過程也會乳化固態的脂肪,將其溶解成液態後再利用負壓管抽出體外。超音波抽脂手術的技術不會給予皮膚太大的傷害,只不過要注意的是所使用的熱能是否會灼燒皮膚表面,因為一般超音波抽脂的溫度掌握在40°至45°之間,所以並非適合所有膚質體驗,尤其是容易有刺激感的敏感肌。

4. 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的服務操作方便,無需考驗醫生的專業性,其原理是通過高壓霧化的水形成沖刷力量來形成水刀,這樣一來便可達到軟化脂肪的效果,但過程需要配合傳統抽脂手術方可完成所有程序。水刀抽脂適用於全身抽脂與面部雕塑,不過要注意的是在配合傳抽手法時,灌注的水分會影響皮膚下的電解質,因此進行水刀抽脂後凝血能力可能不如從前。

5. 威塑抽脂

威塑抽脂是目前醫美界內最新穎的抽脂技術,在眾多抽脂手術中,威塑抽脂所用的手術時間是最短且高效的,不過位移美中不足就是價格最昂貴。威塑抽脂所用的氣泡效應乳化指的是利用鈦金屬探針釋放音波能量,使其產生綿密的氣泡將脂肪團分解至小小的顆粒與分子,接著用螺旋水流分離成不足以促成肥胖問題、影響身形的脂肪細胞。

6. 雷射溶脂

雷射溶脂的原理則是應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束,通過加熱皮膚來溶解脂肪團。看到這裡有的人會認為雷射溶脂明明是溶脂技術,為何與抽脂手術混為一談?這是因為醫美市場中的雷射溶脂技術分為兩派,第一種是純溶脂,分散脂肪團後任由脂肪顆粒自由發揮,可以駐留在體內也能通過代謝排出體外;第二種則是將脂肪細胞趕盡殺絕,溶脂後也配合吸力將脂肪抽出體外,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的減脂需求來決定這樣的雷射療法屬於溶脂技術還是抽脂手術。不過雷射溶脂的風險與超音波抽脂一樣,是需要熱能才能運作,因此也可能對皮膚造成熱傷害。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您可能無從得知的5大抽脂風險,抽脂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1. 每個人都適合抽脂嗎?

抽脂手術是被公認不會影響生育能力的醫美技術,也因為這樣的說法讓很多人都誤以為自己真的適合抽脂,實際上抽脂也很挑體質。首先,擁有年輕膚質,富有彈性與緊緻的肌膚在體驗抽脂時的手術風險是比較低的,因為這類人的肌膚恢復能力還很快,經過一小段修復期便可真正見證抽脂效果。相反地,如果皮膚已經開始鬆垮下垂則不太適合抽脂,如果真的要進行抽脂手術,往往也需要搭配拉皮術一起運行。這裡強調的可不只是步入中年期的長輩,畢竟當代年輕人的皮膚也開始有了提前早衰的現象,因為25歲以後膠原蛋白開始快速流失,所以在進行抽脂手術前不妨先諮詢醫美專業醫生,了解自身狀況後才下定論。

2. 脂肪栓塞

都說抽脂很考驗醫師技術是因為這種侵入性微創體驗仍有很多手術風險,稍有不慎甚至會讓體驗者升天,而脂肪栓塞則是最常見的抽脂手術風險,指的是醫生將體驗者自體脂肪取出後,一個不小心將脂肪細胞傳送到其他的部位,尤其能讓血管堵塞。脂肪栓塞的問題可大可小,如果血管被堵塞了不只會影響養分輸送的緩解,還會全面降低身體的血氧水平,這時掌管生命的大動脈血管無法暢通的話,最嚴重的狀態是心臟與肺部停止運作。

3. 發炎反應

這裡指的發炎反應不僅僅是皮膚,因為抽脂的患處也可能因為細菌感染誘發更多的病症,尤其是敗血病,這種會讓整體免疫系統運作異常的慢性疾病會導致我們人體裡的白血球數量變化顯著,不穩定的狀態輕則引發發燒感冒的小毛病,重則演變成休克、不醒人事、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4. 抽脂過量

抽脂手術並不是一次性就能將身體多餘的脂肪統統取出來,正規的抽脂手術能抽取的脂肪容量是有限的。其實一次抽脂手術不建議抽取超過5000cc的脂肪,這是因為人體有70%的水分含量,在抽脂過程中很可能將水分一起抽出,這樣一來身體就會處於缺水的狀態,脫水後人體的電解質也失去平衡,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5. 麻醉副作

不只是醫抽脂醫師,麻醉師也需要具備合格且專業的條件才能免於各種抽脂風險。抽脂手術的麻醉程序會通過抽脂部位的數量、深淺程度與範圍來決定給體驗者進行全身麻醉或是局部麻醉。其中在進行麻醉時若是過程中有失誤,使用過量的麻醉劑抑或是無可避免的 - 體驗者對麻醉劑成分過敏極有可能導致無可預料的意外發生。

advs

6

抽脂前需要考量什麼?分享全方位指南!

1. 局部 VS 全身

在進行抽脂手術前體驗者最需要了解的是身上哪一處被列為抽脂部位,一般上人們都會選擇局部抽脂,也就是將贅肉難減部位如手臂、大腿、臀部、腹部脂肪等的脂肪抽取,從而達到瘦身塑形的效果。除此之外還要考量的便是抽脂過程中選擇的是局部麻醉還是全身麻醉。局部麻醉指的是只讓抽取部位失去知覺,人仍然是在清醒的狀態下執行手術;而全身麻醉是讓體驗者完全進入麻醉模式,也就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完成手術。

2. 抽脂量

在進行手術前不要害臊,儘管和主治醫師提出自己的需求,諮詢過程裡也盡可能多了解抽取脂肪細胞的過程、自體脂肪是否還能用在其他部位等細節。如果諮詢時負責人勸您多抽一點,以能快速見證瘦身成果的花言巧語來誘惑您千萬別聽信了!因為普遍的全身抽脂部位所抽出的脂肪含量在一次手術中不可超過5000cc否則很容易失血缺水,況且駐留已久的深層脂肪也不是一次抽脂就能解決的!

3. 醫師技術

醫師的技術很可能決定了抽脂費用,不過既然要體驗醫美可別盲目省錢,一分錢一分貨,在選擇專業操刀醫師是可不能馬虎,可以先了解醫師的學歷與背景,或到該醫美中心觀察環境,確認所用的儀器是否足夠專業先進,這樣一來才能最有效地提升與預知術後滿意度。

4. 抽脂費用

剛剛提到在挑選醫師時要留意背景,越專業抽脂費用就越昂貴,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任人割韭菜!在選定抽脂手術服務前可以利用互聯網的強大,在各大平台對比所有醫美中心的性價比,從中挑選出最符合自身經濟條件,即不負擔又能享瘦的抽脂服務才能明智地消費!

7

抽脂手術後,您的護養程序到位嗎?

1. 如何護理抽脂傷口?

抽脂手術的出血量或多或少,因此留下瘀青、疼痛或腫脹的感覺是正常的,畢竟是皮膚為了自保所做出的過激自然反應,通常需要1至2個星期方可改善,在復原的過程中盡量不要觸碰患處,特別是不能抓撓以防細菌感染。

2. 術後抽脂部位鬆弛怎麼辦?

一些體驗者在進行抽脂手術後,該部位的皮膚會鬆弛,甚至表面開始變得凹凸不平,但肌膚凹陷的問題是可以提前預防的,可以在醫師的指示下穿戴醫療級塑身衣防止肌膚下垂失去緊緻度,如果沒有任何改善則需要嘗試脂肪修復手術。

3. 容易感覺疲勞正常嗎?

抽脂手術後覺得比以前更容易疲憊屬於正常現象,不過在復原期後仍有這樣的反應,甚至影響了日常精力則需要尋醫,因為擔心有脂肪栓塞的問題,阻斷五臟六腑正常運作那可就不妙了。

4. 養成良好習慣

要想抽脂後不復胖唯有養成良好的習慣,比方說從戒掉所有的陋習如熬夜、不運動、抽煙酗酒等開始,同時也可以施行飲食控制,減少攝取的熱量便可降低脂肪囤積的可能性。

advs

8

抽脂方式種類繁多,選擇困難的同時也怕風險降臨在自己身上?不妨體驗安全性更高的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抽脂手術!有沒有更安全高效的減肥方法啊?為您推薦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這款懶人福音療程不僅是非侵入性手術,還無需運動服藥,不會留下任何傷疤同時也能見證與抽脂一樣顯著的塑形效果!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高科技生物激光,不僅無痛無創,保證0熱傷害,溫和地分解聚集的固態脂肪團,將其轉化為容易通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的脂肪酸,配合不痛不癢的真空抽吸技術,全程無不適感地吸走惱人的脂肪,手臂、大腿、腰部、臀部的贅肉將不復存在!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也不容許任何體重反彈或療程部位的復胖問題,術後不需要任何修復期,皮膚也會緊緻且平坦光滑!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體型分析 +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會贈送禮物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可別錯過啦!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抽脂危險嗎?

抽脂有不少危險的併發症,不過若是醫師技術高超便可避免所有風險。

2. 抽脂的後遺症?

輕則引發皮膚過激反應、噁心與心律失常,重則導致血管阻塞。

3. 抽脂手術會痛嗎?

因為處於麻醉狀態,手術過程不會有任何疼痛感。

4. 抽脂後不能吃什麼?

飲食清淡,避開菸酒、辛辣刺激的食物與海鮮。

5. 抽脂手術會反彈嗎?

極少有反彈的機會,因為抽脂抽取的是體內的脂肪細胞,脂肪細胞數量減少後一般很難再增加。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