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1日

爲了像電視上的明星藝人一樣有白到透亮的肌膚,相信很多香港女性都消耗了不少美白精華和美白面膜,也有人考慮打美白針。然後在某一日,一個嶄新的科技出現在大衆視野,那就是美白艙!像未來世界的船一樣,只要在裏面躺一段時間就能令人體皮膚變白,美白艙真的有那麼厲害?又或者它其實是一個商家騙錢手段?本文會與大家討論美白艙的原理、功效、流程、注意事項等,希望大家不要被騙。

1

皮膚的顔色是由什麼決定的?爲什麼有些人比較黑,有些人比較白?

皮膚的顔色主要由黑色素(Melanin)決定的,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細胞生成的,這些細胞存在於皮膚的表皮層和真皮層之間。皮膚顔色較深的人,其黑色素細胞會比較活躍,產生的黑色素會比較多。皮膚顔色與基因遺傳、黑色素的數量和分佈、曬太陽和地理環境有關,也會受到角質層和微絲血管影響。

1. 基因遺傳

自身的皮膚顔色很大程度受到基因所影響,父母的基因會決定子女的皮膚、毛髮和瞳孔顔色。

2. 黑色素數量和分佈

這一點其實與遺傳有關係,例如天生黑色素比較多,造成膚色比較深。其實黑色素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因爲紫外線會產生自由基,而黑色素吸收了紫外線,可以減少自由基傷害皮膚的膠原蛋白和DNA,防止細胞老化和DNA複製出錯,因爲DNA出錯有可能引起皮膚癌。

3. 陽光曝曬

經常曬太陽而又忘記塗防曬,爲了保護皮膚,黑色素細胞會釋放更多的黑色素。多餘的黑色素可以被肌膚代謝出去,但如果經常曬太陽,來不及代謝的黑色素就會沉澱在皮膚表面,導致皮膚顔色變深。所以不想皮膚黑,一定要搽防曬產品,以及促進黑色素正常代謝。

4. 地理環境

在赤道區域、熱帶國家的人民,皮膚顔色會比較深,因爲陽光充足、輻射量和紫外線多,需要更多的黑色素來保護肌膚;居住在高緯度的人,皮膚則比較白。特別是北歐地區,大部分時間沒見到太陽,如果他們的膚色太黑,反而會阻礙陽光紫外線穿透皮膚,人體無法吸收陽光合成維生素D,將容易生病。

5. 角質層、微絲血管的影響

皮膚表面有部分粗糙、角質層的薄厚不均匀、死皮太多等,都會導致膚色暗沉和不均匀。因此,務必要確保皮膚平滑,在光照下才不會東一塊西一塊黑,定期去除角質也能夠幫助皮膚散發自然的光澤。如果患上了玫瑰痤瘡,導致皮膚經常大片紅斑,去除掉微絲血管可以讓膚色恢復原狀。

advs

2

什麼是美白艙?美白艙的功效是什麼?

美白艙被認爲是一種醫學美容黑科技,指那些尖端和前衛的科技設備,神秘且具備未來科技感。當體驗者躺在上方,關上艙門之後,四周有波長600~700納米LED紅光燈管,例如某美容院提供冷光655納米光源,會360° 全方位無死角滲透進皮膚,令皮膚產生化學效應,加速血液流動,促進表皮黑色素代謝,所以美白艙被認爲有美白作用。

遠紅激光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和排列,使肌膚變得緊緻和有彈性、減少細紋。療程使用的美白霜或保濕霜可以提升全身的補水和鎖水能力,畢竟紅外光可能會刺激水分蒸發,如果沒有補水,反而會造成皮膚敏感、乾燥、痕癢。因此,美白艙打的宣傳口號是可以嫩膚、美白、去黃、淡斑和去印。美白艙的療程至少要進行6~10次才能看到效果,當然膚色比較深或黑斑多,所需次數也會增加。根據不同的美容院、設備廠商、知名度等,一次美白艙療程價格在$600~$800之間,$1000以上的也有。

3

美白艙的原理是什麼?爲什麼一定要用LED紅光?

美白艙的原理是使皮膚產生光化學作用而不是光熱作用,當皮膚受到LED紅光的照射,細胞就會吸收紅光的線粒體,當中的過氧化氫酶活性增加,可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纖維母細胞分泌和合成膠原蛋白,進而改善膚質。LED紅光療程在皮膚科與醫學上也有廣範的運用,例如可以對抗痘印和痘疤、消炎、止痛、促進皮膚與骨頭的傷口更快癒合等。

LED光源通過刺激皮膚的微循環,促進死皮細胞和多餘的黑色素迅速排出體外。所以經過一段時間的療程,體驗者會感覺膚色變得更加均匀,粗糙的感覺消失。紅光也能促進人體分泌褪黑色素,所以黑色素數量會減少,進而也讓斑點、暗瘡印淡化。光學反應也能令全身膠原細胞再生,增加更多的水分捕捉因子,因此可以提升保濕度。美白艙是全身美白,而不僅僅是臉部,可以減少面部和頸部的顔色差距太大,也能改善因爲年紀增長,乳房、腋下、私密部位和大腿内側的膠原蛋白流失問題。

advs

4

美白艙的流程是什麼?

1. 皮膚檢測

皮膚專家會對客戶進行皮膚檢測,瞭解客戶的需求,確定沒有皮膚問題、患癌、懷孕、慢性疾病、服用抗血凝劑、肺病和呼吸道疾病等,就可以預約做療程的時間。

2. 事前準備

護理師會清潔顧客身體表面,包括卸妝,以確保達到療程的最佳效果。接著往客戶的表皮塗上美白和膠原蛋白產品。

3. 進行紅光照射

客戶進入美白艙内躺好,接受艙體所照射的LED紅光,每次療程大約維持20~30分鐘,適合忙碌的現代人。期間,客戶可能會感覺到皮膚輕微發熱和刺痛,而艙體内有空調調節溫度,確保不會出現溫度過高的問題。但如果在過程中感到嚴重的灼熱感和刺痛,不要辛苦忍耐,要立即告訴護理師,而是要求終止療程。療程結束後,護理師會為客戶清洗體表的殘留物。

4. 事後護理

療程結束之後,皮膚科專家會建議客戶保養皮膚,如勤勞保濕和使用溫和的護膚品,避免曬太陽、高溫、使用酸性產品和做其他的激光療程。

免費體驗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美白艙注意事

1. 美白艙療程時間

美白艙療程不能每天做,一些中心會建議每個療程之間至少要間隔48小時,所以一星期可以做一到兩次。另外也有美容中心建議兩個星期做一次,因爲進行太多次可能會給皮膚帶來負擔。

2. 美白艙不適用人士

對於孕婦、皮膚病患者、有開放性傷口和疤痕、患上心臟病和肺病等慢性疾病,若想要美白,可以選擇其他溫和的美白方法,如美白產品、美白面膜,以防止健康受到影響。

3. 美白艙可能的副作用

一些人在進行療程之後,可能會有皮膚輕微紅腫或灼熱的現象,畢竟紅光也會帶來熱能。還有一些人會出現皮膚敏感和乾燥的現象,所以建議在療程的48小時之内多加補水和護膚,才可以保持皮膚的水分平衡。如果出現了嚴重的皮膚過敏,應該立即尋求醫護幫助。

advs

6

美白艙「假白」一説:美白艙真的有美白效果?

天津中醫藥研究院附設醫院醫學美容科主任、主任醫師李敬認爲,LED紅光在臨床上可以治療黃褐斑和進行激光手術所導致的發炎和色素沉澱副作用,因爲LED紅光可以加速黑色素颗粒代謝,效果快而明顯。

李敬認爲,很少用LED紅光來進行皮膚美白是因爲它效果有限,但爲什麼很多人做了美白艙之後,都感覺皮膚變白了?那是因爲治療師在用家進入美白艙之前,先在他們的皮膚塗上含有二氧化鈦的產品。這個成分是世界上最白的物質,很多防曬產品中可以看到這個增白劑成分,因爲它有紫外線掩蔽作用。

由於此成分在皮膚上大面積存留,即便是做完療程之後回家沐浴,也不會輕易被洗走,所以皮膚變白是因爲這個成分造成的「假白」,跟LED紅光沒有任何關係。這就要看消費者是如何判斷了,如果不想要皮膚假白或被商家欺騙,不如嘗試以下日常美白小貼士。若有色斑問題,也可以考慮做 Perfect Medical PicoCure 皮秒去斑療程!

7

不用錢也有美白效果的日常小貼士

1. 做好防曬措施,畢竟香港的陽光還算比較充足的,可以避免黑色素變多。 2. 保濕肌膚,如果沒有做好保濕步驟,肌膚會乾燥、變黃。除了使用保濕產品,也要注意每天喝足夠的水分。 3. 少吃高糖的飲食,因爲糖分產物會增加肌膚老化、慢性疾病的風險。 4. 確保每天的睡眠充足,讓肌膚得到修復,能有效對抗肌膚老化。 5. 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可以將皮膚毒素、多餘的黑色素排出體外。 6. 戒烟,因爲尼古丁會導致皮膚變黃、變老和變醜。 7. 吃抗氧化食物,對抗身體自由基,例如莓果、葡萄、柑橘類、石榴、番茄、菠菜、洋葱、大蒜、堅果、種子、全穀類、綠茶等。

advs

8

美白艙有其限制,並非適用於所有人——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PicoCure 皮秒去斑療程!

許多女性追求美白,是因爲對自身膚色不滿意,也希望可以看到肌膚變得明亮和透白。特別是皮膚偏黃和偏黑的香港女性,認爲皮膚白就是一種美和健康的象徵。

其實想要變白,還不簡單,因爲膚色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如果忘記了可以拉去文章的最上面重溫。變白不是一夕之間就能達成的,而生活中也有很多小貼士可以幫助美白。如果覺得臉上的斑點很嚴重,而且面色長期暗黃沒有改善,影響了自信心,可以嘗試體驗美白治療項目,如 Perfect Medical PicoCure 皮秒去斑療程。

PicoCure 皮秒去斑療程採用了皮秒和納秒技術,有效將黑色素擊碎成粉塵般大小,並通過淋巴迅速排出體外,因此可以有效淡斑和提亮膚色。激光可以無死角滲透皮膚,改善膚色不均問題。激光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提升肌膚的飽滿和緊緻度,唯有皮膚光滑,在光照下才可以白得透亮。

一次療程即可净白嫩膚、改善色斑和細紋、膚色暗沉不均問題!點擊以下鏈接和登記資料,可以免費體驗一次療程!

免費體驗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皮膚黑色素一旦減少,就會變白嗎?

理論上來説是的,但膚色變黑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不一定是黑色素。有一種罕見的疾病,白化症,病因是皮膚的黑色素細胞無法正常產生黑色素,所以皮膚、毛髮、瞳孔的色素缺失,導致患者的皮膚和毛髮顔色很淺,瞳孔顔色會是淺色或紅色的,映出了血管。由於缺乏黑色素的保護,他們很容易被曬傷,皮膚會紅腫、灼熱和刺痛,缺乏對紫外線的防護能力也會令他們患上皮膚癌的機率比其他人高,還有眼睛更容易受到光線刺激,導致白内障和視網膜受損的疾病。在這裏奉勸大家,要白也要白得健康,不要走捷徑!

2. 美白艙的效果是永久的嗎?

美白艙療程的效果是短暫的,並非永久,而且紅光照射進皮膚,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也不是一天之内就見效,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如果代謝比較快,美白的效果才會比較快,但至少也要等一個月的時間。美白艙的原理也無法改變個人的基因,如果基因注定膚色是比較暗的,那可能要進行比較多次的療程才可以有180度轉變,還有經常曬太陽不搽防曬,那麼做美白艙也是浪費錢。建議平時要防曬、勤勞護膚、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吃精緻糖和確保營養均衡、不吸煙等,進行了美白艙療程才能延長效果,讓膚色暗沉、色斑等問題不反彈。

3. 美白艙適用人士有哪些?

説實話,當然是愛美和錢多的人士,畢竟一次療程不便宜。本身也沒有患病或皮膚過敏問題,皮膚底下沒有安裝電子或金屬儀器,然後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沒辦法改善膚色、減少斑點的人。不管怎麼樣,美白艙必須在專業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和監督下進行,而且必須找到有經驗的醫療或美容機構和人員操作設備。

4. 美白艙療程是否安全?

美白艙療程通常是安全的,但需要在專業醫療機構,給受過培訓和有資格證的醫護人員監督下進行,而且要確保使用正規和原廠的醫療設備,才能確保療程的安全和適用性。進行美白艙療程之前,也應該給皮膚科醫生進行皮膚檢查,確保自身膚質和健康狀況適合進行療程。

5. 買家用型LED紅燈來照射皮膚,效果和美白艙一樣嗎?

雖然原理相同,但居家光電美白的效果一定會相差甚遠。因爲美白艙屬於醫護治療的一種,使用的設備一定是正規的,而且一定要由專業人士來完成。除了光電設備之外,其實美容院或皮膚科專家會在療程前給客戶的皮膚塗上含有維生素C和E、穀胱甘肽、熊果苷等成分的護膚品,這樣才可以更加明顯見到效果。在自己家裏做療程,使用的設備和產品不能確保品質,效用也就差了。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