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7日

私密處的陰毛是很多人無法坦蕩討論的話題,陰毛就是外陰部的體毛,不管是男性女性都想要除掉,但又怕有什麼感染風險。其實在除掉陰毛前不妨先了解它存在的優劣,再選擇適合自己且喜歡的除毛方式,無需再為此感到羞恥又尷尬!

1

為什麼人會長陰毛?

不論男女,人體在進入發育期以後就會開始長陰毛,其實置於私密處的體毛是我們的第二性徵,也是表達性成熟到了一定程度的副性徵。而男性女性的陰毛大部分聚集在人體恥骨聯合前面的脂肪墊,大概在下腹部的位置,男性的毛髮呈菱形,集中在陰莖龜頭以上;女性的體毛毛囊則是倒三角形狀,位置在大陰唇外的皮膚表層,也就是盆骨中心點的正下方。陰毛的重要性不容小覷,很多人只覺得它的存在礙眼又羞恥,但實際上通過觀察私密處體毛的狀態,我們可以了解到自身激素水平是否平衡,從而維持整體的身體健康。

advs

2

陰毛或多或少,會影響生活嗎?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長出來的體毛無論是密度還是長度都有可能有所不同。女生陰部體毛的長度大多在1至7釐米,而男性的則是4至8釐米。而陰毛密度的話則圍繞在3000根左右,這只是個平均參考價值,相信應該沒有人會一根根去算。而陰毛的有無、疏密、長短、粗細、甚至是卷曲度都會和陰部毛囊對激素敏感程度有所變化。我們經常聽到的一個說法是:體毛多的人性慾強,沒體毛反而清心寡慾,但雖然陰毛的生長與雄激素的分泌有關,雄激素卻不是決定性慾強弱的關鍵,因為性慾的強弱也結合了情緒、精神或疾病等生理與心理的因素,所以大家若是有陰部毛髮旺盛的問題也不必擔心自己是否過於欲求不滿,相反的,如果您沒什麼陰毛,假如沒有影響到私處的肌膚與性能力,仍能正常生活那也不會誘發潛在的健康隱患。

3

每個人都需要除陰毛嗎?還有哪個部位可以除毛?

除毛在西方國家是很常見的,但在我們東方國家會比較少接觸到陰部護理和除毛這個領域。很多人會去除毛是因為想保持美觀和整潔,甚至在性生活中多加一點情趣,但其實當您去詢問10個婦產科醫師,大概會有9個會跟你說不建議剔除,因為剃陰毛會讓外陰失去保護,嚴重的話甚至會有發炎或肌膚損傷的現象。如果您還是覺得陰毛太不雅觀了想除掉,那就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提供外陰防護與時刻保持衛生,否則會難以接受「内嵌毛」的景象。

除了陰毛,身上還有哪些部位可以體驗除毛服務?目前西方的文化像風一樣吹往亞洲,台灣香港等國家都開始將除毛服務普及化,其中包括了腋毛、手臂、腿、比基尼線、臉蛋等等,幾乎是身上只要有哪一處的體毛看不順眼就能除去。

advs

4

陰毛存在的原因:盤點鮮為人知的4大功能

1. 為私處皮膚提供保護作用

在某種意義上陰毛和腋毛沒有太大的區別,同樣是為了減少肉體之間的摩擦而存在,因此它對私處皮膚表層的保護作用是無庸置疑的。陰毛能成為自然的“避震器”,而這避震器的作用在於延緩皮膚之間的衝突,比方說在走路時、翹二郎腿時、甚至是在進行性行為時減少皮膚之間碰撞與摩擦所產生的肌膚傷害。私密處的陰毛也不僅限於保護皮膚,它的存在也足以抵擋外界的病菌侵害,讓這些微生物無法直接接觸皮膚,不光能保護男性的陰莖龜頭不受感染,也能保證女性陰道口的大陰唇與巴氏腺能正常運作。

2. 釋放費洛

私密處毛髮聚集的地方有「頂漿腺」,這個部位有一定的性能力表現,其作用是釋放大量的名為費洛蒙的信息素,在排汗的時候便可以釋放性魅力,對異性而言有更高階的吸引力。這種信息素在被細菌分解後是能夠發出性成熟的信號的,一般在親密伴侶接受這樣的信號以後也會激起性喚起,大幅度提升性生活的品質。

3. 調節陰部環境

陰毛也能幫助調節陰部皮膚的環境,其中包括有濕度、溫度與氣味,這幾個關鍵都能為私密處預防不少衛生問題的侵害。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外生殖器必須要排尿的習慣,而我們的尿液其實是有異味的,這時候陰毛就會負責調節潮濕度來避免異味散發。此外,陰毛也能同時起到保暖與保護作用,尤其是在天氣轉涼與氣候變幻的時候,就會像鼻毛那樣,在冷空氣拂過或進入體內時先調節它的溫度,身體接觸的瞬間就不會覺得受寒發冷。

4. 減少陰部與衣物的摩擦

如果衣物直接接觸陰部皮膚,很容易會在每個動作產生摩擦,若是衣物不夠柔軟,粗糙的質料有可能會產生搔癢感,甚至破皮。除此之外,雖然流汗以後我們經常覺得下體悶熱,但想像一下在無毛狀態下,肌膚流汗以後緊貼貼身衣物,那豈不是更窒息,甚至還會濕透內在美,因此毛髮的存在是為了給衣物和外陰形成隔閡,不讓汗液中的毒素直接接觸外陰皮膚。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除毛的4大好處:對抗陰蝨很有一手?

1. 防止拉鍊卡襠

相信不管是男性女性,對「卡到陰」這一詞彙不陌生。修陰毛的第一益處無非是防止拉鍊卡襠部,除毛後的確不必再擔心褲子拉鍊卡到毛髮,不過這不代表往後穿褲子能毫無顧慮,沒了黑森林反倒要更注意拉鍊不要割到肉體!

2. 穿泳衣時不尷尬

很多女性剃陰毛時也會留意比基尼線,也就是大腿內側,這樣才能保證在穿性感泳衣時不會有毛髮外露的尷尬。雖然現代世界各地很多KOL都開始強調女性們不要有“體毛焦慮”,但穿比基尼時相信大部分人還是沒辦法過心裡那道坎,選擇徹徹底底地除毛才能美美地穿上喜歡的泳裝,也不會被旁人投來異樣的眼光。

3. 預防陰蝨增生

根據英國研究的參考資料,該研究結果表明除毛有助於降低陰蝨增生的概率,這種蟲類會通過他人身體的性接觸傳播,尤其是陰部與肛門周圍的毛髮是陰蝨的溫床,因此就和頭蝨一樣,最簡單、直接且粗暴的方法就是剷除這溫床,陰毛剃光以後這種蟲類就沒辦法肆意生長生存。

4. 增添“性”趣

很多伴侶為在性生活中追求新鮮感會打起陰毛的主意,修剪陰毛之後就能有前所未有的新體驗,有的人也認為乾淨光禿的性器官看起來也比較乾淨且有吸引力,性表現會更加愉悅。

advs

6

除毛的常見問題:這4種身體表現見怪不怪,切記顧好衛生!

1. 搔癢感與不適

雖然修剪陰毛看到成果的當下確實挺令人滿意的,但大家可別低估身體毛囊長出新毛髮的速度,特別是當除毛的方式有問題,陰毛生長方向會和原來的完全逆行,也就是所謂的毛髮倒生會導致倒插嵌入肌膚的狀況是極其常見的。因此在養成除毛習慣以前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確認自己能忍受陰毛剛長出來時所引發的搔癢感與不適,能忍住不撓癢才繼續執行。

2. 毛囊發炎

部分人認為陰毛毛囊發炎和有無性生活或它的頻率有關,但其實除毛不當也有可能誘發下體的毛囊炎,其原因可能是刮刀不乾淨、除毛器具未經消毒、再者就是陰部肌膚過於脆弱敏感,可能一時之間無法適應失去陰毛保護作用的環境。

3. 尿道感染風險

另外,除毛的後果也包括了尿道感染風險,因為私密處的毛髮原先是有著調節溫度、減少外界微生物侵害的功能的,這一層“防護罩”被去除後,在沒有庇護的狀態下微生物如病菌、細菌或是真菌都有機率入侵內陰的尿道,誘發尿道發炎等影響泌尿的疾病。

4. 皮膚疾病

剛剛提到的毛囊炎若長期置之不理的話,也有很大概率會演變成嚴重的皮膚病如化膿、濕疹、甚至是潰爛的現象。因此在除毛前真的得先做足後續保養的功課,有了發炎的現象就得盡早找出應對方案,千萬不要等到變成皮膚疾病了才尋醫,要斷根會更艱難。

7

台灣香港都流行的6種除毛方式,哪個方法更頂?

1. 鑷子

鑷子是較為傳統的除陰毛方法,這樣的器具能將陰毛夾起後連根拔起。雖然成本低無門檻人人都能使用,但鑷子一次只能拔幾根的功能還是蠻不友好的,畢竟每一根在拔起時都一樣痛,這也就代表了每拔一次就要承受疊加的痛感,而且花費時間也比較長,不太適合忙碌的愛美人士。

2. 除毛貼

除毛貼既簡單又粗暴,常聽說的用法是貼在大腿小腿上,大力撕開時就能徹底除毛。可這樣的商品對怕痛的朋友也不太溫和,需要對自己狠下心才能在飆淚的過程中成功脫毛,況且下體的肌膚和身體其他部位大有不同,比較脆弱敏感的膚況未必適合這樣的方式。

3. 除毛剪刀

用於修剪陰毛的除毛刀雖然能把控好理想的修剪長度,但並非真正意義上的除毛,畢竟它的功能只是剪短陰毛,並不是徹底將它從毛囊拔除。不過意外的是除毛剪刀是不少醫生推薦的脫毛方案,因為大多醫師都認為修剪陰毛已能確保美觀,不必完全剃除。

4. 除毛剃刀

比起輕柔的修剪陰毛,剃除陰毛貌似能在短時間內高效除毛,尤其適合男士。除毛剃刀分為手動和電動,使用時得順著毛流方向剃除,否則在毛囊週期更新以後很容易有新毛髮倒插的現象。

5. 蜜蠟脫毛

蜜蠟除毛雖然和脫毛貼的用法大同小異,同樣是將有黏性的蜜蠟貼在脫毛部位大力撕開,但是它的脫毛效果更持久,長達3至6個星期。不過蜜蠟除毛是需要依賴溫度變化的除毛方法,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自行DIY,尋找一家專業的中心體驗服務會更安全。

6. 激光脫毛

激光脫髮採用雷射技術讓陰毛以更自然的方式脫落,一些儀器也能通過調節不同的溫度變化讓下體肌膚能快速適應脫毛效果,降低副作用和後遺症的可能性。激光除毛包含了居家除毛儀與醫美療程服務,雖然脫毛表現都很不錯,但醫師還是建議到專業中心體驗效果更佳,說不定還能從中“偷師”學到雷射除毛後的後續保養程序呢?

advs

8

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永久性除毛的第一步!

哪裡能體驗到無痛無創的除毛服務?為您推薦 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激光雷射脫毛粗幼一次脫清,效果持久白滑,完成6次體驗後就能徹底擺脫惱人的陰毛!

A3 激光脫毛療程採用808nm波長的雷射,足以深入毛囊狙擊黑色素,收縮血管的同時阻斷毛囊生長週期,配合內置雙製爆冷系統,將肌膚傷害降到最低!不只是陰毛,身上其他部位的毛髮如腋窩、手臂、大腿內側、臉蛋等等都能剷除,還您潔白亮麗毫無瑕疵的膚況!該療程不需要任何的修復期,我們的專業醫師也絕不容許後遺症的存在,需要時儘管諮詢!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毛髮分析 + A3 激光脫毛療程、點讚Facebook主頁後還會贈送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哦!!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陰毛應該天天除嗎?

建議等毛髮長到一定長度與密度才進行二次除毛,否則將會帶給陰部過多刺激與傷害。

2. 陰毛要全數去除?

其實只需要修剪陰毛,“趕盡殺絕”反而失去了陰毛原來的保護功能。

3. 陰毛刮除會越來越長?

實際上陰毛的長度不會超出平均值,男性平均在4至8釐米,女性則圍繞在1至7釐米。

4. 敏感肌不適合除陰毛?

敏感肌建議在除毛前先塗抹一層潤膚膏或脫毛膏,起到基礎的保護功能後才繼續除毛。

5. 陰毛顏色和原生髮色一樣嗎?

陰毛顏色和眉毛顏色比較相近。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