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11日

不只是青春期少男少女,人到中年也還是有機會面臨暗瘡爆發。暗瘡肌人士最簡單的願望只是想要有一塊不會生暗瘡的臉。每個人的皮膚類型及和暗瘡嚴重程度都不一樣,現在的科技那麽發達,總有一個方法是最有效的。本文就來給大家總結這世界上行得通的暗瘡解決方法,也會包括優缺點分析,幫助讀者擊退暗瘡和重拾自信。當然,一些治療方法也可以當作是預防暗瘡的方法來實施。如果是嚴重暗瘡的話也不需要過度擔心,只需就醫求診和聽從皮膚科醫生的指示,問題就可以得到改善。

1

瞭解7個長暗瘡成因和誘因!

1. 皮脂腺分泌油脂過多 2. 毛囊閉塞和發炎(毛孔内有油脂、污垢、細菌) 3. 角質層堆叠 4. 細菌感染(痤瘡丙酸桿菌) 5. 荷爾蒙變化 6. 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欠佳 7. 皮膚衛生欠佳

advs

2

10個暗瘡解決方法一次看!優勢和劣勢在哪裡?

暗瘡解決方法1-暗瘡膏

暗瘡膏是十分常見的去暗瘡方法,畢竟它很容易購買,而且選擇也沒有局限。維他命A酸(Retinoic Acid)、杜鵑花酸(Azelaic Acid)、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是最常見的暗瘡膏成分。

優勢:暗瘡膏所含成分可以減輕炎症、溶解死皮、殺菌,加速暗瘡痊癒並減少暗瘡帶來的紅腫刺痛症狀。除了以暗瘡膏的形式出現,市面上也出現洗面奶、啫喱、面膜、爽膚水和乳液等去暗瘡產品,多種選擇令消費者不一定非得局限在同種類的產品上。

劣勢:暗瘡膏的效果因人而異,同一支暗瘡膏對某些人有效,但不一定對所有人都有效,在成分的選擇要格外謹慎。部分暗瘡膏的成分太强烈和刺激,就連皮膚表面比較無害的細菌都殺死,還有導致角質層更快剝落,促使皮膚乾燥、泛紅、痕癢、過敏和脫皮,因此,需要謹慎選擇產品,而且要注意塗抹的頻率,例如早晚一次即可。對於比較嚴重的暗瘡,單靠暗瘡膏的效果不明顯,需要同時服食暗瘡藥物才可以得到改善。

暗瘡解決方法2-茶樹油產品

茶樹油(Tea Tree Oil)是提煉自植物的天然精油,具備强烈的抗菌和抗炎作用,因此它可以用來解決暗瘡問題。

優勢:天然的抗菌特性使它能夠改善輕度到中度的暗瘡問題,可以控油和令暗瘡變得乾燥。

劣勢:過量使用會對皮膚產生刺激和過敏,例如更加紅腫和脫皮,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分量,稀釋掉和用棉花棒來重點塗抹在暗瘡上就可以了,避免影響到周圍健康的皮膚。有些人可能會對茶樹油過敏,所以使用之前必須進行過敏原測試以避免不良反應。

暗瘡解決方法3-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能夠減少角質堵塞,也能有效清除毛孔,從而減少暗瘡和粉刺的形成。

優勢:水楊酸可以軟化皮膚表面的死皮細胞,防止角質堆叠,幫助治療閉塞的粉刺和暗瘡。它也可以去除毛孔内多餘的油脂和污垢,並令皮膚更加光滑。

劣勢:水楊酸其實和過氧化苯一樣,太頻密使用會令皮膚乾燥,反而會促進皮膚分泌更多的油分,令暗瘡容易滋生。水楊酸也會令暗瘡的外形更加紅腫,因爲刺激感與灼熱的感覺類似,所以必須很好地控制使用分量。一開始使用水楊酸去暗瘡產品時,必須局部測試之後才使用,先塗抹在手背,觀察反應才用在臉上。

暗瘡解決方法4-暗瘡貼

作爲局部治療暗瘡的方式,暗瘡貼用減少空氣的阻隔方式來縮小暗瘡,也能令暗瘡的紅腫外觀得到改善,但是對於大顆的暗瘡並無明顯效果。

優勢:一些暗瘡貼當中可能含有水楊酸和過氧化苯的成分,可以加速縮小暗瘡。它也有隱藏式效果,因爲一些暗瘡無法用遮瑕膏來遮蓋,這時候用肉色或透明的暗瘡貼,能夠隱藏暗瘡,對於日常使用極其方便。一些人有擠暗瘡的習慣,貼上暗瘡貼能夠防止手指去觸摸,也能減少外界污染對暗瘡的影響。

劣勢:對大顆、出膿的暗瘡、石頭瘡等都無效。暗瘡貼不可以放在受損的皮膚上方,也不能長期使用,否則會產生依賴性,影響皮膚自身的修復能力。

暗瘡解決放法5-抗生素

抗生素本身的功能是殺菌和抗菌,它有外用和内服兩種,外用的適合治療輕微的暗瘡,可以殺死皮膚表面的暗瘡細菌並減少炎症的反應。治療暗瘡最常見的抗生素是四環素(Tetracycline),也是一種口服的暗瘡藥物,它專門針對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暗瘡。四環素的原理其實是調節免疫系統,減少皮膚和身體面臨的炎症反應,從中減少暗瘡的形成和復發。

優勢:可以治療嚴重的暗瘡,而且副作用比口服A酸來得低。

劣勢:腎功能不好的人不可以吃,而一般人需要持續吃一段時間,不可擅自停藥。四環素抗生素會刺激腸胃,也有光敏感特性,所以不可以和牛奶、鐵質食物一起服用,否則腸胃更加不舒服。服用期間也一定要注重防曬,否則皮膚容易曬黑、暗沉、生色斑。

暗瘡解決放法6-口服A酸

口服A酸也是常見的暗瘡藥物,A酸是維他命A的衍生物,其功能在於抑制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和殺死暗瘡細菌,減少毛孔閉塞,同時也會令皮膚細胞更快更新,減少黑色素,帶來改善暗瘡及暗瘡印的功效。

優勢:有效清除毛孔内的死皮細胞,減少痘痘和粉刺的形成,也能使皮膚快速更新,改善皮膚質地。通過預防毛孔阻塞來減少新暗瘡形成,也能有效針對嚴重的暗瘡(囊腫和結節型)。吃了四環素抗生素若無效,醫生或許會讓患者嘗試口服A酸。

劣勢:剛開始服用會爆痘,紅腫也會增加,皮膚也會比以前更乾燥和容易敏感,甚至會脫皮,但堅持服用一星期以上這些症狀會慢慢消退。此藥物需要在醫生的指示下服用,長期服用可能會影響肝臟功能,需要定期做檢查以避免肝功能受損。懷孕和哺乳期婦女應避免服用,因爲會對胎兒帶來不良影響。

暗瘡解決放法7-類固醇

類固醇是抗炎和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有時候也會被用來治療暗瘡、皮膚炎、濕疹等問題。需要注意的是類固醇同樣也具備一些潛在的風險和副作用。

優勢:類固醇可減輕皮膚炎症、消除紅腫和疼痛,緩和炎症反應,也可以減少暗瘡的症狀和疤痕形成。

劣勢:長期使用類固醇可導致皮膚變薄,讓肌膚更容易被外界刺激影響,例如受到細菌感染。類固醇可能也會導致色素沉澱,使膚色變深,還可能是永久性的。部分人士在使用的時候皮膚出現紅腫和灼熱感,這是皮膚對類固醇產生的反應。青春期男女最好不要用類固醇治療暗瘡,因爲可能會有產生荷爾蒙失調的問題。如果長期使用了類固醇,突然停用,有機會導致暗瘡反彈,變得更嚴重。因此,類固醇必須在皮膚科醫生的建議下使用,因爲醫生給的都是低劑量的,絕對不要擅自購買使用,才能避免上述提到的副作用和風險。

暗瘡解決放法8-果酸換膚療程

這是許多美容院提供的去暗瘡療程方法,利用有機酸的功能來溶解臉上的死皮細胞,使暗瘡更快凋謝和癒合,令毛孔收細和減少阻塞,預防暗瘡的形成。

優勢:果酸的分子小,容易滲透皮膚深層,將老舊的角質層剝落,並提亮膚色,可以減少暗瘡印(痘印)。果酸也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減少皺紋,也可以令皮膚更加光滑和均匀,提升皮膚質地。

劣勢:具有刺激性,美容院會盡可能將濃度調小,但是一般的果酸護膚品濃度高,不能準確控制,會導致皮膚灼痛、紅腫或脫皮等敏感反應,雖然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後續需要適當護理皮膚,而且也要避免曬太陽,才能降低不適感。

暗瘡解決放法9-激光治療

激光同樣也是個常見的暗瘡醫美療程,它通過使用特定類型和波長的激光來減少暗瘡症狀,也能減去皮膚發紅的跡象,包括玫瑰痤瘡。

優勢:減少暗瘡引起的皮膚炎症反應,減少紅腫和疼痛感,應付暗瘡疤(如凹凸洞和暗瘡印)也很有一套。激光也能殺死皮膚表面的暗瘡細菌,並刺激膠原蛋白生成和排列。在進行療程之後,除了暗瘡復發的機率減少,也可以促進皮膚更緊緻。

劣勢:激光療法要進行多次,而且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看到效果。事後可能引起皮膚出現短暫紅腫、刺痛、乾燥的不適感。進行治療之後如果沒有防曬,很容易被曬黑,導致反黑的副作用。激光療程不適合敏感肌膚人士體驗,而且必須在經驗豐富的護理師和醫生操作進行,才可以確保效果和安全性。建議完成激光療程後,敷保濕面膜來增加肌膚的水潤度。

暗瘡解決放法10-中醫治療

中醫注重内外調理,認爲暗瘡是體内能量不平衡、濕熱毒素堆積的結果,而暗瘡位置反映了身體某些部位出問題。因此,需要調理内部能量的平衡才能改善暗瘡問題。

優勢:中醫的針灸、中藥内服和外敷促進血液循環,也通過中醫食療清除體内濕熱毒素,增加血液循環和促進内分泌循環變好,從而達到減少暗瘡的效果。

劣勢:比起其他療法,中醫需要最長的治療周期,而且效果也是因人而異,急性子不應該用這個方法。療程比較複雜,因爲要結合針灸、中藥、食療或者推拿等多個方法,患者的配合度要高。中醫療法只適合慢性和輕微的痘痘,對於急性暗瘡沒有什麽效用。

3

8個良好習慣 減少暗瘡形成!

除了上述比較直接的暗瘡改善方法,還必須調整生活習慣,以減少暗瘡的出現。暗瘡有許多成因,只需要針對性做好預防及去暗瘡的步驟,就能輕鬆改善暗瘡肌。

1.飲食清淡

避免辛辣、刺激、糖分和油脂過多的食物,也要避免吃到過敏食物(例如乳製品、海鮮、鷄蛋等),因爲可導致皮膚發炎和出現紅斑。以清單的食物爲主,多攝取綠色蔬菜、水果、全穀類和高蛋白質食物,為肌膚帶來營養。補充適量的水分也能幫助排毒,維持皮膚的健康。

2.深層清潔

通過溫和的洗面奶和溫柔的手法,將皮膚上的細菌和污垢都清洗乾净,可以減少暗瘡形成的機會。要避免過度清潔皮膚,也就是避免一天洗臉超過三次,因爲皮膚的屏障可能會受到破壞。

3.選用合適的產品

必須選擇無油、不含酒精香料和防腐劑的護膚品、化妝品等,否則有機會令暗瘡增加。產品的選擇應該避免毛孔阻塞和過度油膩。搽粉底的時候,用量也必須控制,太厚的粉底會形成暗瘡。

4.控制壓力

壓力大、負面情緒會影響身體的荷爾蒙和新陳代謝,可導致暗瘡的出現。這時候可通過冥想、瑜伽、深呼吸、做運動等方式來舒緩壓力。

5.保持睡眠充足

熬夜傷身體,也對皮膚有負面影響。但是如果每天至少睡7~8個小時,可以降低暗瘡的風險,也不會導致精神不足和情緒波動異常。

6.做運動

做運動流汗其實是在排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身心和皮膚健康都有優勢。想減肥的男女可以通過運動來瘦身,也能預防暗瘡。

7.戒煙和戒

煙草和酒精都是刺激性物質,會加劇皮膚感染和暗瘡的問題。如果不想要暗瘡問題反復不斷,兩個都戒掉,順便也提升健康。

8.咨詢皮膚科專家

暗瘡問題一直出現或者變嚴重,嘗試了很多去暗瘡方式都沒效,那就咨詢皮膚科醫生或美容專家,找到最合適的治療方案,快速令暗瘡凋零。

advs

4

最有效的暗瘡解決方法就是它!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暗瘡分手療程!

本文介紹的各種暗瘡解決方法各有優勢和劣勢,但想要更高效去暗瘡和去暗瘡印的話,就一定要留意以下這個暗瘡醫美療程!

Perfect Medical暗瘡分手療程媲美毛孔吸塵機,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先以真空磨皮方式溫和清除表皮30~35mm的死皮、污垢和油脂,溶解黑頭粉刺,疏通毛孔和抗炎,從而減少臉上的粉刺痘痘。

療程也會導入醫學精華,滲透肌底減少油脂分泌,帶來水油平衡的效果。療程也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升肌膚彈性和光澤,收縮粗大的毛孔,令暗瘡更快痊癒,也能減少未來暗瘡生成。

療程無痛無創,不留傷口,絕對安全保證。不管引致暗瘡的原因是什麽,或者任何皮膚類型,此療程都適合你們。有興趣人士歡迎點擊下方鏈接填寫資料,可免費體驗一次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要如何知道暗瘡是否是腸胃和食物影響才形成的?

中醫角度當認爲長期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酒精、咖啡因)會導致腸胃不健康,形成熱氣。這股熱氣堆積在腸胃中,若再遇上便秘問題,沒辦法排出體外,就會以暗瘡形式反映出來。腸胃不適所引起的暗瘡通常會生在下巴、嘴邊等位置,有時候不一定是暗瘡,而是粉刺。如果經常在這兩個區域生暗瘡,就是身體在提醒你要戒掉刺激食物,改成清淡的飲食也能幫助維持皮膚的健康。

2.留長髮的女性發現背部很容易生暗瘡,原因是什麽?要怎麽解決?

其實不一定是留長髮,就連穿的衣服太緊身或布料粗糙,頻發地摩擦皮膚都有可能導致背部生暗瘡。這是因爲摩擦會刺激皮膚,也可能導致皮膚發炎,而長頭髮也是同樣的道理,在不停摩擦皮膚。還有一個很多人忽略的是所使用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因爲當中可能有太過滋潤的成分,如矽氧樹脂,會阻塞毛孔。這個時候可以更換洗髮和護髮產品,或者每次洗頭之後將頭髮撥去一邊,不要一直貼在背上,天氣熱的時候也一樣,將頭髮綁起來,避免摩擦背部。

3.去角質可預防粉刺暗瘡滋生,但爲什麽我勤勞去角質還是會生暗瘡?

去角質可以防止老廢角質堆積和毛孔阻塞,因此去角質確實可以防止暗瘡滋生。但如果去角質過度,不但沒辦法減少臉上的暗瘡,還會導致暗瘡越來越多。因爲去角質屬於刺激皮膚的動作,會將臉上的油脂都清掉,破壞了皮膚的屏障,令細菌更容易滋生。建議選擇顆粒較細小的磨砂膏,動作也要輕柔,防止帶來反效果。

4. 去暗瘡應該要戒掉什麽食物?

治療暗瘡需要内外兼顧,因此改善飲食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想要避免臉上爆痘,應該要戒掉油炸、辛辣、甜食、乳製品、紅肉,也要少喝酒精和咖啡因飲料。綜合方法是保持飲食清淡,不要吃重口味的食物,以新鮮蔬果和高纖維食物爲主,促進排便排毒,減少暗瘡的出現。

5.曬太陽不是能殺菌嗎?爲什麽曬多了會生暗瘡?

曬太陽確實有殺菌作用,但殺的細菌太多了,就連好的細菌也會死。過度曬太陽會使皮膚變乾燥,刺激皮膚的油脂分泌過多,也會導致紅腫和發炎,更會導致黑色素增生,使暗瘡印更容易形成。本身已經有嚴重的暗瘡,應該避免曬太陽。真的要曬太陽則選擇在日出後的前幾個小時,或者太陽快下山的最後幾個小時,如早上7點至10點和傍晚5點至6點。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