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2日

爛面是現代人最不希望遇到的問題!由於想不出爛面的原因,也不知道爲什麽這個情況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會令人憂鬱、不想出門。如果你很努力抗痘、吃抗生素,更換多種護膚品、化妝水和洗面奶都沒有任何起色或效果,歡迎閲讀這篇文章,看看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好讓膚況可以變好、減少瑕疵,令模特兒都羡慕!

1

什麽是爛面?爛面=痘痘肌?

爛面不一定是痘痘肌,反而更像是粉刺痘痘問題一直存在的肌膚問題,難以治好,導致面部凹凸不平。如果面部的油脂分泌過多,或者毛孔經常阻塞,還有因爲細菌感染和本身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會導致皮膚炎症一直發生,暗瘡也會容易滋生。如果有擠壓暗瘡的習慣,或者長期戴口罩悶住,很容易令臉上留下頑固的痘疤和痘印。此外還有一種是屬於玫瑰痤瘡,會導致面部凹凸不平、紅紅一塊塊,影響美觀。

advs

2

想預防爛臉,要先改善腸胃?

良好的腸胃健康與皮膚狀態息息相關,中醫經常說,腸胃和身體狀況是會反映在皮膚上的。我們應該如何確保腸胃健康?答案是改善吃的食物。試想一下,如果每天吃油膩、辛辣的食物,還有天天喝酒抽煙,怎麽可能皮膚會美美的?就算是蔬菜沙拉,若添加了太多的沙拉油,也有機會導致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阻塞毛孔,導致暗瘡、粉刺滿臉都是。建議攝取富含纖維的食物,還有益生菌來促進腸道蠕動,也別忘了喝足夠的水分,改善便秘,令那些會危害皮膚的毒素排出體外。

3

皮膚科醫生認爲,戒掉這4種食物就能治療爛臉?

除了上一題說的不可吃油膩刺激的食物,爲了改善爛面,要戒掉蛋、奶、甜食及含麩質食物。蛋類、奶類容易引起皮膚過敏,而「麩質」是穀類中常見的蛋白質,也稱穀蛋白,無法完全被人體腸胃分解,會引起免疫反應問題,導致皮膚過敏和產生紅粒。甜食吃太多則可能會加劇身體的炎症反應,例如暗瘡和皮膚炎(如濕疹)。糖化過程也會降低皮膚的抗氧化能力,自由基更容易損害皮膚,令皮膚失去彈性,老化和增加皺紋,膚色也會變得暗沉。建議少喝牛奶,多喝燕麥奶,避免含有麩質的麵包糕點,以及少吃巧克力和珍珠奶茶。比起單靠藥物治療,改變飲食習慣也可以令爛面問題得到緩解。

advs

4

去角質可以防止毛孔阻塞,爲什麽爛面用了去角質產品,皮膚反而更乾更紅更多痘痘?

去角質產品可以減少死皮阻塞毛孔,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爛面膚質已經十分脆弱,正在爆痘和發炎,變薄、乾燥和發紅,去角質產品(如磨砂膏)的顆粒加上用手指摩擦,這些都在進一步增加皮膚的摩擦力,令原本就脆弱的皮膚更加受傷。雖然在使用的當下,會覺得皮膚有舒緩的感覺,但是潔面之後就會發現爛面完全沒有復原,反而更加嚴重,也就是更紅、更乾和更癢!除了去角質產品之外,也不可以用茶樹油來塗抹在爛面上,因爲茶樹油是針對比較嚴重的痘痘,一兩顆的,爛面涉及大範圍面積,用了茶樹油會進一步刺激皮膚,也會帶來乾燥和疼痛等不適感。另外,乾性肌膚去角質不宜過度頻密,最好是一個月一次。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做facial對爛面有用嗎?針清又有效嗎?

沒錯,做facial可以令肌膚深層補水保濕,進而改善爛面問題。但是facial有針清步驟,利用針尖來摳暗瘡上的膿頭,雖然可以幫助暗瘡痊癒,但是對整臉都是暗瘡紅印的爛面人士來説,針清只會給皮膚帶來更多的刺激,更容易留下凹凸洞也更容易紅腫,不能完全根治暗瘡和痘印,而且過程也會令人十分疼痛和不舒服。爲什麽要花錢受罪呢?可以做facial,但是拒絕針清。

advs

6

爛面時應該如何潔面?

爛面人士洗臉的時候,應減少用太刺激厚重的洗面奶,必須打成泡沫後才塗抹在臉上,防止過度清潔破壞皮膚的屏障。最好是使用醫生推薦的洗面奶,而不是自己常用的那幾款,既然爛面了就代表目前的肌膚狀況已經不適合用該類型產品了。另外還有很多人忽略了擦臉這一步驟,使用的面巾需要是柔滑質地,不能用「擦」的,而是拍和印乾臉上的水分。面巾要勤勞換洗,還有些人建議用即棄面巾,比較衛生。化妝的刷子、枕頭套等等會貼臉的物品,都要每隔一星期或幾天就清洗一次。

7

除了潔面,哪個護膚步驟可以預防爛面?

答案是保濕!保濕很重要,如果肌膚缺水,會導致細紋增生、色澤暗淡、摸起來粗糙、導致肌膚屏障受損。更重要的是,肌膚爲了應付乾燥問題,會分泌更多油脂,而這也會導致毛孔阻塞和形成痘痘粉刺。通過爽膚水和面膜的使用,為肌膚保濕和帶來滋潤,進一步促進肌膚的水油平衡,減少爛面的機率。同時,保濕面部也可以防止外來因素刺激皮膚,減少皮膚敏感的風險。

advs

8

爛面人士敷面膜也有講究?

面膜有很多種功效,例如美白、滋潤、保濕、抗老等等,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面膜。對爛面來説,保濕面膜(片狀)是首選。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將面部多餘的油脂、污垢、死皮等都清洗乾净,避免它們和面膜精華成分堵塞毛孔,形成痘痘和粉刺。敷面膜要根據產品指示,通常是15~20分鐘,超過時間皮膚反而會出現脫水情況,面部更加乾燥。將面膜卸下來之後,可以輕輕按壓肌膚,將殘留在面部的精華液拍打滲透入肌膚。如果本身是油性肌膚,應該將面上殘留的精華清洗乾净,防止面部過度滋潤而生痘痘。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做運動舒壓可以減少爛面?

運動對肌膚有著許多好處,首先是促進血液循環,為皮膚帶來更多的氧氣和營養供應,可以改善皮膚的色澤。運動排汗也能幫助身體清走毒素,減少毛孔堵塞和降低暗瘡粉刺和玫瑰痤瘡的形成。在壓力大的時候,荷爾蒙和内分泌容易出現問題,做運動可以幫助減少壓力、調節心情,減少荷爾蒙和内分泌對皮膚的影響。所以每天晚上都可以通過簡單的伸展運動、瑜伽、皮拉提斯等來提升身體和皮膚的健康!做運動也能促進晚上睡得更好,促進皮膚在夜間得到良好的修復。

advs

10

爛面可以進行激光治療嗎?

激光可以治療痘疤,是以低創傷、分段式激光打入皮膚内層,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排列,填補凹凸洞,令肌膚平滑。還有一種激光是擊碎黑色素,去除痘印和色斑。爛面不適合做激光療程,因爲本身的皮膚缺水、脆弱,激光的熱效應或多或少會為皮膚帶來少許紅腫和刺激,也會減少水分。爛面的修復能力也不好,會導致激光的副作用增加,例如灼熱、紅腫、發炎、刺激,令面部爛上加爛。這種時候建議先將肌底培養好,增加皮膚的保濕,令痘痘和玫瑰痤瘡淡化、消失,才來考慮做激光療程。

11

維他命C對爛面好嗎?

維他命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肌膚細胞被自由基傷害,包括污染和紫外綫。維他命C能夠促進透明質酸和膠原蛋白生成,提高皮膚的光澤度,從而減少細紋。它也能幫助改善暗沉的肌膚,達到美白透亮的膚質。爛面可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護膚產品,例如精華液、面霜、面膜等。不過維他命C的化學性質很活躍且不太穩定,滲透能力沒那麽好,所以通常會以Vita-C複合物的形式出現。對於初次使用的人士,或者爛面人士,須知維他命C的濃度不是越高越好,反而在達到20%左右時就會開始下降,很容易引起皮膚敏感和不適。爛面可以用維他命C,但要減少濃度和使用次數,並且一定要配合防曬。如果有爛面問題,初次使用任何產品之前,不管是否維他命C,都要先詢問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往自己的臉部做實驗、嘗試各種新產品是超級NG的行爲!

advs

12

爛面跟心理因素有關?

雖然戴口罩是目前最多人有爛面的直接成因,還有飲食,但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心理因素。香港人的工作壓力大,有時候遇到心煩的事情會想太多,疲憊加上睡眠不足,很容易導致壓力荷爾蒙增加、皮膚免疫機制變差,進而令面部肌膚變得脆弱無比。保持心情舒暢對皮膚健康至關重要,嘗試冥想、做運動、聼音樂、與親友談心、旅行等方式來舒緩壓力,可進一步改善爛面問題。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13

爛面不能做激光,那什麽醫美療程最合適?——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暗瘡分手療程!

對於愛漂亮的男生女生,爛面絕對是一個恐怖的存在,再加上爛面十分脆弱和容易敏感,而且很難自動痊癒,所以會讓人的心情鬱悶煩躁,但心情不好的時候爛面將會更嚴重,令人進入了一個死循環。

Perfect Medical的暗瘡分手療程採取最溫和的方式,通過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將臉上的污垢、油脂和老廢角質清走,防止毛孔阻塞,解決爛面的根本原因,令暗瘡問題消失殆盡。再來是注入醫學精華,為客戶的肌膚進行深層補濕,達到水油平衡,減少爛面的可能性。

療程為肌膚增生膠原蛋白,提升肌膚彈性和收縮毛孔,令客戶的爛面得到改善,皮膚更有彈性、水潤和有光澤。

歡迎爛面和生暗瘡人士來報名,只需點擊下方鏈接填寫資料,就能免費體驗一次療程!可別錯過這個好機會!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什麽日常生活習慣可改善爛面問題?

定期護理肌膚,包括潔面、保濕、防曬、修復,避免用手去觸摸臉,或者用力摩擦肌膚。每天必須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疏解壓力並維持心情穩定。在居住環境方面,要遠離污染、炎熱、潮濕、和不通風的地方。食物方面,除了要限制甜食、油膩、辛辣的食物之外,也要戒掉蛋、奶和麸质食物,可以通過過敏測試找出敏感的食物,以減少食物敏感對皮膚的影響。在保養品、化妝品和卸妝產品的選擇上,最好先詢問皮膚科醫生的建議。這些都照做之後,慢慢地就能遠離爛面了。

2. 對皮膚好的低脂食物的例子是什麽?

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類,例如三文魚,可以維持皮膚的彈性和光澤。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E的堅果類也可以促進皮膚健康,例如杏仁、核桃、亞麻籽、南瓜籽等。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利用清蒸豆腐來取代油膩的飯和面作爲主食。水果和蔬菜也不可以少,當中的維他命很豐富。有些人對含有麸质的糕點和麵包過敏,可以吃燕麥來取代,糙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綠茶的抗氧化劑不錯,低脂牛奶也很棒,但是要先確保自己沒有乳糖不耐受症。

3. 面膜多久用一次?

對於爛面來説,一星期1~2次已經足夠,因爲如果太頻密敷面膜,然後又沒洗乾净,導致精華殘留在臉上,更容易形成痘痘、粉刺、濕疹等。另外也可以根據皮膚類型、面膜類型、膚況來做選擇,例如皮膚偏乾可以敷保濕面膜來補水。面膜也有分成片狀、泥狀和膠質的,片狀的分子最小,可以進入皮膚深層,而泥狀和膠質的分子較大,可以為皮膚表皮層補水,但是泥狀的會導致皮膚較乾,所以一星期或兩星期一次比較好。在選擇面膜方面要格外注意,避免含有刺激成分的面膜,否則會加劇爛面情況。

4. 爲什麽多喝水可以改善爛面?

多喝水可以確保身體的水分充足,它同時也是一個滋潤肌膚的辦法。特別是如果居住環境炎熱、乾燥,喝水就能為肌膚補充所需的水分,減少面部乾燥和老化問題。喝水也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毒,減少毒素堆積在臉上而形成暗瘡或皮膚炎。想要擁有光澤、有彈性、無瑕疵的肌膚,跟花大錢去做facial相比,喝水絕對是個經濟實惠且有效的護膚方法。

5. 護膚四大步驟是什麽?

爛面很煩惱,但有時候用力過猛反而沒效,其實是因爲沒有做對護膚步驟。要知道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第一步是「潔面」,早晚一次即可,避免過度清潔。第二步是「保濕」,維持肌膚的水油平衡,爛面人士可以選擇質地輕盈、不油膩的產品。保濕的時候可以輕輕按摩皮膚,促進吸收。第三步是「防曬」,全面都要塗抹,不可以有遺漏。如果流汗了或者一直處於大太陽底下,每隔兩個小時就要補塗。最後一步是「修復」,通過精華液產品來改善敏感、毛孔粗大、痘痘、粉刺、皺紋,減少爛面的出現!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