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Mei Xian
2024年3月5日

在寒冷的冬天,敏感肌、敏弱肌皮膚常常會出現各種皮膚敏感狀況,包括臉部發紅、發燙,以及乾癢的膚況。尤其是對於那些本身是敏感肌的人來說,膚況不穩定的問題會更加顯而易見。然而,許多人會誤以為這是因為肌膚乾燥缺水所導致的,也有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屬於敏感肌、敏弱肌,而有些人雖然知道自己皮膚敏感,但也不知道如何正確護理。如果你也曾經面臨過這些問題,不用太擔心,本文將為你提供解答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敏感肌、如何正確護理敏感肌,以及一些適合的保養品推薦。

1

如何判斷敏感肌? 揭示敏感肌的4大特徵!

要判斷是否擁有敏感肌,首先需要明確一個重要觀點,即皮膚容易敏感和敏感肌是不同的。前者的肌膚屬於健康肌膚,而後者則屬於不健康的肌膚,這兩者之間存在著先天和後天因素的差異。因此,不要輕易認為自己擁有敏感肌,也許你只是忘記擦保濕霜了。

實際上,「敏感肌」或「敏弱肌」並不是一個嚴格的醫學術語,在醫學領域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因此,目前敏感肌並沒有被正式納入臨床治療範圍。然而,人們通常會用「敏感肌」來形容一種不健康的皮膚狀態,即肌膚屏障非常脆弱,往往對外界刺激或環境變化物化作出調試。特別是接觸到刺激的物質或較差的環境,如紫外線、污染的空氣、不乾淨的水、花粉、含刺激成分的護膚品和化妝品等,都會引發各種不適症狀,讓肌膚表現出高反應性、耐受性較差或容易過敏的現象。

在這種狀態下,皮膚可能會出現紅斑、毛細血管擴張等症狀,並伴隨有搔癢、緊繃、灼熱、刺痛等主觀感覺,但並沒有明顯的皮膚病變或醫學上的客觀證據。因此,從目前的醫學認知來看,敏感肌並不被視為一種疾病,而更像是一種不健康的皮膚狀態。

敏感肌通常表現出以下4大特徵:

1. 皮膚角質層薄,容易看到明顯的紅血絲和皮屑(擴張的微血管)。 2. 不論是由於溫度變化,如過冷、過熱、被太陽曬傷,還是受到環境因素、飲食改變、壓力變大、季節變化以及面部保養品的誰問你個外界刺激,皮膚都容易發熱、泛紅、灼熱、搔癢、刺痛甚至出現脫屑、紅腫和皮疹。 3. 皮膚鎖水能力通常較差,容易出現乾燥和緊繃的症狀。 4. 肌膚屏障薄弱,容易對許多化妝品產生過敏反應。

綜上所述,要了解自己是否屬於敏感肌,應結合以上特徵,並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以便採取適當的護膚措施。

advs

2

深入了解敏感肌產生的原因:皮膚屏障成關鍵因素!

皮膚屏障在維護皮膚健康方面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般來說,除去天生的皮膚問題,絕大部分的敏感肌都是由於皮膚屏障受損,無法發揮其保護功能所導致的。皮膚最外層稱為角質層,它由20層扁平、相互交織的角質細胞組成。這些角質細胞就像堅韌的「磚塊」一樣,它們之間由脂質組成的「灰漿」將它們牢牢地連接在一起,形成了一種堅固的「磚牆結構」。此外,角質層表面還有一層由汗水和皮脂組成的保護膜,也稱為皮脂膜。這一層膜與角質細胞共同構成了皮膚屏障。

皮膚屏障的作用非常重要,它可以鎖住皮膚中的水分和油脂,同時抵抗各種皮膚表面的病菌入侵,也能阻擋化學物質和空氣中的灰塵等對肌膚的侵害。因此,皮膚屏障的完整和健康對於維持肌膚的整體健康和舒適非常關鍵。然而,一旦皮膚屏障受損,它就無法發揮這些保護功能,皮膚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和損傷,從而導致敏感肌的症狀,包括肌膚的干燥、發紅、瘙癢、刺痛等不適感覺出現,同時還會增加對保養品和化妝品產生過敏反應的風險。因此,維護皮膚屏障的健康對於減少敏感肌的問題非常重要。這可以透過使用適合皮膚類型的護膚品、避免刺激性美妝品、保持皮膚充足的水分和油脂等方式來實現。

然而,敏感肌的原因不僅限於皮膚屏障受損,內源性因素和外源性因素的共同作用也會導致敏感肌的出現。內源性因素包括種族、年齡、性別、遺傳、內分泌因素、某些慢性疾病。這些因素可能在個體肌膚敏感性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使一些人更容易擁有敏感性皮膚。

外源性因素則包括化學物質刺激、環境因素、生活型態和心理因素等。這些因素可以直接影響肌膚的健康和敏感性,例如,長時間接觸化學刺激物、處於污染嚴重的環境中、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情緒壓力都可能導致皮膚變得更加敏感。因此,敏感性肌的形成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受多種因素的綜合影響。了解這些因素有助於更好地理解敏感性皮膚,從而採取適當的護膚和生活方式來減輕皮膚不適。

3

敏感肌4大關鍵:正確選擇敏感肌保養品+避免過度曝曬!

敏感肌保養最忌諱的就是肌膚增加太多負擔,因此簡單保養成為對肌膚最大的保護。敏感肌需要溫和而簡單的護理,以避免刺激和過度處理,從而減少不適和紅腫等問題。以下為大家介紹敏感肌保養的4個關鍵原則:

1. 選擇成分單純且效果單一的保養品

每種護膚品成分都具有其獨特的化學和物理性質,而成分數量的增加則會增加它們之間相互作用的可能性。因此,在選擇保養品時,敏感肌的人需要格外注意,避免使用過多的成分,特別是那些可能引發過敏或不適反應的成分。

一般來說,敏感肌應該選擇主要起保濕作用的保養品,例如含有玻尿酸、甘油和角鯊烷等成分的產品,以幫助肌膚有效鎖住水分。這是因為敏感肌的皮脂膜通常不完整,角質層較薄,機能減弱,因此難以維持肌膚的水分平衡。此外,敏感肌的整體免疫力較低,難以有效抵禦外界對肌膚的刺激,因此選擇天然保濕產品有助於提供額外的保護。

建議敏感肌避免使用那些具有多重綜合功效的產品,如「美白、提亮膚色、抗皺」等。這些產品通常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增加了對肌膚的負擔,因此容易導致敏感肌產生不適反應,也增加了過敏的風險。

為了減輕對敏感肌的不適,選擇成分單純且以天然保濕為主的保養品,是明智的選擇。這有助於維持肌膚的水分平衡,減少肌膚乾癢和不適的膚況。成分單純的溫和護膚品通常包括溫和的潔面產品和保濕霜,它們有助於滋潤和舒緩肌膚,同時減少了對肌膚的刺激。

2. 選擇成分溫和的保養

為了更好地照顧敏感肌,除了簡化護膚品的成分列表,還建議敏感肌選擇溫和的護膚品,例如溫和的潔面產品和保濕霜,並多用溫水清洗皮膚。這樣一來,就能調節皮脂膜至健康狀態,並建立肌膚自然屏障,提高肌膚的抗過敏能力,進而減少過敏的風險。同時,在保養品的選擇上,應避免使用含有香料、酒精、強酸強鹼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以減輕對敏感肌的刺激和負擔,幫助肌膚保持健康舒適。

3. 避免頻繁更換保養品

了解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是關鍵。敏感肌應選擇溫和、不含刺激性成分的產品,並建立一個穩定的護膚程序,包括清潔、保濕和防曬等步驟。避免頻繁更換保養品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平衡,避免肌膚混亂,減少不適感。然而,如果想嘗試新的護膚品,可以先逐步引入,而不是一次更換所有的護膚品,這樣可以更容易觀察新產品對肌膚的影響。

建議先進行皮膚測試,方法是將要使用的護膚品塗抹在手腕內側皮膚比較細嫩的地方,然後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觀察其反應。如果出現異常反應,如皮膚發炎、泛紅、起斑疹等症狀,就必須停止使用該護膚品。這個測試有助於在將新的護膚品應用於臉部之前,先評估其是否適合個體的皮膚,減少潛在的過敏或不適反應的風險。

4. 避免過度曝曬

敏感肌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刺激,因此在陽光強烈的時候要做好防曬措施,如使用高SPF值的防曬乳、戴遮陽帽和太陽眼鏡等。紫外線不僅會引發皮膚曬傷和日曬斑,還可能加劇敏感肌的不適感,因此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至關重要。合理的防曬措施對於敏感肌的照護非常重要,可以降低外在因素對皮膚的刺激,幫助維持肌膚的健康和舒適。

綜上所述,敏感肌的保養關鍵在於溫和與簡單,避免為肌膚增加額外的負擔,以幫助肌膚保持健康舒適。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堅持使用並建立一個穩定的護膚程序,避免頻繁更換保養品和過度曝曬,都是維護敏感肌健康的重要步驟。此外,諮詢專業皮膚專家或醫生的建議也是解決皮膚問題的有效方法。

advs

4

敏感肌護膚品推薦:6個換季必備的敏感肌保養品品牌

市面上有許多專為敏感肌研發的護膚品牌,這些品牌致力於採用簡單而天然的配方,減少對肌膚的刺激性成分,以滋養和保護肌膚的角質層。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6個換季必備敏感肌保養品品牌吧!

1. Eucerin優色

優色林是德國百年護膚品牌,隸屬於拜爾集團旗下。該品牌的創始人是一位皮膚科博士,因此以醫藥級護膚品而聞名。優色林的眾多護膚產品都備受敏感肌人士喜愛。例如,優色林修紅霜、優色林舒安修護霜、氨基酸潔面乳、以及優色林寶寶萬用霜等產品皆因其具有鎮定皮膚狀態和修復皮膚屏障的功效而聞名,敏弱肌都可安心使用。

2. Drunk Elephant醉

Drunk Elephant(醉象)是專為敏感肌膚而設計的護膚品牌,源自美國。該品牌以「無毒護膚」為主打,拒絕在其護膚產品中添加多餘的成分。由於口碑和效果的雙重認可,它很快就在護膚品市場上嶄露頭角,成為備受矚目的「網紅」。醉象的保養品經常位居北美絲芙蘭的暢銷榜首,也受到許多敏感肌的消費者喜愛,被視為“續命”的救星。其中,醉象的勝肽乳霜、勝肽精華、保濕精華、以及馬魯拉油等產品備受推崇,值得一試。

3. First Aid Beauty急救美人

急救美人的英文名是First Aid Beauty(簡稱FAB),是來自美國的平價護膚品牌,以其價格親民和高品質的護膚產品而聞名。該品牌注重產品的質地和效果,為各種不同肌膚類型提供了多樣化的護膚品,因此,敏感肌消費者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乳霜、面膜、洗面乳等產品。 FAB的產品中,例如急救修護乳霜和燕麥面膜等,都採用了溫和的成分,具有舒緩肌膚和減少泛紅的效果。這些產品的配方旨在為敏感肌膚提供護理,幫助緩解皮膚不適,並減少紅腫現象。

4. Avène雅漾

法國藥妝品牌雅漾(Avene)無疑是敏感肌的不二之選。作為一個專注於皮膚健康的藥妝品牌,雅漾的全系列產品都嚴格遵循不添加香料、色素、刺激性防腐劑的原則。其產品的主要成分是獨特的活泉水,富含舒緩和抗炎成分,這些特性使得雅漾的產品非常適合敏感肌膚,有助於維持肌膚的穩定狀態,長期使用更能有效改善肌膚問題。雅漾旗下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是雅漾舒泉調理噴霧,也被親切地稱為「雅漾大噴」。這款噴霧能夠瞬間為肌膚帶來舒緩和濕潤,是許多人日常護膚的不可或缺之物。此外,雅漾修護系列的活泉修護潔面乳和修護舒緩霜也備受推崇,它們同樣以溫和的配方和出色的效果而聞名。

5. La Roche-Posay理膚泉

理膚泉(La Roche-Posay)同樣來自法國,是專治敏感肌膚的藥妝保養品牌。這個品牌的許多護膚產品都專注於修復、保濕和維穩,這些特點使其成為了許多敏感肌人士的首選。理膚泉的產品線涵蓋了多種護膚需求,其中一些備受歡迎的產品包括理膚泉B5修復霜、B5面膜、理膚泉特安修護霜以及理膚泉舒緩溫泉水噴霧等。這些產品都採用了溫和的配方,具有出色的舒緩和保濕效果,非常適合敏感肌使用,有助於幫助你度過換季期間的敏感時刻。

6. CeraVe適樂膚

美國保養品牌CeraVe適樂膚也是修復養護敏感肌的絕佳選擇。 CeraVe適樂膚的眾多乳霜和乳液產品都含有神經醯胺,這是幫助敏感肌膚重建皮膚屏障的可靠成分。其中,CeraVe的藍罐乳霜、乳液以及胺基酸溫和潔面乳都備受歡迎,深受敏感肌的喜愛。無論是保濕護理還是溫和清潔,這些產品都以其溫和而有效的配方而聞名,可以為敏感肌提供所需的關懷和滋養。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皮膚敏感問題?不如交給 Perfect Medical 團隊幫你處理!

雖然我們為敏感肌膚提供了6款適合的保養品推薦,但實際敏感度和膚質因人而異,因此適合的保養品也可能不同。 因此,為了緩解肌膚敏感問題,建議大家將自己獨特而寶貴的臉蛋交給 Perfect Medical 團隊來處理! 特別對於那些有敏感肌膚和暗瘡問題的人,我更傾向於推薦選擇他們家的暗瘡分手療程。

這項暗瘡分手療程主要可以針對暗瘡、痘印、黑頭、粉刺、凹凸洞、粗毛孔、缺水皮膚、膚色暗沉等肌膚問題進行改善,同時對肌膚不會造成刺激,所以特別適合所有皮膚類型 ,尤其是敏感肌肉以及任何有暗瘡的人。 療程採用非侵入性的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地將皮膚深層的油脂污垢和老化角質帶走,確保了過程的無創無痛,安全性和舒適度都很高! 另外,療程也會往肌膚底層注入醫學研發精華,啟動膠原蛋白自我修復,為肌膚進行全方位淨化調理,使肌膚更水潤。 更重要的是,這項療程可以做到從根源擊退暗瘡菌,進而遏制暗瘡再度復發。

如果你是暗瘡肌、敏感肌膚、肌膚毛孔粗大或有痘印等等的問題,這項療程一定不能錯過囉! 重點來了,現在只需要點擊以下鏈接進行註冊和治療預約,只要是首次體驗價格,都是無需付費的! 換句話說,你們可以直接獲得一次免費體驗療程的機會! 福利已經安利給你們了,趕快衝吧姊妹們!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過敏肌膚和敏感肌有什麼不同?

過敏肌膚和敏感肌在本質上有明顯的差異: 過敏肌膚: 過敏是一種皮膚炎症狀,通常是指體內的免疫系統對某種物質(過敏原)產生的異常反應,它與IV型變態反應有關。肌膚過敏通常表現為過敏性皮膚炎症,如紅斑、蕁麻疹、水皰、丘疹等,並伴隨有明顯的搔癢、灼熱等症狀。這種膚況需要特別的醫學治療和管理,包括避免過敏原和使用藥物。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是一種皮膚狀態,與肌膚過敏不同,它指的是皮膚本身容易對外界刺激產生過度反應,但尚未出現明顯的皮膚發炎或過敏症狀。敏感性肌膚的人可能容易出現紅斑、發熱、搔癢、刺痛、緊繃等主觀感覺,但通常沒有明顯的皮膚病變。這種膚況可以透過使用溫和的護膚品、避免刺激因素、保持皮膚屏障來管理。

敏感肌可以頻繁地去角質嗎?

不可以。我們的皮膚表層細胞具有大約28天的更新週期,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更新週期可能會變得更長。這意味著角質層不需要頻繁去除,因為它有自己的生理代謝法則。經常去角質可能會對皮膚造成不利影響,因為這可能會破壞皮膚屏障,導致皮脂膜受損,角質層逐漸變薄,這會使皮膚對外界刺激變得更加敏感。 如果確實需要去除較厚的角質層,可以考慮使用類似去角質面膜或磨砂潔面乳這樣的產品。然而,需要強調的是,每1到2週去除一次角質層就足夠了。

敏感肌會遺傳嗎?

敏感肌在某種程度上可能具有遺傳因素的影響,但並非絕對的遺傳性狀。敏感肌更多是由內外多種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一種皮膚狀態,而不是嚴格的遺傳性疾病。 在遺傳方面,如果家庭中有成員具有敏感肌的特點,可能會增加個體發展敏感肌的風險。遺傳因素可能影響肌膚的薄度、水油平衡、免疫反應等方面,使某些人更容易出現敏感肌問題。然而,即使在同一家庭中,不同成員的皮膚狀態也可能有差異。 除了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生活方式、飲食、美妝品使用習慣等也會對肌膚的敏感性產生影響。例如,長期暴露於紫外線、污染物、氣候變遷等外在因素,或使用不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都可能導致敏感肌的發生或加重。 因此,敏感肌的發展是一個多因素的複雜過程,遺傳只是其中之一。無論是否有家族史,正確的護膚和生活方式可以幫助減輕肌膚不適,維護皮膚的健康。如果您擔心皮膚問題或敏感性肌膚,建議諮詢皮膚科醫生以獲得專業的意见和護膚指導。

敏感肌該如何做好保濕工作?

適度的保濕可以幫助肌膚保持水分平衡,減少乾癢和不適感,但千萬不要過度使用產品或使用不合適的方式保濕。常見的方法是先塗抹適量保濕產品,然後,使用手指輕輕觸碰肌膚,以確保肌膚充分吸收。大力拍打或摩擦皮膚可能會引發肌膚不適或刺激,特別是對於敏感肌來說。 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因此可能需要一些試驗和調整,以找到最適合自己肌膚需求的保濕方法和產品。如果對護膚有疑慮或困惑,建議諮詢皮膚專家或醫生的意见,以獲得更具體的指導。

睡眠品質和時長與敏感肌有關係嗎?

有。睡眠不足和不規律的作息時間可能會導致肌膚表層角質堆積,讓肌膚變得乾癢。因此,足夠的睡眠對於肌膚修復和恢復至關重要。另外,枕頭的選擇也可以影響頸部皮膚的健康,不合適的枕頭可能會導致頸紋。除此之外,入睡前,也必須確保光線已調暗,因為長時間暴露在明亮的環境中會減少睡眠荷爾蒙的分泌,影響睡眠品質。最後,避免在睡前飲酒,因為酒精可能導致睡眠變淺,從而影響睡眠品質。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