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7日

頸部長暗瘡正常嗎?其實我們身上有機會長痤瘡的部位不僅是頸部,暗瘡也常見於肩膀、前胸、手臂、後背與臀部,而這一切實際上正暗指我們的身體開始進入「亞健康狀態」。想預防暗瘡增生的話,小編帶您了解幾種暗瘡成因+治療全攻略,去暗瘡沒您想象中那麼難!

1

暗瘡的形成原

若想了解頸生瘡的緣由,那就得從促成暗瘡滋生的基礎開始說起。生暗瘡的起源與肌膚的毛孔脫離不了關係,這也表明了毛孔護理對所有護膚習慣,無論是臉部還是身體肌膚都很重要,因為稍有不慎輕則生暗瘡,重則誘發各種皮膚疾病。臉蛋生瘡我們肯定聽說過,其原理是因為分泌物如過多的油脂、毒素或老廢角質在堵塞毛孔後,毛孔無法從外界吸取養分,也沒辦法輕鬆代謝掉分泌物,久而久之毛孔不僅會撐大形成皮膚上的坑洞,毛囊也會因為細菌感染而發炎,形成紅腫的暗瘡。而身上如頸項長暗瘡也可能與臉部暗瘡的情況相似,外加汗水中的毒素滲入肌膚後可能也有機會將臉部的毛囊感染範圍擴散到頸部。

advs

2

為什麼頸項也長暗瘡?

在頸項的位置長暗瘡不算是常見的現象,為此困擾的朋友要注意啦,綜合普通暗瘡的成因,頸部有痤瘡也可能源自於個人衛生習慣,尤其是長髮人士比其他人更需要留意這類問題。經常披髮的人可能因為不常洗頭,髮絲上有肉眼不可見的細菌沾附,掃到頸部時有機會引發毛囊感染。雖然這樣的原因看起來很牽強,但結合當下身體狀態如淋巴系統運作失常,在排毒不順的情形下肌膚本就處於敏感膚況,會令頸部暗瘡問題變得合理。

3

暗瘡還會出現在身上哪些部位?

我們的身體主要由皮膚、血肉與骨骼組成,所以只要有肌膚組織的地方都有可能生暗瘡,只不過大部分常見於面部肌膚,讓身體其他的位置生暗瘡變成罕見且不尋常的現象。肩膊、手臂、胸部、背部與臀部生暗瘡的話大多和個人清潔有關,比方說洗澡所用的沐浴露或護養的身體乳液,其中含有刺激成分的話都會讓身上的肌膚開始“抗議”,再來就是洗澡後身體還很潮濕沒徹底擦乾就直接穿上衣服的話,緊閉的空間會讓肌膚毛孔喘不過氣,大幅度增加生暗瘡的機會。

advs

4

6種暗瘡成因,原來頸項生瘡與荷爾蒙有關!

1. 油脂分泌過盛

暗瘡增長甚至擴散至頸部一般是因為毛孔油脂分泌過於旺盛,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通常都是油性肌膚才有暗瘡問題,從大油田變成敏感的油痘肌是再平常不過的事。雖然臉皮出油量多不代表身上肌膚也會出油,只是這類人比其他人有機會在身體其他部位生暗瘡,因為暗瘡的源頭便是皮脂分泌失調,肌膚無法維持原來的水油平衡,分泌物長期堵塞毛孔,囤積後引發的細菌感染促使毛囊發炎,將炎症擠出肌膚底層,浮現在皮膚表面形成了暗瘡。所以頸部生暗瘡和油脂分泌息息相關,如果沒做好控油會令暗瘡問題加劇,接二連三影響膚質的毛病也會找上門來。

2. 內分泌失調

油脂分泌異常則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我們的體內有雄性荷爾蒙與雌性荷爾蒙,這些激素水平的平衡能協助我們維持良好且穩定的膚況,不過內分泌失調和暗瘡患者的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聯繫,例如:作息不規律、情緒管理欠佳這種小細節都不容小覷,因為它們很可能都是影響內分泌與荷爾蒙失調的罪魁禍首,所以要平衡荷爾蒙水平,得要注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維持身心健康才能相由心生,擁有無暇膚質後暗瘡就不會再來找茬!

3. 生活壓力大

想要維持沒有暗瘡的完美肌膚也要顧慮到身心健康,畢竟心靈健康與生理健康同等重要,千萬不要將生活壓力誤以為是自己抗壓能力差的表現而選擇忽視它。壓力大會讓情緒起伏不穩定,在身體長期處於高壓的環境下,肌肉和皮膚是緊繃的,這樣不僅會削弱我們的排毒能力,新陳代謝系統也沒辦法正常運作,再加上滿意能力變差、皮膚油脂分泌失常,荷爾蒙失衡等源源不絕的健康問題都會讓毒素囤積在肌膚底層,從而引發暗瘡肆意增生。人非聖賢,有壓力不等於懦弱柔弱,當您發現自己壓力大到無法喘氣休息的時候就要正視它,不僅能預防暗瘡,也可以延年益壽。

4. 飲食習慣欠佳

美食誘惑確實很難抵抗,但無節制的飲食習慣也可能是暗瘡增生甚至無法痊癒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時愛吃高熱量的食物如煎炸小吃或愛喝糖份高的手搖飲的朋友,建議大家少攝取一些,畢竟這些煎炸炸物和飲料所帶來的只有愉悅感,對身體與肌膚健康一點幫助都沒有。而且高熱量的煎炸食物都是採用高溫油炸的方式,油脂都被鎖在食物裡面,吃下肚之後有機會讓油脂分泌問題加劇,惱人的暗瘡當然會攀上脖頸。

5. 角質層過厚

我們皮膚的分泌物,包括暗瘡都是因清潔效果不夠到位從而引發皮脂與角質層混合導致的毛孔堵塞。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需要拿捏好清潔力度,不管是清潔力不足還是過度清潔都有可能影響膚質。如果經常感到皮膚表面粗糙、油膩感厚重、肌膚吸收保養品能力變差就要定期去角質,頻率掌握在每星期一次就好了。有的人會疑惑,頸部皮膚也需要去角質嗎?答案是適當的頸部保養確實能減少暗瘡增生的概率,假如不想購入美頸霜,平日護膚程序中手心還有多餘的保養品也可以順帶抹在頸上,偶爾給頸部做去角質或塗抹式面膜不光能預防煩人的暗瘡,也有效淡化頸紋。

6. 胃火旺盛、肺熱

雖然暗瘡成因有很多種,但換個角度看,中醫療法相信暗瘡問題大多是因為胃火旺盛與肺熱所致。因為胃火大的人一般不只有頸部生瘡的問題,還會伴隨著脾胃的大小毛病如胃脹氣、消化不良、食慾大增等現象。這類人通常會因為身體排毒能力較差的緣故導致身上不同部位生瘡,而頸部長暗瘡也表明了該部位的血液循環不流暢,需要通過改善氣血運行調整膚質。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辨別頸部生瘡類型與4大症

頸部暗瘡類型

頸瘡一般分為兩大類:無發炎暗瘡與發炎暗瘡,區別也很明顯。無發炎頸瘡通常只會在脖頸處長出斑斑紅點,痛感並不強烈,大多是清潔不足與角質囤積所致,其特點是不痛不癢,沒有惡化的跡象並且幾天後就會自行痊癒。但如果是發炎的頸瘡就和器官負擔過多與免疫系統失常有關係,尤其在日夜顛倒、壓力堆積、睡眠與休息不足的人身上常見。這類發炎暗瘡不光有膿頭,甚至還會日漸紅腫,伴隨著顯明的疼痛感,其實是身體新陳代謝受阻的徵兆之一,及時處理才不會演變成嚴重的皮膚病或其他健康隱患。

症狀1. 頸部泛紅疼痛

不只是臉皮,頸部的肌膚也是非常敏感脆弱,稍有不適都能感覺到,畢竟脖頸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都會運用到的肌肉。如果時常覺得頸部痕癢,或是經常見到泛紅紅腫的跡象都有可能是皮膚與毛囊開始發炎了。另個測試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微微抬頭,或是左右搖擺頭部,在動用頸部肌肉的時候覺得有痠脹刺痛感,就有可能是“悶痘”的現象,也就是暗瘡還悶在裡面沒出來,會隨著發炎情況嚴重化生瘡。

症狀2. 頸部生的瘡有膿

如果您的脖頸處已經開始生瘡了,可以觀察看看暗瘡是否膿頭,發現之後也不要急匆匆將暗瘡擠出,留下難看的痘疤是小事,該擔心的是指尖肉眼不可見的細菌很可能趁虛而入,在擠破暗瘡後侵害肌膚。

症狀3. 脖頸處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的問題和油脂分泌有關,頸部皮膚和臉部肌膚的組織構造是一樣的,水油一旦失衡,油脂分泌異常就會讓無法排除的分泌物堵住毛孔,久而久之毛孔也會被撐開,撐大到皮膚表面形成插秧田地一樣坑坑窪窪。假如您發現頸部的毛孔粗大,那就要及時安排上清潔程序,避免其部位促成暗瘡滋生的溫床。

症狀4. 頸

頸紋增生是皮膚缺水的表現,再加上長期姿勢不良,比方說經常駝背低頭玩手機,頸部的肌膚會因為血液循環不流暢導致脂肪與毒素無法排出體外,囤積在臉下部位不僅會形成雙下巴,頸部促成皺摺後顯老之餘還在暗示身體主人,肌膚水油失衡會引來生瘡的風險!

advs

6

預防暗瘡的4大方法

1. 外用西

如果頸部生瘡非常難頂,可以先試用看看藥妝店就能找到的暗瘡貼,這類產品裡頭的藥性成分有助於引誘膿液自行流出,幫助暗瘡消腫也有一手。在嘗試了市面上的袪痘產品仍沒好轉的話就可以選擇諮詢皮膚科醫生了解醫療認證的治療方案,常見的西醫療法有塗抹異維A酸與過氧化苯來抑制毛孔發炎。

2. 食療

中醫西醫對暗瘡食療都有自己的專業配方,西醫推薦口服A酸或抗生素來抑制皮脂分泌過於旺盛,而中醫則依賴清熱降火祛濕的湯水來改善暗瘡問題,常見的食譜有土茯苓湯與冬瓜湯。食療不僅是在三餐中添加這些口服藥物或食物來治療暗瘡而已,同時也需要調整不良的飲食習慣,少吃那些煎炸的高熱量食物和戒掉高糖飲料,雙管齊下才能見證袪痘成果!

3. 保持作息規律

保持作息的規律其實是長壽的秘訣。擁有充足的八小時睡眠很重要是因為身體需要休息與進行新陳代謝,而在晚上11點以前入睡更能確保新陳代謝運作正常,排毒能力恢復正常才能確保肌膚有辦法吸取護膚養分,這也是美容覺的由來。

4. 培養運動習慣

培養運動習慣不光能激活全身的血液循環,也能通過排汗這一方式將頸部肌膚的毒素排出體外。我們長期坐在辦公桌前保持同個姿勢,久了都會感覺頸項痠麻,這其實也表明了頸部肌膚需要放鬆,不能過於緊繃否則會影響內分泌,從而引發暗瘡或各種肌膚問題。所以每天都做運動的話恰好能緩解這一種現象,無論多忙都安排時間讓自己運動,就算是居家簡單的鍛鍊也好,只要有排汗定能讓身體放鬆。

7

再也不想忍受頸生瘡!試試這款無痛無創的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無需服藥食療也能輕鬆袪痘嫩膚!

用盡了方法頸部還是持續生瘡,又不想體驗高風險的醫美療程...有沒有無痛高效袪痘療程推薦?我們聽見您的心聲啦!來體驗看看這款0風險的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不光能輕鬆剷除頸部暗瘡問題,同時也將其他影響膚質的分泌物也一清除!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雖然主打改革暗瘡肌,但其實是一款全面嫩膚的醫美療程,第一步驟治療師會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溫和地清除皮下30 - 35mm的老廢角質,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後自然也不會放棄後續保養,第二步將會導入醫學補水精華,給真皮層注入滿滿的水分與養分,直接觸發最關鍵的最後一步,那就是重啟膠原蛋白自生機制,保證肌膚在短期內恢復原有的Q彈、光滑與水潤,成果就像媽生好皮一樣,看似沒長過暗瘡!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因為採用的是非侵入性技術,不需要任何注射或動刀的程序,所以不必擔心會留下任何創口和疤痕,療程結束後也會有專業團隊跟進膚況,暗瘡問題根本沒有復發的機會!現在就登記體驗即可獲取: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會送您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頸項會生暗瘡?

可能是因為頭髮不乾淨或汗水毒素滲入所致。

2. 脖子上的痘痘可以擠嗎?

盡量不要擠,避免淋巴發炎,等它自行痊癒。

3. 痘痘多久才會好?

視嚴重程度而定,如果是沒發炎的暗瘡,幾天就會痊癒,若是嚴重暗瘡則可能需要4個月或以上的治療時間,期間可用藥物治療加快痊癒速度。

4. 如何讓暗瘡快速消腫?

可以濕敷含有鎮靜消炎成分的化妝水。

5. 為什麼身體一直在長痘痘?

很可能跟個人衛生與衣著不透氣有關。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