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15日

微針近些年來深受愛美人士喜愛的醫美用品之一,其原理是刺激真皮層,在皮膚上產生微創面,從而激發肌膚的自癒機制達到換膚的成果,不過不必擔心治療後皮膚會留下深刻的創口,因為微針的威力還不至於能給肌膚造成負擔與留下印記。雖然已經被證實了是安全的美容療法,但現今仍有很多人害怕使用微針,在進行微針治療前不妨了解其5大美容功效+當代流行的最全微針治療方案,用得對保證能安全換膚!

1

微針療程是什麼?

微針美容是一種新興的醫美手術,以佈滿細針的滾輪作為輔助工具,讓針頭僅有0.25mm的小針在滾過臉皮時在皮膚上產生成千上萬的微細管道,通過肉眼不可見的微創手法將多種營養成分導入肌膚底層,在真皮層內釋放後,纖維母細胞的遷移增生過程也會一同被激發,從而達到膠原蛋白增生的成果,從內補水保濕。由於細微的針頭仍會在刺激真皮層的過程中在表面留下微創創口,不過治療後的創口並不明顯,甚至單用肉眼是看不出來的,而且很快就會痊癒,在微創傷口愈合後便能見證良好的煥膚效果。

advs

2

微針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市面上的微針療法一般都會搭配有益煥膚的活性成分使用,例如:各種生長因子、谷胱甘肽與不一樣類型的彈性蛋白養分。首先生長因子主要幫助肌膚組織裡的成員如纖維細胞、角質細胞、表皮細胞與神經細胞長期保持活躍度方能維持肌膚的代謝與血氧供應的運作,適用於保持皮膚緊緻、抗衰老、抗皺去紋、增強皮膚屏障免疫力,甚至也能幫助修復臉上因大型手術留下的嚴重色斑或疤痕。不僅如此,家用微針如微針面膜產品通常也以富含保濕精華液如玻尿酸與透明質酸作為賣點,強調在敷用後短期內即可見證拔群的面部保濕效果,促進膠原蛋白滋生,打造水分飽滿的膚況。

3

所有人都適合進行微針療程嗎?

相信網絡流傳著不少微針治療的前後對比圖,一些愛美人士看見泛紅的微創就選擇止步,拒絕接受微針醫美。其實微針這醫美手法採用的是「誘導修復」的方法,通過輕微損傷肌膚激活面部皮膚的自我保護機制,同時幫助細胞催發更多有益活性成分如膠原蛋白或彈性蛋白,這也是確保皮膚在愈合時維持緊緻度的自然現象。

那微針真的適合所有膚質嗎?這一直是爭議性很強的議題。實際上,若您屬於正常膚質,也就是沒有爆發痘痘或痘印佈滿全臉的中性皮膚,如果膚況足夠穩定是不建議使用微針治療的,不必過於追求完美而吹毛求疵,普通保養足矣。微針治療超級適合那些膚況不穩定,面部泛紅爆痘的敏感肌與油痘肌,因為這種皮膚炎其實是皮膚自愈能力變差的現象,沒辦法將沉澱的毒素排出體外所致,所以通過微針刺激皮膚提升活力,即可在微針傷口痊愈後肉眼可見地改善原有的膚質。

advs

4

微針的常見類型:家用微針滾輪V.S.醫美微針療程

微針一般以三種形式面世,分別是滾針、貼片與矩陣片。滾針是微針滾輪的縮寫,指的是用滾筒控制滾輪,在臉皮上留下密密麻麻的針孔刺激肌底。微針貼片則是與面膜的原理大同小異,將可溶性針頭別在膜上貼在臉上即可享有美容體驗。最後一種則是矩陣片,這類微針需要配合使用儀器方可進行治療,比如說振動器與注射器,因此也被稱作電動微針。

這三種類型的微針產品大多都分為家用與醫療級別,雖然家用微針垂手可得,很多網店亦有出售,但大部分人以為只需要將滾輪反復在皮膚上來回運作即可達到微針效果,其實反復操作會給皮膚帶來更多的刺激與損傷,加上手法不專業的問題,很可能導致「爛面」。而其他種類的微針也一樣,若想使用家用微針,必須注意操作手法,若是不足夠專業熟練與不擅長術後修復護理,那還是建議到醫美中心進行微針治療會比較好,至少能把風險降到最低,增高微針安全性。

微針類型1. 固體微針

固體微針是最普遍的微針類型,簡單粗暴的將微針扎進皮膚,移出後自然留下孔道,這時候再把藥物或活性成分注入肌底即可。

微針類型2. 可溶性微針

可溶性微針的妙用在於將微針設計成可降解的分子,刺入皮膚後在肌底內溶解微針,微針裡的藥物成分即可留在皮膚組織裡面發揮預期的美膚作用。

微針類型3. 中空微針

中空微針就是醫美市場的寵兒「水光針」的原理,主要借用外界力量如高科技儀器,在肌膚表層產生壓力,趁此機會將所需的養分通過微針注射進皮膚裡。

微針類型4. 膨脹微針

膨脹微針的主要成分是交聯水凝膠,這種物質能在滲透皮膚後,吸取細胞之間的組織液使針頭膨脹,膨脹的部位就會釋放出肌膚所需的藥物讓組織與細胞充分吸收養分。但膨脹型微針的缺點在於不屬於可溶性物質,需要通過人為手術將其從肌膚內取出。

微針類型5. 包被微針

包被微針指的是在實心微針的表層塗抹布藥物,藥物在扎進皮膚後會滲透進肌底中,從皮膚根源美膚。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微針的5大美容功效,鎮靜修復抗老全到位!

1. 快速修

微針能幫助皮膚快速修復回到原來的健康狀況,適用於剛完成整形手術人士的創面修復,也能幫助在經歷過大面積傷害的皮膚表層如劃傷、灼傷、摔傷等嚴重疤痕快速自愈。這是因為微針通過外來的針頭刺激讓皮膚在療程中進入警戒狀態,神經系統變得活躍後會將針頭給予的痛楚視為威脅與刺激,為了保護人體肌膚不再遭受危害高效運作免疫機制,修復速度成倍,傷口愈合能力會比平常的無刺激狀態還要強。

2. 抗老抗

微針也有延緩衰老現象的功效,不光能抗衰老預防臉皮鬆弛下垂,也可以消除臉上顯老的紋路。皮膚進入早衰階段大多是因為紫外線傷害促成過量的自由基,導致皮膚乾燥缺水所致,水分流失的同時也會一併帶走,回歸飽滿水潤且富有彈性的皮膚,促發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而微針主要功能正是通過針扎的微細管道,將營養成分與保濕因子滲入肌膚底層,達到深層補水的效果,減緩早衰的狀況。

3. 縮小毛

不少微針體驗者表示該療程的確能幫助縮小毛孔,可被封為油痘肌的福音!毛孔粗大的問題的確很難根治,若是沒疏通被堵塞的毛孔,在油脂與毒素沉澱囤積於此處的情況下,毛孔的出油量變多,也無法充分吸收保養品裡的精華。想要改善毛孔問題,其實微針可以通過刺激皮膚表面讓血液循環重振作,皮膚代謝能力加強後將囤積的老廢角質排出,毛孔才有空間呼吸與吸收養分,這時候微針就能趁虛而入,將養分運送到毛孔內,從肌膚內部改善皮脂腺分泌異常的膚況。

4. 祛斑祛

祛疤祛斑也是微針的其中一項美容功效之一。這是因為微針可以通過外界刺激分散堆積的黑色素顆粒,疊加熱能或激光科技滲透皮膚,達到淡化淺層色斑的效果,這類技術常被用於淡化孕婦的妊娠紋。除此之外,不只是去斑,微針也常被用作消除普通的暗瘡凹凸洞或治療更嚴重的凹凸性疤痕如痤瘡。

5. 均勻膚

如上所述,微針可以幫助減少色素沉著的問題,但不僅限於黑色素,若是面部有暗紫紅色暗瘡印,或是局部臉皮經常泛紅的敏感肌,這些膚色不勻的現象都可通過微針處理。在膚色遍佈不均勻的地方施針可以刺激該部位的血液循環,將堆積的熱氣或沉澱已久的色素擊退。

advs

6

6種醫美微針療程比一比:哪種效果最強

微針療法1. 單針微針

單針微針顧名思義指的是用單一的微細針頭,配合著藥劑導入,給針筒灌入所需的藥物成分後再以注射的方式穿刺皮膚組織。單針微針的外觀與操作手法和平日在診所或醫院時醫護人員所用的針筒沒什麼太大的區別,但這類用於美容注射的針尖實則會比一般針頭小了些,才能完善微細打孔的程序。單針微針的使用方法著重於局部護理,不光用於補水,也針對溶解局部脂肪、改善凹凸疤與皺紋的問題進行治療。

微針療法2. 水光微針

相信醫美愛好者對水光微針一定不陌生,這類療程需要專門使用水光微儀機械作為輔助用具,所用的微針也是專利多針注射針頭,主要用於補水抗老,將生長與保濕因子、透明質酸、胎盤多肽、膠原蛋白、美白成分、嫩膚精華液等有益養分注入皮膚底層。水光微針作為當代熱門的醫美療程,深受廣大民眾喜愛,是眾多微針種類中知名度最高的醫美用品。

微針療法3. 納米微針

納米晶片微針可在人體皮膚軟組織之間形成超細微的管道,藥劑與養分的滲入程度更佳,常用於廣泛美膚如全面美白、祛斑、祛痘與嫩膚療程中。納米微針最強大的特點在於無需麻醉,因此敏感肌在體驗納米微針時不必擔心這高端真皮層護理會讓皮膚過敏。

微針療法4. 線性微針

線性微針療法是利用細小的導引針,配合專門設計的PPDO線在肌膚表面穿孔,帶給皮膚組織重塑緊緻的功效。線性微針會通過這醫用可吸收縫合線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主要用於撫平凹凸不平的表皮層,亦或是剷除皮膚老化後留下的皺紋,特別針對眼尾的細紋,或是鼻翼兩側難以消除的法令紋。

微針療法5. 生物微針

生物微針大多以貼膜的方式面世,利用可溶性材質製成微針的形狀,輕微按壓後即可扎入肌膚,溶解該生物材料裡含有的護膚養分,常用於市面上常見的嫩膚美白微針貼膜,亦或是專門對付眼紋的抗衰老微針眼膜。

微針療法6. 射頻微針

射頻微針也需要高科技儀器來結合微針與震動的刺激,能更高效地改善現有的不穩定膚況。射頻微針常用於治療嚴重的痤瘡性皮膚、生孕後留下的膨脹紋與妊娠紋。

7

進行微針療程前後請注意!做漏「這步」隨時爛面!

術前注意事項

1. 微針醫美手術的前三天不宜去角質或長時間在戶外暴曬。 2. 暫停刷酸活動,並停止服用口服A酸或外用其他刺激皮膚的酸性產品。 3. 若術前面部有傷口或化膿,應及時通知美容師將微針預約延後。 4. 為身體健康與安全起見,下列人士不太適合體驗微針療法: - 蟹足腫 - 糖尿病 - 孕婦 - 嚴重高血壓人士 - 容易患有毛囊炎或皮膚炎症的人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暫停去角質一周,並避免長時間處於暴曬環境。 2. 需要多加保養,保濕防曬最重要。 3. 療程後8小時不建議沾水洗臉。 4. 注意飲食,避免進食高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高熱量食物與酗酒。

advs

8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與微針截然不同的非入侵性體驗!

微針聽起來好嚇人,我無法想像微針接觸臉皮的畫面!有沒有毫無心理負擔又能改善敏感肌暗瘡肌的醫美療程?為您推薦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無痛無創給皮膚深層清潔+殺菌,剷除惱人的暗瘡、凹凸洞、粉刺、黑頭,撫平臉上的坑坑窪窪,回歸無暇的少女肌!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原理是採用高科技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溫和地帶走皮膚表面的油脂與老廢角質,同時導入淨化配方疏通被毒素堵塞的毛孔,達到肌膚水油平衡後接著刺激膠原蛋白自生機制,提升肌膚的自癒和修復能力,讓暗瘡和凹凸洞無機可乘!

Perfect Medical 的暗瘡分手療程無需動刀,所以療程體驗不存在任何心理壓力和疼痛負擔,結束後也不會留下明顯的創口,我們也會讓專業團隊跟進您的膚況確保萬無一失,給予您專業的意見從肌膚問題根源改變暗瘡肌!現在登記體驗就可以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贈送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快來體驗為您量身打造的暗瘡治療終極方案吧!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微針多久做一次?

一般的微針療程需要在每隔1至2個月進行。

2. 選擇家用微針,還是到醫美中心做微針?

家用微針滾輪必須要有高超的專業手法方能見證嫩膚效果,否則很容易弄巧反拙,一不小心就會爛面!所以還是建議到有執照的醫美中心執行微針換膚。

3. 微針有副作用嗎?

因人而異,不過常見的短暫過激反應包含了紅斑、腫痛、皮炎、甚至會誘發淋巴腺疾病。

4. 在家怎麼用微針滾輪?

建議先塗抹麻醉藥,並在20分鐘後才使用滾輪在皮膚需要改善的部位,但還是推薦經由專業人士的操作手法完成微針療程。

5. 滾針痛嗎?

網絡上大多使用者可能因為手法不專業,會伴隨著微微的刺痛,不過不是嚴重的劇烈痛感。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