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16日

微針滾輪是最近的美容趨勢,指的是附在滾軸上的微針,在皮膚上滾動觸發微妙的刺激,從而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微針滾輪其實是通過刺激人體的自癒機制所研發的自然療法,但很多人因為質疑其安全性遲遲不敢入手。想要嘗試卻止步的朋友看這篇文章準沒錯!這就為大家介紹微針滾輪的7大美容功效+正確操作方法,文末也附上了最安全嫩膚的秘密武器喔!

1

微針滾輪是什麼?

微針滾輪其實是將很多細小的針頭,沾附在滾軸的頂端,使用者只需將微針尖銳的那端觸碰需要治療的部位,在皮膚來回滾動形成密密麻麻的創口,雖然當下結果可能駭人,不過通過這樣的誘導方法可以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的增生。微針滾輪的最大特點在於,雖然大多人常用在臉皮上,不過其實它也能解決其他部位皮膚的問題,比方說身上有黑斑、橙皮紋或妊娠紋都能依靠微針滾輪來緩解,這種輕微的刺激不足以給皮膚帶來巨大的傷害,反而能加快肌膚的修復速度,讓您的皮膚能在更短的時間內變得光滑亮麗!

advs

2

微針滾輪的原理?

很多人覺得,雖然愛美的確得狠下心,但微針滾輪這種自虐的美容方式還是太危險了吧?微針療法的確很考驗體驗者的心態,但並不代表它就是智商稅,因為微針滾輪的確具備了與普通美容方法截然不同的嫩膚原理與功效。其實微針療法也被稱作「膠原蛋白誘導療法」,意思就是透過外來刺激的方式,讓毫無準備的肌膚進入高戒備狀態,全方位提升皮膚的修復與癒合能力。刺激真皮層後在傷口加速痊癒的過程中,不只是膠原蛋白與骨膠原,皮膚細胞的活性也會恢復到健康活躍的型態,讓肌膚的新陳代謝高速運作,將毒素排出後,肌膚也能騰出更多的空間吸收護膚品的養分,所以一般在使用微針滾輪後,大部分使用者都回歸「高效美容」的行列。

3

每個人都能使用微針滾輪嗎

雖然受人追捧的微針滾輪看似很神,但並非適用於所有人,尤其挑膚質。如果很不巧地您的膚況長期處於不穩定狀態,比方說時常長痤瘡痘痘、泛紅過敏、痕癢起皮,這類敏感肌是絕對不能碰微針滾輪的。除此之外,長期內服或外用藥物的皮膚病患者也不建議使用微針滾輪,因為這類人沒有常人的皮膚修復能力,就算真的想用也得先諮詢皮膚科醫生的專業見解。總而言之,臉上問題顯而易見的朋友建議選擇其他嫩膚方案,微針滾輪對這幾種人太不友好了,不然就只能等肌膚狀態徹底穩定後才嘗試這種微創療法。

advs

4

微針的7種美容功效 美白抗皺都做到?

1. 增強肌膚吸收能力

微針可以強化肌膚的吸收能力,這是因為通過刺激皮膚,微針能強制提升皮膚的新陳代謝機制,排毒過程變得通暢了,分泌物不再堵塞毛孔後就會在護膚時,更完善地促進養分的吸收,全面接收美容品裡的活性成分,這也是進行微針後需要後續保養的關鍵,不光是當下的皮膚狀態極其脆弱需要外界力量來減少刺激感,那一刻肌膚也是處於吸收護膚養分的黃金時段,比方說濃縮的精華、水潤保濕的乳霜、幫助溫和修復的活性成分都能為微針的美容成果錦上添花。

2. 改善肌膚乾燥

佈滿微針的滾輪也能給皮膚起到減少乾燥感的效果。眾所周知,美容的盡頭是保濕,很多皮膚問題都源自於乾燥缺水,但通過進行微針療法,骨膠和膠原蛋白都能恢復原先的增生速度,這類物質是維持肌膚水潤與緊緻的主要元素。人們的皮膚裡原本存有豐富的骨膠和膠原蛋白,不過在25歲以後,它們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快速流失,雖然平日的護膚程序多多少少能補充一些,不過日子久了,補充的速度追不上流失的速度,這時候用微針滾輪這最簡單粗暴的方式恢復水潤的肌膚。

3. 淡化疤痕印記

容易留下疤痕的體質也能嘗試微針滾輪來達到祛疤效果,因為微針產生輕微的傷口能打開皮膚的微小通道,纖維母細胞增生後就能啟動肌膚的修復機制,這時候無論是從可溶性微針還是美容的產品將生長因子注入到真皮層內便可強化傷疤修復,最能消除的基本問題就是擠暗瘡後所留下的痘印與凹凸洞,酷似月球表面的肌膚也能搖身一變蛻變成滑嫩的水煮蛋!

4. 改善色素沉澱

執行微針滾輪也能改善黑色素沉澱的問題。黑色素會長時間囤積在多處部位,比如說眼下的黑眼圈,抑或是在戶外暴曬後的紫外線侵害所形成的色斑,都可以通過微針的痛感刺激能快速代謝黑色素,將聚集的黑色素細胞打散,就能達到淡斑與淡化黑眼圈的成果。

5. 撫平皺紋細紋

皮膚缺水也會引發皺紋細紋遍佈全臉!如果想要延緩肌膚衰老的速度,那在細紋開始浮現的時候就能用微針滾輪來處理這種現象。這是因為皮膚的水分不斷流失之後,臉上的皮膚失去原本的彈性與緊緻,逐漸變得鬆垮,那些往下塌的面部肌肉就會開始凹陷,久而久之形成皺紋細紋。可以多留意自己的下眼瞼與鼻翼兩側的肌肉,笑或不笑的時候是否有紋路,如果有的話很可能已經步入了初老階段,可以開始考慮用微針滾輪來緊緻肌膚了。

6. 美白均勻膚色

上述提到微針滾輪能改善黑色素沉澱的問題,那全臉美白與均勻膚色的功效肯定也不在話下。因為微針滾輪不僅能代謝掉駐留已久的黑色素,也能讓角質層更容易被清除。如果佈滿老廢角質與毒素的角質層被削薄,自然就能為皮膚“重見天日”,這樣一來外界的光源照射到臉龐就不再有暗沉蠟黃的即視感,取而代之的是白到發光的靚麗。

7. 縮小粗大毛孔

微針滾輪也有助於縮小粗大的毛孔。如果您的毛孔顯而易見,存在感極高就像草莓表面,微針療法也會是不錯的嫩膚選擇。因為受過微針刺激的肌膚能抑制毛孔撐開的程度,無論在潔面還是洗浴時碰到蒸汽都不會讓毛孔張得太開,同時也能通過代謝分泌物,減輕毛孔裡的負擔,疏通後的毛孔也比較少會接觸到外界的負面侵害。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微針滾輪會有副作用嗎?

1. 皮膚泛紅或痕癢

微針滾輪雖然能在短期內嫩膚,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嫻熟且專業的技術能確保過程萬無一失,其中最常見的副作用便是短暫的過激反應:皮膚泛紅與產生痕癢感。那麼多微針針頭撫過臉龐,留下的密密麻麻傷口引發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證明皮膚處於戒備狀態,能感受到微針所帶來的刺激,這些現象也是激發抵禦和修復機制的起點,因此熬過去後定能見證嫩膚效果。

2. 反黑風

很多人因為做了微針滾輪,處於反黑期時氣急敗壞,情緒起伏的變化很可能影響體內激素水平,荷爾蒙失調後就熬不過這反黑期,讓反黑演變成真黑。其實經歷微針療法後反黑的現象也是皮膚修復的開始,激進的微針滾輪會暫時性地提升酪氨酸酶活性,從而引發色素沉著問題,不過這樣的反黑現象不會長久,一般在2個星期就有所改善。

3. 帶狀疱

帶狀疱疹可出現在身體任何部位,尤其是經歷微針療法後的臉部肌膚上。很多微針滾輪使用者會在體驗後發現唇週長出了帶狀疱疹,可怕的是這樣的細菌感染範圍或擴增,如果不及時治療很可能向臉部肌膚其他部位伸出魔爪!

4. 皮炎

以上的任何一個後遺症,若沒有被妥善處理就會引發更嚴重的疾病:皮炎。我們很常聽說皮膚發炎,但想像一下,這樣的皮膚病長在臉上得多可怕!所以當您發現執行微針滾輪後擁有過激反應一定要及時尋醫,否則皮膚感染嚴重化後就會開始發炎,到時候就需要依靠西藥外用內服的繁瑣保養才能治好了。

advs

6

如何挑選微針滾輪?跟著這幾大指南不迷路!

針頭怎麼選?

微針滾輪的針頭分為好幾種,少至180針,多至1000針,不過市面上最常見的有192針、540針與600針,其實指的就是一個滾輪上微針的總數量。新手若是怕微針會痛的話,可以先入手540針或600針,因為540針或600針比較密集,痛感不會那麼強烈。如果是192針,這類針頭會比較尖銳,比較容易出血,痛感也會比較鮮明。

微針的長度怎麼看?

雖然微針的長度有0.2毫米,也有3毫米的,不過新手只需要放心採購0.5毫米的微針滾輪就好啦,因為0.5毫米已經可以達到大部分美容功效,不過使用時需掌控力道,否則很容易誘發剛剛提到的副作用。

手動微針滾輪 VS 電動微針滾輪

雖然同是微針滾輪,但手動和電動的差距蠻大的。最大的分別在於手動滾輪沒辦法調節針頭的程度,只能透過使用者自身的力道來決定扎入肌膚的深度。相反地,電動微針滾輪就比較人性化,一些電動微針滾輪的產品甚至還有不同的針頭類型挑選,能控制微針的伸縮程度。體驗感因人而異,不過嫩膚效果大同小異,依據個人的手感選一個就好啦!

7

微針滾輪的實際操作步驟

1. 潔面

和所有醫美療程或護膚程序一樣以清潔臉部為開頭,在執行微針滾輪前建議先用溫和的洗面乳潔面,皮膚不會覺得過度乾燥便可進行下一步。

2. 消毒微

使用微針前先將滾輪部位用溫水清洗一遍,也可以將整個微針滾輪浸泡在專門用於消毒的95%酒精裡,靜置20分鐘後,確認全乾後才能正式使用。

3. 上麻藥

要想將痛感降到最低可以先在皮膚表面上一層麻藥,或者僅用玻尿酸或護膚精華塗抹在需要施針的部位。

4. 微針

正式進行微針療法時手法要準確,先將微針滾輪手柄處垂直握好,維持一樣的水平在需要施針的地方來回滾動,每個部位5至10次即可。

5. 後續保

術後切記要注重保濕與防曬,避免使用一切酸類產品。

advs

8

2023最火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零痛楚輕鬆袪痘法!

微針滾輪感覺好痛,聽說還有好多失敗的案例,就沒有更安全高效嫩膚的方法嗎?為您推薦這款100%安全,全程無痛無創的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它不僅能解決一切暗瘡問題,其他惱人的分泌物如黑頭粉刺、凹凸洞閉口也能一同抹去,保證不留下任何一種臉上的瑕疵!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重心環繞在改革暗瘡肌,療程開始時會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先將皮下的油脂與分泌物清除,以完成深層潔淨的程序。緊接著治療師也會繼續導入世界級補濕精華,給毛孔與肌膚底層注入滿滿的水分和養分,肌膚喝飽了水自然也會回歸少女般的緊緻與水潤!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非侵入性技術適用於所有膚質,不痛不癢也不會像微針滾輪有那麼多後遺症,而且術後我們也會安排專業團隊跟進,不必擔心暗瘡問題會捲土重來!現在登記體驗即可獲得: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也會送您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可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了!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微針多久做一次?

建議一週進行一次。

2. 微針多久見效?

通常需要1個月的時間。

3. 微針會痛嗎?

執行微針療法前先上麻藥就不會痛。

4. 微針滾輪有效嗎?

因為膚質的不同,所以微針效果會因人而異。

5. 微針有效嗎?

微針療法可以去除痘疤、色斑和身上紋路。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