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4日

積雪草是一種萬能草,屬於溫和不刺激的保養成分,具有許多醫美功效,對敏感肌、皮膚容易泛紅的人也能達到迅速舒緩和鎮定的好處。積雪草可修護肌膚,因此許多的保養品中都有這個成分。然而,這些產品的積雪草純度有多少?它真的沒有一點副作用嗎?被捧上天的積雪草,你是否也應該開始使用了呢?就讓本文來爲你介紹積雪草的奧妙和功效,另外也包括了副作用和使用注意事項。

1

積雪草是什麼

積雪草(Centella Asiatica,簡稱Cica)也被稱為雷公根、崩大碗、老虎草、馬蹄草、含殼仔草等。它的分佈地區在熱帶和亞熱帶國家及地區,例如印度、中國和非洲等。積雪草在歷史上已被民間廣泛使用,外用内服皆可,内服就是被做成菜餚,可以補身體,外用則是被製成藥布、軟膏等來治理外傷、淤血。它就是長這個樣子的,全株10~70cm不等,葉片是圓腎形,也有點像馬蹄印。

這小小的一株植物諸多的活性成分就藏在葉子和莖當中,自從人們發現它可以使肌膚帶來諸多好處之後,就成爲了近些年來的爆款保養成分。許多國際護膚品牌都有推出積雪草精華液、面膜、乳霜、乳液等,可見它十分受歡迎。它也有「植物界的膠原蛋白」這一美號,同時有許多的功效,下面就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advs

2

積雪草護膚品的成分有哪些

積雪草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和礦物質,包括了β-胡蘿蔔素、維他命C、維他命B和抗氧化劑。其中最重要的是三萜皂苷類,占據1~8%。三萜皂苷當中又包含了積雪草苷(Asiaticoside)、羥基積雪草苷(Madecassoside)、積雪草酸(Asiatic acid)、羥基積雪草酸(Madecassic acid)。剩下的90%是氨基酸、植物固醇、類黃酮、萜烯酸、鈣、鎂、錳礦物質、維他命及其他成分。其實製作成保養品不會用完全部的成分,會根據提純技術、加工方式和積雪草的品種而有著不同的純度。

3

三萜皂苷類純度會影響產品質量?

Exactly,三萜皂苷類是積雪草中最重要的成分,所以很多保養品中一定有它們的蹤影,但其實有一種純度比較低的混合物,也就是積雪草萃取(Centella Asiatica Extract)。如果想要獲得積雪草完整的功效,當然必須購買高純度積雪草產品,可以通過產品成分説明和詢問店員來做出正確的選擇。

advs

4

積雪草的6大功效,對皮膚超好的!

積雪草功效1-修復受損肌

不管是臉上還是身上的皮膚出現傷口,可以塗抹一些含有積雪草的產品在肌膚傷口表面。積雪草本身含有抗氧化草本成分,可抑制皮膚發炎,增加皮膚抵抗力,加速細胞活化,修復受傷的皮膚組織,有助於傷口的復原。

積雪草功效2-抗老抗皺

積雪草富含積雪草苷和羥基積雪草苷特殊成分,能夠刺激皮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合成,對於皮膚老化而出現的細紋、鬆弛、下垂現象都能有所改善,使皮膚回復年輕時的緊緻,提升光亮和柔滑的程度,同時皮膚彈性亦會增加。

積雪草功效3-減暗瘡

暗瘡的形成與皮膚發炎及細菌感染有關,而積雪草能夠抗菌和消炎,可以改善暗瘡紅腫和出膿的情況。積雪草也具有美白成分,可以減少黑色素沉澱,改善膚色暗沉、暗瘡印和色斑問題。因而市面上販售的祛斑、淡化疤痕的美白產品中或多或少都有積雪草的成分。

積雪草功效4-抗敏感

積雪草的成分溫和,因爲包含了多種草本植物的成分,特別是a-香樹脂醇型的三萜成分(三萜類化合物),適合各類型肌膚用家,包括了敏弱肌。敏感肌人士的皮膚經常且容易發紅、乾燥、緊綳、灼熱或者脫皮,積雪草可以舒緩這些敏感的症狀和不適感,為肌膚帶來鎮靜的效果。

積雪草功效5-保濕

積雪草當中的維他命C、鈣、鎂、鋅和 β-胡蘿蔔素營養,可以帶來抗氧化功效,防止細胞被自由基傷害,也能為皮膚細胞提供所需的水分和養分,提升肌膚的保濕和鎖水能力,維持水油平衡,使面部看起來有水光感。

積雪草功效6-促進新陳代

積雪草除了被製作成保養品,還可以拿來吃。吃進肚子能夠提升新陳代謝,皮膚的代謝變好可以防止角質層增厚,減少毛孔阻塞、毛囊角質化和暗瘡的形成。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一對一解析積雪草的萃取物功效

積雪草萃取物1-積雪草苷(Asiaticoside)

積雪草苷有一些藥理作用,例如有抗氧化特性,可以中和自由基,減少細胞損傷的機率,並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它也被認爲可以減輕炎症,緩解身體和皮膚發炎的症狀,促進受傷區域的細胞和組織再生並修復。除了對皮膚好,積雪草苷在一些研究中顯示出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和情緒障礙、保護心血管和改善記憶力,整體來説可降低心臟病、中風的機率,也能幫助抗抑鬱。

積雪草萃取物2-羥基積雪草苷(Madecassoside)

羥基積雪草苷同樣具備抗炎作用,對各種炎症引起的疾病症狀都有緩解的作用,它也有抗氧化作用,還可以促進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合成,幫助受損的皮膚細胞修復和再生,特別是撫平凹凸洞和令粗糙的皮膚摸起來更滑嫩,並減少傷口變成疤痕的機率。羥基積雪草苷也被認爲可以舒緩皮膚的過敏反應,令敏弱肌人士的紅、癢、乾皮膚得到緩解。

積雪草萃取物3-積雪草酸(Asiatic acid)

積雪草酸與上述兩個積雪草提取物的成分一樣,同樣能抑制炎症反應、抗氧化、促進傷口癒合的效果。它本身也有一些抗菌的效果,因此可治療和預防細菌或真菌感染引起的相關疾病。另外還有一些研究表示積雪草酸有抗腫瘤的作用,但這一點需要更多的研究證明。它同時也能保護神經系統,並帶來一定的療效。

積雪草萃取物4-羥基積雪草酸(Madecassic acid

羥基積雪草酸被認為可以舒緩和鎮靜皮膚敏感和減輕過敏反應,特別適合治療濕疹,也適合用在玫瑰痤瘡人士的皮膚。羥基積雪草酸與其他的生物活性化合物一樣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和污染環境等外來因素影響造成的皮膚細胞衰老。羥基積雪草酸與積雪草苷、積雪草酸和羥基積雪草苷等積雪草萃取的成分混合使用時,可促進透明質酸的產生,也就是天然保濕因子,進而促進皮膚保濕和幫助鎖住水分。

advs

6

什麼?積雪草吃進肚子也有很多好處?

積雪草可以清熱解毒、利濕消腫,對腸胃好。在中醫角度來説,腸胃不好、有濕熱氣殘留,很容易導致面部、背部、胸前等地方出暗瘡。積雪草的祛風效果能夠改善胃脹氣的問題,還能治療傳染性肝炎、感冒、喉嚨發炎、支氣管發炎、扁桃腺發炎、尿道發炎、腎結石等。如果不慎中了斷腸草、砒霜和蕈(毒蘑菇和黴菌)的毒,積雪草也能帶來解毒的效果。被蚊子叮咬時,將積雪草的葉子搗爛,塗抹在患處還能止癢。積雪草的藥用價值很高,可以說渾身都是寶。

7

積雪草對誰適用?

1. 敏感肌人士,需要修復脆弱、敏感的膚質 2. 乾性肌膚,或者換季的時候會有乾癢情況的人 3. 想要令肌膚强效補水或提升肌膚屏障的人 4. 油性膚質,需要減少面部出油的肌膚 5. 痘痘肌,經常爆痘和皮膚發炎、被細菌感染 6. 做了皮膚療程/手術的人,皮膚比較脆弱 7. 皮膚有傷口、瘢痕、疤痕、暗瘡印 8. 皮膚有老化現象,如皺紋、鬆弛下垂和雙下巴

advs

8

積雪草有副作用嗎?

雖然說積雪草適合各皮膚類型人士,但敏感肌人士仍然要稍微注意。積雪草可以令肌膚細胞和組織快速修復,如同傷口結痂時會發出一些刺激(輕微發癢和刺痛),肌膚嚴重敏感者會覺得有燒灼感,一下子塗抹過多的分量在臉上會感到刺激感提升,這時期應該先暫停使用。有些人在使用了積雪草之後可能讓肌膚出現持續的發癢、紅腫的過敏反應,雖然不確定是對積雪草本身過敏,還是對產品當中的其他成分過敏,但出現了這個情況就代表無法再繼續使用了,必須詢問醫生。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進行過敏原測試,在未來選擇護膚品、化妝品、防曬品等任何塗抹在臉上的用品時可以避免敏感情況發生。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積雪草產品的使用注意事項

1. 使用之前先清潔面部,用面巾吸乾水分。 2. 瞭解包裝上的成分,積雪草純度越高,效果越好。爲了避免無良商家混合了雜質在其中,應該選擇正確的購買渠道和可信度高的品牌。 3. 避免產品中含有其他刺激性或可導致敏感的成分,例如酒精、防腐劑、香料、果酸、茶樹油等。 4. 使用之前必須檢查是否對積雪草過敏,過敏則無法使用。 5. 查看產品的保質期限,買回家之後也要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室内,防止它變質。

advs

10

積雪草萃取物可保濕,但抗痘效果不佳——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暗瘡分手療程!

積雪草是天然的物質,為肌膚帶來多種的營養成分,以溫和的方式來抗菌、消炎、保濕、舒緩肌膚,雖然可以減少暗瘡的形成,也能緩解濕疹和皮膚敏感,但不代表用了之後不會生暗瘡。再加上暗瘡問題經常反反復復出現,不可能只用一種產品就能根治。

面對暗瘡問題,還是需要通過醫美療程來改善。不是叫你把手上的的積雪草精華、乳霜等丟掉,剛做完醫美療程也是可以用它塗抹在臉上,進行療程後的肌膚修復步驟。Perfect Medical暗瘡分手療程的雙向螺旋吸啜引流,可以溫和地清除表皮30~35mm的死皮、污垢和油脂,溶解黑頭粉刺,帶來清潔毛孔和抗炎效果,從根本預防暗瘡的形成。

療程也會導入醫學精華,滲透肌底帶來水油平衡,增加補濕效果,並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和排列,增加肌膚彈性、光澤和收縮粗大的毛孔。一次療程即可改善暗瘡、粉刺、毛孔粗大、膚色暗沉、粗糙等問題,維持肌膚彈性和剔除瑕疵。

有興趣人士歡迎點擊下方鏈接登記資料,可免費體驗一次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積雪草的外觀不像老虎,比較像馬蹄,爲什麼叫「老虎草」?

因為積雪草的修護能力很强,就連老虎在與同類或其他動物競爭地盤、配偶、食物的時候,如果受傷了就會特地尋找這個草藥,在上面不停打滾摩擦以進行療傷。這個傳説應該是從印度來的,畢竟老虎是印度的國獸,有神聖的地位,而印度人發現了老虎草的功效之後也有利用它作爲醫療用途。有個特定的積雪草/老虎草品牌更是用老虎來打廣告,並取名為老虎加强版保濕霜。

2. 使用積雪草保養品時,要搭配什麼其他產品一同使用嗎?

積雪草保養品本身的功能已經很多,可以修護舒緩和強化肌膚,減少肌膚不適,其實不需要再增加額外的成分,否則會導致肌膚過度滋潤,反而增加毛孔阻塞的機率,最後讓臉部生暗瘡。

3. 誰不適合在臉上塗抹積雪草成分的產品?

雖然積雪草成分適合每個人,但是皮膚敏感程度十分嚴重的人士,可能在塗抹之後發現臉上的紅腫、瘙癢反應依舊,這可能是因爲皮膚難以承受高濃度的積雪草成分。因此建議大家在使用新產品之前,先在臉部以外的地方,例如脖子、手背試塗,如果沒有刺激的感覺,才塗抹在臉上。一旦臉上有發熱、刺痛、脫皮的情況,立即清洗乾净並停用產品,然後詢問皮膚科醫生的建議。

4. 積雪草這麼普遍,可以去路邊采摘然後塗抹在臉上嗎?

積雪草的生長範圍很廣,只要是在亞熱帶和熱帶的國家地區,例如香港、台灣,可以在平地、田野、路邊、水溝附近等找到積雪草。雖然積雪草是個頑强的植物,在任何地方都能生長,但是如果隨便采摘然後塗抹臉上,效果不一定有保養品那麼好,畢竟保養品是經過科學方式提取出特定幾個成分,而且已經經過調配、濃縮、過濾了雜質等多個步驟才可以出售到市面上,效果一定比路邊的積雪草好很多。

5. 誰不適合食用積雪草?

除了被添加進保養品搽在臉上,積雪草也可以被食用。但有些人不適合,例如體質偏虛寒,或者正處於月經期的女性。積雪草也不可以過量食用,因爲會帶來頭暈、頭疼、胃疼、嗜睡、凝血功能受阻的副作用,女性則有機會遇上卵巢功能亢進的問題。在路邊采摘積雪草塗在臉上不可取,隨便塞進嘴巴更加不行,因爲如果分辨錯誤,很容易誤食到其他的藥草,導致身體出問題。在食用積雪草之前,一定要先詢問專業的醫生或營養師。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