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5日

美背是許多現代人追求的目標,有時候無需看臉,看背部就能知道那個人是否有健身和努力提升身體形象。然而事與願違,後背贅肉堆積、生暗瘡、大駝背都在破壞肩背的外觀,穿露背裝的時候就會很羞恥,這也是廣大女性的苦惱。本文會詳細介紹塑造美背的方法,如去背部暗瘡的方法、美背運動、護膚和保健習慣等,看完後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實現美背的夢想!

1

美背障礙!背部爲什麽會生暗瘡?

背部生暗瘡成因1-毛孔阻

背部的皮膚和臉部及胸前皮膚差不多,擁有許多毛孔,也有皮脂腺。毛孔一旦被汗水、灰塵、皮脂、老廢角質、油膩的身體乳液殘留物就會導致阻塞。一旦毛孔被阻塞,皮膚下的油脂無法正常被排出,就會形成粉刺,長期下來更會導致皮膚發炎和生暗瘡。

背部生暗瘡成因2-細菌感

皮膚上本來有少量的痤瘡桿菌,但是衛生習慣不佳、身體免疫力下降、皮膚的含氧量下降、皮脂溢出阻塞毛孔等,都有可能導致痤瘡桿菌大量繁殖和生長,導致背部的暗瘡汎濫、越生越多,如果不小心抓破還可能留下密密麻麻的暗瘡印。

背部生暗瘡成因3-過度摩

有用按摩器具摩擦背部習慣的人要小心,過度摩擦背部可導致生暗瘡!此外,如果經常穿緊身、不透氣和不吸汗的内衣和外衣,都會給背部皮膚帶來巨大的摩擦力,久而久之也會導致皮膚發炎和生暗瘡。

背部生暗瘡成因4-汗水問

天氣熱或做運動時,背部一定會流汗。流汗之後如果沒有擦汗,或者穿不透氣的衣服,汗水會停留在皮膚上。汗水是身體内多餘的水分,也夾雜著廢物,久而久之就會導致毛囊發炎、生暗瘡,還會加劇熱痱、濕疹和皮膚癬的症狀。汗水如果與細菌產生相互作用,就會導致陣陣臭汗味飃出來,人人遠離。

背部生暗瘡成因5-不當使用護膚品

有些人爲了美白背部或者希望皮膚摸起來柔滑,就會搽上護膚品和身體乳。如果護膚品和身體乳的成分刺激,例如有防腐劑和香精成分,或者是過油的化學成分,是極有可能損害肌膚的,再加上如果凃太厚,過度滋潤肌膚,反而會阻塞毛孔,令皮膚缺乏呼吸空間,引發痘痘形成。

背部生暗瘡成因6-飲食習慣不當

飲食和皮膚的健康關係相當密切,如果經常吃高脂肪、高糖分、辛辣、有酒精、咖啡因的食物,都有可能刺激皮膚,使暗瘡更容易爆發。再加上常吃缺乏營養的快餐,很容易導致排便不順暢,毒素將停留在體内,最後以暗瘡、粉刺的形式反映在皮膚上。

背部生暗瘡成因7-環境&情緒

空氣污染、天氣炎熱、紫外線輻射等都有可能導致皮膚老化和形成暗瘡粉刺,特別是夏天潮濕的環境最容易引起毛孔阻塞。内在因素則是跟情緒壓力、熬夜失眠等有關,晚上是皮膚修復的時間,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對皮膚是十分有害的,會增加背部生暗瘡的風險。

背部生暗瘡成因8-缺乏衛

衣物在流汗之後沒有第一時間換洗,就會導致細菌滋生,令背部容易形成暗瘡。洗澡時手很難夠到背後,不能全面將背部洗乾净,或者有刺激的肥皂殘留在皮膚上,都會令暗瘡找上門。床單、被褥、毛巾等個人物品如果很久都沒有清洗或消毒,會導致蟎蟲滋生,後背反复長出痘痘。

advs

2

美背必看:如何改善背部暗瘡?

美背方法 1.適當清潔和去角質

每天洗澡是基本配備,特別是出汗和做運動之後要趕快擦汗和洗澡,洗完澡也要迅速擦乾水分,避免多餘液體堆積在皮膚上。注意沐浴乳必須使用性質溫和的,再配合柔軟的毛巾。每星期一到兩次用去角質產品(如磨砂膏、鹽皂)來清除背部的死皮細胞,可以減少毛孔阻塞防止暗瘡,也能令皮膚摸起來更光滑。

美背方法 2.使用去暗瘡藥膏

去暗瘡藥膏的成分包括過氧化苯甲酸、水楊酸、茶樹油等。這些成分的效果是殺菌,減少痤瘡桿菌的滋生,也能幫助清除阻塞的毛孔。水楊酸可以溶解角質,減少毛囊角質化。當然,這些藥膏局部塗在痘痘上即可,一般面部皮膚適用的產品對背部皮膚也適用。皮膚科醫生可能也會開類固醇藥物來改善暗瘡症狀。

美背方法 3.口服藥物

若暗瘡的屬於中度到嚴重,皮膚科醫生會額外開口服抗生素給患者,幫助殺死細菌和減輕皮膚紅腫、發炎的症狀。如果是荷爾蒙變化導致的暗瘡,醫生就會開避孕藥,當然這個方法僅限女性患者。

美背方法 4.醫美療程

一般臉上暗瘡可以通過果酸換膚、激光療法等來解決,可疏通毛孔和去除角質、令暗瘡迅速凋零,但是香港較少有醫美療程提供去背部暗瘡的療程,所以需要先在網上搜尋。除了背部暗瘡是個煩惱之外,如果留下暗瘡印也會令後背看起來一粒一粒,美感全無,暗瘡印也能通過療程改善。

3

美背必練:如何增加背部肌肉、踢走贅肉

背部也包括肩胛骨周圍的一系列肌肉,所以做美背運動的同時也可以美化肩膀肌肉。每個動作建議做12~15次,做3~4組。大部分動作都是來自日本的Yuuka Sagawa(佐川裕香)的YouTube頻道,也就是點擊率破千萬的「美背瘦身操」,可以前往進行影片進行參考!

美背訓練動作 1.水瓶拉

如果沒有啞鈴,可以用裝滿水的水瓶或其他同等重量的東西取代,舉高手臂再往身後放並拉伸。通過水瓶的重量可以訓練背部的肌肉。做這個動作時不要駝背,動作慢一些,保持呼吸穩定。

美背訓練動作 2. 左右伸展肩頸、肩胛骨

雙手的手指交叉,把手掌放在頭部後方,輪流將左手和右手的手肘往腰側方向靠近,這個動作可以同時伸展肩膀、頸部、腰部和背部。

美背訓練動作 3.背肩伸

放鬆雙臂,準備動作是將肩膀往前、背部拱起來。下個步驟是向後扭動肩膀,帶動雙手手臂和頸部也向後伸展,挺起背部和胸部,感受到脊椎向上拉伸。

美背訓練動作 4.雙手開

雖然看似最簡單,卻可以令贅肉迅速減少。準備動作是挺胸縮肚,背部挺直,雙手從前面向身體兩側展開。重複開和合的動作,用手臂的力量即可,下肢禁止胡亂擺動。

美背訓練動作 5.引體向

站在橫杆下,雙手握住橫杆,手心朝外,手臂略寬於肩膀。保持背部挺直,腹部收緊,用背部和手臂的力量拉升身體,直到下巴超過橫杆之後停留數秒。身體向上或向下時核心要穩定,避免隨意搖晃,上下時的速度控制,別太快。這個動作可塑造背部肌肉線條。

美背訓練動作 6.超人式瑜伽

可同時鍛煉背部、脊椎和臀部肌肉,改善姿勢和減輕背痛。躺在瑜伽墊上,面朝下,腿部伸直,脚掌自然展開,手臂伸直放在身體兩側,掌心朝下。同時抬起上半身、手臂和腿,用背部的力量保持身體在空中,停留幾秒。

advs

4

保持美背的5個小貼士

美背小貼士1-不做低頭族

長期低頭看書、手機、電腦和平板電腦等,都會使頭部前傾,由於頭部的重量對脊椎產生額外壓力,會導致脊椎彎曲,脖子肌肉過度緊張但背部的肌肉變弱,所以會導致烏龜頸和駝背,從背後看有虎背熊腰的感覺,影響美觀。這個不良姿勢長期下來會導致頸肩酸痛、背部容易扭傷、頸椎病變等。

美背小貼士2-適度運動

除了上面教的一些美背運動之外,也可以選擇游泳、瑜伽、彼拉提斯、舉重等方式來鍛煉背部肌肉,減少背部和腰腹的贅肉,令肌肉更發達和緊實,塑造美麗的背部曲線,升格成爲美麗背部的代言人!

美背小貼士3-保養背部(保濕和防曬)

使用保濕的身體乳霜或乳液,可以滋潤肌膚,并且保持背部的水分平衡,防止秋冬季節皮膚乾燥而出油過多。同時也要注意背部的防曬措施,如搽SPF50或以上的防曬產品、外套和遮陽傘等,因爲如果被曬黑或者被陽光紫外線破壞皮膚屏障,很容易出現脫皮、發紅和發癢的情況。

美背小貼士4-維持良好坐姿和站姿

長時間姿勢不對,是很容易導致背部贅肉堆積和影響背部外觀的。要做個“背多分”就應該要抬頭挺胸、保持背部挺直,想象自己是身價很高的維密model,自信地走路即可。坐著的時候也不可駝背,在辦公或駕駛的時候使用支撐脊椎的背墊和坐墊,有助於減少脊椎的壓力,也能維持美麗的背部線條。

美背小貼士5-均衡飲食

油炸、精緻糖、加工食品等對皮膚無益,建議以清淡的飲食爲主,少吃甜品、麻辣火鍋和零食。戒掉對皮膚有害的煙酒,多吃富含維生素C、A、E、抗氧化劑的蔬菜水果,例如橙、草莓、南瓜、菠菜,還有Omega-3脂肪酸和優質蛋白質,包括豆腐、三文魚、核桃、南瓜籽。爲了保持排便順暢,要喝足夠的水分和吃富含纖維的糙米、燕麥及全麥麵包。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小編實測:一次見效的去痘療程!全方位K.O背部暗瘡不復發!

小編從小到大都係大汗人士,特別係到左夏天,背脊就會有勁多汗,有時因為咁好容易背脊生暗瘡,有時真係會又痕又痛,的確市面上都有好多不同的去暗瘡藥膏,但有時亂搽反而會令暗瘡加劇!小編今次就特登簡左Perfect Medical既暗瘡分手療程來試做啦!

當日一上到去Perfect Medical,治療師就先問左我有無咩問題係特別想改善既,咁我就一定係話想改善背部暗瘡問題架啦!跟住治療師就同我介紹Perfect Medical既暗瘡分手療程係點,原來係利用左溫和的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同時配合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能夠快速疏通毛孔,減少污垢、油脂和老廢角質阻塞在裏頭,為肌膚深層潔净,增强保護屏障,使暗瘡和粉刺迅速凋謝,同時可以深層清潔背部既皮膚,減少背部暗瘡形成的機會。

治療師會先幫我輕輕咁清潔背部表面皮膚,跟住就用一個儀器探頭係背脊度來回按摩,會感覺到有輕微拉扯既感覺,但唔會覺得痛,之後做完呢個step,望反吸出來既水,已經見到全部都係啡啡黃黃的,證明我背脊真係好污糟!

跟住治療師就會係我背脊度塗上去暗瘡的精華液,涼涼地都覺得幾舒服,配合埋治療師既按摩手法,好清爽咁全部精華慢慢吸入去我背脊,之後就完成左成個療程架啦!

而做完呢個療程之後,小編用手摸下個背脊,又真係平滑左好多,唔會覺得有好多粒粒咁!推薦比其他同我一樣,都有背部暗瘡問題既人士,都可以試一下做呢個Perfect Medical既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1-中醫認爲生暗瘡的原因是什麽?

中醫認爲濕熱郁滯,也就是濕氣和熱氣停留在皮膚下,會形成淤血,導致暗瘡形成。同時,中醫角度認爲暗瘡的形成與氣血不順、氣血不足等有關,導致皮膚容易受外部因素影響和危害,形成暗瘡。脾胃功能變弱也是暗瘡會形成的之一,壓力、焦慮和憤怒情緒皆有可能影響脾胃功能。長期缺乏營養和環境氣候中的濕度、高溫都有可能對身體的氣血和脾胃功能產生影響。

常見問題2-背部生暗瘡和遺傳基因有關嗎?

遺傳基因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某些人遺傳了父母或祖輩的長痘基因,長痘的機率會比別人高。除了基因遺傳,荷爾蒙失調也是個不可控的長痘因素,但撇除這些因素,很多時候都是跟個人生活習慣、飲食習慣、衛生習慣和對待皮膚的方式有關,這些是本人可以控制的,因此盡量確保飲食清淡、早睡早起、多做運動、適當清潔皮膚和避免過度摩擦皮膚,這樣才可以降低背部生暗瘡的機會。

常見問題3-情緒壓力也會導致背部生瘡嗎?

雖然情緒壓力不會直接導致背部生瘡,但是易怒、焦慮、抑鬱的情緒會間接影響皮膚的健康。因為情緒壓力會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例如使免疫系統變弱、荷爾蒙失調等,皮膚沒有能力對抗外來的細菌,容易受感染和發炎,而且也會令皮膚更容易出油,增加冒痘的風險。建議情緒壓力來的時候,不要自虐式頻繁洗臉、擠痘痘、吃太多甜食和油炸物。情緒壓力也會導致失眠,在失眠的情況下免疫系統和荷爾蒙水平會出現紊亂,也會影響夜間皮膚的修復狀態。保持心情良好,踢走壓力也是維持皮膚光滑無痘的方法之一。

常見問題4什麽成分可以治療背部暗瘡?

水楊酸是一種溶解角質的成分,可幫助去角質和減少毛孔阻塞,同時也有抗炎和消炎的作用,對於背部生暗瘡粉刺的妹妹們十分適用。另外還有過氧化苯甲酸,作用是殺菌、氧化角質、清除毛孔等,在很多暗瘡膏當中都有這個成分,可減少暗瘡的紅腫、疼痛,加速暗瘡癒合。但是在使用這些產品如果分量控制不好,可導致皮膚刺激、乾燥和脫皮,使用的時候要多加留意,閲讀產品説明書和聽從醫生建議。如果想要比較安全的方法,可嘗試皮秒激光、果酸換膚等去暗瘡醫美療程。

常見問題5-做美背健身操有什麽注意事項?

可進行5~10分鐘的熱身運動,例如快走和一些簡單的伸展。確保進行動作時挺直背部,頭部面向前方,也要以正確姿勢進行,防止受傷。如果是初學者,從簡單的視頻開始練習,但如果有教練從旁指導會更好。美背的運動每天持之以恆地做,至少三個月才可以看到效果。在進行的過程,要注意呼吸節奏,不要憋氣。做完健身操之後可以慢慢令身體冷卻下來,進行慢步和伸展,幫助肌肉放鬆和降低酸脹感。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