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Jia Yee Chia
2022年11月23日

運動是最被大家所熟知的「增肌減脂」的方法之一,身邊大部分女性都會通過運動訓練來改善身形體態,塑照完美的「S曲線」,但也有部分女性明明上肢身形線條非常好看,但鏡頭一拉遠,一雙「肉肉腿」便破壞了整體身形美感,這可能是因為日常運動中缺乏下肢運動項目所致。此外,對於喜穿高跟鞋的人來說缺乏下肢運動鍛鍊還會導致人體裡的四頭肌,肌肉力量流失,提高膝蓋關節疼痛的機率。今天就帶大家來解密人體裡四頭肌的秘密及其鍛鍊技巧,同時還為大家提供1個快速增長股四頭肌的肌肉量的方法,滿滿一篇乾貨解決你的疑惑。

1

女性時尚必備單品「高跟鞋」如何傷害膝蓋關節?

對於女性來說「高跟鞋」是必不可少的時尚單品,通常鞋跟越高越能提升女性的自信心與魅力,同時也能拉伸腿部線條顯得腿長,對於小個子女性來說絕對是不可缺少的「武器」。

眾所周知,長期穿搭高跟鞋,會使女性身體重心往前傾,導致大腿肌肉力量分佈不平均。這將對膝蓋關節造成一定的壓力負擔,鞋跟越高膝關節所需負擔的壓力就會越重,特別是下樓梯時,膝蓋負擔更是達到常人的7至9倍。長久如此,除了會使女性膝蓋疼痛愈加嚴重,還可能因髕骨(又稱:膝蓋骨)長期磨損,而增加女性患上「髕骨軟化症」的風險。

因此下肢運動對於喜愛穿高跟鞋的女性來說尤為重要,通過鍛鍊人體的「股四頭肌」不僅能修飾腿部線條,還能增加腿部肌肉群力量,不僅能達到預防與緩解膝蓋疼痛與「髕骨軟化症」的效果,同時還能避免因大腿肌力不足而成為「軟腳蝦」。

advs

2

強化膝蓋,不得不了解的肌肉裡的大哥大「股四頭肌」?

相信許多健身愛好者提起下肢運動鍛鍊,除了臀肌,第一個想起的就是股四頭肌吧!

股四頭肌簡稱四頭肌(quadriceps),其位於人大腿前側肌肉,是人體上最大與最有力的肌群。顧名思議,股四頭肌屬於「羽狀肌肉」,共由股直肌、股外側肌(股外肌)、股內側肌(股內肌)與股中肌四個肌肉群結構而成,並通過膝上肌腱附著在髕骨(膝蓋骨)上。作為人體肌肉群裡「大哥大」的股四頭肌,其重要性不可忽視,當股四頭肌收縮時,會拉直膝上的肌腱使小腿伸直,並控制大腿膝關節伸直與屈曲髕關節,維持人體站姿或直立的姿勢,同時也是主要控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跑步、跳躍與行走的主要肌肉。

在許多運動項目中,如馬拉松、登山、跳高或踢球等球類運動,都少不了股四頭肌的參與。因此通過訓練股四頭肌,不僅能修飾大腿線條,提高下肢運動類項目的成績,更能減緩下肢運動項目對大腿膝蓋衝擊的力道,減少膝蓋疼痛等問題的產生。

股四頭四個肌肉群的起點與止點:

股直肌:位於大腿前面皮下,起於髂前下棘。 股外側肌(股外肌):位於大腿前外側肌肉,起於股骨粗線外側唇。 股內側肌(股內肌):位於大腿前內側肌肉,起於股骨粗線內側唇。 股中肌:位於股直肌剩層,起於股骨體前面。 止點:四個肌肉群形成肌腱,環繞髕骨,向下形成髕韌帶共同止於止於脛骨粗隆。

3

不僅保護膝關節,鍛鍊股四頭肌與下肢運動還將帶來許多好處

進行下肢運動不僅能提升雙膝股四頭肌的肌力,保護膝關節與修飾大腿線條,還能對身體帶來許多正面的影響。

好處1:修飾大腿線條,擺脫「肉肉腿」

對於女性來說「短褲」與「短裙」是衣櫃裡不可缺少的夏日衣物,其可以很好的將女性優點暴露出來,但大腿是最容易堆積脂肪的地方,大部分女性都擁有「肉肉腿」或「象腿」的困擾,這不僅打擊其自信心,還需要與許多時尚單品說bye bye。

通過燃脂力超強的股四頭肌或下肢肌群訓練,能很好的結實肌肉並修飾大腿線條,從而擺脫「肉肉腿」。

好處2:保護膝關節,減少運動傷害

如上述所說,作為老大哥的股四頭肌作為主要控制膝蓋關節伸直與屈曲髕骨的肌肉,在許多陸地運動項目中都可看到它參與的影子。如果肌肉力量不足,就及其容易導致膝關節受到損傷,從而引發關節炎等病變。就好比跑步運動者會因肌肉力量不足,而導致進行運動時膝蓋受到大量的衝擊,使膝蓋愈加受到磨損或損傷,最終導致運動傷害的發生。

因此通過鍛鍊股四頭肌,不僅能提升肌肉力量使膝關節穩定,同時亦會分擔與吸收運動時所產生的一部分衝擊壓力,從而減少膝蓋關節損傷的風險。

好處3:促進血液循環,減少骨質疏鬆

受到地心引力影響,離心臟越遠的身體部位,血液循環就越緩慢。血液循環緩慢就會使代謝垃圾越容易堆積在「四肢末梢」。這就是為什麼長期久坐工作者會因血液循環不流暢,導致下肢臃腫與肥胖。通過鍛鍊股四頭肌或其餘下肢肌肉群,會使肌肉收縮並刺激腿部的「靜脈」受到壓力影響加速血液的流動,促進下半肢的血液循環並加強新陳代謝。

隨著人年紀的增長,骨量就會流失的越快,骨質疏鬆的概率就越大。通過強化肌肉組織就能很好的延緩膝關節老化與防止骨質酥鬆的問題,增強膝關節的靈活性,減少因肌力不足跌倒的概率。

advs

4

在家就能鍛鍊,2個簡單強化股四頭肌的運動項目

現代人生活步伐急促,加班加點工作亦成為常態,因此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去到健身房運動已變成一個「奢侈」。除了深蹲與弓步蹲,今天還為大家整理了2個簡單的大腿伸展動作與抬腿訓練項目來強化股四頭肌。

鍛鍊項目1:地面腿部伸展訓練

首先雙膝跪在瑜伽墊上,拉直身體緩慢向後倒下直到無法倒下為止,感覺到股四頭肌收縮後,利用核心力量將身體拉回起始點,這動作不僅能鍛鍊股四頭肌同時亦能鍛鍊腹部的肌肉群。

鍛鍊項目2:坐姿抬腿

這個動作非常適合上班族,僅需在椅子坐著就能強化四頭肌。首先需坐在椅子上,腰背打直,雙手撐著椅子,隨後將腿慢慢抬起,腳尖向上,與地面平行後,在緩慢的將其放下復原放鬆,左右腿輪流重複進行。

form_img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教你2個穿搭小技巧修飾腿部線條

無論是高跟鞋穿搭還是鍛鍊股四頭肌,相信大多女性的目的就是為了修飾或拉伸腿部線條,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了2個穿搭小技巧,絕對適合「肉肉腿」或小個子的女生。

1. 小個子女生必備穿搭

對於小個子女生來說,「高跟鞋」絕對是必備武器,不僅能顯得大長腿還能拉伸腿部線條,但對於不想進行鍛鍊股四頭肌的女性來說,它絕對會成為你的膝蓋殺手。所以拋棄高跟鞋吧!教你1個穿搭技巧來顯腿長。

如果你腿部線條不錯,但個子相較矮,可通過穿搭高腰線的修身連衣裙或將上衣塞進半身裙裡,通過強調與提高腰線來拉長身材比例,從視覺上創造「大長腿」的效果。

2. 「肉肉腿」女生必備穿搭

對於身高夠高,但大腿卻顯得粗壯的女生來說,懶得運動,那你可以通過遮擋缺點來達到視覺上的「修飾」效果,如選擇闊腿褲或長身連衣裙(盡量露出小腿,免得顯得笨重),並盡量選擇黑色的褲裝或裙裝,來達到遮擋粗腿與顯瘦的效果。

advs

6

懶得運動增肌?推薦使用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快速擺脫「肉肉腿」

懶得靠運動增加股四頭肌的肌肉量,何不嘗試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快速增肌並修飾大腿線條。此療程採用專利HIFEM技術,以高能量聚焦電磁場科技直接刺激大腿肌肉中的運動神經元,觸發肌肉在30分鐘內達到20,000次的極限運動鍛鍊,不僅能燃燒與減少脂肪組織,還能增加大腿的肌肉量,塑造緊緻與結實的大腿線條,讓各位女性們都能向「肉肉腿」說bye bye。療程具備零入侵性的特性且安全性高,無論是想減走多餘大腿脂肪,還是塑造腿部線條,絕對都適合還在為「肉肉腿」困擾的女性們。

你還在等什麼呢?躺著就能達到減脂增肌的效果,無需進行任何運動,無需等待,立即見證效果,快來登記使用 Perfect Medical 的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吧!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高跟鞋會帶來什麼危害?

穿搭高跟鞋會使女性身體重心往前傾,導致大腿肌肉力量分佈不平均,這將對膝蓋關節造成一定的壓力負擔,長久如此便會造成膝蓋疼痛或增加女性患上「髕骨軟化症」的風險。

Emsculpt 減脂增肌程原理是什麼?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採用專利HIFEM技術,以高能量聚焦電磁場科技直接刺激肌肉中的運動神經元,觸發肌肉在30分鐘內達到20,000次的極限運動鍛鍊,令脂肪細胞凋零,從而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

何謂「股四頭肌」?

股四頭肌位於人大腿前側肌肉,是人體上最大與最有力的肌群,並由股直肌、股外側肌、股內側肌與股中肌四個肌肉群結構而成。當股四頭肌收縮時,會拉直膝上的肌腱使小腿伸直,並控制大腿膝關節伸直與屈曲髕關節,維持人體站姿或直立的姿勢,同時也是主要控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跑步、跳躍與行走的主要肌肉。

股四頭肌鍛鍊的動作有哪些?

除了常見的深蹲或弓步蹲,大家也可通過大腿伸展動作與坐姿抬腿來鍛鍊與加強股四頭肌。

如何通過穿搭修飾腿型?

小個子女生可通過穿搭修身連衣裙或將上衣塞進半身裙裡,通過提高腰線來拉長身材比例。「肉肉腿」女生則應善用黑色,並選擇闊腿褲與長身連衣裙來達到遮擋與瘦腿的效果。

推介文章
Back to top
sticky_image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