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2日

想要頭髮永保年輕茂密,不少女生都會考慮光顧市面上香港活髮中心,但應該怎樣選擇才不會中伏呢?

1

【香港活髮中心2024】分析3大種類的頭髮療程特點!點選擇最精明?參加前先留意5大中伏位!

在這個頭髮就是生命的年代,相信個個女仔也很關自己的頭髮是否濃密鳥黑,畢竟髮量少、頭髮稀疏、分界線闊如紅海,的確看起來會比同年齡的女生來得更加蒼老!想要頭髮永保年輕茂密,不少女生都會考慮光顧市面上香港活髮中心,但應該怎樣選擇才不會中伏呢?在準備參加香港活髮中心療程的時候,不妨先看看以下這篇文章,齊齊避免一些中伏位吧!

advs

2

為甚麼要去香港活髮中心?女士常見的脫髮4個原因

俗語說得好「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誰也想有擁有一頭濃密頭髮,不過由於種種原因導致不少女生即使年紀輕輕,頭髮也愈變愈少,甚至走上要尋找活髮中心的幫助!而在選擇哪間活髮中心較好之前,不如先了解一下有甚麼因素會導致女生脫髮吧!

脫髮原因1.壓力

雖然人人都會有壓力,但如果長期身處於高壓之下,而又無法舒解壓力,會令到頭皮變硬,血液循環不佳,而提供營養給髮囊的微絲血管會因而收縮,使頭毛囊缺血缺氧,令頭髮過早進入退化期 ,當頭髮未能獲得足夠的養分,這樣一來頭髮便會因而脫落,造成各種脫髮問題。

脫髮原因2.遺傳

大部分年紀輕輕便脫髮的女士,都是因為遺傳 問題所引起的,由於父母其中一方攜帶著脫髮基因,使得女士也很大機會有脫髮危機。女士受到遺傳影響,還可能繼承了對DHT(二氫睾酮)的敏感性,DHT是一種雄性激素,會導致頭髮毛囊萎縮,使新生頭髮愈來愈脆弱。

脫髮原因3.雄性禿

雄性禿是一種常見的掉髮形式,而雄性脫並非男士的專利,女性一樣會有,有些女性體內的雄性荷爾蒙睪固酮過於活躍,會導致DHT會攻擊毛囊,促使毛囊萎縮。通過女性的雄性脫是會從頭頂分界線開始慢慢變得細軟、稀疏,較少出現完全禿頭的情況。

脫髮原因4.不良生活習慣

在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能會導致脫髮!最簡單的有捱夜、睡不夠,在睡眠的過程中會分泌出頭髮的生長因子,而睡不夠便會令到頭油增加,而且也會讓頭髮不能獲得足夠養分,繼而引至脫髮問題。另外如果在日常經常吃油膩、高糖的食物,也會增加頭油的分泌,影響頭髮健康。

3

各種的活髮中心種類

因應著女性對於頭髮護理需求的增加,坊間推出了各種各樣的活髮中心,但女士怎樣才知道這些活髮中心是否適合自己呢?不如先看看以下各種活髮中心的特點吧!

1.中醫活髮中心

很多生髮中心都以中藥生髮作為生招牌,近年愈來愈多女士喜歡以天然的方式改善頭髮生長環境,不想吃太多的西藥,而這種中醫主導的活髮中心就是針對是女性的心理而開立。 從中醫的角度看來「髮為血之餘」,脫髮是由於氣血不足,肝腎虛弱,使營養不能送達至頭髮時,自然會令頭髮較脆弱。一般中醫生髮中心會有受認可的中醫註診,根據客的體質診斷,配合中藥、草本、針灸、穴位按摩、梅花針等不同的生髮治療方法,從而改善客人頭皮的血液循環,達到調氣血補肝腎之效,使頭髮獲得足夠營養,自然會濃密烏黑。 而近年中醫診症也愈來愈現代化,很多中醫活髮中心的設有專業的先進的診斷智能科技,能在治療前為客人查看頭皮的情況,不少還有中藥代煎等服務,對於忙碌的都市女性來說,是一大福音。

2.頭皮護理中心

除了生髮療程,市面上還有不少主打頭髮護理的中心,不過各位女士要注意,頭髮護理不等同於有生髮效果,通常「生髮療程」都以激活毛囊生長力為主要目的,活化頭皮及頭髮的健康,頭皮護理則是改善頭皮的健康環境為主,有些俱有深層清潔頭皮的功效,而且能讓頭髮變得更加柔順有光澤。

3.專業生髮中心

市面上雖然有各種各樣的聲稱能夠有效生髮的療程,但現時受認可的只有植髮和軟激光生髮技術。 植髮是脫髮改善最直接的一個改善方法,原理是把頭皮上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部位,使脫髮區域成功長出健康的頭髮,一般會取用後腦位置的頭髮作為捐贈區,該處較少受到雄性荷爾蒙睾酮(DHT)的傷害。而治療程序需要在專業皮膚科醫生的指導下進下,不過植髮並非100%保證成功,一旦植髮失敗就有可能出現毛囊壞死、毛囊炎等問題。 至於軟激光生髮技術是一項可靠安全,獨有的專利技術無需開刀,不用恢復期的技術,運用光學的能量深層刺激頭髮毛囊細胞活動,使頭髮毛囊及毛細血管恢復活力,從而自然地長出更多新生頭髮,達至最佳的活髮效果。

advs

4

為甚麼香港的活髮中心經常比人批評?

一提到活髮中心,很多人第一時間便會對此有偏見,認為這是騙人呃錢的玩意,無他的,由於市面上打著「活髮中心」,但實際服務專業水平參差不齊,而且療程和所使用儀器根本沒有生髮的功效。各位女士如果想選擇進行生髮療程,就要注意以下5個中伏位!

1.海鮮價收

去進行生髮療程,最怕海鮮價的療程收費,即是以一個低價的價錢吸引女士試做,之後每次療程再慢慢增加各種不合理的收費,甚至在正式簽署療程合約時,才看到各種不合理的附加費用,最後生髮療程的價錢變成天文數字。

2.儀器沒有安全認證

始終生髮療程是針對頭髮,因此必需要注意療程所使用的儀器是否安全,是否受到國際認可,不然隨時有機會非導致頭皮受損,得不償失!

3.不清楚交代療程內容

很多時頭髮諮詢的過程都是一小時左右,但有些不良銷售的美容顧問會花大部分時間在批評客人的頭皮問題和護理習慣上面,反而並沒有詳細介紹療程的內容、原理,甚至只會輕輕用數分鐘簡單解釋,使客人在迷糊不清的情況下使購買了療程。

4.衞生配套不足

在選擇活髮中心之前的注意的入面的環境衛生,特別是儀器的清潔和消毒,特別是有沒有診所級消毒衛生配備,不然如果儀器受污染,在進行療程後很容易造成頭皮感染發炎。很多時坊間有些所謂的活髮中心只是小型美容院改變而成,所提供的提供醫學活髮療程,但受到設備和專業所限,就未必能做到這一點。因此在活髮療程進行前要要問清楚,以保障衛生安全。

5.護髮=活

有些小規模的美容院會變身成「專業」的香港活髮中心,其實只是為客人提供深層頭皮清潔,之後塗上聲稱有助生髮的精華,卻誤導消費者是一項生髮療程,無法真正改善各種脫髮問題。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正常情況下一間好的活髮中心應該是怎樣的呢?

上述提及很多不良活髮中心的缺點,以下不如講講一間好的活髮中心應該是怎樣的吧!

活髮程序1.專業及詳細的頭皮檢測

一間好的活髮中心,應該擁有專業的頭皮檢測儀器,在進行任何改善脫髮的療程之前,應該要為客人的頭皮進行專業的分析,觀察毛囊的狀態、頭皮的敏感度、頭髮的粗幼,以及頭皮細菌的多寡。

活髮程序2.可靠的儀器及流程

做生髮療程最性所使使的儀器沒有安全認可,如果是想得到專業的頭皮治療,最好還是選擇規模、具信譽的大型連鎖式香港活髮中心,頂尖 儀器需要是俱有認證安全,可以大大減低對頭髮所造成傷害的機會。

活髮程序3.專業的治療師及工作人員

不少小型美容院的治療師並沒有受過有關頭髮護理/生髮的專業訓練,客人除了有會未能獲得專業的照顧,也很可能會因此而傷到頭皮。因此活髮中心是否有專業的治療師及工作人員,是非常關鍵。

活髮程序4.有效的生髮活髮效果

去進行活髮療程,最重要的還是有活髮成效吧!因此可以多留意該活髮中心是否有真實用家的前後對比圖,能夠證實這間活髮中心是否有效!

advs

6

除了去生髮中心,還有其他改善脫髮的方法嗎?

1.小編親測生髮藥物?

由於現時有效的生髮藥物Finasteride(代表性品牌有柔沛、菲那絲、波斯卡等)會影響女人體內的荷爾蒙及胎兒的健康,所以為保險起見,女性還是不吃此類生髮藥物為妙,因此小編無法試到生髮藥物!因為身體比脫髮更重要,而且醫生也只會開給已停經不生育的婦女,所以生髮藥物就Pass了!

2.小編親測防脫髮洗頭水—AVEDA invati頭皮淨化洗髮水

在林林總總的防脫髮/生髮洗頭水中,小編試過大牌專櫃跟開架品牌的,專櫃的是AVEDA invati頭皮淨化洗髮水,這瓶深紫色的洗髮水的評價很兩極,有些人覺得很好用,有些人覺得用完之後頭超級乾、超級癢!因為這瓶一點都不便宜,所以小編糾結了很久才買的,結果很失望,因為用完之後頭皮太乾太癢,跟我的頭皮狀態不合!因為太貴了感覺太浪費錢,之後就不敢再貿然買生髮/防脫髮洗頭水,這種功能性的洗頭水都不便宜,建議在網上先購買試用裝!

小編親測防脫髮洗頭水—「呂」系列

呂是開架的生髮/防脫髮洗頭水中算比較貴,但又呼聲比較高的,而且近年香港還引進了Ryo呂極蔘潤黑防脫髮洗髮液!但注意了!頭皮乾甚至會乾癢的人不要試這款,因為這款對頭皮乾、頭皮敏感的脫髮人士不太友好,我之前一用完就很癢,迫得我要儘快再洗一次頭才能為頭皮狂補濕!我建議若想試呂的洗頭水,就直接用低一級(比較便宜)的系列「Ryo呂韓蔘滋養防脫髮洗髮液」,紫呂有分「控油」及「滋補」版本(我用後者),生髮雖然沒太大感覺,但至少用完的感覺很是舒服的,頭皮舒服健康之後感覺可以減少頭皮跟斷髮脫髮,雖然只靠生髮/防脫洗頭水去生髮其實功效是不大的,但至少洗頭後要讓頭皮感到舒服!

3.小編親測「植髮手術」?

小編當然也有考慮過一勞永逸的生髮手段,就是「植髮手術」!但很可惜小編在接受諮詢後得出的結論是「現在不適合進行植髮手術」,而在跟醫生與專業人士深入對談之後,植髮手術的計劃也就先擱置了。我不適合進行植髮手術的原因有幾個,其一就是醫生說植髮手術可能不止接受一次,但次數也不能太多,我現在這樣年輕未必是最適合的時間,而且他說我掉髮的情況也不是非常嚴重;其次就是我屬於細軟髮質,整頭性掉髮,後腦杓的毛囊沒有比起前方較健康,就算進行植髮手術,生髮成效也可能未必很好!總之,「植髮手術」其實並不如我所想的是終極救髮答案!但當我問醫生關於整頭「紋髮」的意見,醫生也不太建議我去紋髮,因為紋髮沒有後悔藥吃,首先整頭的傷口太多容易誘發傷口感染,然後爆發大規模毛囊炎,而且若一個不幸,頭皮出現什麼狀況,醫生也很難看清楚頭皮的病況,因為頭皮全都紋黑了,我也在此建議大家不要紋髮,應該腳踏實地地做生髮防脫髮療程!

7

推薦最安全有效的生髮療程!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

要數到現時最有效的香港活髮療程推薦,絕對是Perfect Medical的生髮療程!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採用醫療級頂尖儀器,專利技術軟激光穿透毛囊,直達毛囊根部,讓毛囊根部的黑色素可以吸收軟激光能量,令毛囊被激活,繼而重新發育,同時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速ATP合成,使頭髮毛囊和毛乳頭更健康,從而刺激頭頂稀疏人士的毛囊再度生長,進一步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令頭髮濃密重生,達到活髮成效的目的!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 Perfect MedicalF8生髮療程採用 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證實對治療頭髮問題有顯注的功效,而且 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採用 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證實對治療頭髮問題有顯注的功效,而且 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女士有甚麼常見的脫髮原因?

如果長期身處於高壓之下,而又無法舒解壓力,會令到頭皮變硬,血液循環不佳,而提供營養給髮囊的微絲血管會因而收縮,使頭毛囊缺血缺氧,令頭髮過早進入退化期 ,當頭髮未能獲得足夠的養分,這樣一來頭髮便會因而脫落,造成各種脫髮問題。女士受到遺傳影響,還可能繼承了對DHT(二氫睾酮)的敏感性,DHT是一種雄性激素,會導致頭髮毛囊萎縮,使新生頭髮愈來愈脆弱。最後在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能會導致脫髮!最簡單的有捱夜、睡不夠,在睡眠的過程中會分泌出頭髮的生長因子,而睡不夠便會令到頭油增加,而且也會讓頭髮不能獲得足夠養分,繼而引至脫髮問題。另外如果在日常經常吃油膩、高糖的食物,也會增加頭油的分泌,影響頭髮健康。

中藥生髮有效嗎?

從中醫的角度看來「髮為血之餘」,脫髮是由於氣血不足,肝腎虛弱,使營養不能送達至頭髮時,自然會令頭髮較脆弱。一般中醫生髮中心會有受認可的中醫註診,根據客的體質診斷,配合中藥、草本、針灸、穴位按摩、梅花針等不同的生髮治療方法,從而改善客人頭皮的血液循環,達到調氣血補肝腎之效,使頭髮獲得足夠營養,自然會濃密烏黑。不過中藥生髮的效果一般來得較慢,很可能要調理數月才看到效果,對於心急的人士來說,就未必適合了。

為甚麼有些香港活髮中心會被受批評?

去進行生髮療程,最怕海鮮價的療程收費,即是以一個低價的價錢吸引女士試做,之後每次療程再慢慢增加各種不合理的收費,甚至在正式簽署療程合約時,才看到各種不合理的附加費用,最後生髮療程的價錢變成天文數字。另外有些不良銷售的美容顧問會花大部分時間在批評客人的頭皮問題和護理習慣上面,反而並沒有詳細介紹療程的內容、原理,甚至只會輕輕用數分鐘簡單解釋,使客人在迷糊不清的情況下使購買了療程。最後是衞生配套,特別是儀器的清潔和消毒,不然如果儀器受污染,在進行療程後很容易造成頭皮感染發炎。很多時坊間有些所謂的活髮中心只是小型美容院改變而成,所提供的提供醫學活髮療程,但受到設備和專業所限,就未必能做到這一點。因此在活髮療程進行前要要問清楚,以保障衛生安全。

植髮手術一定能成功嗎?

植髮手術是一項非常直接見效的生髮方法,只需從後腦位置的頭髮永生區提取頭髮,然後移植到脫髮區域即可。但由於植髮手術會在頭皮造成很多微小傷口,在術後有機會導致嚴重感染。而是最重要的是手術不一定會成功,有機會出現族移植失敗的情況!

有甚麼好的香港活髮中心推薦?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採用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直達毛囊根部,讓毛囊根部的黑色素可以吸收軟激光能量,令毛囊被激活,繼而重新發育,同時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速ATP合成,使頭髮毛囊和毛乳頭更健康,從而刺激頭頂稀疏人士的毛囊再度生長,進一步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令頭髮濃密重生,達到重新生髮的目的!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